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16)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任空中七人慌了个遍,他才再次悠悠出声:“怎么样?难不难受啊?”
  许小粮硬着一口气没有接声。
  有几人实在晕得厉害,没忍住接了申思杨的话。
  申思杨这才拉了拉桑怀杞,示意桑怀杞可以把他们放下。
  七人落回到地上,倒成一片。
  “幼儿园就教过同理心吧,”申思杨看向地上七人,“以后准备欺负别人的时候,就想想自己被欺负的感受。”
  说完,他便牵住桑怀杞,拍拍阿黄。
  秋千也不打算坐了,两人带一狗便准备离开。
  刚转身,许小粮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申思杨,你怎么这么爱装!”
  申思杨停下脚步,站在原地想了会。
  认真思考过后,他轻声对桑怀杞说了句「等一下」,而后便转身走回到许小粮面前。
  他抬起手:“第一,我是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是针对你,就都和你没有一点点关系。”
  “第二,”他竖起三根指头,“算上昨天把我围在树上那次,你们已经一共找过我三次麻烦了,今天我们就把话全都说清楚。”
  他盯着许小粮:“你说说,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许小粮扭过头:“讨厌你需要什么理由!”
  申思杨头也不回地出声:“小杞哥哥。”
  话音刚落,许小粮瞬间被迫飘起到空中,歪歪斜斜地再次被束缚住手脚。
  许小粮气红了脸:“你……你仗着你守护灵厉害欺负人!”
  申思杨抬手点点地上的六人:“你哪次不是仗着人多欺负我?”
  许小粮接不上话,但还是咬牙不肯回答申思杨刚才的问题。
  桑怀杞便让他在空中翻滚了两圈。
  许小粮晕得脸色煞白,终于出声:“讨厌你装!装有礼貌!装好心!装学习好!我还要天天被我爸我妈拿来和你做比较!”
  “我没有装,”申思杨应,“有礼貌、好心,这些都是我爸爸妈妈教给我的,至于学习好……”
  他抬手捧住脑袋,“这个要怎么装?哎反正这也是我认认真真上课换来的,所以你说的这些都是不对的。你真正讨厌的,是你爸爸妈妈总是拿你和我做比较吧。”
  他认真分析:“那你不应该来找我麻烦,而是应该和你爸爸妈妈好好说说。你认认真真告诉他们,你不喜欢这样,你也有你的优点,请他们不要再做这种一点都不好的比较了。”
  桑怀杞将许小粮放回到地面。
  许小粮刚一坐到地上,眼泪和鼻涕就一块滚了出来:“他们才不会听我说!他们只会骂我!”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袁女士说了,大人和小孩没有区别,大人也会犯错,只要你说的话足够有道理,就可以让大人认错。”
  许小粮狠狠地抹了两把眼泪,坐在地上没了声。
  申思杨见状,走到下一个小孩面前:“到你了,你说说,你讨厌我什么?”
  一口气跟七个人交谈完,申思杨累得口干舌燥。
  他从书包边边上摸出小水杯,一口气喝光剩下大半杯水。
  舒服地打了个小嗝,才再次出声:“我已经跟你们把话说得很清楚了,所以请你们以后不要再来找我麻烦了,我很忙的。”
  他将小水杯塞回到书包边上的口袋里,语重心长道:“现在小杞哥哥来了,以后我每天要陪小杞哥哥玩。”
  沉默充当工具人的桑怀杞听到这话,没忍住漏了声笑。
  申思杨听到桑怀杞的笑声,脸颊微红,但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了下去。
  “我还要上课,还要写作业,每天还要和袁女士申先生增进感情,有时候还要和我的朋友们一起玩耍,偶尔再陪阿黄玩一会,真的没有时间再来处理你们的事情了。”
  “有问题,就想办法解决问题,胡搅蛮缠地欺负别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也请你们不要再找阿黄和我朋友们的麻烦了,他们也会很困扰。”
  说完所有要说的话,申思杨舒出一口气,转身重新牵住桑怀杞,领着阿黄一块离开。
  这一次没人再出声叫住他。
  走出几十米远,申思杨停下脚步。
  他拍拍阿黄:“傻狗,都在公园被他们逮了那么多回了,怎么还往公园跑?”
  阿黄拿脑袋亲昵地蹭他胳膊。
  申思杨痒得发笑:“好了好了,以后要是有人要抓你,马上呲牙吓他们,吓到他们就跑,知道吗?”
  他说着,自己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朝阿黄示意呲牙。
  阿黄照样画葫芦地学他呲牙。
  申思杨一下子笑弯了眼睛:“对,就是这样,真棒。”
  他摸摸阿黄的脑袋:“去玩吧。”
  阿黄又拱了拱他,才哼哧哼哧地跑开。
  申思杨重新牵起桑怀杞,继续往家走去。
  桑怀杞目光柔和地注视着他,温笑问他:“不玩荡秋千了?”
  申思杨有些遗憾地摇摇头:“时间不够了,要回去写作业。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袁女士说了,期末考拿全A,放假就带我去游乐园。”
  桑怀杞揉揉他脑袋:“有压力吗?”
  申思杨一下子扬起小脑袋,像只骄傲的小孔雀:“我每个学期都拿全A的。”
  桑怀杞丝毫不吝啬夸赞:“哇,真厉害。”
  申思杨孔雀开屏开得稍稍收敛了点:“其实也没有那么厉害的,也要上课认真听讲,放学好好写作业,今天刚学的二位数加减三位数的算数我还不太会……”
  嘀嘀咕咕着,两人就到了申思杨家。
  袁琳菲和申拾武要六点钟才会下班回家。
  这中间的时间差,正好够申思杨写完学校里每天布置的作业。
  两人回到申思杨房间。
  桑怀杞替申思杨打开卧室的风扇,朝向书桌。
  而后便拎了张凳子,坐到申思杨身旁。
  申思杨一边从书包里掏作业,一边问桑怀杞:“小杞哥哥,你会不会无聊?”
  桑怀杞轻笑应:“不会,我和你一起做题,两位数加减三位数,我也需要想一想才能做出来。”
  申思杨一下子亮了眼眸,如同找到知音:“所以说,这个就是有一点点难的。”
  桑怀杞漂亮的眼眸中碎进点点星光:“嗯,所以申思杨已经非常厉害了。”
  申思杨红了脸,将掏出的作业本整整齐齐摆放到桌面上。
  翻开作业,掏出笔,他才抬起一只手捧住半边脸,小声说:“没有非常厉害的。”
  桑怀杞笑着揉了揉他圆溜溜的脑袋。
  申思杨红了好一会脸,才开始认认真真写语文作业。
  今天有语文课、数学课和思想品德课的作业。
  申思杨快速写完语文作业和思想品德作业。
  到最后拿出口段天天练,速度放慢许多。
  他在草稿纸上工工整整地演练运算过程。
  步骤严格按照老师课堂上教的,一步不落。
  一步一个脚印地算完半边,他的脑袋忽然点了两下。
  又算完剩下的二分之一,他的脑袋直直往书桌上栽去。
  桑怀杞及时出手,在他脑袋撞到书桌前,托住了他的脸。
  申思杨困得无知无知,脸埋在桑怀杞掌心里,砸吧砸吧嘴。
  日暮西垂。
  安静的房间里回荡着电风扇转动时传出的「嘎吱」声。
  偶尔有风吹动玻璃,三不五时的「哐当」声混进持续不断的「嘎吱」声中。
  桑怀杞托了会申思杨的脑袋。
  见小孩眼睛紧闭,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准备把人抱去床上时,忽然听见小孩含糊的嘀咕声:“一百三十五……加上……五十八……”
  桑怀杞没忍住笑出声,顺着问:“等于多少啊?”
  申思杨没了声。
  脑袋埋在桑怀杞掌心里,一副睡得熟的模样。
  桑怀杞笑弯了眼。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