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60)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思索片刻,申思杨将电话拨了回去。
  那边很快接通,徐青文略带不悦的声音响起:“你昨天去哪了?”
  申思杨平静解释:“家里突发急事,走得比较着急,我今天会补上事假。”
  电话那端沉默片刻:“你今天先不用去上班,老夫人要见你,你现在在酒店吗?我去接你。”
  “不在。”
  申思杨拿过手机看了眼时间,“九点。”
  徐青文应了声「好」,就主动挂断了电话。
  结束通话。
  申思杨一抬头,看见陆堰正站在门口。
  他率先出声:“徐青文,说你奶奶要见我。”
  陆堰闻言,眉头轻蹙:“奶奶?”
  “不想我去?”申思杨轻轻转动手里的手机,“那我现在打回去跟徐青文说我不见。”
  陆堰注视申思杨片刻,最终摇头:“如果奶奶跟你说了什么不好的话,记得回来告诉我。”
  申思杨笑:“好。你怎么下来了?”
  陆堰走进厨房,看了眼正在煲粥的电煮锅,而后重新看向晨光下围着围裙的申思杨:“想看你做饭。”
  ——
  申思杨8:40回到酒店。
  洗过澡换了身衣服,正好接到徐青文的电话。
  徐青文不是一个人来的,带着司机。
  申思杨上车后,两人各自坐在后排的两边。
  徐青文的注意力一直在面前的平板上。
  车子发动后他头也不抬地叮嘱申思杨:“到老夫人面前别乱说话,老夫人说什么,你应什么就是。”
  话音落下后许久没得到回应。
  他不悦拧眉,终于抬头看了申思杨一眼。
  视线对上的瞬间,申思杨出声:“徐特助为陆氏工作多少年了?”
  徐青文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
  申思杨轻笑:“那我问一点我关心的事,徐特助知道陆总的父母是怎么去世的吗?”
  徐青文看着申思杨的目光瞬间变得锐利。
  申思杨表情不变:“如果徐特助不知道,我就只能去问老夫人了。”
  徐青文不悦开口:“你对你的身份认知好像不够清晰,老夫人才是你的雇主。”
  申思杨语气轻松:“也可以不是,试用期三个月内,我只需要提前三天报备并提交辞呈,就可以解除这份劳动合同。如果徐特助不想我问老夫人,你可以现在把我在路边放下。”
  徐青文收起手上的平板,面露怒意专注看向申思杨:“不要把聪明才智用在这些歪门邪道上。”
  申思杨不言语,沉默与徐青文对视。
  几分钟无形的刀光剑影后,徐青文冷声开口:“炭中毒。”
  申思杨不接受这个答案:“我要知道具体原因,因为什么炭中毒,他们去世的时候陆总在不在现场,是什么导致了他们的死亡。”
  徐青文注视着申思杨,面色逐渐不善。
  片刻后,他将窗户放下来一条缝,呼吸着窗外涌入的新鲜空气,冷硬道:“这不是我能知道的事。”
  申思杨语气自然:“哦,那我去问老夫人。”
  说完就不再看徐青文,仿佛已经接受了这个答案,并且做好决定。
  “你既然有本事留在陆总身边一个多月,这么关心他的事,为什么不问他本人?”
  申思杨冷嗤一声:“那你为什么不让我问老夫人?”
  他重新看向徐青文,眼底彻底没了温度:“针扎到老夫人身上老夫人会疼,扎到陆总身上陆总就不会疼了?”
  徐青文看着申思杨冷凝的脸庞,沉默许久后,终于开口:“烧炭自杀。”
  尽管已经猜到,但在听到答案的瞬间,申思杨的心脏还是不受控地狠跳了一下。
  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才有足够力气问出下一句:“他们带着陆堰一起烧炭自杀?”
  徐青文满脸错愕,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申思杨称呼上的变化:“你怎么会知道?”
  申思杨只觉得周围的空气一瞬间被抽光。
  陆堰昨天痛苦的每个瞬间不断在脑中浮现,心脏揪疼得他恨不得现在马上下车去找陆堰。
  勉强让大脑保持住清醒,他再次开口:“陆堰说他杀死了他的父母。”
  徐青文脸上的错愕更甚,以至于他根本无法分出多余的心思,去想陆堰为什么会跟申思杨说这些话。
  他大脑一片空白地看着申思杨许久,脸上罕见地浮现了些许无力的个人情绪。
  他摘下眼镜,闭上眼捏着鼻梁,叹气道:“陆总为什么会这么说。”
  申思杨再次问:“所以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徐青文的防线明显降低许多。
  他抬手揉了把脸,重新戴上眼镜,终于开口:“的确是陆总父母带着陆总烧炭自杀的。他们吃了安眠药,没给陆总吃,所以陆总半途醒了。醒来后的陆总发现房间的窗户和门都被封死了,只有通往阁楼的通道是可以打开的。陆总爬上阁楼,打开了阁楼的窗户,可惜没能成功出去,晕倒在了窗边。等被人发现的时候,陆总父母已经去世了,陆总因为摄入量不多,成了那场事故里唯一的幸存者。”
  “他当年几岁?”
  徐青文轻叹一声:“七岁。”
  申思杨降下车窗,任由窗外的热风扑在脸上。
  “原因呢?”
  徐青文扶着额,这一次没再应声。
  申思杨见状继续道:“和陆氏有关。老夫人厌恶私生子,绝不可能让私生子继承陆氏,可陆堰的父亲是个画家,他并无从商意愿。”
  徐青文再次看向申思杨,眼神逐渐变得复杂。
  短暂的沉默后,他最终还是开了口:“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你既然跟了陆总一个多月,应该能看得出,陆总非常有经商天赋。如果没有当初那场意外,陆总父亲只需要多熬几年,熬到陆总长大,就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了。”
  “意外?”
  徐青文缓慢点头,平日里的精英形象全无,一下子仿佛老了好几岁。
  “陆总父亲的确无心从商,所以在被要求继承陆氏后带着他的夫人离开了。老夫人的人找到了他们,然而就在带他们回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陆总母亲在这场车祸里失去了双腿,她是一名非常优秀,即将要登上国际舞台实现梦想的舞蹈家。失去双腿对她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打击,陆总父亲也在愧疚和继承家业的痛苦中,逐渐产生了心理问题。”
  徐青文摘下眼镜轻轻摩挲:“他们走得非常突然,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带上陆总一起,如果是怕陆总重蹈他们的覆辙,又为什么没给陆总喂安眠药,给他留了一条后路。这条后路究竟是他们留给陆总的,还是留给他们自己的,已经无从得知了。”
  “所以呢?”申思杨声音里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怒火,“你们想不通,就频繁在一个孩子面前提你们的猜想?”
  徐青文一愣,没有马上明白申思杨的意思:“什么?”
  “因为他是幸存者,因为他已经到了窗边,你们是不是就会问他,「为什么你就不能再多坚持一下?只要你坚持到外面喊来人,你的爸爸妈妈就不会走了。」甚至还有可能问,「你的爸爸妈妈没有给你吃安眠药,就是为了让你去救他们啊,为什么你都走到窗边了,能救你自己了,却救不了他们呢?」”
  徐青文哑口无言,许久过去才沉声道:“陆家人多口杂,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事。”
  “无法避免?”
  申思杨冷笑:“能管好那么大的企业,管不好家里几十人的闲言碎语?是根本没有人关注过他的心理问题吧?没有人会去想他只是一个连是非都无法分辨的七岁小孩,他所有的信息来源仅限于周遭人的言语。大人都不一定能想通的道理要一个小孩怎么去想通?你们就硬生生让他从一场事故的受害者,变成了根本就无罪的加害者。”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