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6)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他来回翻转几圈,满脑子都是刚才葛家宝说的桑小十的事。
  实在睡不着,他干脆起身,推开门往外走去。
  这个时间点他爸妈一般还没睡。
  果然一进到客厅,就看见夫妻二人正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
  他爸申拾武先生手里端着个碗,碗里是一串洗完还挂着水珠的葡萄。
  只要袁琳菲女士一张嘴,申拾武先生不管当下眼睛在看哪,都能迅速揪下一颗葡萄,精准地放进他妈嘴里。
  这场面申思杨看了二十多年,早把自己当外人了。
  他慢悠悠走过去:“二位,吃独食呢?”
  袁琳菲扫他一眼:“看出来了还问?自取其辱?”
  申拾武在一旁贴心地笑:“老婆,杨杨还小……不一定能明白自取其辱的意思。”
  袁琳菲噗嗤一笑,十分随和地换了个词:“那儿子,自讨没趣?”
  话虽是这么说的,手上倒是摘了颗葡萄,而后冲申思杨拍拍身边的空位示意。
  申思杨走过去坐下。
  袁琳菲把葡萄递到他跟前。
  申思杨正张嘴要吃,瞧见那水亮的葡萄,一下子想起了桑小十看他时那双亮晶晶的漂亮眼睛。
  他心里一阵难受,吃下葡萄,三两下吐出皮和籽,看向袁琳菲问:“妈,你了解桑小十家的情况吗?”
  袁琳菲挪开看向电视机的视线,望向他,神情里带上了一两分认真:“怎么忽然问这个?”
  “今天跟他相处了一下午,感觉他挺好的,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葛家宝他们要针对欺负他,是不是跟他家庭因素有关?”
  申思杨这话是发自内心说的。
  系统的任务对他来说只能算个参考条件,他从来不是听人吩咐就老实办事的性子。
  就好比系统今天要是给他指的帮助对象是葛家宝,今天这顿教训也绝对少不了葛家宝的,甚至他还会让葛家宝被教育得更狠一点。
  他怎么说也是二十五岁的人,一个人的性子好坏,他分得门清。
  桑小十这样性子的小孩,明摆了就是受了长时间迫害欺负的。
  可虽然性子被压得怯懦小心,眼睛却澄澈雪亮,甚至比同龄小孩还要懂礼貌知感恩。
  申思杨从小到大就见不得这样的。
  要是不让他见着还好,明白了拎出来到他面前,就是没有系统下发任务,他也不可能放任不管。
  袁琳菲以前经常说他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话虽是这样的话,他每次管完闲事,袁琳菲却又都会奖励他顿好的。
  大概是他从小就这么个性子,袁琳菲听完他的解释,也没起疑,思索许久后认真回复他。
  “我也不是特别了解,就知道他父母一年前车祸去世了,他母亲方没有任何亲人,他父亲的亲戚也只有一个姐姐,就是住在咱们镇上的桑炆煊,所以他就被接过来住了。”
  申思杨双腿盘到沙发上,思索着托住脑袋。
  “桑炆煊……就是桑小十姑姑,一个人住吗?”
  袁琳菲停顿了一小下,才出声答应:“桑炆煊有个老公。”
  母子二十五年,袁琳菲这一下停顿被申思杨精准捕捉。
  “桑小十姑父人有问题?”
  袁琳菲轻叹了口气:“酗酒,赌博样样沾。”
  申思杨瞬间拧眉:“那他们会虐待桑小十吗?”
  “这我不知道,没听说过。”袁琳菲的脸色也不是十分好看,“桑炆煊应该不会虐待桑小十,她是个老实性子,早年在镇上人缘还是挺好的,后来罗企风赌博,跟镇上大半人都借钱借了个遍,慢慢的大家也都不怎么跟桑炆煊往来了。”
  申思杨虽然二十五岁,但到底没谈过恋爱没结过婚,听完袁琳菲的话,顿时不解:“这样赌博酗酒的人为什么还要跟他继续过下去,就算她一个人想不明白,旁边关系好点的不会劝劝她吗?”
  袁琳菲摸摸自家儿子的小脑袋。
  “罗企风那样的人,都说光脚不怕穿鞋的,穿鞋的可不敢惹上光脚的,惹上后像狗皮膏药一样怎么都撕不下来,糟心的也只能是自己。”
  道理申思杨明白。
  他捧着脑袋半晌,无奈地叹了口气。
  袁琳菲见他这模样一乐:“儿子,妈怎么觉得一天过去,你长大了不少?”
  申思杨从沙发上跳下,去他爸那摘了几颗葡萄,塞进嘴里一颗,冲他妈挥挥手随口忽悠:“岁月催人老哟。”
  忽悠完就径直往房间走。
  身后传来他妈止不住的笑声。
  作者有话说:
  前两章评论都没有到50,所以这章再给大家补发一次红包-红包我一般都是更新后的隔天统一发,统一发过以后就不会再单独发啦,感谢大家支持,啵——


第5章 玻璃糖罐外的小男孩5
  申思杨大早上被他妈从床上拔萝卜似的拔起来时,整个人还分外恍惚。
  他迷迷瞪瞪地勉强睁开眼看房间的闹钟。
  看到闹钟上的时针正正指向七时,他挣扎着就要重新回被窝。
  他明明九点才上班!公寓到公司就五分钟的路程!他还有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觉可以睡!
  必须争分夺秒。
  “别逼我抽你啊申思杨,小十已经在楼下等你了。”袁琳菲女士的死亡警告声响起。
  小十?
  名字有点耳熟。
  他不是一个人住的单身公寓吗?他妈怎么会在他家?
  申思杨逐渐清醒过来,顿时一个仰卧起坐。
  哦,他死了。
  现在正在一个奇怪的世界。
  申思杨又不死心地扭头看了眼墙上的闹钟。
  “妈,我几点上课啊?”
  袁琳菲抬手摸了把他脑袋:“八点,睡糊涂了?”
  申思杨摇摇头,心如死灰地起床。
  小学生竟比社畜还惨。
  知道桑小十在楼下等,他没再磨蹭。
  快速刷牙洗脸换校服,下楼前跟他妈讨了五块钱,塞进口袋后就琢磨起了红领巾的戴法。
  从二楼戴到一楼也没戴个明白,申思杨扯下歪七扭八的红领巾。
  正打算重戴,一抬头,就看到客厅里的桑小十像只兔子似的蹭一下从沙发上蹦起,小跑到了他面前。
  仙溪小学的校服以黑白绿为主色调,绿油油的校服上扎个鲜艳的红领巾,就显得格外惹眼。
  因此桑小十一蹦到跟前,申思杨就瞧见了他脖子上戴得板正又美观的红领巾。
  “正好,”申思杨揉一把面前人的脑袋,将红领巾递出去,“帮哥戴一下这个?”
  桑小十点点头接过红领巾,非常娴熟地抬起一条腿做支撑,而后将红领巾摊在腿上,细致地折叠两下,拿起,看向申思杨。
  申思杨就比桑小十高半个头,根本不用低头。
  但对上桑小十的视线,他还是屈膝蹲下半截,而后将脑袋伸向桑小十,笑着道谢:“谢谢小十。”
  桑小十收到道谢,有些无措地眨眨眼,脸颊泛上两团红。
  他抿住唇,踮脚将红领巾叠进申思杨的领子里,转到前面系时,才软着声音回答:“不…不客气的。”
  桑小十两只手虽然很小,但十分灵活。
  每一个动作都仿佛精心衡量过般,只是几圈,就给申思杨系了个工整又漂亮的红领巾。
  他系完红领巾,小手在上头轻轻拍了拍,抚平仅有的一点褶皱,亮着一双眼睛再次朝申思杨看去。
  申思杨虽然已经很多年没见过红领巾了,但凭着他仅有的印象,他敢肯定,他以前那么多年,绝对没系出过那么工整好看的。
  他满意地拉了拉,正打算夸桑小十两句,一抬眸,却看见桑小十正目不转睛地定定看着他。
  “怎么这么看我?”申思杨笑问。
  桑小十看起来有些紧张,他两只手抓住书包带,长睫毛轻轻颤动了好几下,才轻声开口:“今…今天,限定吗?”
  申思杨一听这话,顿时揽住桑小十的肩膀:“当然!”
  他带着桑小十往屋外走:“早饭想吃什么?包子?鸡蛋饼?饺子?”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