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91)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早上七点了,大家都开始进入状态演戏了,怕影响到你们,我就没发群里。这也顺带着给了我点灵感,我觉得原主可能是想最后再看慕之淮一眼,等今天上完课就自尽,正好碰上邓沛山被那群人欺负,我觉得原主既然是被邱植伤害过的人,多少会有点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再加上马上就要死了,谁还管他娘的邱植会不会报复,所以就非常果断地给邓沛山让座位了。”
  莫新巧说着,抬手拍拍邓沛山肩膀:“我下午临场发挥得不错吧?”
  邓沛山连连点头:“非常……非常好。”
  汤语山接上话:“那新巧这个角色的生命安全暂时不是问题。我们来整理一下现在的逻辑,首先,我们必须救下慕之淮,确保慕之淮生命安全。”
  莫新巧一阵摸索:“有没有纸笔,我记一下,怕忘。”
  邓沛山从口袋里掏出纸笔递过去。
  莫新巧眼睛一亮:“可以啊!这都随身带!”
  邓沛山轻声回答:“一直有这个习惯。”
  莫新巧借机锤了一下范秩:“看到没有,论细心,你比得上邓沛山?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同,别再问你那种蠢话了啊!”
  范秩轻哼一声,倒是没说什么。
  汤语山见莫新巧记录完第一条,再次出声:“第二,我们还需要救下沛山扮演的这个角色,将他拉出这种身陷校园霸凌的困境。”
  莫新巧点点头记下。
  “第三……”汤语山思索沉吟。
  “所有犯下错误的人,必须得到和他们所犯错误相匹配的惩罚。”申思杨出声。
  汤语山点头:“这是最难办的一件事。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只要想办法让他坐实谋杀未遂的罪名就行。难的是邱植,他身上背了校园霸凌和强?奸两重罪,之所以敢一直这么嚣张,和他的家世有很大关系。如果我们直接报警向警方提供他的犯罪证据,按照他的家世背景,他爸只要给他找来一个实力强劲的辩护律师,最后判下的结果,不一定能匹配他犯下的所有恶行。”
  “那就让他的审判,时刻高悬在千万人的注视下。”
  几人同时朝申思杨看去。
  汤语山思索出声:“是要把他的罪行揭露到网上吗?这似乎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沛山那个角色被传上网的那段视频,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失败案例。我们人单力薄,邱植只要找大批量的水军扭曲事实,最后这顶帽子很容易盖回到我们头上。”
  “一个人的控诉容易被扭曲,十个人的控诉也可以被扭曲,但一百个人的控诉,想扭曲都难。”
  莫新巧反应了一会,面露难色:“是要那些受害的女孩……”
  申思杨摇头:“强?奸的证据直接移交警方,务必保护受害者隐私,只需要让世人知道他身上也有这一重罪就行。”
  范秩疑惑:“那我们去哪找一百个人控诉他?临时演员吗?”
  莫新巧叹气:“大哥,你要不还是闭上嘴安安静静在一旁听着吧。找临时演员整这么大动静,是把邱植送进去还是把我们自己送进去啊?”
  范秩不服气:“那你说去哪找那么多人?”
  莫新巧直接了然:“我有自知之明,我想不出。”
  她径直看向申思杨:“大佬说。”
  “我观察过几次邓沛山受邱植欺负时,班里人的表现。大多数人并不是真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们不是不想管,而是害怕管。”
  莫新巧唏嘘:“因为心里清楚是以卵击石吧,救不出被欺负的人,最后自己这颗卵也得陪着碎掉。慕之淮这样优秀的人,撞上邱植这块石头最后也把自己撞碎了,更别说普通人。虽然这其中有某个傻逼当搅屎棍的原因,但也没差,反正就是难。”
  申思杨点头:“我始终觉得这个世界上纯粹的坏人占少数,多的是出于各种原因不敢展现善意的普通人。”
  教室里有一瞬的安静。
  汤语山摘下眼镜,深叹了一口气:“的确,善良是人之本性。都说人越长大就越冷漠,可冷漠并不是因为在长大的过程中把善良弄丢了,而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善良受到了太多次伤害,为求自保,才最终藏起不愿再轻易拿出。”
  莫新巧也跟着叹了口气。
  邓沛山低下头,揉着发红的眼眶。
  范秩在一旁看了一圈众人,不解道:“有这么复杂吗?不就是不爽就干,该帮就帮的事吗?”
  莫新巧抬手拍拍他的胳膊:“像你这样光长肌肉不长脑,快乐应该很多吧?”
  范秩冲她翻了个大白眼。
  汤语山重新戴回眼镜:“话虽如此,但是想要让所有人团结到一起控诉邱植一行人,恐怕不是件易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顾虑,说得难听一点,很多事情的确是必须要到事关己的地步,人们才愿意迈出那艰难的一步。”
  申思杨点头:“所以只要让这把火,烧到每一个人身上就行。甚至不用烧到每个人,只要烧到十个、二十个,剩余的人被带动相同情绪,就会自发团结到一起,放下局限于自身的顾虑,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范秩感慨了一句:“怎么感觉那么像高中班主任忽悠大家拼了老命为班级争光。就算真的能把所有人都团结到一起,咱们最后难道要寄希望于……网上那群不靠谱的网友?”
  他抬手一指邓沛山:“活生生的例子在这呢,我怀疑原主都已经被喷自闭了。”
  申思杨垂下眼,看着桌子腿底下的万向轮。
  “人言从来都是双刃剑,可以杀人,也同样可以救人。”
  ——
  一行人专注地探讨着详细计划,直到保安打着手电筒上来赶人,他们才从二教离开。
  还没到宿舍熄灯时间,夜里的大学校园随处可见人影。
  申思杨思索着事情,不自觉落后于众人。
  忽地,感觉到有人走到他身旁。
  他侧过脸,看到了莫新巧。
  莫新巧和申思杨对上视线,和善地笑了一下,主动出声:“你和慕之淮,是情侣关系吧?”
  申思杨点头。
  莫新巧伸了个懒腰:“那你就没有动留在这个世界的念头吗?只要救下慕之淮,但又不达到完美拯救的条件,你就可以留在这个世界永永远远和他在一起了。”
  “想。”申思杨回答。
  莫新巧被申思杨直白得一愣:“看你刚才讨论的时候那么尽心尽力地想办法,我还以为你根本没这么想过呢。”
  “想,但是不能那么做。”
  申思杨仰头望向满天星辰:“他要回到他正常的生活轨迹,你们也有你们的亲人、爱人、朋友在现实世界里等着你们回去。”
  短暂的安静。
  莫新巧问:“那你呢?”
  申思杨垂下眼:“我会再找到他,亲自把他,带回到我身边。”
  ——
  12点。
  申思杨拉开瞬息间变成垂下状态的遮光帘。
  他这一次没有径直俯身将人抱住,而是安安静静坐在床边,注视着床中央熟睡的人。
  两分钟后,床上的人睁开眼。
  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慕之淮已经抬手,摸索着轻牵住申思杨的手。
  申思杨温笑着靠近,揉了揉慕之淮的脸:“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今晚月色很好,我们去阳台赏一会月,好不好?”
  九月中旬的夜晚稍有凉意。
  慕之淮就搬了一条凳子到阳台,让申思杨坐他怀里。
  微风拂面。
  慕之淮轻握住申思杨没有衣服遮挡的胳膊,温声问:“冷吗?”
  申思杨摇头。
  转了个身,侧坐在慕之淮腿上,圈住慕之淮脖子。
  “你晚上一般做什么?”申思杨出声问。
  “在学校的时候,一般去图书馆比较多。”慕之淮仰头轻蹭申思杨的脸。
  “周末回家?”申思杨又问。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