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3)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疑惑地睁开眼,发现是桑小十侧到他身边,将两只手罩在了他脑袋前。
  看着面前摊开着的手掌,申思杨静默许久后,扭头看向桑小十:“小十,你记不记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话会结巴的?”
  桑小十对上申思杨温和的视线,认真想了想:“以前…说话…慢,不…不结巴,医生说…因为…因为胆子小,胆子…练大,不要…着急,多说话,长大…就好了。”
  申思杨看着认真解释的桑小十,忍不住笑:“我们小十胆子还小?”
  桑小十也跟着笑,一双漂亮的眼睛弯弯:“现在,大。”
  申思杨想了想:“那我们定个小目标,从今天开始,慢慢说话,先争取不叠字。”
  桑小十眸光发亮地看着阳光下的申思杨:“好,小十…努力。”
  申思杨赞扬地给桑小十比了个大拇指,就将桑小十挡在他脑袋上的两只手罩住,而后靠回到车窗上重新合上眼:“我先睡会,到家叫我。”
  桑小十点脑袋:“好。”
  ——
  “思杨哥哥,思杨哥哥,醒一醒。”
  申思杨在睡梦中感觉有人在轻晃他的胳膊,他下意识抬手去扫开这个干扰项,手还没碰到东西,耳朵就被捏着轻提了一下。
  由于多年来他妈每天早上拔萝卜似的把他拔起床都是这个手势,他反射性地睁了眼。
  人尚且迷迷糊糊的还未清晰,视野里就闯入了一张漂亮到叫人几乎要呼吸停跳的脸。
  少年剃着刚刚好符合学校要求的短发,零碎的短发散落在额间,黑亮的眼眸仿佛抛了光的玉石,离近了看也挑不出一丝瑕疵。
  申思杨看着眼前缓缓张合线条完美的嘴唇,意识逐渐回笼。
  这么漂亮的人他过去二十五年加上这个世界十年认识的所有人里,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他直起身揉了把睡得发麻的脸,听见桑小十问:“思杨哥哥,你昨晚睡得很迟吗?”
  “昨晚有只鸟,脚受伤了,停在我窗户边,我就给它简单包扎了一下。”
  桑小十眼底浮上柔和的光:“因为这个睡迟了?”
  申思杨伸了个懒腰:“嗯……那倒不是因为这个,我手艺不行,不小心把它包更残了,只能连夜给它找了家24小时宠物医院。”
  桑小十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眼底的光更加柔和。
  高三刚开学一周,一周里的课业还不算重。
  周五最后两节是自习课,申思杨写了一节课作业,第二节 课实在熬不住,就让桑小十帮他看着点趴下睡了。
  这会教室里的人已经走了大半,显然下课有一会。
  申思杨收拾着没写完的作业,随口问桑小十:“这节课没老师来吧?”
  桑小十帮他拿出抽屉里的书包,摇头:“徐老师来过。”
  申思杨动作一顿:“那你怎么不叫我?”
  “就来了一会,说了一件课外的事就走了,所以没叫你。”
  “什么课外的事?”
  桑小十见申思杨整理好书,配合着拉开书包拉链:“这周末我们班和五班集体活动,坐车去市里,明天早上去,后天中午回来。”
  申思杨表情一裂:“怎么这么突然?”
  桑小十见他停了动作,主动拿过他手上的书,工整地放进书包:“徐老师说,是高三启动仪式。”
  申思杨静默片刻:“嗯,这很徐总,明天几点集合?”
  “六点。”
  “六点?!”
  申思杨灵魂出窍地看着桑小十,许久后低气压道:“你应该把我叫醒,我要是醒着,怎么说也要找徐总battle两个回合。”
  桑小十轻轻笑,将收拾好的书包递到申思杨手上。
  申思杨认命地叹了口气,接过书包背上。
  桑小十也背上早就收拾好的书包。
  两人刚走出教室,申思杨忽地伸手,胳膊圈住桑小十的脖子:“桑小十同学,现在通知你,你今晚被我征用了。”
  桑小十这几年个子窜得快,上高中时就已经比申思杨高,现在更是高出了申思杨半个头有余。
  因此被申思杨勾住脖子,他整个人就需要微微矮身往申思杨的方向倾。
  亲密的姿势让桑小十靠近申思杨那边的耳垂逐渐泛红,他看了眼申思杨近在咫尺的脸,下意识轻抿了下唇:“征用去……干什么?”
  申思杨冲他笑:“干苦力。”
  桑小十另一边耳朵也跟着泛红,他轻声应:“啊?不正经工作,不干的。”
  申思杨反应了两秒,一记锁喉:“了不得了啊桑小十,你还有十天才成年,你要对自我有正确认知,你现在还只能开青少年模式。”
  桑小十由着申思杨动作,笑弯了一双漂亮的眼睛。
  两人一路打闹到车棚,申思杨才把人松开。
  “晚上收拾完东西直接来我家睡,明早提供叫醒服务。”
  桑小十看起来挺认真地想了想:“有工资吗?”
  申思杨十分大方:“包你早餐。”
  桑小十挺像模像样地点了点头,贴心地将申思杨的自行车推出车棚,轻笑:“好的客人,明早要几点叫你?”
  作者有话说:
  惊!一顿早餐就可以买下一只小十闹钟!


第17章 玻璃糖罐外的小男孩17
  “五点半。”
  申思杨将调好的闹钟放回到床头柜上,非常精打细算:“10分钟刷牙洗脸收拾出门,20十分骑到学校,这是我能对徐总做出最大的让步,一分钟都不能再早了。”
  桑小十坐在床旁,眸中带笑地看着申思杨动作。
  申思杨放好闹钟,卷着身上的薄被往床里边一翻身。
  而后他将另一条刚拿出的薄被摊开到靠床沿的位置,拍了拍招呼桑小十:“睡吧。”
  桑小十点头,关掉灯拉开被子,在申思杨身旁躺下。
  两人睡在一起是常有的事。
  周末和寒暑假,桑小十多数时候都是在申思杨家待着,有时候待得迟了,申思杨就会直接让他留下。
  小时候躺着十分宽敞的床,现在已经只够他们堪堪并排躺下。
  申思杨卷着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刚要进入梦乡,安静的房间里忽地响起「滴」的一声。
  他一开始没有在意,直到房间里逐渐涌动的热意赶跑了他的困意。
  申思杨被热醒,睁眼朝空调看去。
  发现空调已经没了指示灯,他才意识过来,刚才那一声「滴」是空调断电发出来的。
  他摸索过遥控器,对着空调按了两下。
  空调没有任何反应。
  桑小十的声音在这时响起:“好像是停电了。”
  “嗯?”申思杨疑惑地朝桑小十看去。
  桑小十指了指窗户:“刚才对面楼还有灯光,空调停的时候对面楼的灯光也没了。”
  说话间,他已经掀开被子起身,走到窗边拉开了窗帘。
  扫视过窗外确认后,桑小十拉上窗帘走回到床旁:“停电了。”
  申思杨闻言,顿时从床上坐起。
  桑小十见他动作,疑惑出声问:“你要去哪?”
  申思杨掀了被子就要往床下走:“去外面拿把扇子。”
  两人晚上在客厅写得作业,写完了才回得申思杨卧室。
  因此卧室里的空调没开太久,本就不够凉快,这会断了电,热意呈直线上涌。
  申思杨是怕热体质,睡着了还好,要是让他挨着热入睡,他今晚怕是都别想睡了。
  腿刚要伸到床外,就被桑小十半路拦截了。
  “我去拿。”
  桑小十说完就转身出门,很快拿了把蒲扇进屋。
  申思杨笑着道了声谢,就要从桑小十手里接过扇子。
  桑小十却没给他:“我来吧。”
  “不用,我来,你又不怕热,你睡你的。”申思杨再次伸手。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