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9)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桑小十眼睛一亮,但没有马上回答。
  罗企风晚上偶尔会回家吃饭。
  他如果回家没看到桑小十,一定会大发雷霆,到时候挨打的只能是桑炆煊。
  但罗企风一般周一到周五回家的可能不大,都是周末回家的多。
  再加上昨晚他才回来过……
  桑小十点点头:“我…回家,跟姑姑…说。”
  “好。”申思杨直截了当地答应,答应完,张了张嘴本来还想再说,但想了想,又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再等等吧,他想,等让这孩子再安心点,再过问他的家事。
  两人走出一段距离,身后传来葛家宝的声音:“申思杨,你骗我。”
  申思杨停下脚步,转身看葛家宝:“我怎么骗你了?”
  葛家宝愤愤:“你早上说教我的秘籍,没教我。”
  “我教你了,就在器材室说的,所有人都听见了。”
  葛家宝不信:“什么?”
  申思杨轻笑:“换位思考。”
  葛家宝皱眉:“这算什么秘籍?”
  “这是人和人相处的基本法则。只有你设身处地地站到他人的角度思考过,能够喜欢得理所应当,也能够讨厌得理所应当,对方才会回馈给你你想要的感情。”
  葛家宝觉得申思杨说的话有点绕。
  他好像听得懂,又好像不能完全听得懂。
  想到昨晚申思杨对他说的话,他看向桑小十。
  嘴巴张了又张,最终还是叫不出口,他干脆放弃,叫上马思修和吴琣柳鼓着张脸走了。
  目送着几人离开,申思杨收回视线去看桑小十,发现桑小十正睁着一双漂亮的黑葡萄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申思杨忍不住笑:“怎么又这么看我?”
  桑小十也跟着笑,而后软糯糯地吐出两个字:“限定。”
  申思杨看着桑小十的笑脸,一瞬间仿佛连通了撸猫的快乐,他抬手轻轻捏住桑小十半边脸,笑容扩大:“可不,咱们小十的独家限定。”
  桑小十眼睛发亮:“高兴。”
  桑小十的高兴二字仿佛有魔法,钻进申思杨耳朵里,让申思杨也变得高兴起来。
  他笑弯了眼:“明天也是。”
  桑小十眼睛更亮:“好…好高兴。”
  “后天也是!”
  “非常…非常高兴!”
  “大后天,大大后天,以后都是!”
  “中…中大奖啦!”
  申思杨乐得不行,干脆将书包背到前边,蹲到桑小十面前将人背起。
  虽然两人都是小孩,但桑小十个子小,人又瘦得厉害,申思杨背起他完全没费力气。
  他起身将人紧了紧,飞奔起来:“走咯,带我们中大奖的小十领奖去啦!”
  桑小十一张脸通红,他轻轻地将脸埋到申思杨颈间,睫毛轻颤。
  “嗯,小十,领奖…啦。”声音轻飘飘地没入申思杨的皮肤间,像羽毛划过。


第7章 玻璃糖罐外的小男孩7
  日子越往七月靠,天就热得越厉害。
  南方湿热,根本不用多动,到室外站上两分钟,就能出满身汗。
  仙溪小学下午四点放学,多数小孩回家都只需要步行上5-15分钟。
  申思杨和桑小十的回家时间就属于这个范畴里的中间值。
  两人顶着尚未西垂的大太阳走出校门。
  申思杨问桑小十:“今晚真不去我家吃饭了?”
  桑小十点点头:“今晚…姑父…可…可能会回来。”
  他已经连着去申思杨家吃了四天饭了。
  这四天都没撞上罗企风回家。
  今天是周五,不能再冒这个险了。
  这是申思杨第一次听桑小十主动提姑父。
  他眼中划过一抹思索,跟桑小十打商量道:“那咱们去旁边公园玩一会,五点前回家,可以吗?”
  桑小十眼眸微亮:“可…可以的。”
  仙溪小学附近公园不少,有大有小。
  这会距离放学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大公园肯定被赶早的小孩们占了,申思杨便和桑小十找了个附近的小公园。
  到时见公园里的摇篮正好空着,两人便卸下书包攀了上去。
  申思杨坐好,将两人的书包叠放在一起堆到摇篮左侧。
  他和桑小十两人挤在右侧,他用手轻轻推着一旁的柱子晃动摇篮,看向桑小十,开启谈心模式:“小十,咱们聊聊天?”
  桑小十感觉到申思杨语气里的认真,下意识正襟危坐,两只手握拳贴在膝盖上,睁圆了眼睛看向申思杨:“好…好的。”
  申思杨本来还有点不知道要怎么切入话题,看见桑小十这副准备好认真听课的模样,顿时忍不住笑。
  他轻轻拍了拍桑小十写满正经的小脑袋:“不用这么紧张,就是闲聊。”
  “哦…哦好。”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还是紧张。
  申思杨见状,干脆不再铺垫些有的没的,直接切入主题。
  “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你家里的具体情况,你现在是跟着你姑姑姑父吗?”
  桑小十肉眼可见地更紧张了,局促地看着申思杨点了点头。
  申思杨展开舒缓的笑容,用非常认真的语气道:“小十,我交友,只在乎我的朋友人怎么样,至于我朋友的家人怎么样,我朋友身边的人怎么样,都不是我会在意的。我现在已经认可你是我的朋友了,那么我就不会再因为任何与你本人无关的原因,和你解除朋友关系,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桑小十紧盯着申思杨,像是在消化申思杨的话。
  许久后他非常郑重地点了点头,说:“明…明白,思杨哥哥…也是…也是小十…认可的…朋友。”
  申思杨会心一笑,见桑小十终于放松下来,他才继续话题:“我方便再问一下你父母的事吗?如果不想回答,你可以直接拒绝我。”
  桑小十放在腿上的手又蜷了起来,但他还是看着申思杨,抿了好一会唇后,出声回答:“爸爸…妈妈…一…一年前,车翻下…山,变成…天上的…星星了。”
  申思杨眼眶微微发热:“是谁告诉你他们变成天上的星星啦?”
  桑小十软声回答:“律师…叔叔。”
  “律师叔叔好厉害,我都是看书才知道的。”
  申思杨揽住桑小十,和他头贴头靠在一起:“那小十知道怎么找爸爸妈妈吗?”
  桑小十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快速道:“知…知道,最…最亮的…两颗。”
  申思杨轻笑,安静地和他靠在一起靠了好一会。
  太阳逐渐西斜,浇灭了空气里大半恼人的热。
  “小十,”申思杨再次开口,“你姑姑姑父,对你好吗?”
  桑小十动了动,许久没有出声回应。
  申思杨等了会,再开口时声音放轻:“那天我听到葛家宝他们说你跟狗一起吃饭,能跟我说一下是怎么回事吗?”
  他这话一落下,就看到桑小十的睫毛猛颤了两下。
  申思杨当即抬手抓住他的手安抚:“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我永远不会轻视嘲笑你,有问题,我会帮你一起想办法解决。”
  桑小十还是垂着眼没有看申思杨。
  申思杨思索片刻:“是你姑父,让你这么做的吗?”
  桑小十这次的反应没有刚才大了,他低着头,一小会过去后,轻轻点了点。
  申思杨心里压着的火顿时上涌,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放平:“那你姑姑呢,你姑姑也跟你姑父一样吗?”
  桑小十慢慢摇头:“姑姑,怕姑父。”
  “你姑父每天都会让你跟狗一起蹲在墙角吃饭吗?”申思杨又问。
  桑小十再次摇头:“他不在…的时候,不用,有时候…他心情好,不用。”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