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37)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每天夜里躺在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的床上,眼睛一睁就是一整夜。
  失眠了将近有一个星期,申拾武袁琳菲发现,请了年假带他出去旅游。
  ——
  白日里疲惫了,夜里就要好入眠些。
  可思念却无法像睡眠一样被人为修正。
  他每一天都在比前一天更加想念桑怀杞。
  只要一想起桑怀杞,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就会以排山倒海之势倾占满他的大脑。
  有时候思维混乱时会想,往前走,就能再相见这样的话,真的是桑怀杞对他说得吗?
  会不会只是他自欺欺人的幻想?
  就算真得是桑怀杞对他说的,又怎么确保,一定会实现?
  也许桑怀杞只是想像儿时为他造梦那样,以这份期待,给他继续往下走的动力。
  现实世界不是童话。
  没有注定的美好结局,也没有信手拈来的奇迹,更不是每一个心愿都能够得到实现。
  他已经足够明白这些道理。
  雨不见小。
  申思杨倚靠在墙角,缓缓将脑袋埋进膝间。
  试图让混乱的大脑放空。
  忽然,雨声中混进了些别的响动。
  一声、两声、三声……
  离申思杨很近,因此申思杨很快便听清是猫叫。
  猫叫声混在雨声中,急促又无助。
  申思杨接触过不少动物。
  听出来声音不对,他瞬间起身,往叫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走到超市右侧的空地。
  他隔着雨幕找了半晌,终于在一处石碓后发现了一只白猫。
  白猫的后腿被石碓压住,正在往外渗血。
  被雨水打湿,显得可怜极了的白猫似乎是听着响动,艰难地朝申思杨转向脑袋。
  漂亮的异瞳被雨水洗刷得格外夺目。
  在看见申思杨的瞬间,异瞳白描仿佛通了人性。
  雪白的脑袋努力倾向申思杨,发出了信赖的「喵呜」叫声。
  作者有话说:
  总得来说,猜阿黄的姐妹还是猜得挺近的


第142章 异瞳白猫2
  申思杨回到宿舍时, 天已经黑了。
  傍晚的倾盆大雨早已不见踪影。
  申思杨身上被淋湿的衣服也已经干了大半。
  他一手抱着腿上包了纱布的白猫,一手拎着刚从超市取回的寄存物品。
  刚迈进宿舍楼,一连听到三个声音。
  “思杨!”
  申思杨停下脚步, 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宿舍三人人手拎着把伞, 齐刷刷朝他跑来。
  “靠!你跑哪去了, 超市不见人,手机还关机, 我们差点就联系导员调学校监控了。”
  申思杨听见三人的问话,有些惊讶:“你们去超市找我了?”
  唐沿哲应:“雨下太大了,我们估计一时半会不会停,就石头剪刀布选了个人去接你。”
  郝千鳞气喘吁吁:“你都不知道, 任其到超市以后, 给我们打回来电话,说得有多吓人。”
  他像模像样地学:“不好了!思杨不见了!手机也打不通, 不会碰上专门在雨天挑人下手的变态了吧?!雨这么大,天又快黑了, 他现在可能正在某个地方挣扎求助,朋友们,快出来找人啊!”
  申思杨听乐了, 看向任其:“学校到处是监控, 除非是坏人忽悠我主动跟他去监控以外的地方,否则根本动不了手。多厉害的嘴才能把我忽悠走?”
  半个月下来,宿舍几人已经对彼此了解不少。
  清楚申思杨的性子, 任其挠挠脑袋:“这事还得赖我妈, 我来学校前她天天给我看各种出远门发生的刑事案件, 我现在的防范意识已经突破天际了。”
  申思杨笑开:“防范意识高是好事, 辛苦你们跑一趟, 明天中午我请吃饭。”
  说完,他又解释道:“我在超市买完东西付款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没电了,还好这几天因为要交班费,身边带了现金。”
  “所以你到底去干什么了?买个东西忽然买不见了人。”任其好奇问。
  申思杨托了托怀里的白猫:“超市旁边发现的,腿受伤了,带他去了趟附近的宠物医院。”
  一行人往楼上走去。
  郝千鳞边走边弯腰观察申思杨怀里的白猫:“这猫好漂亮,我们学校的流浪猫吗?你把他带回来,是打算收养他吗?”
  申思杨摇头:“医生说他的腿一个星期内最好不要沾水,所以打算带他回来暂时养一下,等他腿好了就把他放回外面。”
  一直安静窝在他怀里的白猫听见这话,毛茸茸的圆脑袋微微上扬,晶莹剔透的眸子望向他。
  申思杨没有注意,解释完又问室友:“养寝室里一个星期方便吗?如果你们觉得不方便,我再想别的办法。”
  爱猫人士郝千鳞一千个同意:“完全可以!非常可以!你抱着它沉不沉,我来抱一会吧。”
  说话间伸出手,申思杨怀里的白猫迅速一股脑埋进申思杨臂弯间,圆滚滚的身体每一处都写满了抗拒。
  郝千鳞家里养猫,清楚野猫比家猫警惕心强很多。
  怕小猫应激,他顿时停了动作没再继续,只是在一旁自信满满道:“等着吧,明天就拿罐头捕获你。”
  唐沿哲和任其也都没有意见。
  小白猫的临时住所就这么简单敲定。
  申思杨回到寝室,又重新去卫生间冲了个澡。
  冲完澡从卫生间走出,发现寝室里三个大男生正齐刷刷围在他的床前,集体围观蹲坐在他床上的小猫。
  小白猫在宠物医院时做过简单清理。
  此刻一身白毛蓬松,一黄一蓝的眸子如水洗般明亮,端坐在申思杨床头的位置,圆滚滚的小脑袋微仰,一副不愿意理床下众人的模样。
  申思杨擦着头发走近提醒:“他没打过疫苗,小心被抓。”
  郝千鳞笑容灿烂地转过身:“抓是不可能被抓的,你捡来这猫好像刚组装的四肢。”
  他说着,非常有理有据地拿出手机,给申思杨看刚拍下的视频。
  视频里。
  小白猫蹲坐在申思杨床中央,正在认真地看自己的一只小白前爪。
  左边爪子凝神看了好一会,缓缓放下。
  再缓缓抬起右边爪子,继续凝神看。
  白爪子,粉肉垫。
  爪子开花,收回,再开花,再收回。
  终于将两只爪子都放下。
  小白猫轻转圆滚滚的脑袋,慢慢坐起。
  保持了好一会坐起的姿势,毛茸茸的尾巴在身后甩了好几个来回,他试探性地往前探了一爪子。
  爪子安稳落地。
  圆脑袋上的粉耳朵轻动。
  他又快速往前再探了一爪子。
  第二爪探得太着急,亲猫演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蹲得好好一圆球,“啪嗒”一下,翻在了申思杨床上。
  视频里爆发出寝室三人极其不厚道的笑声。
  床上的小白猫一下子翻坐起,就坐在申思杨出浴室时看到的位置,仰着圆滚滚的小脑袋不动了。
  视频结束,郝千鳞乐得浑身都在抖。
  “我们笑太狠把他笑生气了,他已经坐那五分钟不动了。”
  申思杨收回落在手机上的视线,往床上看去。
  一直不理人的小白猫看到申思杨,终于轻晃尾巴,白滚滚的圆脑袋轻转向申思杨。
  申思杨停下擦头发的动作,走到床边,朝上探了探手。
  小白猫没有丝毫犹豫地低下脑袋,拿毛茸茸的脑袋拱了拱申思杨掌心。
  郝千鳞在一旁看得眼馋得不行,连忙也伸出自己的手:“小白小白,给哥也挠一下,哥明天给你买罐头。”
  小白猫一瞬间整只猫往申思杨掌心里缩,躲郝千鳞躲得远远的。
  郝千鳞一脸悲痛:“对待救命恩人和对待路人的差别也太大了吧!”
  任其和唐沿哲也来了兴趣,挨个上手试。
  小白猫谁也没理,只是一个劲往申思杨手里埋。
  郝千鳞转身就回自己床前拿手机:“猫罐头!猫条!逗猫棒!小玩具!半日达!我明天一定要捕获你!”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