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169)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房间里漫开一阵笑声。
  申思杨写完教案已经是夜里八点半,桑怀姗仍旧没有要睡的意思。
  申思杨将教案塞进书包,瞥到书包底下的数码游戏机。
  游戏机是他小时候玩的,来支教前收拾东西,正好看见,充上电见没坏,便顺手带来了。
  他抬眸,看了眼正在和桑怀姗打商量的桑怀杞。
  思索片刻,他将数码游戏机拿出,坐到床里,冲不远处的两人招招手。
  三人齐窝到大床上。
  申思杨打开数码游戏机,出声问桑怀姗:“有没有听过骑士和公主的故事?”
  桑怀姗脑袋跟拨浪鼓似的摇。
  申思杨轻笑:“桃子哥哥现场给你表演一个,骑士救下公主,小姗就睡觉,好不好?”
  桑怀姗颇为认真地想了想,最后点头。
  申思杨忍不住乐出声:“小丫头还会打算盘。”
  十几年前的数码游戏机。
  黑白屏,数码小人。
  骑士从城堡出发,过五关,斩六将,到终点救下被恶龙叼走的公主。
  由于申思杨多年没玩,拯救的过程不是特别顺利。
  一开始是以哄桑怀姗睡觉为目的,后来他救急眼了,打通关时一扭头,发现桑怀姗早睡熟了。
  申思杨乐了,压低声音道:“她是被我菜睡着的吗?”
  桑怀杞很给面子地应:“时间到了,她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晚睡过。”
  话落,便轻手轻脚地将桑怀姗抱起,抱去了奶奶的房间。
  等他回到房间,申思杨已经在床里侧躺好,按着手里的数码游戏机开了一款新游戏。
  桑怀杞在申思杨身边躺下。
  两人各自盖着一条被子,双人床睡两人正好。
  “我小时候经常玩这个游戏,”申思杨往桑怀杞那靠了点,给他看自己手里的屏幕,“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成功通关过。”
  黑白屏幕里不再是拿着剑的骑士,变成了长着翅膀的天使。
  天使碰到需要打斗的怪物,就会变成恶魔。
  桑怀杞注视片刻后,温声问:“他也是去救公主吗?”
  “不知道,”申思杨轻笑出声,“这个游戏只有一关,人物操作和怪物攻击都设计得非常刁钻,当年网络也没有那么发达,不清楚到底有没有人通关过这款游戏。”
  又一次打怪失败,申思杨将数码游戏机放到枕边:“不打了,睡觉。”
  他询问桑怀杞:“我关灯了?”
  桑怀杞闻言,径直坐起身:“我来吧。”
  灯光熄灭。
  房间陷入一片漆黑。
  这间屋子的窗就在床边,稍稍侧过身,就可以看见乡间群星璀璨的夜空。
  可能是刚打过游戏的缘故,申思杨一时半会没有睡意。
  他盯着窗外的天看了会,忽然笑道:“这么一想,这还是我第一次跟人睡一张床上。”
  黑暗里,听见这话的桑怀杞倏地睁眼。
  夜里空气凉,他的脸却莫名开始发烫。
  他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温声问:“没有关系很好的朋友吗?”
  “关系很好的朋友是指哪种?”申思杨琢磨了会,“相亲相爱那种?”
  桑怀杞答应了一声。
  申思杨忍不住笑出声:“没有,见面恨不得给对方来个过肩摔的朋友一大堆。”
  桑怀杞不解:“为什么?”
  申思杨止不住笑:“我嘴欠,他们手欠。”
  他侧向桑怀杞:“三句话,让你的朋友们都想把你丢上树挂着。”
  桑怀杞注意到申思杨的目光,也跟着微侧向申思杨,轻笑道:“嘴不欠。”
  申思杨将手垫到脑袋底下:“那是因为你脾气太好了,跟你聊天完全嘴欠不起来。”
  他说着,忽然感慨:“说起来,小时候总想把那个游戏打通关,和那时候住我家对门的臭小子有很大关系。明明跟我同岁,个儿却几乎有两个我那么大,刚搬来我家对门没几天,就带着一帮人把我围树上了。给我气得,当天晚上就做梦梦到了游戏里的天使恶魔来到现实,替我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因为这个梦,所以总觉得把游戏打通关了,就跟我亲自KO他了一样。”
  桑怀杞听见这话,紧张问:“他们欺负你了?”
  “怎么可能,没人欺负得了我,”申思杨笑得张扬,“树是我自己爬上去的,他们正好路过看见,就想把我弄下去。他们七个人,我一个人,三岁小孩都知道打不过,所以我在树上遛了他们一下午。我主要是气他们浪费我时间,晚上回去就让我妈把跆拳道班、武术班、柔术班全给我报上了。”
  桑怀杞松了口气,脸上重新浮现笑意:“报仇了?”
  申思杨沉吟了会:“报仇倒是报了,就是不是这么个报法。”
  桑怀杞温声问:“那是怎么个报法?”
  申思杨轻笑了一声:“我就学了一星期,仨老师一块找到我妈,都表示我不是学武那块料,让我有那时间还不如多去学两个字。我一琢磨,三个老师都让我去学习,难道是老天暗示我,我就是学习的料?于是我奋发图强,夜以继日努力读书,小学初中高中一路年级第一,考进了全国最高学府A大。”
  桑怀杞也跟着笑:“真厉害。”
  申思杨被桑怀杞捧场捧得乐得不行:“从我第一次考第一开始,我就天天去他门口晃,一定要晃到他妈看见我,然后我就可以欣赏他妈揪着他耳朵,让他好好学学别人家孩子思杨。”
  桑怀杞笑着笑着,又担忧问:“他会不会私底下找你麻烦?”
  “会啊,找了一次就再没敢找过了。”
  “为什么?”
  申思杨笑盈盈应:“他薅我一根头发,我就有办法让他爸妈把他满头毛都拔了。”
  桑怀杞再次放下心来,缓缓笑开。
  他在黑暗里静静注视着申思杨的笑颜,忽然又出声问:“你在A大,读的是师范专业吗?”
  申思杨点头。
  桑怀杞又问:“教书是你的梦想吗?”
  申思杨陷入思考,许久后应:“其实不算,我一直没想过梦想这回事,当年报考,身边很多人都说我适合教小朋友,所以最后报考了师范专业。”
  “那现在呢?体会过之后觉得喜欢吗?”
  申思杨认真思考:“还不错,小朋友很可爱,教他们也让我感觉到非常开心。不过我觉得,还是差一点。”
  他看向桑怀杞:“我的室友,任其,就是住在隔壁的那个男生,你有印象吗?”
  桑怀杞认真回想片刻后,点了点头。
  “他对讲台有一种来自灵魂的憧憬,他会因为站上讲台而兴奋,但是我并没有这样的感情。”
  桑怀杞看着陷入沉思的申思杨,温笑道:“没关系,你很优秀,也很年轻,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找寻能让你产生灵魂憧憬的事情。”
  申思杨轻笑出声:“那更加优秀更加年轻的桑怀杞同学,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桑怀杞轻轻咀嚼着这两个字,“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就已经很好了。”
  桑怀杞声音很轻,申思杨没听清,下意识问:“什么?”
  桑怀杞轻抿嘴唇,视线扫过申思杨放在枕边的数码游戏机,半晌后温笑应:“变成游戏机里出来的天使,我们去大杀四方。”
  申思杨乐了:“可是桑怀杞同学,你看起来也不是很能打的样子。”
  桑怀杞认真应:“天使不是可以变成恶魔释放技能吗?”
  申思杨笑得不行:“把这茬给忘了。”
  笑声回荡在漆黑的房间里,逐渐没入一片寂静之中。
  桑怀杞借着月光,静静注视着身旁聊天聊睡着了的人。
  四周明明已经回归宁静,他却觉得刚才的那份热闹始终未散去。
  在这栋房子里,许久未曾体会过的热闹。
  他拿过床头的数码游戏机,进到申思杨刚才玩过的游戏。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