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198)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申思杨反应慢半拍地看向他, 静静的没有应声。
  桑怀杞见状,将手里的袋子放到一旁的柜子上, 再次柔声道:“我刚才出去买粥了,饿了没有?身上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申思杨依旧定定地看着桑怀杞, 还是没有应声。
  好半晌过去,他才缓缓伸出手,抓住了桑怀杞的手臂。
  感受到掌心里真实的温热, 他身上终于有了点人气。
  眼眶逐渐泛红, 他张了张嘴,出口的声音沙哑。
  “那是什么?”他看着柜子上的小袋子,问桑怀杞。
  桑怀杞面容微滞, 耳根有些泛红。
  他眼底有些犹豫, 然而见申思杨直勾勾地盯着袋子, 他最终还是抬手拿过, 放柔声音道:“医生说你现在不宜情绪过激, 确定要现在看吗?”
  申思杨点头。
  桑怀杞盯着申思杨苍白的脸半晌,抬手轻揉了两下申思杨的脑袋,才从袋子里拿出东西。
  一张银行卡。
  当初申思杨留给他的那张。
  他小心翼翼地将银行卡放到申思杨掌心:“姻缘卡,攒好了。”
  见申思杨低头看向银行卡,他有些紧张地解释:“两个月前就已经攒好了,想了想,还是决定在你毕业的时候给你,和……毕业礼物一起。”
  他重新将手伸进袋子。
  这一次过了好久,才将袋子里剩下的东西拿出。
  一个巴掌大的方形小盒子。
  桑怀杞看了申思杨好几眼,才有些止不住颤地缓缓打开盒子。
  盒子里躺着一枚银质的戒指。
  不单单只有一枚戒指,戒指中间还串着一根银质的链子。
  桑怀杞见申思杨一直没有做出反应,只是怔怔地盯着盒子里的戒指。
  他越发紧张地磕磕巴巴解释道:“戒指是大一时候就买了的,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很适合你戴。你如果现在不想戴,可以先把它当做一条项链,等以后想戴了,再把链子拿掉。”
  他开始有些语无伦次:“上一次承认说求的是我和你姻缘,是我开玩笑的。攒姻缘卡的时候,我都是按照你教我说的求的,但我的确有私心,我私心希望为你求的这段姻缘能是和我。本来想好了,在你毕业前,把卡里的钱攒好,还给你,然后我再想办法,和你重新成为朋友,如果足够幸运,再成为恋人。没想到你会提前认出我,我真的很高兴……”
  他的话戛然而止在申思杨忽然滚落的眼泪里。
  一滴、两滴……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
  桑怀杞瞬间慌了。
  他慌张地将手里的东西尽数放到床上,小心翼翼地抬手去擦申思杨的眼泪:“为什么哭了?不要哭,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申思杨紧抓着桑怀杞的胳膊。
  一边摇头,一边将脑袋往下埋。
  “桑怀杞,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桑怀杞用一起经历过的几个世界,明明白白地告诉了他。
  没关系。
  不后悔。
  值得。
  可他原以为只是单纯的错过,他怎么也没想到竟然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所以他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
  “如果我没有提早认出你,”申思杨抬手失控地捂住脸,“我没有接到你给我打的电话,我看着未接通的陌生号码以为是垃圾电话所以没有回拨,没有让你来找我,那辆车一定会撞到你……为什么这样,你还是要走向我?”
  桑怀杞轻拍着申思杨的肩膀,试图抚慰申思杨的情绪:“那只是没有发生的假设。”
  申思杨抬起头,眼泪不停滚落地看向他。
  短暂的对视过后,桑怀杞败下阵来。
  他轻轻擦去申思杨脸颊上的眼泪:“对,如果发生了那样的情况,我还是会继续走向你。”
  申思杨痛苦地闭上眼睛:“为什么?桑怀杞,我给你的二十万对你来说只是一个跳板,这个跳板就算当年我不给你,你未来也一定能自己找到,只是早几年和晚几年,多受点苦和少受点苦的区别,我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普通到大街上随手抓一把,都能抓出来好几个跟我一样的人,我真的不值得你这样去喜欢……”
  “你不普通。”桑怀杞打断申思杨的话,“我怎么可能只是因为你给了我二十万就喜欢你。”
  他将申思杨搂进怀里:“你温暖,善良,总是能果断地做下决定,然后再一往无前地去完成做好的决定。因为家庭原因,我经常会感觉到很累,累到坚持不下去,累到想要放弃,可只要想起你,想起你的人生态度,想起你的肆意,想起你的张扬,我很快又会重新充满力量。我大一到你的校区找过你很多次,每见你一次,我就会多喜欢你一分,我对你的爱是在我每一次想起你、看着你、跟随着你中逐步累加的,所以你真的一点也不普通。”
  他慢慢放开申思杨,和申思杨对视:“而且你也说了,你不给我这个跳板,我会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受更多的苦,去自己找寻这个跳板。找寻跳板的这些年里,一定可以保证没有意外发生吗?楼会塌、桥会塌、路会塌,任何交通工具都有可能出事故,如果我今晚真的被那辆车撞到了,是因为司机酒驾,而不是因为你当初帮助了我。”
  申思杨看着桑怀杞轻轻眨眼,眼泪还是不受控地往出滚。
  短暂的对视过后,他再一次埋下头捂住了脸:“我知道……可是我……我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没有办法将你出事和我当年帮助了你这两件事完全独立开来,我真的没有办法……觉得它们完全没有关系……”
  桑怀杞再一次将申思杨搂进怀中。
  “我知道,我能理解,因为我也是同样的普通人。”
  他抬眸,看向头顶晃眼的灯,用舒缓温柔的声音,向申思杨完全剖开自己的内心。
  “如果一定要怪,那我也有责任,我的责任甚至比你更大。我有你的手机号,我知道你在哪里读书,我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明明可以在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天就主动出现在你面前,却因为胆怯,因为诸多顾虑,最终选择了躲起来,先偷偷把欠你的钱攒够。”
  “我担心有一笔钱横在我们中间,会混淆模糊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也想通过这笔钱,尽快地向你证明我的决心和我的能力。”
  “说你喜欢别人也没有关系,其实是冠冕堂皇的话,我很善妒,很小心眼,如果你真的喜欢别人,我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你更多地看到我,慢慢到只能看到我,如果有别人喜欢你,我也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你无法看到他。”
  桑怀杞轻柔地抚摸着申思杨的头发。
  “思杨哥哥,我们都是不完美的普通人,是我们的爱,让彼此看起来完美。”
  申思杨靠在桑怀杞怀中,逐渐平静下来。
  抽噎声渐停后,他抬手紧紧回搂住桑怀杞。
  桑怀杞也将他更紧地圈进怀里。
  两人相互依偎在彼此的肩头。
  始于三年前夏日里的故事,终于在三年后的夏日夜晚里有了结果。
  申思杨抱了桑怀杞很久很久,才将人放开。
  他抬手擦干净脸上剩余的泪痕,捡过被桑怀杞放在一旁的盒子。
  将里面的戒指拿出,抽走链子,他问桑怀杞:“只有一枚吗?”
  桑怀杞照实应:“还有一枚。”
  “你的那枚呢?”
  “没有带来。”
  申思杨闻言,将戒指递给桑怀杞:“那你先帮我戴上,等下次你带来你的那枚,我再帮你戴。”
  桑怀杞心跳加速地接过戒指。
  小心翼翼托起申思杨的手,却在选择指头时短暂地犯了难。
  他抬眸看了眼申思杨。
  对上申思杨专注凝视他的目光,悬了多年的心在这一刻彻底落下。
  他缓缓展开笑,温柔地将戒指戴进了申思杨的无名指。
  而后他轻托起申思杨的手,在戴着戒指的无名指上落下轻吻。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