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40)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任其听见申思杨的声, 一脸震惊地往申思杨的床位望去:“今天醒这么快?”
  申思杨靠墙坐在自己的床位上,眼睛要睁不睁。
  小白猫团在他身侧,圆滚滚的脑袋上扬, 玻璃球的眼珠子直勾勾盯着申思杨。
  申思杨半梦半醒地撸了把猫, 含糊地应了一声。
  郝千鳞在床下穿好鞋,也看向申思杨:“你昨晚睡得挺早吧,头一回我半夜起来上厕所没见你醒着。”
  申思杨床上一人一猫。
  听见这话的人反应淡淡, 猫倒是忽然转过脑袋, 看向了说话的郝千鳞。
  唐沿哲不解问:“你半夜都几点上厕所啊?”
  郝千鳞想了想:“一般三四点。”
  已经含了一嘴泡沫的任其含糊应声:“我有一回半夜四点脚抽筋醒了, 也见思杨没睡, 好家伙, 我当时都怕他第二天军训血溅操场。”
  听全了话的小白猫收回视线,重新仰头望向申思杨。
  清醒过来的申思杨露出一抹浅笑:“昨晚十二点没到就睡了。”
  他伸了个懒腰,又挠了把小白猫的圆脑袋,起身往床下走去:“放心,身强体壮,暂时还血溅不了。”
  任其回浴室吐泡沫。
  唐沿哲也走下床,问申思杨:“你是认床吗?”
  申思杨简单应了一声。
  唐沿哲便建议:“你可以让你家里人把你家里睡得枕头被子寄来,我有个朋友认床,到哪都自带枕头,特管用。”
  申思杨轻笑着道了声谢。
  几人陆陆续续进浴室洗漱。
  寝室里开了冷气。
  年轻体旺的青少年们冷气开得足。
  趴在申思杨床上的小白猫缓缓将粉爪子缩进一身白毛下。
  他望向最后一个走进浴室的申思杨,知道申思杨方才撒了谎。
  申思杨一点也不认床。
  四人全部收拾妥当,穿上鞋准备出门。
  申思杨在床位下穿好鞋。
  一起身,正撞上床铺上扒着栏杆眼巴巴望他的小白猫的视线。
  白绒绒的小山竹扒拉在栏杆上,圆脑袋压在小山竹中央,下巴底下的毛被压扁一圈。
  晶亮的异瞳直勾勾望着申思杨,可怜意味十足。
  注意到此番景象的郝千鳞鞋都顾不上穿全,猛地窜到申思杨床前,狂刷好感度:“小白是不是想出去?哥哥带你出去啊!”
  说着便往栏杆上探手。
  扒在栏杆旁的小白猫迅速撤回圆脑袋和小山竹。
  他默默往申思杨的方向挪了挪,继续眼巴巴望申思杨。
  寝室几人非常不给面子地轰然大笑。
  申思杨也忍不住笑开,望着小白猫巴巴的大眼理性出声:“他腿受伤,不方便下地行走,抱出去的路上跑了会很麻烦。”
  床上的小白猫一下子从栏杆上越出一只小山竹,朝申思杨探探。
  申思杨见状,试探性地往上伸出一只手,轻托住小白猫的粉爪子。
  小白猫小心翼翼地收好了指甲,缓慢顺着申思杨的手往申思杨身上爬去。
  慢慢爬到申思杨肩头,他蜷起尾巴缩好在申思杨颈间,一副乖巧模样。
  意识到小白猫是在示意他很乖,连唐沿哲和任其都忍不住出声感慨:“好聪明啊!”
  郝千鳞在一旁近乎热泪盈眶:“养他吧!我们养他吧!猫条!玩具!全都快来!我快死了呜呜呜!”
  申思杨垂眸注视颈间的毛茸茸片刻,最终伸出手将毛茸茸抱下,抱好在怀里:“带出去试一次,跑就没有下次。”
  小白猫伸出两只小粉爪,攀住申思杨的胳膊。
  毛茸茸的圆脑袋埋进申思杨臂弯间,浑身上下就差写满「不会跑」三个大字。
  寝室四人全体被萌化长达五分钟,才终于从寝室离开。
  吃完饭,四人躲着太阳慢悠悠逛到广场。
  搭满了各社团帐篷的广场格外热闹。
  不同帐篷前情况各不相同。
  有的挤满了人,有的空荡荡到招新人员都玩起了手机,有的则是在帐篷前与路过新生极限拉扯。
  寝室四人刚走进招新区域,就遇上了一家与新生极限拉扯的。
  四人经过时,社团招新人员刚拉扯完上一波。
  扫过帐篷上贴着的大字——数学建模社。
  再看帐篷前海报——理科生的浪漫。
  寝室三人齐刷刷不感兴趣转头,唯有申思杨微微顿足,视线落到海报中央上。
  海报中央是机器构出的3D拟人画像。
  画像从小到大,模拟了人的一生。
  画像底下有两排小字。
  “用数据预测未来”
  “用数据寻找过去”
  刚拉完一波人的招新人员趁机逮住路过四人,笑得一脸灿烂:“学弟们,数学建模社了解一下?”
  除申思杨外三人礼貌摆手:“就不了解了吧。”
  招新人员笑得越发灿烂,直接丢出杀手锏:“省一素拓三分,国一素拓八分。”
  打算要走的三人齐刷刷停住脚步:“那还是可以了解一下的。”
  招新人员热情地将四人领进帐篷:“我们社团每年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获奖率非常高,不管是国赛还是省赛,我们社团的战绩都是非常出名的。”
  他边说,边从桌上拿起四张报名表:“入社以后会有数学系和计算机系的学长教授大家相关知识,即时最终相关知识不足,只要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够强,照样可以参赛。比赛是三人组队赛制,每一年给出的题目都会有不同偏向,偏纯数据建模,或者偏软件建模,可以供各队情况自行选择。”
  见拿着表的几人迟迟不填表,他顿时又道:“我们社不强制签到,你们可以先入社,然后等一年。等到大二或者大三,你们对相关内容感兴趣了,或者,咳咳,到时候素拓还缺,可以再进行详细了解。”
  除申思杨外三人听见这话,顿时奋笔疾书。
  招新人员顿时又笑得灿烂:“当然,我们社最主要,还是想要带大家体会建模的奥妙。”
  他抬手指身旁的海报:“想想,小到花草的成长轨迹,大到宇宙的发展奥秘,都可以通过建模窥探一二,这难道不奇妙,难道不浪漫吗?”
  他抬手拍了拍最近的唐沿哲的肩膀:“再想想,你的人生发展轨迹,你人生可能出现的分叉走向,甚至包括你所遗失的过往经历,都可以以你自身数据为基础建立模型预测或找寻,这不心动?”
  任其在一旁非常务实地问了一句:“以现在的技术能实现吗?”
  招新人员卡了一壳,半晌道:“其中涉及要素较多,目前实现当然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虚拟架构是大趋,模拟人生、异世界体验、甚至是与已故之人重新对话,这一系列在未来都有可能实现。”
  一直望着海报的申思杨听见这话,倏地朝招新人员看去。
  “我们社能给到的知识顶多是一个基础入门,越往深学,摊开在你们面前的知识会越浩瀚,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如果对此感兴趣的话,大一就报名参加比赛,参加比赛以后,会有我们社团专业的负责教授给大家讲课,导师讲得知识自然是更精更深,短时间摄入成长得会比较快。”
  填完表的三人望着招新人员,非常有默契地按下报名表:“还是等大二大三再看看吧。”
  同样望着招新人员的申思杨在三人的声音落下后,思索出声:“大一什么时候报名?”
  “报名要下个学期,不过专业教授培训我们会从这个学期中旬开始,培训前我们会先经过一轮初筛,接受培训的成员必须是初筛通过的人员。”
  听见申思杨问话的几人看向申思杨:“你感兴趣?”
  申思杨重新看了眼海报。
  视线落在海报中央的图像上许久,最终点了点头。
  怀里的小白猫从申思杨驻足在帐篷前起,就一直仰着圆脑袋望申思杨。
  他看着申思杨被海报吸引,被招新人员的话吸引,再到出声问询。
  现实里申思杨也参加过该项比赛。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