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5)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葛家宝年纪轻轻显然还没遇到过这种级别的不要脸,他涨红着脸瞪申思杨半天,恼火地吼了一声,就把碎石头全扔到地上,最后挣扎:“你要怎么样才肯还给我?”
  申思杨倚靠在窗沿上双手环到胸前,沉默地思索片刻后,出声问:“你们今天为什么要那样说桑小十?”
  葛家宝的脸上划过一丝明显的不乐意:“那个小结巴有什么好说的。”
  申思杨哼笑一声:“大胖子你说不说?”
  葛家宝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你叫我什么?!”
  “大,胖,子,听得够明白吗?”
  “你凭什么叫我大胖子!”
  “你能叫小十小结巴,我为什么不能叫你大胖子?”
  “他本来就是结巴!”
  “嚯,那您可不正是货真价实的短腿大胖子嘛。”
  “别人!别人也都这么叫他!”
  “这么说,全镇子人都叫你短腿大胖子,你能呲着你那大白牙发自心底里高兴?”
  葛家宝气结,骂又骂不过,恼得转身就要走。
  申思杨慢悠悠飘出一句:“大黄蜂不要了?”
  葛家宝停在原地,胸膛鼓动半天,才咬着牙开口:“他本来就没爸没妈,跟着他姑姑姑父生活。说他跟狗抢饭吃也都是事实,我亲眼看见的,在我家二楼,我看到他姑姑姑父坐在他们家客厅的饭桌上吃饭,他端着碗跟他家大黄狗蹲在角落吃饭。”
  申思杨听见葛家宝的话,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葛家宝注意不到这些,说完就问申思杨:“我都跟你说了,你可以把大黄蜂还给我了吧?”
  申思杨收回神思:“会还你。”
  葛家宝面上一喜,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见申思杨又说:“但不是现在。”
  “你这人怎么这样!”葛家宝气恼。
  “我本来也没说,你说了我就还你吧?”申思杨轻笑。
  葛家宝气得几乎要把牙齿咬碎:“那你到底什么时候还我?”
  “等你不叫桑小十小结巴,而是叫他名字的时候。”
  葛家宝心里不乐意,但权衡了一小会,还是说:“你现在还我,我以后都叫他名字就是了。”
  申思杨两只手拄到窗沿上,低头看着矮墙上站着的小孩。
  他收起所有玩笑不正经的态度,看着葛家宝,语气认真:“不是因为想要回大黄蜂才叫他名字,而是有一天,你真心实意,想叫他桑小十。”
  “等到时候,我会主动还你。”
  说完冲葛家宝摆摆手,就关上了窗户。


第4章 玻璃糖罐外的小男孩4
  昏暗的白炽灯悬在客厅顶上,随着吹进屋内的风时而摇晃。
  白炽灯下摆着张方桌,方桌上垫着印花的桌垫,桌垫褪了色,擦拭得还算干净。
  桌上摆着三盘菜,两荤一素。
  菜已经不冒热气,昏暗灯光下完全不见刚炒出锅时的鲜艳色泽。
  桌旁坐着个面色蜡黄的女人。
  女人看模样四十上下,毛躁的头发随便用一根黑色头绳绑在脑后,棕色的衣服领口起满了毛刺,短袖下搭到桌上的手皮肤龟裂手指粗大,一看就是常年做苦力活的手。
  她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闹钟,又扭头看了眼窗外的天,最后看向正趴在客厅茶几上写字的桑小十。
  “他今晚应该不会回来了,我们吃饭吧。”
  玻璃的茶几上随处可见裂纹,仿佛只要再一下重压,就会碎得四分五裂。
  桑小十轻手轻脚地将书本收拾进书包,点点头起身朝厨房走去。
  桑炆煊也起身往厨房走去,对桑小十说:“你坐着吧,我去盛饭。”
  桑小十朝她看去一眼,没吱声,还是走进了厨房。
  最后因为桑小十个子不够,还是桑炆煊替他盛的饭。
  菜虽然凉了,饭还正热。
  两人各自坐在方桌的一方,安静吃着饭。
  然而饭刚吃两口,门外忽地传来一阵极响的踹门声。
  饭桌上的两人皆是浑身一震。
  桑小十反应过来得很快,猛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又夹了两筷子菜塞进嘴里囫囵嚼过几下,就直接咽下。
  他这边刚咽下,门口就传来一个满是醉意含糊不清的声音:“桑炆煊!人呢!”
  桑炆煊顿时放下碗筷,抹了把脸朝门外跑去。
  她跑到门口扶住醉醺醺的罗企风。
  罗企风一把抓住她的头发,酒后通红的脸上是几欲爆发的怒意:“怎么这么慢?干什么去了?”
  桑炆煊低垂着脑袋,小声应:“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
  罗企风正欲再说,进到屋里,注意力瞬间被转移。
  他一眼看到坐在餐桌旁的桑小十,脸上瞬间堆满嘲弄的笑:“小狗怎么还上桌吃饭了?”
  桑小十垂眸看着眼前的碗,没有任何回应。
  罗企风瞬间被他这副模样激怒,直接踹翻脚边的椅子:“懂不懂规矩?我怎么教你的!”
  说话间走上前两步,一脚将桌边的狗盆踢到角落,而后冲外面大喊:“大黄!”
  后院的门很快被撞开,一只大黄狗摇着尾巴跑进屋,跑到狗盆前乖乖趴下。
  罗企风满意地扯着嘴角笑,扔了块肉进狗盆。
  大黄狗顿时欢快地「汪」了两声,埋下脑袋快速将狗盆里的肉吃掉。
  “看到了吗?”罗企风朝桑小十看去。
  桑小十依旧盯着面前的碗里的饭,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直到桑炆煊叫了他一声:“小十。”
  桑小十缓慢抬头,对上了桑炆煊满是哀求的眼神。
  桑炆煊的哀求不是没有原因。
  罗企风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让桑小十蹲到大黄狗旁边吃饭。
  桑小十如果不去,他就会掀了整桌子的菜,再辱骂殴打桑炆煊,如果桑小十这时候还不去,他就会连桑小十一同教训。
  而只要桑小十从一开始就按照他说的乖乖去做了,他不仅不会发脾气,甚至还会好言好语,给桑小十夹几口菜。
  桑小十慢慢收回视线,在罗企风暴怒的边缘,端起碗,走到了大黄狗边上蹲下。
  罗企风瞬间春风化雨:“这就对了,下次动作快点。”
  他走到桌旁,直接拿过桑炆煊用过的碗和筷子,往碗里面夹了几块红烧肉,就慢悠悠地朝桑小十走去。
  走到桑小十面前蹲下,罗企风咧开嘴,仿佛刚才发脾气的不是他一般,用无比温柔的声音开口。
  “小十啊,姑父跟你说过很多次,不是姑父真心想要这样对你。姑父只是想你知道,像你这样没了爹妈的孩子,要不是我和你姑姑收养你,别说住的地方,就是吃的,你都得和狗抢。”
  他说着,丢了块肉进大黄狗的狗盆里。
  大黄狗迅速将肉吞下。
  “你看,外面的狗可比大黄凶多了,你出去跟他们抢饭吃,能抢得过吗?说不定还会被它们当饭吃了。”
  罗企风说完,这才慢悠悠地将碗里剩下几块肉夹进桑小十碗里,而后一脸慈爱地对桑小十道。
  “你要知道,姑姑和姑父才是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给你房子住,给你饭吃,不然你早就饿死街头了!人要知道感恩,长大以后要孝顺谁,心里有数吧?”
  桑小十垂着眼眸,轻轻点头。
  他知道这时候必须点头,如果不点,罗企风会做出更加恶劣的刁难。
  罗企风见他点头,瞬间露出满意表情,拍拍手站起身,走到桌边,吩咐桑炆煊:“给我盛碗饭。”
  桑小十蹲在墙角,安静着许久不动作。
  直到见罗企风背对向他开始吃饭,他才动手将碗里的肉全数夹进大黄的狗盆里。
  看见大黄兴奋地摇尾巴,他抬手轻轻摸了摸大黄背上柔软的毛发。
  而后连同沾着肉汁的米饭也一起清理完毕,他才夹起米饭,细嚼慢咽地干吃完整碗白米饭。
  ——
  申思杨躺回到床上,方才的睡意却全数跑了个干净。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