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56)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一想到他错过的那几十年,桑小十也是如此在人群的首位上侃侃而谈,心里就麻得厉害。
  陆堰主持的晨会永远高效快速。
  半个小时后众人散去。
  陆堰为首往办公室走去。
  经过总裁办,他公事公办开口:“申思杨,跟我到办公室。”
  申思杨跟着陆堰进到办公室。
  门一关,就看见陆堰直接从脖子红上脸。
  申思杨忍不住打趣:“这么热?”
  陆堰脱下西装外套,内搭的白衬衫勾勒出完美身形。
  将外套挂到衣架上,他轻声应:“你开会一直看我。”
  申思杨勉强把控住视线:“我看你那么认真,还以为你关注不到。那我下次注意。”
  陆堰看向申思杨,轻轻眨眼:“可以看。”
  他没有往办公桌走,而是走回到申思杨面前,温声问:“中午想吃什么?”
  申思杨一愣:“我们中午一起吃?”
  陆堰点头。
  申思杨看着表情认真的陆堰,坏念头又止不住冒泡,他笑盈盈问:“这是可以的吗?陆总?要是有人看见,不会觉得你潜规则我吧?”
  陆堰脸上逐渐浮现柔软的笑意:“不要用这个词,不好。只要你不想就不会被人看见,我带你出去吃。”
  敲定好午餐内容,申思杨从陆堰办公室离开。
  刚走到总裁办门口,就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陶秘书,你今天可真漂亮啊。”
  一个中年发福得非常明显的男人靠在陶元瑶的办公桌前。
  宽大的衬衫堪堪兜着他的啤酒肚。
  男人冲陶元瑶眯着眼睛笑,脸上的肉全挤作一团。
  陶元瑶面容冷漠:“高经理,如果你找陆总,请提前在内网申请,审批通过后我会消息通知你。”
  男人眼底划过一抹不屑,面上倒是笑容依旧:“我找你。”
  陶元瑶露出公事化笑容:“我和你没有直接业务对接,高经理你应该找错人了。”
  男人看了眼陶元瑶搭在鼠标上的手,抬手就要去拉:“说话这么生疏做什么?我就是想问问你,今天早上陆总都在干什么,有没有什么人……”
  手刚要碰到陶元瑶,一杯水洒在了他身上。
  申思杨饱含歉意的声音响起:“抱歉,手滑。”
  男人一瞬间炸开,扯着衣服怒骂:“他妈的长不长眼睛?你知道我这件衬衫多贵吗?”
  申思杨礼貌微笑:“只是白开水,高经理如果没手,我可以出钱替你送干洗店。”
  男人瞬间火了,抬手就要去抓申思杨衣领:“什么态度?需要我教你做人是不是?”
  申思杨后退一步,正要开口,陶元瑶的声音先一步响起:“高经理,申助是老夫人亲自选上来的人,也是陆总亲自点头留下来的人。”
  男人动作一顿,怒火瞬间被浇灭大半。
  他涨红着一张脸瞪一眼申思杨,又瞪一眼陶元瑶,最后啐了一口骂骂咧咧走了。
  “妈的,不就是两个端茶送水的,能什么能!”
  等人走远,陶元瑶松了口气,对申思杨道:“谢谢。”
  “没事。”申思杨拿着水杯回到工位坐下。
  陶元瑶心有余悸地嘀咕:“真搞不明白这种明显的渣滓,为什么陆总一直不处理掉,这么多年就任由他蹦跶。”
  申思杨思索:“他是副总经理,级别还够不到陆总亲自管。”
  陶元瑶看了眼四周,确定没人后,才小声对申思杨道:“换做是以前的陆总,就算级别够不到,这样的人也绝对不可能留存在公司。”
  申思杨闻言一愣,转身看向陶元瑶:“以前?”
  陶元瑶点点头:“我和陆总是大学校友,他以前在我们学校,完全是天神级别的人物。我们专业的名讲师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有经商头脑的不一定擅长管理,擅长管理的不一定懂经商,两者都擅长,已经足够有不小成就,能将两者融会贯通到极致,绝对是少见的天才,陆堰就是其一。陆总大学时期所有拿出手的方案,没有一个是不叫人拍案叫绝的。”
  “我们学校老师,很多非常牛的前辈,都说陆氏交到陆总手上后,一定会再往上好几个台阶。可是……”
  陶元瑶轻轻皱眉:“我总感觉陆总接手陆氏后,身上的才华一下子就被扑灭了。”


第38章 停留在阁楼里的男人11
  午饭时间。
  申思杨和陆堰直接走得专用通道到地下车库。
  车开出办公楼, 路过正门口时,申思杨留意了一眼,没再看见早上的那几个人。
  不成想, 第二天早上又看见了。
  不仅看见了, 他还被为首那穿条纹短袖的男人挟持了。
  一切发生得非常突然。
  申思杨一如往常拿工牌走人工通道。
  他进门时和昨天一样, 几个中年男人仍旧在锲而不舍地哀求保安。
  然而就在他进门走出几步后,几个男人忽地齐刷刷动作, 架住了门口的两个保安。
  为首穿条纹短袖的男人迅速冲进办公大楼,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到申思杨脖子上便勒着人大吼:“都滚开!都滚开!”
  突然的恶性?事件吓得四周人尖叫乱窜。
  也有几个想站出来拿下条纹短袖男人的。
  男人握着刀的手瞬间收紧。
  刀刃割破申思杨的脖子,血顺着流到浅色衣领上。
  “再过来我就马上割下去了!”
  男人一边怒吼, 一边勒着申思杨往没人的方向退去。
  申思杨皮肤白。
  鲜艳的红色在他皮肤上就显得格外刺眼。
  几个原本准备上前的人顿时吓得不敢再动。
  男人勒着申思杨一路退到墙边:“我知道这个人是陆总的助理!你们马上去告诉陆总, 他的助理被我挟持了!让他马上来见我!”
  吼完见没几个人动作,握着刀的手瞬间再次收紧:“还没有人去我就让他血溅当场!”
  这话落下, 才有几个人踉踉跄跄往电梯跑去。
  申思杨被勒得有些上不来气。
  局面暂时维?稳后,他放缓呼吸平静出声:“你找陆总什么事?”
  男人看他一眼, 犹豫后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申思杨见状,继续道:“其实你不必用如此激烈的方式,既然你知道我是陆总助理, 为什么不先找我洽谈?我是最现成的传声筒。”
  “你以为我不想吗?”男人的语气里满是绝望, “我们已经吃了几个月的闭门羹了,找谁谁都说有难处,我们都那么哀求了, 保安连个陆氏的大门都不让我们进!我要是事先找你说你不愿意, 以后你见了我们肯定也要躲着走。我们只是想讨回自己的东西啊!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讨回自己的东西都这么难?”
  申思杨语气认真解释:“每个人都是在各司其职。保安不让你进门, 是因为公司明文规定, 没有工卡和预约证明不得进入办公大厦, 这是他职责所在。其他人不替你传达,是因为他们的职务与陆总不挂钩,无法替你传达。而我的职责所在,就是帮陆总传递处理信息,只要你需要传达的信息的确与陆氏有关,我就有必须义务,将消息带到给陆总。”
  男人的表情终于出现动摇,他仿佛抓住救命稻草般哽咽着问申思杨:“真的吗?”
  申思杨答应:“我没必要骗你。并且你现在的行为已经涉及违法犯罪了,一旦被追究责任,很有可能会留案底。身上如果背了案底,对你和你孩子未来的发展都会造成影响。”
  男人一听这话,握着刀的手顿时松了。
  “我没想这样,我就是想见一见陆总,我们几个人,负责给陆氏的一个项目建房子。几个月前项目完工,尾款却一直没有打到我们手上,催了当初给我们项目的负责人好久,一开始跟我们推三阻四,后来干脆就不理我们了。找律师,律师说我们当初签的合同是无效合同。怎么会是无效合同,那么大一个陆氏集团的章在上面,这两年给工人的工钱都是我们工头自己垫的,谁能想到那么大个陆氏的项目会出问题,这些钱要不回来,我们就真的都要从楼上跳下来了!”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