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50)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小女孩很明显短时间丧失了语言能力,盯着陆堰看半天,惊叹道:“好……好好看的大哥哥。”
  申思杨被小女孩夸张的语气逗笑:“那让好看的大哥哥陪你去广播站找妈妈好不好?”
  小女孩心理斗争了半分钟,最后抵制住了诱惑:“不可以,妈妈说不可以跟任何人走,走丢了一定要站在原地等妈妈回来找。”
  说完又忍不住看陆堰好几眼:“就算是……就算是这么好看的大哥哥,也不可以。”
  申思杨忍不住笑,看向陆堰正打算询问意见。
  还没开口,陆堰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回应:“嗯,留在这陪她等。”
  头一回这么有默契,申思杨下意识想出声打趣两句,想起刚才水里发生的事,最后还是把话咽下了。
  两人陪着小女孩等了五分钟,等到了小女孩的父母。
  小女孩的父母跟两人连连道谢了好几回,才带着小女孩离开。
  两人继续找餐厅。
  刚走出没几步,小女孩的声音忽地又出现在两人身后:“哥哥!”
  明显是急匆匆跑来的,声音颤得厉害。
  申思杨转身,就看见小女孩手里正拿着两根棒棒糖,亮着一双眼睛:“朵朵的棒棒糖,给两个哥哥,妈妈说,谢谢要给最好的东西。”
  申思杨笑着接过:“哇,这么好吃的棒棒糖,太谢谢朵朵啦!”
  小女孩害羞地揉了揉脸,忽然又疑惑问:“好看的哥哥,为什么不理朵朵?”
  申思杨闻言,才发现陆堰还是维持着往前走的姿势,一直没有转身。
  瞥到陆堰有些白的脸,想起一个月前徐青文的话,他看向小女孩替陆堰解释:“因为好看哥哥在想午餐要吃什么,想得太认真了,朵朵要到好看哥哥面前跟他说,他才能听见。”
  小女孩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正要往前走,父母喊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她只好停下:“爸爸妈妈叫我了,哥哥,你们下午还在这里玩吗?”
  申思杨点头:“在呀。”
  小女孩眼睛一亮:“那朵朵吃了午饭,再让爸爸妈妈带朵朵来找你们玩!哥哥再见!”
  说完挥挥手,转身跑了。
  送走女孩,申思杨走回到陆堰身边看向陆堰。
  原本想出声询问陆堰有没有关系,在看清陆堰的表情后,话语忽然哽在了喉头。
  当初听徐青文说陆堰讨厌别人在他身后说话,申思杨便以为陆堰是因为个人习惯,对别人在他身后说话的行为感到反感不喜。
  可此刻陆堰的表情里完全没有类似情绪。
  没有不悦、没有恼怒、没有不耐。
  他只是煞白着一张脸,眉头拧得死紧,像是在与某种极其难以忍受的情绪做斗争。


第34章 停留在阁楼里的男人7
  陆堰对于别人在他身后说话这件事的敏感程度完完全全超乎了申思杨的想象。
  一整个下午, 他的脸色都不是十分好看,甚至大多数时候明显不在状态。
  申思杨见状,直接砍掉了原本计划里的小吃街项目。
  两人离开水上乐园, 简单解决晚饭, 就直接去往机场候机。
  陆堰在候机厅短暂地睡了半个小时, 醒来后脸色总算见缓。
  飞机准点到达。
  两人登机后各自入座。
  在机舱的吵闹声中,陆堰向申思杨轻声道歉:“对不起, 因为我耽误了原本定好的计划。”
  申思杨摇头:“不是你的问题。”
  他答应完,看着陆堰,嘴巴轻轻张合,明显还有想说的话, 但却一直没能够出声。
  直到陆堰投来疑惑的目光。
  申思杨思索后, 最终还是开口询问:“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别人在你身后跟你说话会让你有那样的反应吗?”
  陆堰中午的反应, 明显不是普通的因为个人喜好原因所呈现出的反应。
  一定要说的话,反倒是像应激性反应。
  能让人对某种行为产生应激性反应, 这背后的原因一定不会轻松。
  然而让申思杨没想到的是,陆堰面对他的问题,轻轻摇了摇头。
  “问题不在说话上, ”陆堰温声解释, “陌生人在我身后说话,对我来说无关紧要,我可以尽可能屏蔽, 但如果是必须要回复的人, 就会比较难办, 我不想回头。”
  申思杨一愣。
  陆堰的声音里带上了一点连他自己可能都没发觉的沮丧:“从我有记忆开始, 就很讨厌回头, 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意料外的答案让申思杨的大脑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过道里人头攒动。
  陆堰的脸在阴影下明明灭灭。
  陆堰后腰上胎记的图案又一次蹿上申思杨脑中,一根无形的线从图案中延伸出,似乎想把乱成一团的某些东西串起。
  “怎么了?”陆堰的询问声忽然响起。
  申思杨倏地回神,发现登机已经结束,乘务人员正在过道内检查乘客的安全带是否系上、遮光板是否打开。
  他摇摇头,缩回座位系好安全带,陷入了沉思。
  ——
  回家后没多久,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申思杨掏出手机一看,是他调的闹铃。
  23:55。
  提醒一个月期满的闹铃。
  一路上纷乱的思绪在这一刻全数被抛之脑后。
  他关掉闹铃,攥着手机在房间内来回走了几步,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站在房间的哪个位置等待这最后的五分钟比较好。
  将背包卸下来放到沙发。
  晃神的功夫,时间悄然跨入了12点。
  申思杨本以为按照系统的尿性,可能需要他自己主动提信件的事。
  出乎意料的是,12点一到,面前就出现了和一个月前完全一致的弹窗。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担任陆堰助理满一个月时间,获得桑先生留存信件开启权限,请问是否开启?】
  和第一次出现弹窗一样,最下方有「是」和「否」两个选项。
  申思杨抬手点「是」。
  本以为会直接以弹窗的形式将信的内容展现在他面前,或者最大可能也就是实体化一封信到他手上。
  谁想,就在眼前弹窗消失的一瞬间,申思杨忽地陷入一片黑暗。
  “思杨哥哥。”
  桑小十声音响起的瞬间,申思杨浑身一震,瞳孔不自觉骤缩,下意识想要去找声音的来源。
  然而四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桑小十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入申思杨耳中。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来到我身边的第一年,那年我生日的前一天,因为一些事情不高兴了一整天。你问我原因,我始终没有告诉你。
  不是不想告诉你,而是不敢告诉你。我怕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会马上应验。
  那天语文课教新词,教的是两个词,「限定」和「限时」。
  老师说,限定这个词的出现,总是伴随着限时。
  我问老师什么意思。
  老师说,就像灰姑娘12点就会消失的南瓜马车和公主裙,像商场只维持三天的促销活动,像烟花绽放后就无法再点燃。
  是美好但注定短暂的意思。
  下课后我偷偷在卫生间里哭了一整个大课间。
  我害怕,我不想你是我生命里的烟花。
  我想了整整一天,都想不出能让烟花永远绽放的办法。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你忽然推开我的窗,坐在我窗外的树上,像总是给人带来惊喜的圣诞老人,对我说生日快乐。
  那一瞬间,我忽然抱着侥幸的念头想,你也许不是12点就会消失的南瓜马车和公主裙,不是商场只维持三天的促销活动,不是绽放后就无法再点燃的烟花。
  你是白日高挂在天际的太阳,是夜晚悬挂在树梢的月亮。
  不是限时限定,是永恒长久。
  那是第一年,我许愿能一直见到你。
  后来又怕愿望的期限太久,负责实现愿望的神嫌麻烦不愿意帮忙,思来想去,换成了希望接下来一年都能见到你。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