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1)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年轻女警搓搓全是鸡皮疙瘩的手臂:“队长,你这说得我都不敢轻易跟陌生人打交道了。”
  年迈女警轻笑着用文件夹拍了拍她的脑袋:“不用害怕,人的本能是会给出危险预警的,就像你站在楼顶往下看,因为害怕掉下去,所以会下意识后退两步。当某一段关系让你感到快乐在减少、能力在下降、人际关系在弱化,甚至各方面都在走下坡路,这就是最大的预警了。及时认清现状,理清关系,摆正自我,往后多加防范,就不会有问题。”
  对话的内容令桑小十半懂半是不懂。
  他安安静静听完,等两位女警离开后,才重新走向桑炆煊的病房。
  病房里桑炆煊的哭声还在继续。
  桑小十敲了敲门,里头没反应,他猜是桑炆煊听不见,一番思索下,最后还是推开门走进了病房。
  推门的动静也没有引起桑炆煊的注意,直到桑小十走到病床边,轻声叫了一句:“姑姑。”
  桑炆煊猛地抬头,看清是桑小十后,她原本紧抓住被子的手几次抬起又落下,最后仍是没有搭到桑小十身上,只是捂住脸,哽咽道:“是姑姑对不起你,姑姑对不起你……”
  病房的白炽灯清晰照出女人斑驳黑发间的白发,和她白发下远苍老于实际年龄的皮肤。
  桑小十静静看了许久,抬手搭到桑炆煊背上,一下一下慢慢地轻拍着。
  作者有话说:
  其实生活很多地方都存在PUA的影子,最典型的爱情PUA、原生家庭PUA、职场PUA等等,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网上查找,多加了解,以便防范。
  我个人把这理解为是一种会让人走下坡路的不健康关系。希望大家一辈子都不要碰到那样不怀好意的人,但如果真的非常不幸地碰到了,请一定一定要重视你的大脑和身体反馈给你的负面信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最懂你的人一定是你自己!
  剧情线走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啦,还有一章长大,长大就开始走感情线——


第15章 玻璃糖罐外的小男孩15
  桑炆煊没哭太久,就累睡着了。
  桑小十替她盖好被子,在床边静守了许久后,见桑炆煊没有要醒来的迹象,才静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他乘上到一楼的电梯,思考着刚才从急诊室来的路线。
  电梯到达一层,他刚要按记忆路线走,忽地一个声音响起:“桑小十?”
  桑小十脚步一顿,朝声源看去,看到了葛家宝。
  葛家宝面对他明显有些无所适从,一双眼睛到处乱瞟,就是不敢直视他:“你……你要去干嘛?”
  桑小十轻声回答:“找…思杨哥哥。”
  “申思杨在楼上。”
  葛家宝说完,见桑小十面露困惑,便很快又道:“我刚从他的病房出来,要我带你去吗?”
  桑小十轻轻点头:“谢谢。”
  葛家宝一瞬间局促,两只手又是抓脑袋又是在空气中乱摆:“你你你,你不用跟我道谢。”
  他说完,涨红着一张脸连忙转身按电梯。
  桑小十安静地站在原地,目光平静地看着葛家宝:“要的,晚上也…也要谢谢你。”
  葛家宝羞愧地埋头抓着脑袋:“我没帮上什么忙,而且真的不用谢,我谢谢你才对,你救了我妈妈。”
  桑小十认真回应:“你也…说过…谢谢。”
  电梯门恰好在这时打开。
  葛家宝愣了一下,走上电梯,才反应过来桑小十话里的意思。
  因为他那天晚上说了谢谢,所以桑小十今晚的道谢也是应该的……桑小十是这个意思吗?
  葛家宝有点迷糊,本能性就问出了口:“那……那之前的事?”
  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天晚上。
  桑小十没有出声回应他的话,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但跟那天晚上不同的是,桑小十今天的表情没有那么沉寂。
  他眼底带着思考,不像那晚一样没有丝毫要说话的意思,似乎是要出声回应,但还没想好要回应什么。
  没等他想出来,葛家宝又开了口:“我不是要你原谅的意思,申思杨跟我说过的,是我做错事在先,你永远不原谅我也可以。”
  话虽是这么说,语气却难掩失落。
  桑小十看着葛家宝,嘴巴张了张,最后温声开口:“你在…在思杨哥哥…那里的…玩具……”
  “大黄蜂!”葛家宝接上话,“那个申思杨几天前就还给我了,他之前说过的,等我有一天愿意真心实意地叫你的名字,就会主动还我。申思杨虽然很多时候都很气人,说话还是挺算话。”
  桑小十听见葛家宝的话,一直平静的眼底泛开一阵波纹。
  他脸颊渐渐烧红,小声嘟囔:“思杨哥哥…还…还说过这样…的话吗?”
  恰好电梯到达,葛家宝没听见桑小十的嘟囔。
  他领着桑小十走到一间病房前:“就是这儿了,不过申思杨还没醒,我得回去了,我爸还在楼下等我。”
  桑小十还没回过神来,懵懵懂懂的,就答应:“好,再见。”
  葛家宝听到这声「再见」,面上一喜,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也回了句「再见」,就跑了。
  桑小十站在病房门口,消化了一会刚才听到的话,才抬手要敲门。
  手快要碰到门时,他忽地又停下,眼中有犹豫。
  就在这时,门被从里面打开。
  袁琳菲目光温和地注视着桑小十:“刚才听见你和家宝说话的声音,等了半天没见人进来,我还以为听错了呢,怎么不进来?”
  桑小十对上袁琳菲的目光,紧张地攥紧了拳头,认真开口:“对不起。”
  袁琳菲一愣:“为什么忽然道歉?”
  她说完,看见桑小十眼底深深的愧疚,想起些什么,当即开口:“刚才阿姨不是在赶你走,我在楼下看见来做笔录的警察,猜想她们应该是要去找你姑姑的,所以觉得你陪在她身边会好些。”
  她说着往里退了一步,给桑小十让出路:“先进来吧,杨杨应该快醒了。”
  桑小十点点头连忙进屋。
  到屋里站定,他又开口:“还…还是要对不起的,是我……”
  袁琳菲笑着打断了他的道歉:“这不是你的错,不是你拿啤酒瓶砸伤的杨杨。你也不用自责,就该让他吃点教训。这小子从小到大就没让人省心过,四岁那年人还没村头的狗大,就敢帮一只小狗跟大狗吵架,结果被大狗追得满镇子跑,傍晚回家满脸泥,裤子上还破了两个洞。”
  桑小十听着袁琳菲的描述,看了眼病床上申思杨白嫩的脸,脑海中不自觉浮现申思杨被大狗追得满镇子跑的画面。
  他眼底渐渐涌动暖意。
  半晌后回过神来现在的情况,又瞬间正色,板正一张小脸认真道:“不是,是…是我……”
  “小十。”病床上忽然响起的声音再次打断了桑小十的话。
  桑小十一听见申思杨的声音,注意力瞬间被转移。
  他紧张地跑到病床旁,轻声唤:“思杨哥哥。”
  申思杨眼睛还闭着,嘴巴张张合合,半晌吐出一个字:“渴。”
  袁琳菲拿出一早准备好的水,拧开瓶盖。
  刚将吸管放进瓶子里打算拿到病床边,一转身,就看见桑小十睁着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看她,一副已经准备非常充足的认真模样。
  袁琳菲忍不住笑,改变主意将水递给桑小十:“辛苦小十啦。”
  桑小十小心接过:“不…不辛苦的。”
  桑小十拿着水慢慢转身,将吸管递到申思杨嘴边。
  喝下去大半瓶水,申思杨睁开眼,恢复了点力气,问袁琳菲:“妈,爸呢?”
  “警局。”袁琳菲回应。
  申思杨一听警局,来精神了:“妈,让爸跟他的律师朋友说,咱要往死里告,这不十年起步,都对不起你儿子我被噶的腰子。”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