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170)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天使恶魔战败了几十次后,终于成功到达终点。
  在终点等待他拯救的,不是被恶龙抓走的公主,而是被困在树上的小男孩。
  黑白屏幕里的天使展开翅膀,抱起小男孩越过山川河流、穿过高楼大厦、品尝糖果云朵……
  最终顺顺利利,将小男孩送回到家门口。
  屏幕最后定格在小男孩微笑对天使恶魔说:“谢谢你,天使恶魔先生,下次我遇到危险,你还会再来救我吗?”
  屏幕底下弹出「会」与「不会」两个选项。
  桑怀杞看了眼熟睡中的申思杨,下意识点了指向「会」的按钮。
  游戏记录存档,天使恶魔回到了游戏出发点。
  桑怀杞看着屏幕里闪动的小人,轻轻眨眼,片刻后又通关了一遍游戏。
  让界面停留在结尾的拯救动画里,他将游戏机放回到申思杨枕边。
  最后看了申思杨一眼,他温笑着闭上了眼睛。


第100章 独一无二的茉莉花5
  上课的第二天, 是个难得的艳阳天。
  申思杨和任其跟昨天一样坐在教室后,准备今日份的听课学习。
  距离上课还有几分钟,教室里吵吵闹闹。
  任其看着窗外的艳阳天, 跟申思杨小声嘀咕:“来这三天了, 头一回见没有被云层遮住的太阳, 希望今天回去鞋子上可以不用全是泥。”
  申思杨看了眼他的鞋:“知道会沾泥你还穿浅色的鞋。”
  任其面露痛苦抓耳挠腮:“我收拾行李的时候脑子抽了,带的全是浅色的鞋子。”
  申思杨刚乐了一声, 带队老师的声音忽地从教室前端传来:“思杨,小其,你们来一下。”
  两人起身,将手里的笔记本放到椅子上, 往带队老师的方向走去。
  带队老师领着两人走到教室外, 才出声:“你们早上有在教室里看见过邵雁山那孩子吗?”
  任其琢磨了一会这名字:“是最后一排那黑黝黝的大块头,剃了个小板寸, 谁跟他说话,他都不搭理那个?”
  带队老师点头:“看见过吗?不仅限教室, 校园里,来的路上,都回忆一下。”
  任其回忆半晌, 摇了摇头。
  带队老师又看向申思杨。
  申思杨也摇了摇头。
  任其忧心忡忡问:“周老师, 出什么事了吗?”
  周老师蹙起眉:“那孩子妈妈来学校,说那孩子一大早就没了人影,昨晚还跟家里吵过架, 你们帮着在附近找找, 要是找着人, 想办法好好地把人带回来, 带不回来就电话联系, 我们通知家长过去,安全第一。”
  申思杨和任其点点头,分方向离开学校。
  村里说大不大,说小也着实不小。
  申思杨绕着学校找了一圈。
  完全无果后,他停下脚步,细细地回想昨天跟那个叫邵雁山的小男孩的短暂接触。
  其实根本不能算是有接触。
  申思杨只是上课时扫到过那个小男孩几眼。
  那个小男孩上课从没往黑板上看过,目光从始至终都落在窗外。
  他们那间教室的窗外是一片小坡,小坡上是茂密的树林。
  申思杨思及此,当即迈开脚步,往小坡的方向赶去。
  在小坡上找了一圈,最终在一棵树上看到了邵雁山。
  “欣赏美景?”申思杨走到树下出声。
  树上的小孩明显被惊了一下,低头皱着脸看了申思杨一眼,很快又不理申思杨了。
  申思杨也没再多说,三两下爬上树,在邵雁山身边坐下。
  邵雁山又是一惊,再次看向申思杨。
  这次盯了好一会后,终于出声:“老师还会爬树?”
  申思杨轻笑出声:“老师也是从孩子长成大人的,我小时候爬过的树指不定比你吃过的饭都多。”
  邵雁山看了申思杨一会,又不理申思杨了。
  申思杨跟他一样往远处看去,悠悠出声:“现在是上课时间,你这可是旷课啊。”
  邵雁山的语气忽然变得很差:“我不要读书,读书没用。”
  “可是我觉得很有用啊,你为什么觉得没用,”申思杨重新看向邵雁山,“你有充分的理由吗?我们争辩争辩?”
  半天不见邵雁山应声,申思杨便兀自又开口:“既然你不说,那我就先阐述我的观点了,书籍是人类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之一……”
  邵雁山倏地看向申思杨,黝黑的脸上满是惊讶:“老师怎么能跟学生争辩?”
  申思杨展开笑:“争辩不分?身份,怎么,怕你说不过我?”
  邵雁山沉了会眉:“本来就没用,村里那些读了书的人,出去了就再也不回来了。”
  申思杨听见这话,愣了一瞬。
  半晌后他笑道:“你不想离开村子,因为村子里有最好的爸爸妈妈、最好的村长、最好的叔叔阿姨、最好的玩伴,你喜欢这个村子里的所有人、所有花草树木。”
  邵雁山别扭地扭过头:“我没有说这种话。”
  申思杨缓缓笑开:“你喜欢这里……”
  “我没有说!”
  “行,”申思杨乐着点点头,“你想要留在村子里,跟你读书并不冲突,读出去,让自己变得更好,再回来,用你的力量让村子变得更好。”
  邵雁山憋了会,半晌后又憋出一句:“读书没用。”
  申思杨失笑:“吵不过也不能单独只说这一句吧?”
  邵雁山脸色一沉,想了会,像是想到一个充足的证据,瞬间挺起胸膛回怼申思杨:“要是读书有用,小杞哥哥那么聪明,为什么不继续读了?”
  申思杨一瞬间愣住:“什么……”
  没来得及多问,一个声音由远及近:“可算找着你了,你这娃儿可叫人好找!你爹娘都快找疯了!”
  申思杨朝声源看去,看见村长急匆匆跑来。
  “大家都在教室里上课,你跑树上来像什么样子?快从树上下来 !”
  村长跑到树下,才看见被树叶遮住的申思杨,他顿时露出和善的笑:“小老师,您怎么也在这儿呢?”
  申思杨心里想着邵雁山刚才的话,简单应:“刚找来的,跟雁山聊了几句。”
  “真是给您添麻烦了,”村长一脸愧疚,而后又冲邵雁山吼,“快跟老师道个歉,马上下来去上课!”
  邵雁山一瞬间情绪激动:“读书没用!读书没用!小杞哥哥都不读书了,我也不要读书了!”
  村长的表情瞬间变得难看:“你这孩子胡说什么,快给我下来!”
  “我说错了吗?”邵雁山不服,“小杞哥哥那么聪明,书看一眼就能记住,技术学一下就会,你们都说他以后会是厉害的人,那他现在还不是不读书了!”
  村长的眼睛一瞬间红了,他一时间也顾不上申思杨在边上,怒吼开口:“小杞那是自己不想读吗?他要是和你一样……啊?他要是和你一样爹娘都在,他爹娘要是没走了还给他留一屁股债,他会不愿意读书吗?”
  邵雁山憋着口气说不出话。
  村长揩了揩眼角的泪花:“快下来,别在小老师跟前丢人了!”
  邵雁山堵着气别过脸。
  一直安静的申思杨从口袋里摸索出便利贴和笔,在便利贴上写下一串数字后,他撕下贴到邵雁山手臂上。
  邵雁山皱起一张脸,撕下手臂上的便利贴:“什么东西?”
  “我的手机号码。”
  邵雁山本来已经要将手里的便利贴随手扔了,听见申思杨忽然变得冷冽的声音,一瞬间停了动作,有些不敢应声。
  几分钟前还好好跟他争论的申思杨,忽然间好像耗光了耐心,心情变得极差。
  “我现在非常明确地告诉你,读书有用。在出身比不过他人的情况下,读书是唯一一条摆在你面前让你跟外面那些人公平竞争的路,你在这条路上付出多少努力,未来就会馈赠给你多少奖励。”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