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244)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如果这是完完全全的虚拟世界,像上上个世界那样。
  他一定会想办法转移开申思杨的注意力,好让申思杨没精力关注别人。
  可这不是,这是申思杨真真实实经历过的人生。
  是现实世界中,申思杨在遇到桑怀杞以前的人生。
  经历过前几个世界,桑怀杞能够确定,申思杨的第一个恋爱对象是他。
  可第一次恋爱不代表第一次喜欢。
  没有守护灵的现实世界。
  进入大学的申思杨没有刚经历离别,顺遂地过完十八年人生,满怀憧憬地进入大学,乐观、朝气、爱笑又温暖的人,一定会吸引来更多人的注意。
  因为他在爱情上格外笨拙,所以室友们也会像现在这样,竭尽所能地为他创造机会。
  而后就如唐沿哲所说,他与某个同样闪耀的人聊过以后发现格外合拍,几经相处后难免心生好感。
  可他太笨拙了。
  笨拙到别人发现不了他的好感,就连他自己也无从察觉。
  互相好感的二人感知不到彼此的爱,于是慢慢走散。
  而桑怀杞胜就胜在,足够坚持。
  坚持地跨越过千难万阻,最终站到了申思杨面前。
  所以他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拥有了申思杨。
  想到申思杨可能喜欢过别人,心底难免有些酸涩。
  但也仅仅只是酸涩。
  能拥有申思杨,已经是上天对他的褒奖了。
  泡进醋坛里的小白猫圆脑袋恹恹地耷拉在猫抓板边缘。
  尖尖的粉白耳朵压下,小爪子扒拉住猫抓板轻挠,独自消化滔天醋意。
  唐沿哲和申思杨的话题结束,郝千鳞忽然回过味来,出声问申思杨:“你之前说就养小白一周,那你明天带小白去拆完纱布,岂不是就要把他放回校园里了?”
  听见郝千鳞的问话,申思杨没有马上应声。
  他转回身,看向趴在猫抓板里的小白猫。
  郝千鳞的声音又响起:“要不别放回去了吧,你看小白明显也不想离开我们,一听说要被送走,委屈得都挠猫抓板了,它平时可是几乎不挠的!”
  任其乐出声纠正他:“是明显舍不得离开思杨,你别顺带往自己脸上贴金。”
  郝千鳞刚迈上床。
  听见这话,瞬间爬回到床下,冲到任其那和他拼命。
  申思杨沉默看着猫抓板上趴着的小白猫。
  小白猫的确看着非常不开心。
  圆滚滚的脑袋耷拉在猫抓板边缘,小爪子挠猫抓板挠出了一股子幽怨意味。
  申思杨下意识伸出手,探到了小白猫面前。
  小白猫一下子停了动作。
  盯着申思杨的手半晌,尾巴轻甩两下,毛茸茸的圆脑袋乖顺地蹭了蹭申思杨掌心。
  申思杨看着顺着他掌心往上爬的小白猫。
  嘴巴几次张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话来。
  ——
  周六早上九点。
  申思杨抱着小白猫刚走出宿舍楼,远远就看见了等在男生宿舍门口的苏梦侨。
  临近十月,天气有些转凉。
  苏梦侨穿了一条天蓝色的长裙,乌黑的长发披在身后,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
  苏梦侨也在同时看见申思杨,非常热情地冲申思杨招了招手。
  申思杨简单回应,抱着小白猫径直朝她走去。
  “好漂亮的猫!”
  申思杨抱着小白猫刚走近,苏梦侨的眼睛便亮了。
  她长相本就大气,笑起来明眸皓齿的:“难怪唐沿哲说你们寝室的人天天想破脑袋争小猫的宠,但是听说他不太亲近人?”
  申思杨垂眸看了眼臂弯里从昨晚恹到现在的小白猫,实话实话:“是比较认生。”
  “野猫是这样,我之前从家附近捡了一只小可怜,跟她混了好久才混熟,但是到现在为止,见着其他人她还是呲牙咧嘴的。”
  苏梦侨双手背到身后,主动迈出脚步:“走吧,唐沿哲说你跟医院约了九点半,千万别迟了。”
  申思杨和她一起走出,隔了适当的距离,主动挑起话题:“昨天唐沿哲和我挑明说了,抱歉,我想向你再确认一下,你……的确是他说的那个意思吗?”
  苏梦侨一脸惊讶:“这么直接切入话题?”
  申思杨认真点头:“直接一点对你我来讲是好事。”
  苏梦侨看申思杨半晌,一咬牙道:“对,我喜欢你。”
  申思杨正准备应声,忽然感觉到臂弯里的小家伙将他抱紧。
  他的注意力一下子被转移,垂眸看了眼怀里的小白猫。
  然而等他看去时,小白猫却是松了力道,甩甩尾巴,一脸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申思杨正感到奇怪,又听见苏梦侨的声音。
  “你先别马上拒绝我,我们可以先聊聊,再吃几顿饭,彼此有个了解以后,你再做决定。”
  申思杨闻言,暂时收回落在小白猫身上的视线,重新看向苏梦侨。
  一猫一人的心瞬间被吊起。
  就见申思杨注视着苏梦侨,轻轻摇了摇头。
  苏梦侨顿时丧了气,不解问:“为什么?我完全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申思杨认真解释:“我以前没思考过这方面的事,昨天唐沿哲说完以后,我才认真想了想。虽然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喜欢过谁,但根据我对我自己的了解,以我的性格,如果我对谁有好感,哪怕我自主意识不到,我的本能也绝对会引导着我主动走向那个人。”
  “如果我喜欢,我会主动抛出橄榄枝,主动接近了解,主动在我和那个人之间搭建桥梁。”
  苏梦侨挣扎:“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申思杨没有马上应声。
  正思考回应措辞,苏梦侨先一步叹了口气,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好了,我知道了。就算要培养感情,也得基于你本身就对那个人有好感的基础上,对吧?”
  申思杨点头。
  苏梦侨感慨:“你室友还说你没开窍,你这不挺明白嘛。一见钟情没那么容易的,你确定不试试培养出感情这条路?”
  申思杨淡声应:“不着急。”
  苏梦侨又是一声叹:“我还以为我慧眼识珠,赶早了把你这颗珍珠挑出来。原来不是我眼睛亮,是你这颗珍珠本来就亮。你以前没少用这借口拒绝人吧?”
  申思杨照实应:“大学以前不考虑恋爱。”
  苏梦侨一下子笑了:“那这拒绝理由我还是第一个,也算是特殊待遇了。”
  她侧过脸,又看两眼申思杨,而后垂眼,踢了踢脚边的石子:“真好奇你以后的伴侣会是什么样的人。”
  她舒出一口气:“我妈以前总跟我说,找对象,要找日常生活里就待人温柔和善的,那种待所有人都态度恶劣,只待你一个人好的,只活在童话故事里,现实里那样的绝对靠不住。爱撑起来的温柔善良一吹就散,只有三观撑起来的温柔善良才可以永恒。我寻寻觅觅这么些年,好不容易相中一个,可惜无缘。”
  申思杨下意识反驳:“我不温柔。”
  苏梦侨摇摇头,冲申思杨扬起笑:“温柔不是只能用来形容人的性格的,你温柔在细枝末节的小事上。”
  申思杨还是摇头。
  因为见过真正温柔的人,所以在这个词汇上,他无法觉得自己够格。
  不受控地想起桑怀杞,他下意识朝怀里的小白猫看去。
  谁料这一看,发现小白猫正目不转睛地凝望着他。
  那双一直以来如水晶般漂亮却始终无机质的双眸,此刻竟翻涌着极其浓烈的情绪。
  申思杨愣住,一下子停了脚步。
  感觉到晃动停止,小白猫后知后觉地回过神,仓惶地埋下圆脑袋。
  但很显然为时已晚。
  因为他清晰听到了申思杨正在不断加速的心跳声。


第148章 异瞳白猫8
  申思杨和苏梦侨在学校后门分开。
  离学校最近的宠物医院, 距离学校后门仅五百米。
  申思杨沿着树荫往宠物医院走去。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