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147)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方鹤扬了扬眉,他还是第一次听说天机道法。只不过显然,他很感兴趣。
    出口成真,那岂不是就能够把黑的说成白的,若是修炼点到极致,怕是可以逆转乾坤。
    果然不愧是曾经的一流宗门啊。
    方鹤略微有些感慨。倒是邱扬,他的心态很宽,他抬眼,摇晃了一下头,感叹道:“所以说啊,要是我们宗门真的有弟子能够占卜,怕是赚到的灵晶并不比炼药宗差啊。”
    此时,拍卖会上的那两瓶静心仿丹的价格以极快的速度向上飙升,很快就突破了两千大关,朝着三千迈进。
    “简直就是暴利啊。”
    一时间,他的神情有些羡慕起来。
    方鹤轻笑一声,也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到了拍卖会上。只看到白余莲缓缓拿起锤子,朝着众人说道:
    “两千三百灵晶一次,两千三百灵晶两次,两千三百灵晶三次,成交。那么,这两瓶丹药就是这位道友的了。”
    与小型拍卖会不同,大型拍卖会拍卖的东西都较为珍贵,而且往往会超出修士们的预计。因此,都是当众付清,并且将拍卖所得的物品领回去。
    拍卖下这次丹药的是一个二流宗门的弟子,看修为并不是很高的样子,此刻他的神情有些激动。他迫不及待地将腰间的玉环扯了下来,飞到侍从的手中,让他们当场清点完毕之后,便急忙将那两瓶丹药接了过来。
    那人的双手略微有些颤抖,他甚至能够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这里,包括第二层包厢内的人。
    在刚刚的竞价环节中,第二层包厢内的人都没有出口喊价,像是在彼此制约一般,极为默契。
    当然,这些目光中叶不由包含一些不怀好意的视线。他咬了咬牙,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将丹药瓶打开,将里面的丹药一口气吞了下去。
    丹药入腹的时候,他能够明显感觉到一股暖流自腹中升起,他能够感觉到天地之间的韵律,不知不觉,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他身旁的同伴立刻意识到对方略有所得,便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神情警戒地看向周围的人。
    方鹤能够明显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变得火热了起来,他们看着对方的灵力慢慢沉淀,到最后平静下来。
    等到对方再次睁开眼睛,众人便察觉到他身上多处了几分意蕴不明的气息,显然这枚丹药比他们想象中的要有用。
    白余莲特意等待了一会儿,暂停了拍卖。直到对方睁开眼睛之后,她才继续说道:
    “接下来我们来拍卖第二批静心仿丹。”
    白余莲轻笑地朝着众人说道:“在本次拍卖会上,静心仿丹拍卖五批,静心丹拍卖三批。”
    “众位道友还是抓紧机会啊。”
    场上的气氛瞬间火热了起来,这次的第一口叫价比刚刚那批丹药的成交价还要高,然而很快,却被众人盖过了风头。
    前排的二流下等宗门开始疯狂地加价,你来我往,毫不畅快,然而就在这时,在方鹤的头顶,一道苍老的声音开口,说道:
    “三千灵晶。”
    只一瞬间,就把所有人的声音给遮盖住了。方鹤抬眼,从那晶莹剔透的外表上看不出些什么。倒是周围有其他人认得这个声音的主人,在一旁偷偷介绍道:
    “这是元极剑宗。”
    元极剑宗,是二流中等宗门,在元北界这块界域里,也有不少修士听说过它的名声。因此当他开口竞价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修士敢回应。
    “没有想到就连元极剑宗都派人出来了。这两种丹药怕是不凡啊。”
    “何止不凡,怕是元北界从来没有这样的丹药出现过。”
    “那炼药宗,还能拿下这两个丹药的配方?”
    众人窃窃私语地讨论起来。显然,最近几日的传闻,这里的人都有听说过。
    坐在前排不远处,那名炼药宗的代表脸色立刻难看了起来。他轻哼了一声,目光阴厉地看了众人一眼。站在他身后的药童微微颤抖了一下,将头低得更低了。
    当白余莲的锤子敲落后,那两瓶丹药便自动消失在拍卖桌上。方鹤有注意到,当丹药消失的时候,拍卖桌呈现出阵法的气息。显然,刚刚的那两瓶丹药被移到了包厢内。
    元极剑宗。
    方鹤屈指轻叩在一旁的扶手上,朝着刚刚喊价的那个包厢望了过去。
    第三批丹药和第四批丹药拍卖的时候,元极剑宗再也没有出手过,反倒是其他的两个包厢,他们先后出手,也拿下了一批。
    直至最后一批静心仿丹出现的时候,全场陷入了高.潮。他们也不知道,错过今日,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够再次遇到静心仿丹拍卖,一时间叫喊声渐起。
    方鹤甚至看到,原本淡定自若地坐在座位上的那名阵法师也再也忍受不住了。他开始疯狂叫价,一瞬间便将丹药的价格抬到了新的高度。
    到后来,终于以四千一百枚灵晶拿下了两瓶丹药。
    当将手里的玉环交出去的时候,那名炼药师的脸色几近土色。这次丹药的价格出乎宗门的意料之外,宗门给的灵晶不多,他还垫进去了一部分。如今这么多灵晶从他手里交出去,只换来两枚丹药。此时此刻,那名炼药师的心也不由有些抽痛,他总算明白,那些来他们炼药宗买药的人的心情了。
    黑!
    这价格实在是太黑了。
    作为炼药师,当接过这两枚丹药的时候,他便能粗粗分辨出其中的几种草药。这些草药的价格并不高,但合在一起,却卖出了天价。
    一时间,那名炼药师的气上不去下不来,就这样梗在心尖。
    看到那名炼药师的神情,邱扬不由地摇了摇头道:“看来,炼药宗也没有打听到静心丹和静心仿丹的炼药师是谁,不然的话他们绝对舍不得拍下这批丹药。”
    他们拍下这笔丹药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研究出这笔静心仿丹的配方。
    方鹤没有答话,他的目光在侍从托盘上的玉环上转动了一番。今天静心仿丹拍卖出的价格还是挺让他感觉到惊喜的,短短一个时辰不到的时间,竟然让他赚了两万的灵晶,其中的大头,还是从炼药宗里出的。
    光是这样想着,方鹤的心情不由愉悦了起来。他的视线微移,目光落在下一个要摆出来的拍卖品上。
    静心仿丹的热潮还未消退,白余莲自然不可能再上静心丹。因此,此刻摆放在拍卖桌上的是其他的物品。
    当众人的目光落在拍卖桌上时,他们的神情中带着明显的惊异。就连方鹤,他平静的目光中都闪现出几分惊讶。
    摆在拍卖桌上的东西很眼熟,他近日天天看到,因为那是一套僧服。
    这套僧服极为朴素,是藏黄色的,上面没有镶嵌其他装饰物,若是往日,众人看都这套僧袍,绝对会毫不犹豫地移开目光。
    但今日,这个僧袍是出现在大型拍卖会上的。
    白余莲的目光微微含笑,那如水的眸子像是看透了众人心中的疑惑:“这套僧袍,来历不明。但是……我们拍卖的炼器师鉴定过,这套僧袍并不简单,似乎另有用处。只不过,即便是他,也研究不出来。”
    “今日在此次拍卖会上进行拍卖,也是希望在座的各位道友能够看破里面的玄机。”
    来历不明的僧袍,而且不知道任何用处。
    众人的灵识在这上面扫过一圈,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同之处。仿佛这身僧袍,和一般的僧袍并无两样。
    方鹤顺势扫了一眼,也根本看不出什么端倪。他刚准备将视线收回,随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又看向了僧袍的领口处。
    这身僧袍的领口,像是被纹了什么繁复的花纹。但仔细一看,方鹤心中一惊,这哪是什么花纹,分明是几个字连接在了一起。
    “佛门重地。”
    熟悉的四个字再次出现在方鹤的眼前。方鹤微微皱眉,不管是不是巧合,他都必须把这身僧袍给拍下来。
    他的目光不着痕迹地看向周围,在场的人对这身僧袍并不感兴趣。他们甚至低下头来,低声交流着什么。
    站在高台上的白余莲自然能够察觉到众人神情的转化,她也毫不意外,轻轻抬起了锤子,在拍卖桌上轻点道:
    “底价五百灵晶。”
    “五百灵晶。”邱扬咂了咂嘴,“这拍卖行是疯了吗?怎么可能会有人去买这东西。”
    然而他的话音刚落,便听到身旁传来一道轻声的“阿弥托佛”。他微微转头,便看到方鹤明亮的目光中带着几分坚毅,他毫不犹豫举起手来叫价道:
    “五百灵晶。”
    这道声音一出,众人便朝着方鹤的方向望了过来。当看到方鹤身着一身僧袍,手腕上还挂着一串佛珠时,他们便立刻明白了。
    原来是一个和尚,那便怪不得了。
    白余莲的目光在方鹤的身上转了一圈,她像是不认识方鹤似的,神情自若地抬起手中的锤子,高声说道:
    “五百灵晶一次,五百灵晶两次,五百灵晶……”三次。
    她剩下的两个字还没喊出来,便听见前排传来一道嗤笑声。
    “八百灵晶。”
    坐在前排的炼药师叫了个价,竟然直接将这五百灵晶的底价增长了三百灵晶。他微微转头,目光落在邱扬身上,直接无视了方鹤的所在,语气中带着几分惊讶地说道:
    “没想到啊,天机宗竟然还能参加拍卖会啊,怎么这次终于有余钱买东西了?”
    拍卖会的入门要求是三流宗门的弟子才能参加。这名炼药师神情惊讶,像是完全没有预料到天机宗居然还能保持三流宗门的地位。
    这种话里话外的嘲讽,让邱扬的脸色瞬间黑了一半。他刚想站起身理论,便被方鹤摁住了身形,直接高声竞价道:
    “一千灵晶。”
    嘶——
    众人的神情带着几分意料之外,他们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方鹤,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些什么。然而方鹤脸上的神情平静,好似拿出一千灵晶只是一件小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