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171)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太好了,施主,你果然没事,我就说佛祖是不会骗我的。”
    去你妈的佛祖。
    那名修士在心里怒吼了一声,要不是刚刚的那三朵花瓣,他怕是不死也要重伤。被对方这话一说,他刚刚从心中涌起的戒备便瞬间消散。
    他挣扎了一下,从地上坐直了身体,上下打量了小和尚一眼。小和尚穿着金光闪闪的,唯有腰间别着一根别扭的树枝,枝头干干净净,看不出是什么树的枝叶。
    那名修士朝着方鹤抬了抬下巴,说道:“我叫郑尔,你叫什么?”
    小和尚像是毫无居心一般说道:“甚灵。”
    甚灵。郑尔默不作声地将灵识沉入令牌中,查找起这个名字来。他的排名在一千五百多位,他翻动了前面所有人的名字,都没有看到“甚灵”两个字。
    还好还好,实力看起来没有比他高到哪里去。
    郑尔这样想着,心中瞬间放松了下来,脸上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神色。他正准备将灵识从令牌里撤出,突然想到了什么,直接将名单翻到了末尾。
    零这个数字闪瞎了郑尔的眼。
    郑尔抽回灵识,抬眼看了一眼眼前的小和尚,他没有想到,这个小和尚真的如此尚佛,当真没有发过杀戒。
    郑尔此刻已经恢复了过来,他从地上站起了身,拍了拍自己的屁股,朝着方鹤问道:“你的宗门是什么?”
    他倒像是想看看究竟是什么宗门这么奇葩,居然让一个从不杀生的佛修参加这次的秘境。
    方鹤“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天机宗。”
    郑尔了然地看了方鹤一眼,他在心底默默地给这个天机宗划了一个叉,看来这个倒霉的宗门要预定倒数第一的位置了。
    他抬步朝着凶兽走去,熟练地从自己的玉环里拿出工具,开始扒起了皮来。扒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朝着方鹤看了过去,便看到方鹤转头,口中在默念着什么。
    真的是和尚,当真连一个血腥场面都见不得。
    怪不得几日下来,还躲在这个僻静的角落里。
    遇到这样一个奇怪的和尚,郑尔的心情突然好上了不少。他抬眉,看了一眼凶兽旁边的桃花花瓣,不由敛目沉思。
    这方圆几里都没有桃花树枝,这桃花花瓣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这样想着,郑尔手上的速度加快了不少。他动作麻利地将值钱的部位都收拾好之后,便站起身来,朝着方鹤露出了白牙:
    “甚灵是吧,我们待会儿一起走吧。”
    相较于一个人的独行侠,还是两个人更为安全一点。方鹤点了点头,他正准备上前一步,便感觉到大地一片震动。
    郑尔的脸色立刻一变,他直接骂了一句,便拉着方鹤的手臂,朝着远方飞奔了过去。方鹤空出一点时间,转头,便看到一群凶兽朝着他们的方向追了过来。
    直到跑了老远,郑尔才停下脚步,他弯下腰来喘着粗气,目光不由地落在了方鹤的脸上。
    这个小和尚好像比他能跑的样子,他现在已经这么累了,可偏偏小和尚额头上一滴汗珠都没有冒出来,就连身上都很清爽。他甚至好像还搞不明白目前的情况,神情疑惑地朝着郑尔问道:
    “发生了什么?”
    郑尔嘿嘿一笑,他挠了挠头,无辜地朝着方鹤眨了眨眼睛说道:“小和尚,我刚刚是不是没有说。”
    方鹤:“说什么?”
    郑尔轻声说道:“我刚刚是不是忘记说了,我的体质比较容易招惹凶兽。刚刚那些凶兽,是朝着我来的。”
    说着,他便低头,快速从自己的储物玉环里拿出了一瓶兽血,直接从自己的头顶向下浇灌,每过多久,一滴滴血液便划过他的脸庞,落在他的衣襟上。
    眨眼之间,郑尔就变成了一个血人。浓重的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散开来,他倒像是不觉得够一般,又从储物玉环中拿出一瓶兽血,倒在自己的掌中,快速地涂抹在自己的脸上。
    红色的一坨沾染在他的面目上。方鹤不由自主地移开了目光,他有些好奇地问道:“你这个样子,就不会吸引凶兽了吗?”
    “怎么可能。”郑尔快速回答道,他的动作轻车熟路,用兽血将自己每一寸皮肤都覆盖到位,“但是一只凶兽和一群凶兽你选择哪个?”
    “一只。”方鹤一噎回答道。
    涂,会引来一只凶兽,不涂,就会引来一群凶兽。相较于后者,还是前者更让人容易接受一点。
    只不过……方鹤的目光在郑尔身上上下打量着。这么神奇的体质,如果他缩了不错的话,应该是特殊体质才对。
    “确实是特殊体质。”谢灵台开口说道,当他的声音出现时,郑尔涂抹鲜血的动作一顿,他眨了眨眼睛,朝着四周望去,最后落在方鹤的身上,问道:
    “你刚刚有没有听到什么特别的声音,比如有人在说话?”
    方鹤心中一惊,但面上却并不显露。他摇了摇头,朝着郑尔反问道:“刚刚有什么声音吗?”
    郑尔侧耳听了听,没有再听到什么,便晃了晃脑袋,朝着方鹤说道:“或许是我刚刚听错了。”说完这句话,他快速地将兽血收了起来,拉着方鹤继续朝前走着。
    “看来真的是特殊体质。”谢灵台快速说着,他极为注意着自己声音的波动,见郑尔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应,便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万兽珍体。”
    万兽珍体。
    方鹤曾经在补习班的百科全书上有看到过这个体质,但上面的记载只有只言片语的几个字。
    传说万兽珍体,他血液中包含着众多珍兽的精血。他能够容纳百家之长,无论学什么,都能够快速地掌握。
    但是与此同时,珍兽和凶兽是与生俱来的劲敌。他们互相看不惯对方的血脉,想要吞噬对方。因此方鹤可以想象,当对方来到这片满是凶兽的森林里,遭遇到的究竟是一个怎样惨烈的场景。
    怪不得,只有区区一千多名。
    方鹤的目光落在郑尔的身上不由带着些许的同情。
    郑尔看了一眼自己的令牌,朝着方鹤摇了摇头说道:“不行,你现在的排名太丢脸了,零啊,这个排名怕是你都没有出现在影像上过。”
    确实,除了刚开始进入第七扇门的时候,第七个影像上闪过方鹤的身影之后,接下来的几天,祖合他们都没有看到方鹤出现过。倒是炼药宗的那个非凡炼药师,因为能够炼制丹药,倒是混的风生水起。
    好几次,影像闪过,都能看到那名炼药师的身影。
    祖合心中不由地着急起来,他朝着影像旁边的排名看了一眼,甚灵这个名字还牢牢地待在排名的末尾。偏偏旁边的两名弟子倒是一片优哉游哉的模样,他们甚至还啃起了一流宗门招待的灵果。
    见祖合担忧的样子,俞均成不由出声安慰道:“放心,甚灵他做事一向有分寸,或许他还在酝酿呢。”
    俞均成这句话让祖合暴躁的心不由平静了下来,他不由轻声嗯了一声,正准备开口时,便听到旁边传来一道嗤笑声。
    “瞧瞧我听见了什么,天机宗的人还安慰自己说,自己的弟子在酝酿中。什么人啊,也酝酿个三天三夜。”炼药宗的弟子走到他们的旁边,目光中闪过蔑视。
    他抬眼看着排名,灵识上下搜索了起来,最终像是看到了极为好笑的事情,拍了拍手,说道:
    “怪不得说在酝酿中,要不是这排名上加了一个名字,我还以为你们天机宗没有弟子参赛呢。零,这个成绩你们天机宗也好意思拿得出手。看来,你们不止要做元北界的倒数第一,还要做第二重天的倒数第一啊。”
    周围三流宗门旁观的弟子不由被这里的嘈杂声给吸引了过来。他们的目光顺势望了过去,当看到这个战绩时,脸上表情莫名。
    有一些弟子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他们所属的宗门参赛弟子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这个时候,有一个宗门在他们后面,也就意味着,垫底的又多了一个。
    他们可是听说了,这次宗门可关乎他们三流的位置究竟能不能保住呢。
    炼药宗的弟子满意地看到了这一幕,他伸手不由弹了弹自己衣袖上不存在的灰尘,他轻声啧了一下,目光将祖合愤怒的神情尽收眼底。
    他哈哈大笑起来,直接席地而坐,就这样坐在祖合他们的身旁,目光在排名上游移了起来:
    “来,让我来找一下,我们炼药宗是什么成绩。”
    炼药宗的弟子从前往后找了一下,当看到排名的时候,他的神情不由带上了几分激动:“九百九十名,只一会儿的功夫,我们的排名就从第一千多名到了这里。”
    九百九十名。
    当周围三流宗门的弟子听到这个排名后,他们的神情都不由地带上了几分羡慕。如果炼药宗能够按照这样的趋势上升,怕是没过多久,他们便可以晋升为二流宗门了。
    毕竟,今年的考核与以往不同,是完全打乱了排名。完全不需要按照以前那样,三流宗门的顶尖挑战二流宗门的末尾,而是直接进行全新的排名。
    这也就意味着,一流宗门如若实力不够,也有可能变成二流宗门甚至三流宗门。若是三流宗门的实力够了,也有可能一步登天,成为一流宗门。
    只不过以上这两种情况发生得可能性很小,众人也只能光这样想想。他们现在,只想自己的宗门保住三流宗门的位置,要是可以的话,晋升成二流宗门就好了。
    一流宗门,他们想都不敢想。
    炼药宗的弟子就这样盘腿坐在那里,享受着周围人的目光。他也没有想到,这次他们宗门参赛的弟子如此争气,竟然让他们宗门的排名进入了一千名以内。
    他挑了挑眉,目光往返于炼药宗和天机宗两个排名中间,神情中带着些许的得意。
    有什么事情,比将往常的敌人踩在脚底更为畅快的呢?
    他这副样子倒是让旁边的祖合恨的牙痒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