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26)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咚、咚、咚。
    三声沉闷的刀响在空中炸裂开来,一道道冲劲在空中回响,一些第三重天的修士躲闪不及,刀痕遍布,身上立刻变得血淋淋的。
    何三西将刀抵在胸前,朝着周围的人喊道:“从小世界里来的修士,都来我这里集合,我们一起干他们!”
    听到何三西的召唤,再加上他实力的制衡,倒是不少人朝着他的方向移了过去。一时间,何三西那里就短暂形成了一个小团体。他们造成的伤害也是巨大的,不少人死在了他们的刀下,这让第三重天的人也不由地心中一动,跟各自宗门的弟子站在了一起。
    厉万圣的同宗弟子顺着混乱的人潮来到了厉万圣的身后,厉万圣看了眼前的一幕,神情平淡,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朝着方鹤的方向望了过去。
    方鹤的周围空无一人,他的目光平和地落在人群当中,神情间可见些许的悲悯。浓郁的血气在空中飘摇,就连天气都隐隐变成了淡红色,就连不知何时弥散开来的山雾在这一刻都隐隐染上了几分血色。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厉万圣的错觉,当浓郁的血色飘摇在方鹤的周边时,他身上的僧袍金光熠熠,直接将这淡红色的山雾摒弃在外。
    甚至好像是角度的问题,他从方鹤的眼中看到了淡淡的金光。
    这金光一闪而过,让他有些怀疑是自己的幻觉。
    事实上,这并不是厉万圣的幻觉。
    方鹤微微抬眼,他朝着四周望了过去,随着血气的浓郁,他能够明显地看到一根一根的线条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从最开始的若隐若现到现在的清晰可觉。
    与之前因果线金色和红色并行不同的是,此刻呈现在方鹤眼前的是单一的红色。这些线条每根都会有对应的修士存在,甚至有一些不只一条。
    这样想着,方鹤的目光落在一名修士的身上。那名修士,就是最开始、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率先偷袭的那个人。在他的身上,有无数条红线缠绕,将他的面部完全遮掩起来。
    随着他手起刀落,每一次杀一个人,他身上的红线就会粗壮一分,甚至在红线的尾部,还会牵扯出一根细小的红线。
    方鹤的目光从他的身上移开,又落在另一名修士的身上,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样的。这让方鹤若有所思地垂眼,看来这红线所代表的意思,就是杀孽,亦或着是不好的罪孽。
    血气越浓,红线的轮廓便越清晰,他看到这些红线便会越清楚。
    只不过,这些红线有什么用呢?
    方鹤微微闭上眼睛,他的灵识向外延展开来。果然,那些红线呈纵横交错的形式出现在他的大脑里。
    方鹤在人群中搜索了一番,找到了刚刚那名率先出手的修士。他可没有忘记,刚刚那名修士对他的敌意,再加上他的红线团是众人身上最多的,用他来实验刚刚正好。
    这样想着,方鹤尝试性地将灵识覆盖在那些红线团上面。灵识刚刚覆盖上去,便感觉到一股浓稠的血液朝着他的灵识侵蚀了过来。
    滔天的血浪迭起,朝着方鹤的灵识扑打过来。方鹤能够敏锐地察觉到这血浪上面覆盖的杀机,他快速地将自己的灵识抽离出来,然而即便如此,他的灵识便损失了一小部分。
    这一小部分的灵识损失,让方鹤的脸色微微有些苍白。但好在,刚刚那一下灵识的接触,使得有一小节的红线从红线团里被带了出来。它就像在找寻什么,最终朝着不远处的一个平台游走了过去。
    方鹤看着那根红线绕着那处平台绕了一圈又一圈,平台底下,红线缠绕而又紧绷。
    这又是什么情况?
    方鹤有些惊讶地睁开眼睛,他的目光落在记忆中的那个平台上。在浓浓的血气包围之下,他看到那处平台确实跟他用灵识看到的那样,缠绕着密密麻麻的红线。
    方鹤足足等待了几息的时间,才看到红线缠绕的动作变慢了下来,到最后都停滞了下来。方鹤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不少血雾被红线吸收,红线的颜色更加饱满,鲜艳欲滴。
    方鹤盯在那处的时间着实太长了些,这让厉万圣有些好奇地将目光落在了那个平台上。那是一处较为偏僻的平台,周围并没有多少修士存在。
    平台上面,残留着些许斑驳的血迹,上面的血液在空中停留了不短的时间,隐隐有些发黑变干。
    厉万圣认的那个平台,刚刚被人率先偷袭的那个人,他就是这个编号平台的修士。
    只不过……方鹤看这个干什么?
    厉万圣的心头刚浮现出这个疑惑,下一秒,他就看到一名修士被战斗的余波冲击,整个身体被高高地抛向上空,朝着平台那处砸去,他完全没来得及运转自己身上的灵力,后脑勺就这样磕在了坚硬的平台上面。
    他完全晕了过去,血流从他乌黑的发间溢散流出,沾染了他的衣襟。他的面容因为这一下震荡,朝着厉万圣的方向转了过来。
    陌生的脸庞,嘴唇因失血而有些苍白,只是眉眼中透露着几分熟悉,只不过厉万圣粗粗看了一眼,便淡漠地转过头。
    他不认识这个修士,之所以会眼熟,估计是见过一两面。
    等等……
    厉万圣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飞快地抬眼,视线再次落在那名倒下的修士身上,打量了几眼,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眼熟了!
    因为这名修士,就是刚刚率先出手,偷袭别人的修士。
    是巧合吗?
    那名率先出手偷袭别人的修士最后倒在了被他杀害的人的平台之下。
    或许没有方鹤的注视,厉万圣会觉得这是一场巧合,但是此刻……他的目光落在了方鹤的面上,看着他平静的脸庞,突然有些不确定了。
    他敢肯定,他看到的,方鹤都看到了。
    或许,刚刚发生的那一切,说不定就在方鹤的意料之中。
    方鹤舔了舔嘴唇,此刻他的心跳跳得飞快。随着那名修士呼吸声慢慢减弱,他身上的红线也像是完成了使命一样,血红的颜色在缓慢地褪去,随后慢慢化为了淡淡的光点,消散在了天地间。
    唯独有一小节红线,它并未随着其他的红线褪色、变成光点,反而从头到尾染上了几分金色,慢悠悠地朝着方鹤的方向飘了过来,最终顺着方鹤的右手,缠绕在他的小拇指上。
    这是方鹤唯一一条可以在自己身上看到的线条。
    他垂下眼睛,他伸出左手,触碰右手的小拇指。他明明可以看到自己的小拇指缠绕上了一节金线,但是他的手指却触摸不到,仿若这根拇指上空无一物。
    方鹤一边用指腹摸了摸自己的小拇指,一边思索了起来。这根金线,无论从长短还是粗细来看,都跟他灵识拉扯出来的那节红线一模一样。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他用灵识将这节红线拉扯出来只是一个引子。红线对那名修士而言本来就是因,而那名修士死在平台之下,就是果。
    因果关系实现,导致红线消散。
    而他作为引子造成了因果抵消,这条金线便成为了他的奖励。
    就是不知道这条金线有什么用。
    方鹤打量了这根金线半晌,也没有得出什么结论。反倒是短时间内,他不可能在用灵识去触碰这些红线了,红线对他造成的危害着实太大了,果然因果这种东西,以他目前这样的修为和见解,还是不能多碰的。
    就在方鹤思考的时候,战斗已经接近了尾声。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平台已经越来越多,可是每座平台上站着的人数却越来越少。方鹤粗粗看了一眼,现在大概也就四五百个人。
    相较于方鹤、厉万圣几个人来说,经历过一场打斗的修士,身上血迹斑斑。他们三五成群,目光警惕地望向四周,尤其是落在方鹤他们的身上。
    “时间也差不多了,与其你们跟我们比斗,倒不如用这考核点好好提升你们的血气。”厉万圣满不在乎地说道,“要知道,你们真正的敌人可不是我们,而是那些中等天骄。”
    “现在这种情况,大部分人都是有资格像那些中等天骄发起挑战的,难道不是吗?”
    厉万圣这句话轻飘飘的,但是却让大部分人的心头一震。
    他们看向了四周这才反应了过来,现在幸存的人数总共才四五百个人,而能够像中等天骄发出挑战的,却足足有三百个人。这也就意味着,这里大部分人都是能够有资格、有机会成为中等天骄的。
    他们之所以想要获得考核点,就是想要夺得这个资格。
    他们跟身旁的同伴互相交流,估算着自己的考核点能在前三百名后,便快速地找到了一个无主的考核点,将它兑换成为血气。
    厉万圣说的没有错,他们现在既然已经达到了这个目的,那么究竟谁拥有的考核点最多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了。
    趁着天色还早,他们现在最需要的便是提高的是自己的实力,仅此而已。
    被厉万圣提醒后,大部分人都冷静了下来。他们纷纷找到了无主的平台,盘腿修炼了起来,无数道血纹在平台上面浮现,浓郁的血气慢慢地流入到修士们的身体内,洗涤他们的肉.身。
    这样的场景让一些考核点不多的修士松了一口气。在刚刚这么激烈的战斗下,他们用尽了浑身解数,才能够勉强保住性命。如今,这样的场景,倒让他们的目光中闪过几分庆幸的神色。
    在刚刚这么多人的激战当中,他们都没有能够拿到许多考核点。更别说,要与比这些人更厉害的中等天骄对战了,怕是一个照面,就被人打趴了。
    这些未进前三百名的修士,还是对自己有自知之明的。其中大部分人,都是来自小世界的修士。在见到下等天骄的风采和层出不穷的手段之后,他们的精神一振,目光中流露出几分向往的神采出来。
    他们自认为自己的天资不差,只要能够在第三重天留存下来,他们便可以学习第三重天更为精妙的道法,努力突破到元婴五层。
    或许,他们比这些下等天骄更具天赋呢!
    场面一时有些寂静下来,所有人都盘腿坐在那里,调息着自己体内的灵力。
    空气缓慢流通起来,微风拂过,空气中的血腥味便淡了不少。方鹤看着视野里的红线在一步一步缓慢变淡,最终消失在天地之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