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347)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而除了这两项之外,还有一个其他选项的奖励。方鹤的目光在其他这个选项上游移了很久,最终选择了灵力。
    但方鹤却没有想到过,天道会给予这么多的灵气。浓郁的灵气凝华为雾,飘荡在房间中,却同小二说的那样被阵法困住,没有向外溢散开来。
    在灵雾四处流窜的时候,方鹤的经脉此刻却饥.渴了许久,毫不犹豫地将周围的灵气尽数吸纳进来,疯狂汹涌的灵力纳入经脉,顺着周天循环,最后又归于丹田之后,在这短短的两三个时辰内,方鹤便突破了。
    从元婴二层到了元婴三层,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萦绕在房间的灵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甚至还有一些自主意识,完全听从于方鹤的指示。方鹤在房间里待了三天三夜,总算将天道给予他的灵气给吸收完毕,而他的修为也从金丹三层一下子跳到了元婴六层。
    浓郁的灵力在方鹤的身体里游荡,方鹤甚至有一种明显的感觉,如今的他,只要轻轻一动,便能在空中撕扯出一道裂缝。
    感受了自己如今的力量之后,方鹤再次抬眼,便看到天道金色的字体还浮现在他的眼前。只不过,眼下的奖励还剩下一个修为和其他。
    他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领取修为。
    浓郁而又霸道的灵力在这一瞬间涌入到方鹤的丹田中,方鹤能够感觉这些灵力同他体内的灵力互相碰撞,最后互相融合。几乎在一瞬间,方鹤的修为便又提升了一层,元婴七层。
    爽。
    这实在是太爽了。方鹤总算明白,为什么李四要这么防着他了,在这样强大的诱惑之下,谁不愿意自己的奖励多拿一点。
    天道在这里,就显得比系统大方多了。
    方鹤的目光一移,视线便落在了最后的奖励上,其他选项。这个选项可是有意思了,至少方鹤从未从张三和李四的口中,听到过这个选项。似乎完成任务从来只有灵气和修为的奖励。
    他犹豫了一会儿,便毫不犹豫地领取这个其他奖励。下一秒,方鹤便感觉到眼前的这四个字在这一瞬间,化作了金光,横穿了无数的苍茫和岁月,幻化成了一把剑,出现在方鹤的面前。
    天道信笔挥墨,给眼前的这把剑起了一个备注,叫做——谢灵台的剑。
    谢灵台的剑?
    方鹤微微抬了抬眼睛,目光有些好奇地落在了上面。剑身通体成白色,唯有剑尖含着一抹冰寒,像是万年的风霜雪月都聚集在上面,最后凝结成一块浅淡的冰蓝色。方鹤握住剑柄,他感觉到一道熟悉的剑势从剑身溢散出来,最终同他体内的剑势互相照应,融为了一体。
    方鹤握着这柄剑,原本那极致的寒气在这一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则是一股暖流。他熟练地在空中甩了一个剑花,便感觉到空中的温度逐渐变低。
    显而易见,这绝对是一把不错的剑,就是不知道谢灵台的剑怎么会落在天道的手里。
    他没有将剑放在储物戒指中,反而直接插入剑鞘,放在了自己的腰间。他将身上的衣袍褪下,从储物戒指中换了一件劲装穿在了身上。方鹤满意地照了照镜子,看着镜子中英气逼人的眉眼,总算觉得自己重新做回了男孩子!
    他握着剑柄,顺着楼梯一路向下,最终又重新回到了大厅。大厅很是热闹,各个不同年龄段的人坐在一起,有一些甚至还是几百年前比较出名的人物。
    方鹤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之前同他接触过的那名店小二看到他之后,便立刻走了过来,上下打量了方鹤一眼后,含着笑朝着他说道:“看来道友之前的任务情况完成得很不错啊?”
    方鹤挑了挑眉:“怎么说?”
    店小二也知道方鹤是一个新人,因此毫不避讳,直接了当地说道:“完成的情况好与坏,事实上可以从奖励上看出来。完成的情况越好,奖励得便越多。我看道友住店之前分明还是元婴二层,只不过这几个时辰的功夫,就到了元婴七层。这五层的灵力和修为的奖励,就证明道友之前的任务完成的很不错啊。”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暂停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说实在的,我在这里当了这么多年的店小二,你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完成度不错的新人。”
    方鹤听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神情略微有些古怪。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让所有天骄在青楼里听了两天的经,光这一点,就足以让完成度大打折扣了。
    那店小二完全没有察觉到方鹤的神情一般,继续兴致勃勃地朝着方鹤科普道:“现在你应该知道了,第四重天同其他的下重天不一样,它是靠完成任务来获取灵力的。”
    “你应该能够感觉到,这里的天地,没有丝毫的灵力,处于一片废墟的状态。”
    方鹤点了点头,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朝着店小二问道:“那除了完成任务以外,还有设么办法能够获取灵力的吗?”
    “这个悦来客栈,总不会是开着好玩的吧?”
    店小二说道:“当然不会。这悦来客栈啊,可是第四重天中最有名的客栈。眼下你所住的这个客栈,也只是不过是悦来客栈的一个分客栈罢了。如果你像我一样,在悦来客栈当一名小二,自然每个月可拿取一定的报酬。这报酬虽然可能比不上你一次的收获,但胜在稳妥。”
    方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按照这个店小二的说法,显然陈一鸟、厉万圣他们并没有同他一起,进入同一家客栈。他们应该被天道分散开来了,如若继续参加任务,倒也有可能相见,但也有极大的可能,无法相见。
    店小二简单地朝着方鹤介绍了一遍第四重天的情况。从他的话语中,方鹤有了解到,一个时间段只会有一个任务,当任务完成之后,这个时间段就不再对外开放。按店小二的话来讲,就是历史已经生成,无法更改。
    他们与其说,是演绎历史。不如说,天道直接更换时间,将他们算入过去的时间段,补写漏洞。也就是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改变历史,但却不会造成大面积地更改,使整个历史面目全非。
    因此,每个历史时间段发生的事情,只有那个时间段参与的修士知道。而历史时间段会有承接之说,也会有因果之分。有的时候,人们知道前因,便能了解后果,才会有利后来修士避开死线,最终寻得生机。因此,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客栈中交换情报,和购买情报。
    而每次结束任务之后,人们出来看到的建筑是不同的。
    这次,是悦来客栈,下次说不定就是天诺钱庄,再下次,说不定就是什么永来酒家。这应该是第四重天,开办分家最多的商铺名字,遇到这些商铺的几率也更大一些。
    而这些商铺,后面都有人在操持。就同他们的悦来客栈一样,根本就不知道主人是谁。说到这里的时候,店小二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我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了,还从来没有见过悦来客栈的老板回来。”
    方鹤随意地同店小二聊了几句。到最后,客栈逐渐忙碌了起来,店小二也没有时间同方鹤闲聊,他匆匆地挥了挥汗巾,打扫了一下方鹤身前的桌子,随后操着嗓音,朝着方鹤问道:
    “客官,你要吃什么?”
    方鹤说了几个菜名,没过几分钟,店小二便拿了这两三道菜摆放在了他的面前。
    说真的,很难吃。
    方鹤尝了一两口之后,便放下了筷子。他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谢灵台对下重天的东西这么执着了。感情这上重天的东西这么难吃。
    悦来客栈好歹算是现在第四重天的头牌客栈,所做的饭菜却那么难以下咽,可想而知,其他酒楼的做菜水平是怎么样子的。
    没有了食欲之后,方鹤也不着急离席。他坐在座位上,听着其他人小声交谈。这里的这些人,大多讨论的是第四重天的事情。方鹤随意听了几句之后,便听到人群一阵喧嚣,一道声音突兀地从嘈杂的声音中冒了出来。
    “渴死我了。现在第四重天的任务越来越难了,你根本就想不到会发生什么事情!”一名粗胡子大汉说到这里,直接提起一坛酒,喉咙上下快速地滚动着,很快就将酒坛里的酒给干得一干二净。
    他粗鲁地抹了一把嘴后,才舒爽地“啊”了一声,说道:“我喝了这么多家的酒水,唯独悦来的酒水,是我的心头所爱。”
    那名壮汉显然是一个比较出名的人。听到他的这句感慨,坐在他旁边的修士便笑着调侃道:“周成,我怎么记得你之前在永来酒家的时候,也说过这么一句话。”
    对方的话音刚落,不少人哄堂大笑了起来。其中另一名修士也忍不住说道:“我看不是悦来的酒好喝,而是周道友联系几天没有喝酒了,犯馋了罢了。无论是哪个酒楼,只要有酒,周道友便会夸上一夸。”
    周成被这么一番调侃之后,倒也不生气。他直接坐了下来,再开了一坛酒,咕噜咕噜地咽了下去之后,便听到周成说道:
    “这次,我参加的第四重天中等考核的任务,有一定的发现,就是不知道,你们会拿什么价格来换这个消息。”
    听到这句话,有人迟疑了片刻,随后开口问道:“周兄这次探查到的消息,是跟什么人有关。”
    周成爽快地答道:“同谢灵台有关。”
    谢灵台这个名字,在场的众人或多或少都曾经听说过他们的名字,甚至有一些人,还亲身参与了谢灵台的崛起之路,此刻听到周成要说的竟然是谢灵台的消息,不少人眼睛亮了亮。
    见状,周成毫不犹豫再次加了一个筹码上去:“这次的消息,同往常的消息不同,这次的消息是谢灵台的情史!”
    当这句话一出来的时候,全场哗然。就连方鹤都忍不住抬了抬眼,目光落在周成的身上。中等考核任务,这意味着,周成参加的这次任务在方鹤之后。
    周成很满意他造成的后果。他将手中的酒坛子往桌上一放,朝着众人大声说道:“这次可是谢灵台谢天骄的情史,难道你们就不想知道,谢天骄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吗?”
    或许是这一道吼声,直接把人的注意力给吸引了。有一些女修士,俏生生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好奇地看向周成,朝着他问道:“周天骄,你说的是真的,谢天骄他……当真有喜欢的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