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86)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此刻听到他一点一滴将方鹤的样子特点形容出来的时候,方鹤的心跳开始猛然加速。他有些心虚地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戒指。
    还好他机警,到了十丈雷海的附近,就发现第一重天的人们,他们根本就不用储物袋。
    他们拿和装都是从腰间取的。方鹤弄了一圈,才大致明白。第一重天的人他们的灵气浓度虽然跟中央大陆相同,但他们在各个方面的制作水平上还是要略胜一筹。
    在第一重天,他们普遍用的是储物腰带。也因此,方鹤干脆把陈一给他的储物戒指拿了出来,将自己的储物袋给放了进去。
    方鹤在心中略微松了一口气。他刚转过头,便看到身旁的中年男子哥俩好地环住方鹤的肩膀低声调笑道:
    “要不是你没有储物袋,我还以为俞天骄说的是你呢。”
    可不是嘛,大部分要求都挺符合的。
    中年男子虽然已经放轻了声音,但修士们哪一个不是耳领的。他们听到了中年男子说话的内容后,都将目光集中在了方鹤的身上。
    就连俞均成都不由转过身来,目光落在了方鹤的身上,仔细打量着。
    方鹤的脊背僵硬,挺着身子。良久,才听到俞均成的声音:
    “你这人,倒看的挺眼熟的。”
第八十九章

    俞均成定定地看着方鹤, 等待着他的回答。
    方鹤微微垂了垂眸,没有说话,只是简单地摇了摇头。他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串佛珠。微微有些发白的指尖轻叩在棕色的佛珠上,带着几分的冷淡。
    场面一时有些凝固。在场的众人可以清楚地看到, 俞均成嘴角的笑容慢慢变淡,脸上的神情让人看不出分明。但他们可以感觉到,有一股无形的杀意在缓慢酝酿着。
    还是队伍的首领, 上前一步,朝着方鹤冷声说道:“俞少问你话,你怎么不回答。”他手中的刀微微扬起, 仿佛下一刻就要朝着方鹤劈了过去。
    方鹤抬眼,目光冰冷地落在首领的身上。几乎没有任何情绪, 也没有任何的威胁,但却把那首领吓得后退了一小步。
    这一小步,虽然细微, 但是在众人的眼中却极为明显。他们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就连那位首领, 瞳孔一缩。脸上露出了几分气氛。
    在众目睽睽之下, 他一个元婴期的强者, 竟然被金丹期的小子给吓住了。这对于那名首领来说,简直就是一个耻辱!
    毫不犹豫, 甚至没有任何预告可言, 那名首领便动手了。他的刀尖向上微挑,直接朝着方鹤砍了过去。锋利的刀尖带着锋芒, 血腥气伴随着这股锋芒迎来劈来。
    与此同时,巨大的元婴威压朝着他的身上压了过来,他的骨头咯噔作响,像是被什么重物一下又一下、毫不留情地敲击着。方鹤咬了咬牙,他的目光牢牢地盯在首领的脸上,额头上的汗水一滴一滴的,顺着他的脸颊缓慢流了下来,滴落在地上,发出“啪嗒”的响声。
    有人无声地咽了一口口水。他们的目光带着几分惊慌,到了这个地步,愣谁都觉得,眼前这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怕是今天要栽在这里了。就连刚刚站立在方鹤旁边,一个劲儿跟方鹤唠嗑的中年男子,也悄无声息地退到了人群中间。他看向方鹤的目光不由带上了几分可惜的神色。
    元婴面前,金丹如狗。
    说的就是面前这样的情况。在元婴的威压之下,金丹别说要还击了,怕是连手指都动不了几下。
    “既然你不想说话,那就一辈子别说话了。”
    方鹤面色微冷,他看见首领手中的那把刀上,带着微光。在刀尖上大概五寸的位置,隐隐出现了一个幻影——那也是一把刀尖,只不过相较于实体的刀尖,它更带着几分危险的气息,像是蕴含了无穷的道义。
    方鹤眼睛都不眨,紧紧盯着这抹幻影。
    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这就是刀芒。
    继刀气之后的刀芒!
    方鹤从来没有在中央大陆看到过刀芒。但此刻,他竟然在这第一重天中看到了。
    刀芒相较于刀气,它的体态便更加凝实,也因此更能够影响周围的环境。这刀芒靠近的时候,方鹤甚至能够感觉到天地在这一瞬间都被血液填满了。
    天上地下,都是一片深红色。
    浓稠的血浪上下翻滚,几乎要将方鹤给淹没了。方鹤一动不动,看起来就像呆住了一般。直到那刀芒逼近,锐气划破了方鹤的嘴唇。他的唇角本是苍白的,可如今竟然被血液沾染,添了几分的艳色。
    方鹤的意念一动,藏在储物戒指的剑便凭空出现在半空中。剑上带着剑气,竟在一瞬间凭空出现在刀下。
    “这人是疯了吗,竟然用剑气去扛刀芒!”人群中不由有人惊呼出声,看向方鹤就像在看一个傻子一样。
    谁都知道,除了顶级剑气,任何剑气碰到刀芒,都会支离破碎。
    但顶级剑气?
    怎么可能。
    就连俞均成,一个天生剑体的人,他之前凝练出来的剑气还只是上品的。直至一年前,他的剑气蜕化成剑势之后,才终于从上品变为了顶级。
    之前有传言,拥有顶级剑气的人,都在三四重天。
    但很快,之后的情景让他们目瞪口呆。他们原本以为一下子就会破碎的剑气竟然和刀势焦灼在了一起。
    剑尖上冒着些许的寒气,丝丝白雾笼罩在血海之上。原本翻涌的血浪竟然在这一刻凝固了起来。
    首领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他原本握在刀柄上的手指缓慢僵硬了起来,活跃在血管当中的血液流淌的速度都变慢了起来。他的指尖变得发白,甚至于感觉失去了知觉。
    事实上,何止是那名首领。就连隔了一段距离的人们都能感觉到彻骨的寒意。那寒意仿佛从骨子里冒出来似的,没有丝毫留情地席卷上他们的感官。作为修士,不畏严寒、不惧酷暑。但此刻剑气所造成的寒意竟然压住了他们的本能。即便体内经脉的灵气怎么流淌,都无法阻止这股寒意的侵蚀。
    “冷!好冷!这是怎么回事?”
    已知的事情摆放在众人的面前。他们抬头看向了半空中,便看到那抹剑气此刻已经被刀芒磨得差不多了,还剩下一寸多一点。但当人们将视线移到刀芒上时,便心中一震。
    那刀芒,在他们的眼前缓缓消散。
    在刀芒消散的时候,那血海一瞬间就被冰封千里。厚重的冰将这血色的天地打造成一副晶莹剔透的模样,俨然是一片冰与雪的梦幻天地。
    然而很快梦幻破碎,浓重的血腥气逸散开来。方鹤的眉眼就好似无尽的冰雪,带着难以掩饰的淡漠。
    那柄剑,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但留给人们的震撼却不小。
    这个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在不言之中。人们的视线全数落在方鹤身上,他们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脑海里只疯狂地回响着一个声音:
    顶级剑气!
    这绝对是顶级剑气!
    人们此刻再也看不到一旁的什么俞天骄了!
    他们的大脑疯狂地回想着,最近一重天里有没有什么新出的天骄,会用剑的那种。但他们怎么想,都回忆不起来半点消息。
    方鹤静静地站立在那里,垂眼,一副无害的样子。倒是悬在他手上的佛珠,在缓慢而又细致地转动着。
    俞均成上下打量着他,越看越想笑。他眉眼一横,抬了抬下巴,即便刚刚见识到方鹤的顶级剑气后,他也依旧骄傲非常。
    他朝着方鹤轻哼道:“今天早上,从我的手里偷走雷光的人,就是你吧。”怪不得看这人相貌,倒觉得眼熟。
    方鹤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的神情极淡。即便是粗布制成的衣服,也被他传出了几分隐士的仙姿。
    刚刚那一番打斗全然落在了谢灵台的眼里。他倒是起了兴趣,朝着方鹤说道:“我还以为你会说一些话混过去。”
    修真界没有忽悠一词,谢灵台只能自己组织话语将方鹤的行径概括一番。他见识过方鹤的鬼话,能把死的说成白的。他相信,只要方鹤一开口,别说忽悠一个俞均成了,忽悠一百个都可以了。
    对于谢灵台的疑问,方鹤轻扬了眉毛,灵识悄然无声地传递到谢灵台的耳内,带着几分少年人的意气。
    他说道:“能打得过的人,我为什么要多费口舌。”
    这还是谢灵台头一次看到方鹤这么嚣张的样子。在中央大陆,他更像是把那些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逗着他们玩。
    他低低地笑出了声:“确实该如此。”
    剑客要有剑骨,自然要一往无前,绝处逢生。
    方鹤轻咳了一下,对着谢灵台说道:“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会用剑,还会有剑气。”
    谢灵台愣了一下。随后他淡定地回答道:“这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谢灵台的语气很平淡,就像在说着某个事实一般:
    “以你的天赋,什么东西上手不都是很快很容易吗?所以我并不惊奇。”
    方鹤点了点头,煞有其事地说道:“确实,我父亲夸过我,说我是个有慧根的人。现在想来,这慧根体现在方方面面。如若不是我心系佛法,怕是修真界处处都有我的名字。”
    方鹤一副感慨万分的模样,看着谢灵台只想发笑。
    他轻轻嗯了一声,没有说话。
    方鹤收回了灵识,便看到站在他面前的俞均成神情中带着几分挑衅,朝着方鹤摊开了手,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快把雷光里的东西交出来,不然……”
    俞均成拉长了音,说道:“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的剑气,等级虽然是上级,但他的剑势,却是顶级的。
    一个金丹期的修士在他面前,还能翻上天不成。这样想着,俞均成的眼尾微微闪过一道狠厉的神色。
    哪怕是翻上天,他也要把对方打入泥地了。
    即便眼前这个人,拥有的是顶级剑气。在他面前,也一定要缩着身子做着狗。
第九十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