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46)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之后,让他干的事情,例如付灵晶赔款,让他买卖珍贵的丹药,都是在试探他。甚至在听到王友善的问话之后,他对方鹤的怀疑已经到了制高点,所以,想借着王友善的手试探他。
    王富贵知道王友善的弱点,并且天道没有降下雷罚,这也就意味着,王富贵说的是真的。而若要跟王友善纠缠,正常人的做法自然就是像王富贵询问王友善的弱点。
    纪赵在逼迫方鹤同王富贵交谈。
    两个人同样背负着“夺舍”这五个证明,如果真像王友善说的那样,这次的“夺舍”是一次团体性活动,那么他必定会同王富贵认识。
    这样以来,只要两人交谈,即便有意想要隐瞒,但是在危机关头,也会从细节中暴露双方的关系。
    究竟陌生还是熟悉,一探便知。
    若是程绿和,怕是会被纪赵的计谋给识破。可偏偏,这次被迫出场的是方鹤。他和王富贵的关系,当真可以用“陌生人”这三个字概括出来。
    因此,方鹤全然不畏惧,反而可以通过纪赵的一系列计谋、动作,反向推测,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
    即便多方试探,他也无法确定,自己究竟是不是原身。
    这也就意味着,他近几日表现的性格,应该同原身所差无几。这给方鹤吃了一个定心丸。
    毕竟,在修真界,“夺舍”这两个字可是高危级别的,方鹤并不想落到王富贵这样的地步。
    方鹤一边思考者,一边大步向前,他拎起王富贵的领口,极为快速地问道:
    “说,王友善的弱点是什么?”
第一百七十二章

    方鹤的动作极为粗暴。他修长的手指抓住王富贵的衣领, 衣领口因为这一猛烈地一抓,撕扯了开来。他的身形飞快地朝后退去,险之又险地躲过了王友善的攻击。
    王友善的眉目冷厉,他站在楼梯口处,自上而下地俯视着方鹤。瞧见方鹤的举动之后,他的神情没有丝毫的着急,反而透露着些许的漫不经心。
    他一步一步地下楼,眼神阴郁地扫过方鹤, 最终落在王富贵的脸上,在他颤抖的神情中, 缓缓说道:“来, 你慢慢说, 把我的弱点告诉这里的所有人,让他们清醒地意识到,人和人的差距究竟有多么大。”
    “即便, 有些人知道我的弱点,他也没有办法打败我。这就是我王氏一族的骄傲。”说到这里的时候,王友善的嘴角翘起一点弧度,眼神中盈满了对自己的自得和骄傲。他的目光就这样一寸一寸地向旁边移动,最终落在了方鹤的脸上:
    “这位道友,你说对吧?”
    王友善直接将周围人的目光引到了方鹤的身上。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人们眼神中的同情和期待, 甚至方鹤可以通过王友善的肩膀, 看到纪赵的身形。
    纪赵此时并没有关注方鹤这边的动静,他微微侧头, 正同金桂说着什么。倒是一旁的张探元,目光担忧地落在他的身上。
    方鹤缓缓低眉,目光落在王富贵的脸上。因为惊慌的缘故,他脸上的肉在左右飞快地颤抖着。
    方鹤蹲下身子,他的左手捏住王富贵的下巴,指尖直接凹进去一大半,他的声音放粗了些,说道:“你说还是不说。”
    王富贵的脸颊被戳的通红,甚至隐隐有血液从皮肤上溢出,显然刚刚那一下,方鹤的动作没有丝毫的同情和放手。他的声音慢慢放低放沉道:
    “你不说啊,我也不着急,就是怕你的命会着急点,想上路了。”
    方鹤一边说着,一边加重手里边的力度,随着他指尖的用力,在场的人们都可以听到骨头嘎哒作响的声音。
    王富贵只感觉自己的脸被硬生生地缩小了大半圈。他的眼尾因疼痛而染上了几分的泪花,他用舌尖抵着牙齿,忍着疼痛快速说道:“我说我说。”
    他怕自己说晚了,面前的这个白净的奴仆就会再次用力,将他的头给挤爆了。
    这个世界太恐怖了,每一个人的手段都如此的残暴。相对而言,第三重天的各种试炼算得上温和了。王富贵瑟缩了一下身子,他的目光微微下垂,根本就不敢看他面前的王友善一眼。
    王友善这三个字,他格外地耳熟。这名字,分明就在他们家的族谱里记载过。
    王友善,天骄榜排行第八,但因资质超群,不被世人所容,最终在求道之路上死亡,死因未知。
    名字和排行都能够对上,这绝对不是用巧合这两个字可以概括的。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他现在所处的时代应该是王家最辉煌的时代,也就是一千多年前的盛世时代。
    王富贵的身体因为惯性不断颤抖着,他的眼神中也好似闪过几分惊恐的神情。但他的大脑却格外的冷静。
    刚刚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测。而真正让他肯定自己现在所处的时间是因为他刚刚发的那个誓言——
    他知道王友善的弱点,如果是假,那就天打雷劈。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他看似在用言语挑衅王友善,激怒对方,实际上,却是在证实自己的猜测。
    王友善的弱点,他不知道。但是王家功法的弱点,他知道啊。
    他勾了勾自己的手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妈的,怎么能够冷静。
    他刚过来的时候,便跪在王友善的面前,王友善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问过来,直接把他砸蒙了。他本来打算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却不想王友善要比他敏锐很多。他只不过迟疑了两三秒,就被关了起来。
    真特么惨。
    王富贵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生涩地说道:“王友善的弱点,在他的左手。在运转灵力的时候,他的左手、甚至左半边身子,都是无法使用灵力的,是防御最弱的地方。”
    这句话一出来,方鹤便松开了对王富贵的钳制。王富贵的血液直接顺着他的指尖一滴一滴地滴落在了地上。他的目光直接向上,落在了王友善的脸上,恰好捕捉到他眼神深处一闪而过的怀疑。
    他在怀疑王富贵的身份。
    这就说明王富贵刚刚说的是真的。
    弱点是左手吗?方鹤的脚步轻踩地面,他的身形因作用力反向朝着王友善飞了过去。身形移动间,在空中发出响亮的破空声。
    他的右手,此刻多出了一把剑,剑势不断酝酿、翻腾,隐隐在空中产生无声的波纹。
    “原来是剑客,怪不得这么有勇气。”王友善冷哼一声,他左手一翻,掌心中立刻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算盘。算盘是黑色的,只有左手边第一列的算珠带着淡淡的金黄。
    当算珠出现的那一刻,周围的气息便汹涌了起来。方鹤的目光中也充满着凝重,他的目光紧紧望着王友善左半边的身体。
    他跟王友善指尖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即便知道对方的弱点,想要将他击杀也并非容易的事情。他现在只能咬住王友善的左半边不放。
    王友善没有丝毫想要放手的打算,他的右手食指上下飞舞,将算盘上的所有算珠都活动了一遍。算珠互相敲击,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周围的灵气也好似随着算珠的不断碰撞,发出隐隐的震动。
    方鹤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速度变慢了下来,身周的灵气在算盘运转的那一刻都成为了他的阻碍,阻止他继续向前。
    随着算盘活动得越多,方鹤便越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迟顿。他停顿了一下,干脆将所有的灵力都移转到了脚上,有了灵力的加持,方鹤的速度瞬间就变快很多。
    然而与此同时,他的处境就变得危险了起来。此刻,他全身上下没有任何防护。一旦王友善改变主意,直接朝着他攻击了过来,他的身体将承受全部的伤害。
    但方鹤别无选择。
    他能看出来,王友善敲击算盘,就如同他在酝酿剑势一般,一旦让他将所有的算珠都波动完毕,估计势气变成了。
    方鹤的想法明显是对的!
    当王友善快速波动算珠的那一刻,王富贵的声音在方鹤身后响起:“快,一定要阻止他拨动算珠,算珠一旦全部拨动完毕,就说明算盘已经调整完毕。按照惯例,他就要使出最强一击。”
    “王友善的最强一击一旦使出,你绝对活不下来!”
    王富贵此刻毫不犹豫,将他知道的一切都说了出来。他的目光紧紧盯着方鹤的身形,身体依旧忍不住颤抖起来。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他祖宗,而是一个魔鬼。
    如果王友善不死,他就会成为自己的一道心魔,时刻阻扰着他修行。王富贵完全赌不起,相较王友善的生命,他更在意的是自己。
    王富贵张了张自己的手掌,这几天,他的身体饱受折磨,就连精神也萎靡不振。他现在唯一要做的,便是尽可能适应现在的身体状况,然后发挥出自己目前所能发挥的最大实力。
    他轻轻地咽了咽口水,肥肉往两边拖拽了开来,他的目光不着痕迹地往后看了看,视线落在身后强壮的奴仆身上,带着估量和猜测。
    这个叫做小方的奴仆显然不是王友善的对手。但是这也没有关系,他本来也没有认为小方能够打败他。
    最重要的是能够逃脱离开,然后躲在暗处。
    王富贵将自己的计划在脑海里回忆了一圈,确定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后,这才抬眼看向方鹤。
    他思考了那么多,但是也只不过花了一两息的时间。此刻方鹤已经距离王友善十分近了,近到可以感受到算珠敲击而产生的劲风。
    方鹤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在靠近的那一刻,原本萦绕在脚上的灵力瞬间要赚到了他的右手臂上。他轻轻地扬剑,朝着王友善的方向刺了过去。
    一剑,周围的温度瞬间降低了起来,王友善的手指翻飞的速度都变慢了些。冷气袭卷了这家酒楼,无论是楼上还是楼下的客人,他们都能感觉到一股冰冷的寒意。
    寒意刺骨。
    他们的目光不可置信地落在了方鹤的身上,带着细细的打量。
    这个叫做“小方”的奴仆,实力明明只是元婴一层,但是他的剑使出,直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