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91)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到处都是能把人吞没的泥沙,每踏出一步,都有可能会被吞噬。而天空,没有那些货币鸟。它们在夜晚并不出现,因为夜晚到处都是海市蜃楼。”
    方鹤:“海市蜃楼?”
    他在白天见过海市蜃楼,并没有发现它有什么可怕的地方。但是他却发现,在谈及这个的时候,陈一鸟的瞳孔中带着明显的惊恐。
    “不是单纯的海市蜃楼,它是可以进去的。”陈一鸟直接直起了上半个身子,手舞足蹈地说道,“我是百兽宗的弟子,我有一个特殊的能力,就是能通过鸟兽的视野,观察周围的世界。”
    特殊能力?方鹤挑了挑眉眼,是特殊体质才对吧,陈一鸟,估计和鸟兽非常契合。
    陈一鸟说道:“我在白天控制了一只货币鸟。在夜晚的时候,它虽然焦躁不安,但是却没有同其他货币鸟一样飞回去。”
    “我耐心地等到了晚上。看到了很多海市蜃楼,在四处漂移移动。我操纵着货币鸟,进去一个海市蜃楼,用它的眼睛观看里面的情况。”
    方鹤问道:“然后呢?”
    陈一鸟:“然后,我看到与沙漠截然不同的场景。海市蜃楼里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森林里面也有货币鸟的存在。只不过相较于我们所看到的货币鸟,它们的体型,更像是远古的朱雀。”
    “那只货币鸟,它很害怕。我甚至还没有仔细查看,便听到一声极其凄厉的鸟鸣。随后,那只货币鸟就死了。”
    陈一鸟的嗓子有些干涩,他的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说道:“只不过,在那只货币鸟死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座塔。”
    “目前的情报就这些了。”
    陈一鸟说完,便不顾方鹤的反应,倒头就准备往床上睡。他显然很累,操作那只鸟并死亡,花费了他巨大的精力。
    方鹤也没有打算久留,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想到什么,朝着陈一鸟说道:“你日后货币再失效的话,可以来找我,我还会将货币卖给你。”
    陈一鸟虚弱地说道:“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让货币再次失效。”
    哦?那可未必。
    方鹤没有说话,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储物戒指,里面的一百万灵晶早就被系统没收。他的界面上的资产情况已经变成了负九千九百万灵晶。
    看起来,好像更多了。
    方鹤向前走了一步,走出了小屋,继续来到了沙漠中。这次,他一边斩杀货币鸟,一边观察着沿途的情况。没过多久,他便看到了一个海市蜃楼。
    虚幻的表现隐隐浮现在沙漠上,随后慢慢变得凝实,就像真的一样。方鹤犹豫了一下,毫不犹豫地抬脚踏了进去。
    或许是并没有到夜晚的原因,海市蜃楼同它外在表现的那样,并不是森林,而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一脚踏进去,他就能感觉到一股吸力。他以极快的速度在海市蜃楼里面行走,避免被沙土的吸力给缠绕进去。
    这海市蜃楼同周围的沙漠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方鹤在这里面逛了大概一炷香左右的时间,便感觉到灵力消耗得特比快,想来,再过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样子,他的灵力便会消耗完毕。
    他咬咬牙,朝着海市蜃楼的边缘处探去,在灵力消耗完毕之前,离开了海市蜃楼。在离开之前,他还拿出了一瓶丹药,手腕一个用力,便将它扔进了海市蜃楼中。方鹤甚至还能听到一声清脆的“咯噔”声,好像是丹药碰撞到石头发出的声音。
    方鹤走出了海市蜃楼之后,回过头,便看到这一片海市蜃楼正在缓慢地消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海市蜃楼的大小好像同刚刚相比,小了一圈。
    他若有所思地回过头,便听到一声凄厉的鸟鸣。一只货币鸟的视线牢牢地落在他的身上,双翅翻腾了一下,便朝着它的方向俯冲了起来。
    方鹤根本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将手里的剑一扬。
    剑光仿若从天边而来,冰冷的寒意划破天空的边际,落在那只货币鸟的身上。货币鸟的翅膀瞬间被冰霜冻了起来,等到霜裂后,货币鸟也失去了气息。
    红色的晶体在沙土上滚落了一圈,最终落到了方鹤的脚边。方鹤拾起晶体,将他收了起来后,内视了自己的经脉一圈。
    他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经脉里的灵力比之前丰盈了不少,像是吞过什么灵丹妙药一般,瞬间向上涨了一段。可是刚刚,他除了进入海市蜃楼之外,并没有做其他的事情。
    方鹤回头看了一眼海市蜃楼的方向。此刻那片土地上空空如也,只有狂风卷起尘沙,根本无法看到海市蜃楼的影子。
    他挑了挑眉,倒是并不在意这件事情,继续朝前走了几步。这次方鹤杀得速度便快了很多,大概一天下来,有二十五块左右的晶体,比昨天多了大概十二块左右的晶体。
    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下去,他之后赚到的晶体会越来越多。
    这还不是他全力应对的结果,如果换做那些上等天骄的话,怕是一天收获颇丰。方鹤估摸着,如果陈一鸟他的货币不失效的话,他估计能拿出五六十左右的晶体。
    方鹤可一直记得,吴成仙跟他说过,在他之前,上等天骄中已经有四百名适应了第四重天的重力。他相信,陈一鸟就是其中一个,甚至是最早的那一个。
    这次,等到光线微微变暗后,方鹤便毫不犹豫,顺着记忆,往来时的方向走去,很快便顺利地来到了骨塔的前面。这个时候,一个人影从小屋里钻了出来。
    两人的目光对上,都彼此愣了一下。
    陈一鸟:“你要回去了?”
    方鹤点了点头,将自己今天的成果放在陈一鸟的面前,说道:“这是今天的货币,我等着你来兑换。”
    陈一鸟的脸色有些难看,他振声说道:“今天,我才不会这么傻,再让天道抓到我的把柄。”
    说完这句话,他跟方鹤打了一声招呼,便朝着茫茫的沙漠走去。方鹤侧头看了一眼,也不在意,他抬步,朝着骨塔走去。
    骨塔里面,一盏盏淡蓝色的灯火在窗口处摇曳着,光线极暗,方鹤只有走近了,才能看到上面的货物。货物的下面,还有一块腐朽了一半的木牌,上面介绍着各个货物的用品。
    一楼的货物,大多数都是基本的一些功能,例如付可秋的那双鞋子,方鹤就看到了一双一模一样的,上面显示的金额为五十货币。
    显然这个价格,跟方鹤猜测的差不多。
    方鹤只是轻飘飘地看了一眼,便收回了视线,朝着周围看了过去。骨塔里的人并不多,大多都同方鹤一样,只是看看并不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来骨塔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这些人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疲惫,他们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血腥味。他们进入后,四下看了看,随后有一部分人便像是找到了目标一样,朝着不同的货物跑了过去,以极快的速度拿出货币,进行交易。
    有一名修士便来到了方鹤的身旁,他怀疑地看了方鹤一眼,随后快速拿出几十个货币,放在货架上。方鹤抬眼看了一眼那个货物的名称,叫做“我唤汝,汝可敢应”。
    方鹤:……
    他看了一眼上面的介绍。这好像是一个组队道具,兑换这个道具的人,只要找到一个组合中两个人的相似特征后发出邀请,对方如果三息之内没有给出答案,就视作为组队成功。
    这个道具看起来有些坑人,但事实上比这个道具更坑的还有。
    货物交易的过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方鹤正准备移开视线的时候,突然看到那块木牌上好像多了一道不明显的划痕。
    说是好像,是因为方鹤并不确定,这道划痕原本是否存在。他眉头微微向上挑了挑,便发现原来的货物处又多了一个相同的货物。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站在方鹤旁边的修士,拿了货物后,瞪了方鹤一眼,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显然,刚刚他一直在担心,方鹤会出手夺取他的货物。
    方鹤有些无辜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的脚步一抬,便准备去二楼看看。然而,他站在楼梯口,便看到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拦住了他的身形。他抬眼,看到半空上出现了一段文字,上面写着——
    “前往二楼需支付三十货币。”
    三十货币,只是去二楼?方鹤连忙收回了脚,还朝后退了几步,一下子退得老远。直至文字重新隐没后,方鹤才松了一口气。
    他现在浑身上下,也就二十八枚货币,根本就付不起去往二楼的费用。
    好像无论什么情况,他都很穷。
    既然不能去二楼,方鹤便收回了脚,再在一楼逛了一圈。这次,他特意观察了一眼之前被人购买过的货物。他发现,这些货物的木牌上面或多或少都有划痕。
    有的新一点,有的浅一点。划痕分布得极为不规则,方鹤伸手摸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停顿了一下,来到了一个最便宜、奇怪的货物前面。
    这个货物的价格,只有三货币。当然,也是所有货物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木牌上的划痕,都比旁边少了不少。
    主要是这个货物,太随处可见了。
    方鹤上下打量了一眼,又将手里的晶体拿出来比较了一下,最终确认,摆放在他面前的那个货物同他手上的晶体长得一模一样。
    没错,此刻摆放在方鹤面前的,最便宜的货物,就是一枚货币。无论同色泽还是大小来看,都同方鹤手上的那枚晶体一样。
    除非脑残了,不然谁都不会用三枚货币去换一枚货币。但方鹤想了想,还是决定试试。他将三枚货币放在货架上,进行交换,随后试探性地伸手,将那枚晶体换了下来。
    方鹤拿着那枚晶体,在手里把玩了一下。这枚晶体同其他的货币并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甚至拿在手上的感觉也格外相同。
    如果真的一样的话,这骨塔也开坑了吧。
    他犹豫了一下,准备拿出三枚货币再换一下,便看到一个人走到他的身边,朝着他说道:
    “这个很坑的,并没有什么用,听说用三枚货币换了那枚晶体,同其他的并没有什么不同,要我说,这东西放在这里,只有傻子才会去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