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149)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侍从含着笑容,脸上的表情巍然不动,见到炼药师离开之后, 她便朝着钱老点了点头,正准备离开的时候, 就被叫住了。
    只见钱老慢悠悠地伸手, 从自己的玉环中再次掏出茶壶茶盏,拿起茶壶倒了一杯茶之后, 缓缓朝着侍从说道:
    “之前来的那个小子,叫甚灵吧。等之后来拿灵晶的时候,把他引到我这里来,我有话跟他聊聊。”
    侍从的脸上闪过一道惊讶的神色,但是她很快反应了过来,轻声应了一声后,便朝着拍卖场走去。
    此刻拍卖场所有人都在等着侍从的答复。当他们看到只是侍从只身前来的时候,脸上不约而同都带上了几分疑惑和些许的不可置信。
    “这炼药宗的那名炼药师没有跟上来……是走慢了吗?”
    “不知道啊,总不可能说是恶意抬价吧。”
    “也许是有事耽搁了呢,我听说炼药宗和这家拍卖场很熟。”
    众人不由地低声说着话,他们看着之前引导的那名侍从走上台前,在白余莲的耳边轻声说了什么。
    白余莲点了点头,她眼中的笑意不变,朝着众人宣布道:“刚刚那位道友由于灵晶不够却恶意抬价,所以现在已经离开拍卖场,从此以后,我们拍卖场绝不允许他入场。”
    白余莲的话一出,全场哗然,甚至有人不由讷讷说道:
    “原来……炼药宗比天机宗还穷啊。”
    可不是嘛!
    之前进入资产鉴定的天机宗弟子回来了,可一向以富裕著称的炼药宗的炼药师却一去不复返,还因为恶意抬价而被禁止踏入拍卖场半步。
    这着实让他们有些惊讶。
    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邱扬都忍不住摸了摸鼻子。他这个大老粗都觉得,听到这句话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们天机宗是真的穷啊,跟炼药宗当真不能比。
    白余莲可不管众人在讨论什么,当侍从带回财产鉴定结果之后,拍卖会便继续下去了。
    她抬起了手中的锤子,朝着众人说道:“由于刚刚有道友恶意抬价,导致这件僧袍价格虚高,现进行重新叫价,底价五百枚灵晶。”
    方鹤再次举手叫价。这次也没有人想跟方鹤抢,毕竟之前方鹤可是有鉴定过财力的,三千块灵晶。
    傻子才跟他一起叫价。
    白余莲早就预料到眼前的情况,她抬起锤子,朗声宣布道:“五百灵晶一次,五百灵晶两次,五百灵晶三次,成交。下一个拍卖物品是……”
    僧袍从拍卖桌中消失,出现在了一旁侍从的托盘里。侍从袅袅地穿过人群,在白余莲拍卖的声音中,站在了方鹤的面前。
    方鹤从托盘中拿起僧袍,放到了自己的储物戒指中,随后又拿出一枚令牌,放在侍从面前的托盘中。
    侍从的瞳孔一缩,即便在黑暗中,她也能够清楚地辨别出来。这个是他们拍卖行特有的令牌,一般这些令牌在一些贵客的手里。
    她拖着托盘走了下去,身形隐匿在黑暗间。因此所有人都没有看到,此刻在她托盘上的并不是储物玉环,而是一枚令牌。
    邱扬微微凑过身来,朝着方鹤说道:“你真是大手笔啊,用五百灵晶买一个僧袍。”他现在突然发现,这新加入的两个弟子,好像一个比一个富啊。
    接下来的拍卖与他们无关。他们全程看着一件件珍贵的东西被各大宗门里的人买走。
    终于,当一件珍贵的器具拍卖出去后,白余莲再次拿起锤子,朝着众人笑道:“接下来我们要拍卖的东西,是我们的压轴之物——静心丹。”
    拍卖桌上光阴变化,一枚小小的玉瓶就这样出现在众人的眼中。
    “静心丹一枚,五千灵晶起价。”
    听到这个底价之后,全场沸腾。
    “五千灵晶,我的天,就一枚静心丹,这也太夸张了吧。”
    “这也就这些二流宗门能出得起这个价格了吧。”
    “我看悬,要知道这些二流宗门之前可是买了静心仿丹的。”
    在众人的讨论声中,一道苍老的声音再度响起,他单刀直入,毫不犹豫地将价格提了一倍:
    “一万灵晶。”
    听到这个价格,方鹤的心都不由地颤抖了几分。他的目光落在白余莲面前的丹药瓶上,只感觉到深深的羡慕。这么一枚丹药,就能抵得上他先前卖的静心仿丹的总和。
    然而这还没有结束,下一秒,头顶上的包厢再次传出声音。
    “一万灵晶,你们元极剑宗不会是拿不出更多的灵晶来了吧。我们北符宗出三万灵晶。”
    北符宗,是之前拿下过方鹤另一批静心仿丹的二流宗门,如此财大气粗直接在元极剑宗出的价格上翻了三倍。
    三万灵晶!
    这得多少?
    在场所有人都坐不住了。他们纷纷抬头,朝着头顶的包厢望去,想从中目睹二级中等宗门的风采。
    然而他们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到一道道竞价声此起彼伏的响起。期间,也有不少二级下等的宗门想要加入战斗,但到最后都不得不退了出来。
    到最后,北符宗已一笔不菲的价格拿下了这枚静心丹,元极剑宗虽然不甘心,但他们也无可奈何。
    邱扬的目光中带着些许的疑惑:“不就是一枚静心丹吗,为什么这些二流宗门跟疯了一般地抢。”
    静心丹只是有一定的几率能够顿悟而已,如今拍卖出来的这笔价格,早就超出了众人的意料或者说是价格底线。
    “也许这代表着的并不是静心丹。”方鹤若有所思地说道。他的目光落在白余莲的脸上,见她的神情平静无波,显然这笔价格在她的预料之中。
    或许,有什么理由,让二流宗门不惜一切代价都要购买下这枚静心丹。
    当静心丹交易完毕之后,众人头顶上的灯光瞬间洒落,莹莹的灵光飘逸洋洒在众人的脸上。方鹤和邱扬刚起身,便看到一名侍从款款地走到方鹤的面前,朝着方鹤微微欠了欠身,声音柔和地说道:
    “这位道友,还望留请一步。我们拍卖场有事想要与道友商量一番。”
    方鹤停下了脚步,他的目光落在侍从的脸上,心中一动。他转头朝着邱扬说道:“师兄,你先在这等我一会儿,拍卖场有事找我。”
    邱扬虽然面露疑惑,但是他的脚步还是顺势一停,朝着方鹤点了点头,轻声应道:“好。”
    方鹤摸了摸自己手中的戒指,抬步朝着后台走去。
    果然,之前和他接触过的那名老者已经等在那里了,他手边的茶微微冷却,但清浅的香气还萦绕在房间内。在他的面前,摆放着一张晶卡。
    方鹤挑了挑眉,他径直走到钱老的面前坐了下来。钱老抬眼,深深地看了方鹤一眼,最后将面前的晶卡推了过去。
    “两万灵晶,扣除相应费用后,剩下一万五千四百灵晶。”
    方鹤双手交叉,坐在老者的面前,他定定地看了对方一眼,开口说道:“阿弥陀佛,不知施主找我有什么事情?”
    钱老本来端着架子,坐在那里。他不说话,确实是在等待着方鹤的开口,但是他没有想到,对方一开口,就这么别出心裁。
    钱老的目光中不由流露出几分奇特。他活这么久,还从来没有人这样称呼过他。
    施主。
    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鬼东西。
    突然,钱老的目光一凝,他的视线落在方鹤的衣袍上,土黄色的衣服分外显眼。
    他这才意识到,面前他所看好的炼药师,居然是一名佛修。
    着实不是钱老反应不过来,而是方鹤通身的气度,根本就不像佛修。他有傲骨和风姿,这分明就是一名修道者。
    钱老收敛起自己眼中的神情,他轻咳了一声,朝着方鹤问道:“甚灵是吗?你的精心仿丹确实不错,可是你知道,这样偷窃一个炼药师的配方,在炼药领域中可是一个大忌。”
    “如若严重的话,全天下的炼药师都能抵制你的存在,更甚至废掉的你经骨,把你碾入尘埃。”
    钱老面露严肃,他特意将后果说得严重了一些,想要看看方鹤的反应。
    可偏偏方鹤面色平静,他的手指平稳地扣在佛珠上,目光直直地落在他面前的晶卡上,说道:“我来拍卖场只是来取晶卡罢了。”
    所以,你刚刚跟我说的一切跟我毫无关系。
    钱老轻轻靠在椅背上,他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方鹤,从他的脸上,他根本看不出恐惧和慌张的神情。看到这样的方鹤,钱老忍不住拍了拍桌子。他的弟子,就要有这样的风骨和傲劲,以及……
    敢和全炼药师作对的勇气。
    钱老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抬了抬下巴,朝着方鹤说道:“甚灵小道友,我看你在炼药一途上天赋出众,不知是否有师承。”
    方鹤摇了摇头。
    对于这个答案,钱老早就在预料之中。毕竟,观看方鹤炼制的丹药,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制作手法从生疏到熟练的转换。他微微眯了眯眼睛,朝着对方说道:
    “那你愿不愿意,当我的弟子?”
    “钱岁,是我的名字。”他特意一字一句地说道。
    若是常人,此刻待在钱老的对面,定然会欣喜若狂。
    这可是钱岁啊!
    元北界知名的炼药师,传闻曾有一流宗门用重金想要将他招揽,但都被他拒绝了。他从不收弟子,一个人做闲云野鹤,在这第二重天四处游走。有人说,他曾经用假名在元东界闯出过一片天地,但不知真假。
    可即便如此,炼药师对于钱岁可是极为推崇。有人甚至将他的事迹特地一一摘抄下来,每天摆放到面前激励自己。
    可以说,钱岁活成了众多炼药师想成为的那样。就连二流宗门的宗主,此刻站在钱岁面前,都要战战兢兢,琢磨一下自己的用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