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378)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如果是一个,那或许只能算是巧合。但若是很多历练的结果都是这样,那就绝对不是巧合。
    方鹤干脆直接盘腿坐了下来,听着来来往往的人讲述着他们自己的经历。方鹤仔细比较,终于确定,历史并没有较大的更改……
    这让方鹤不由想起,他在参加教师资格考核的时候,系统因为没有更改历史走向,而评定他为优秀。也就是说,系统是不支持更改历史走向的。
    而天道,设置了这个第四重天,让这些天骄参与历史,恐怕就是想让原本并不稳固的天道更加紊乱一些。
    而从这些人的口吻中,可以看出,天道的计划被人终止了。
    方鹤抬起眼睛,像是想到了什么,朝着大门走去。穿过补习班的大门,外面是灰蒙蒙的一片,根本就辨别不出外面的方向。
    倒是方鹤在门口停留了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便有不少人摸着迷雾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摸了过来。在见到方鹤之后,他们的眼睛一亮,立刻快步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一边走,一边兴奋地说道:
    “大师大师,你终于开业了。”
    “你们怎么过来的?”方鹤抬眼朝着四周望去,便看到周围雾蒙蒙的一片。他站在这里,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些许建筑的轮廓,至于具体的样子,根本看不大清楚。
    那些修士说道:“就随便走走,碰个运气。要是在灵气消耗之前,找不到补习班的话,就随便找一家坐一会儿。”
    那名弟子说完这句话之后,便抬眼看了方鹤一眼。事实上,还有一些话他没有说出口。他们其实也有所考量的,一旦花费了大概三分之一的灵力,还找不到补习班的话,他们就会停止寻找。毕竟,在第四重天,灵力是最重要的。
    方鹤其实并不在意这些。
    补习班的人多人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反正无论怎么样,这上香的灵晶,都是被系统给赚走的。他随意地朝着那些修士问道:
    “那如果要去天诺钱庄的话,该怎么去?”
    “天诺钱庄?我就是从那里来的。”其中一名修士说道,这名修士看起来非常年轻,此刻目光炯炯地看向方鹤,轻声说道。“大师你一直吵着东边走就是了。”
    天诺钱庄,往常可是最受欢迎的存在。毕竟,在那里,可以随时随地兑换灵晶,提供灵气。但是自从有了补习班之后,就有不少人从天诺钱庄里走出来。
    那名修士有些疑惑地问道:“大师去天诺钱庄干什么?”
    刚问出这一句话之后,他就觉得有些逾越了。他讪讪地笑了一下,正准备说一些场面话之后,便听到方鹤回答道:“有事找钱老板。”
    方鹤朝着那名修士道了一声谢之后,便朝着东边走去。雾气迷蒙,隐隐同他身上的灵气进行消耗,他在雾里面待的时间越久,越能够感觉到灵力的消减。但好在,没过多久,他便看到天诺钱庄的招牌。
    天诺这两个大字高高地挂在上方,隐隐间似乎能够察觉到天道的桎梏以及威力。这样一来,方鹤对于自己心中的猜测,倒又有些不确定起来。
    但来都来了,总不能就这样回去吧。方鹤这样想着,便抬步走了进去。
    一进去,他便感觉自己的灵魂被金钱所震撼到了。放眼望去,入目的便是闪闪发光的灵晶。灵晶与灵晶交相辉映,在空中折射出灿烂的光芒。
    钱老板笑眯眯地站在角落中,打着手中的算盘。这算盘上面的算珠,都是用最为纯净的灵晶打磨而成的,敲击在一起,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像是察觉到有人进来,钱老板连头都不抬一下,便说道:“欢迎欢迎。”
    他的手指快速地拨弄着面前的算盘,将面前的账本给计算清楚之后,才缓缓抬起头来。一看到方鹤后,他的脸上便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他低声朝着方鹤说道:
    “稀客啊稀客,怎么甚灵大师今天有空过来了呢?”
    他这天诺钱庄,也算是一个消息灵通之处,即便不用特意打探,他也知道补习班已经很久没有开业了。那些来他天诺钱庄修炼的弟子,身虽然在这,但心却一直记挂着补习班。就这么短短两三天的功夫,补习班就已经超越了三大巨头,成为第四重天最受欢迎的休息场地。
    钱老板这样感叹着,他将这价值千把灵晶的算盘就这样随意地摆放在一旁,随后邀请方鹤进里间说话。
    方鹤在进去的时候,还瞥了那算盘一眼。
    进入里间之后,钱老板就招呼着方鹤坐了下来。他从自己的储藏柜里拿出了一罐珍藏多年的茶叶,随后拿出茶夹夹起茶叶,用滚烫的热水微微泡开。茶叶在水中舒展开身姿,钱老板将茶盏放置在方鹤的面前后,便轻声含笑问道:
    “甚灵大师,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是有什么事情?”
    说到这里的时候,钱老板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说道:“但凡我能做到的,绝对不会有半分推脱之意。”
    方鹤轻声笑道:“确实有一件事情,想问问钱老板。”
    钱老板抬眼看向方鹤,便听到方鹤徐徐问道:“我听闻,悦来客栈、天诺钱庄和永来酒馆的背后,都是同一个老板。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当是纪赵吧。”
    方鹤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目光便紧紧地落在钱老板的脸上,不错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果然,当听到他问的问题之后,钱老板的脸上虽然没有丝毫的变动,但是他的瞳孔却在一瞬间紧缩了起来。
    下一秒,钱老板便快速反应了过来,他笑眯眯地答道:“若这纪天骄,是我们的老板,那该是何等的荣幸啊,可惜,就连我们都不知道老板的真面目。”
    “或许还真是纪赵呢。”
    这样半真半假的话语,多半不会引起他人的怀疑。可偏偏,方鹤将他细微的表情都收入了眼底。他挑了挑眉,倒也没说什么,只是轻声说道:
    “那还真是可惜了。”
    “毕竟,我刚刚出门的时候,给纪赵算了一卦。”
    钱老板轻咦了一声,状似不经意一般问道:“哦?那卦象上是怎么显示的?”
    方鹤低声说道:“那卦象上显示着,纪赵想拜我为师,很想很想。想到他在第四重天开了三个商铺,就是为了攒够自己的拜师礼。”
    听到方鹤的一番话之后,钱老板若有所思地垂下了眼。
    他自信刚刚自己没有露出破绽,因此方鹤这样一说,他倒觉得有点像真的了。毕竟,他可是亲眼在方鹤的补习班中看到菩萨显灵过了。
    因此,当方鹤离开之后,钱老板拿起一枚灵晶,缓缓输入灵力。
    输入灵力的时候,钱老板的内心有点忐忑。毕竟,没有什么事情,他一般是不会联系纪赵的。因此,当他听到手上的灵晶传出纪赵的声音之后,他一时激动,不由嘴瓢了一下说道:
    “纪老板,你要当徒弟了!”
    这语气激动而又高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纪赵要当别人的师父了!
第二百四十二章

    突如其来的一句徒弟, 让纪赵微微有些上头。他轻轻揉捏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有些难耐地皱了皱眉头说道:
    “第四重天怎么了?”
    他的声音清清淡淡的,像是没有丝毫的情感,但钱老板听到这句话后, 整个身体下意识地一颤。他连忙补充说道:“第四重天来了一个叫做甚灵的大师, 他说,纪天骄你, 要拜他为师。”
    纪赵听到这句话, 轻笑了一声。他摩挲了一下自己手上的灵晶, 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声说道:“过几日,我就来。”
    刚开始那道轻笑声,让钱老板心惊胆战了好一会儿, 直到后面听到纪赵说的话之后, 他立刻眉飞色舞了起来。当灵晶中的灵力停止运转之后,他便立刻在这屋子里绕了两三圈。看这个摆设,不成, 太旧了, 要换,看那个摆设, 成色不好, 要换。
    钱老板觉得这也不成, 那也不行,足足待了一炷香的时间, 直到外面有人叫唤,他才抬步走了出去。
    同悦来客栈和永来酒馆不同,钱老板的天诺钱庄,向来是他一个人管理的。灵晶这种事情,钱老板总不放心其他人。
    当钱老板处理好事情后,天诺钱庄已经没有修士了。他将算盘放在柜台面前,转身便关上了钱庄的大门。
    这件事情,他必须得告诉悦来客栈和永来酒馆!
    没过多久,从第四重天做完任务回来的修士们,便惊讶地发现,无论他们怎么找怎么走,都找不到原来位列在第四重天的三大巨头!
    原本大家都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可是当大家聚在一起,一合计,便发现,原来这么多人都没有找到三巨头。
    这样一来,人们就瞬间明白了。
    敢情三大巨头都关门了!
    这一个消息,让众人闻到一股风雨欲来的味道。在方鹤的补习班中,说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关于这件事情。
    其中一名修士还摇头晃脑地朝着方鹤说道:“甚灵大师,幸好有你。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去哪里修炼了?”
    方鹤扬了扬眉,他刚想说什么,便看到一枚符篆飘到了他的面前。他输入灵力之后,就听到钱老板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洪亮爽朗:
    “甚灵大师,纪天骄已经到了!申时左右过来。”
    方鹤将符篆握在手心里,朝着面前一脸懵逼地修士笑了笑说道:“大概再过半个时辰以后,我也有事要关门了。”
    听到方鹤这句话,一道道哀嚎声在补习班内响起。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后,便抓紧时间,盘腿坐下来,将空中源源不断的灵力吸入到自己的经脉中。
    半个时辰之后,补习班便在众人的眼前缓缓合上。站在门口的修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叹了一口气,四处分散,准备就近找一个建筑修炼起来。
    在离开的时候,所有修士都眉色凝重。他们并不傻,自然从补习班关门的事情嗅到了危机。然而大多数人,在忧愁的同时还顺带松了一口气。
    他们这中间有不少人,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