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346)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谢天骄,他是怎么了?”有人不由开口问道。
    纪赵的嘴角微微翘起,他的眉眼中带着些许的了然。听到他人的询问后,他缓缓开口说道:“没有什么,就是我们的谢天骄要同牛郎织女一般,开始一段异地之恋罢了。”
    听到这句话,坐在大厅中的甚善忍不住睁开了眼睛。他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楼梯,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刚刚说谢灵台是谢牛郎,那织女又是谁?”
    方•织女•鹤正半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翻动着他的笔记。越临近考核结束,他的剧情便越少,也越发清闲。
    因此,方鹤连门都不爱出了,专心待在房间里看看自己储物戒指中的书籍。然而不知怎的,即便他看着书,他的脑海里也会情不自禁地冒出谢灵台的眉眼。
    用剑的、闭眼的、战斗的、教学的、微笑的。每一个谢灵台,他都曾经看到过。可是,他作为一个直男,怎么能老想其他男人!
    一定是他最近女装穿多了,同谢灵台接触多了!
    他准备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心烦意乱地待着,冷静冷静,直到考核结束。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一道不急不缓的敲门声。
    这样的速度和频率,像极了谢灵台。方鹤的神经在这一刻紧绷了起来,就连心跳在这时都微微加速。
    他迫不及待地下了床,正准备大踏步地朝前开门时,突然想到了什么,脚步微微一顿。他整理了下衣裳,随后漫不经心地在心里默数着数,直到数到十后,他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便快速地走到门旁,打开了大门。
    果然,此刻站在门口的是谢灵台。
    方鹤下意识地弯了弯嘴角,他扬了扬眉,朝着谢灵台说道:“怎么不同你的道友聊天,反而来找我了?”
    谢灵台抿着嘴,他和花魁的举动越来越亲昵,但事实上最近几天,他根本就没有进过方鹤的屋子。因为一旦踏入屋子后,方鹤便会同他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
    因此,最近几天,谢灵台同方鹤都在外面见面,他至始至终,都没有踏进方鹤的屋子里。可现在,不知怎的,他竟然开口说道:
    “这么几天了,你就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方鹤抬了抬眉眼笑着说道:“我的房间有什么好看的?”说着,他抬步朝着外面走去,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谢灵台开口说道:
    “你这房间,甚善能进去,吴成仙能进去,就我不可以吗?”
    方鹤的笑容直接僵硬在了脸上,他的眉眼冷了下来,他看向了谢灵台朝着他问道:“所以呢,你要进来?”
    谢灵台敏锐地察觉到方鹤的心情不大好。在方鹤的注视下,他的气势瞬间弱了一截。他垂下了眉眼,声音缓慢而带着些许的委屈:
    “就我不能进来。所有人都能够进来,就我不能进来!”
    方鹤的目光软了软,然而他依旧闭着嘴巴,没有出声。下一秒,他便看到谢灵台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褪下自己手上的戒指,拉起方鹤的手,将戒指放在了他的掌心间。
    方鹤抬眼看向谢灵台,却发现谢灵台垂着眼躲避他的视线,低声跟他解释道:“我马上就要走了,在我走的时候,你就拿着这枚戒指好好生活,有什么东西看上了买。到时候,等我来接你。”
    说到这里的时候,谢灵台微微顿了顿。他们参加考核的地点并不在这里,都是被天道强拉尽进来的,他算了算路程。他进入考核之前,所在的位置离春色楼有两天的路程要赶。
    即便知道凭方鹤的本事,他不会在这两天中受到什么委屈,但是谢灵台依旧不能心安。
    方鹤把玩着手中的戒指,这枚戒指,同谢灵台之前给他的那枚相似,但又些许的不同。他眼中的冷凝消散了不少,此刻他眉眼微抬,轻轻笑着,朝着谢灵台说道:“你就这么喜欢送戒指吗?”
    他将这枚戒指贴身放好,低声说道:“这枚戒指,我等你日后亲自带在我的手上。”
    谢灵台还没有反应过来方鹤是什么意思,下一秒,他便感觉到领子被对面的人拉住了。谢灵台第一次感受到,对面的人儿居然有如此大的力气。
    他可以反抗,但他并不想。他感觉到对面的人儿拉扯着他,走进了他一直梦寐以求,想要进入的房间。
    好像不生气了?
    前一秒,谢灵台还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后一秒,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感受到,自己嘴唇上覆盖了一片柔软。
    方鹤无视了周围漫天的血字,他的目光轻柔地落在了谢灵台的面容上,眼神中带着几分好笑。在听到谢灵台的话之后,他陡然觉得没什么意思。
    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同这个聒噪的天道又有什么关系?若是这天道,不喜他们,那他也可以不喜天道。
    或许到时候天凉了,该让天道改朝换代了!
    方鹤轻轻触碰着谢灵台的嘴唇,余光能够感受到有一分光线,透过窗户,照射在他和谢灵台的身上。在一片光影迷离变化间,两人的身形同时涣散在光芒中,消失变淡。
    一切又归于虚无,唯独春色楼里,依旧满园春色。
第二百二十六章

    方鹤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唇上仿若还残留着另一个人清冷的触感。他的眼底带着淡淡的笑意,但却在下一秒收敛了起来。
    他微微抬眸,视线便落在面前的客栈上。在客栈的房檐上方,落着一个牌匾。牌匾上写着“悦来客栈”这四个大字。无数的修士从里面进进出出, 场面喧嚣而又热闹。
    方鹤顺着那些修士离去的方向望去, 便惊觉除了眼前的悦来客栈之外,所有的一切都隐匿在昏暗之中, 被迷雾笼罩, 只能看到些许的轮廓。
    方鹤下意识地将灵识放开搜寻起来, 便突然发现这里的灵气极淡,根本无法从空中汲取出一道灵气。灵力的消耗完全抵不上灵气的消耗。就这样三四息左右的探查,就消耗了他大部分的灵力。
    他收起了灵识,耐心地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 当他确定无法再次等到陈一鸟、厉万圣他们之后, 便抬脚走进了客栈。刚一进入,方鹤便能够明显感觉到嘈杂的声音充斥在他的耳畔,让他有些不适应地皱了皱眉。
    “客官, 住店还是打尖儿?”一个店小二笑意盈盈地迎上前来。
    方鹤看了那名店小二一眼, 说实在的,他觉得对方根本就不像是一名小二, 倒像是哪个天骄, 乔装打扮成小二的样子。在他的身上, 有的只有坦然和平静。
    方鹤问道:“你这住店和打尖儿有什么讲究?”
    方鹤习惯了花魁的语调,一时之间没有改过来。整个语气显得暧昧而又风情, 那名店小二明显愣了愣,他的耳朵通红,轻轻咳了一声,朝着方鹤解释道:“这位客官您估计是新来的吧?”
    “这住店和打尖儿确实是有讲究。住店呢,可以让客官您有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从天道给你的符篆中领取天道任务奖励。无论会引起多大的波动,引起多大的场面,我们客栈中的房间,都会将这些波动遮掩住,不会让任何人察觉到异常。”
    方鹤抬眼问道:“那打尖儿呢?”
    那名店小二笑着说道:“那打尖儿就是同这些坐在大厅里的修士一样,互相交流,收集消息。同时,有时候,还会有人出售一下秘辛。这些秘辛,可能是一些赫赫有名的天骄的花边新闻,也有可能是一些秘境的消息,总之应有尽有,就看你能不能出得起这个价格。”
    方鹤:“还会有人买?”
    店小二:“为何不会有人买?现在的任务点大多都是一二三四重天。其中,第四重天作为任务点的可能性最大,因此第四重天的消息也最贵。但不管怎么说,出钱买消息绝对不会吃亏。毕竟,再怎么晃来晃去,买来买去,总归是这四个重天的消息,到时候说不定还能派上用场。”
    听到这里的时候,方鹤了然地点了点头,只不过他又像是一时到了什么,朝着店小二问道:“那怎么确定,你买到的消息是真是假?”
    店小二理所当然地说道:“有天道啊。这里的一切,包括我们的客栈,都归属于天道。天道可以确定消息的真假。有了天道在,所有人得到的消息都是真的。”
    说着,店小二看了方鹤一眼,轻声说道:“客官,我看精神气挺差的,不如先住个店?若是你之后对第四重天有兴趣,再来找我不迟?”
    方鹤的精神确实不好。之前,他同谢灵台在房间里近距离接触后,天道那血红色的大字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们缠绵了十息之多的时间,早就超过了天道所给的安全时间。
    回到这里的时候,方鹤便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刺痛。他揉了揉眉心之后,便立刻反应过来,这是天道给他的惩罚。
    方鹤点了点头,没有拒绝店小二的好意。他跟着店小二上楼,随意找了一个房间住下。当店小二离开后,他便在自己身上摸索了一番。果然,从袖口处掏出了一张符篆。
    符篆上刻着四个金色的字体,上面写着“天道为诺”四个大字,显然,这个符篆同吴成仙、谢灵台给的晶卡如出一辙。他的指尖窜起一道火焰,熊熊燃烧的火焰很快便将符篆给淹没。下一秒,方鹤的眼前便出现了一块金色的字体。
    【恭喜方鹤成功完成第一次任务,现在正在结算奖励。】
    这样中规中矩的话语,让方鹤有些惊异地抬了抬眉眼。他倒像是想到了什么,打开系统的界面,翻找出之前的信息栏进行比对。
    虽然系统和天道的表述方法没有相似的地方,但同样冷冰冰的话语倒让他的心里多了几分猜测。他现在完全可以肯定,系统和天道之间有什么关系。但这关系,又让方鹤有些说不准。
    他越往上,系统出现的次数便越少。到最后,反倒是天道频频出现在方鹤的面前。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关联,方鹤可一点都不信。
    只不过,现在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方鹤思索着,暂时关闭系统的页面,目光微微向上抬起,落在了半空中的金色字体。按照李四的说法,完成一次任务,天道就会奖励修为和灵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