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54)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听到亲和力这个字,方鹤微微有些愣神,说道:“什么亲和力?”
    纪赵:“亲和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炼药师的天赋。亲和度越高,就代表着提取药材的杂质便越多,所剩下的药力也越精纯。药力精纯了,你觉得还会有炼制不好的丹药吗?”
    说着,纪赵将托盘往方鹤的怀里推了推,低声说道:“去,集中你的精力,将这些药材提纯。”说道这里的时候,纪赵微微抬眼,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打量了一番:
    “身体差不多恢复好了吧?”
    方鹤轻应了一下,经过这长达半个月的休息,他的身体情况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再加上能够时不时拿出那枚破负灵性的丹药舔舔,他感觉到自己的修为距离突破已经不远了。他轻声应了一句,简单地回了纪赵一句,便拿着托盘来到了丹炉前面。
    纪赵轻轻挥手,丹炉下面就窜出一束淡蓝色的火苗。这火苗虽说是火焰,但是一窜上来,进口 iu 脸周边的温度都低上了不少。好在,方鹤的剑是极致的冷意,完全能够承受住这样的温度。
    方鹤微微搓了搓手,拿起旁边的一株药材,用灵力拖着,悬浮到丹炉上方。
    这丹炉是上好的丹炉,既能够阻挡火焰的吞噬,又能够很好地将火焰的温度给传送过来。要此啊在上面燃烧着,慢慢滴下了一颗颗药液。浓郁的药香味在空中飘荡起来,最终一点一点地涣散开来。
    方鹤屏住呼吸,耐心地看着这株丹药一点一点地融化,最终成为一滩药液。当药液即将浓缩在一起的时候,才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方鹤缓缓闭上了眼睛,他的灵识缓缓地沉入药液之中。在药液的里层,附着不少沉着的黑点。方鹤用灵识快速地将这些黑点推移出去。这个过程,他很熟练,做得越发得心应手。
    他将提纯好的药液从丹炉里运起来,放在一旁,继续提纯下一株药材。这样大概半个时辰左右,四五株药材便提纯好了。他拿着托盘,来到了纪赵的身旁,低声说道:
    “公子,药材我炼制好了。”
    纪赵睁开眼睛,目光淡淡地落在这五滩药液上面,目光中闪过一道惊异:“这些药材的提纯程度很不错,上等中的上等。看来,你在炼药上面很又天赋。日后,若是感兴趣,就在我炼药的时候待在我的身旁吧。”
    “如果真的水平不错的话,日后还想在这方面发展发展,我收你为徒也不是不可以。”
    纪赵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这后半句话给说了出来。若是原来的“小方”听到纪赵的这句话,定然会欣喜若狂。毕竟,纪赵的仆从和云息的弟子,这两个身份,还是有高低之分的。
    但是,偏偏此刻站在纪赵面前的,是方鹤。他没收纪赵为徒就不错了,纪赵还想成为他的师父,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方鹤状似极为城隍诚恳地说道:“多谢公子厚爱,我定会努力学习,将公子的炼药之术全然掌握。”
    学,一定要学!
    纪赵轻声应了一下,缓缓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先将你刚刚提纯的药材再提纯三遍。现在,你给我看的药材里面,还有许多的杂质。想做我的徒弟,先把药材给我弄干净再说。”
    方鹤看了一眼手里的药液,又重新回到了丹炉旁边,坐了下来。将这些药液重新放在里面,开始仔细检查起来。
    这次的检查比之前更细致,很快,他便发现隐藏在药液深处的杂质,这些杂质同刚刚那些杂质不一样,它们就像埋藏在药液里面,跟药液完全融合在了一起,要想分离,绝对会花很大的功夫。
    大概花了两个时辰左右,方鹤才满头大汗地将其中一个药液的杂质全部清理干净,费着力气将这滩药液放在托盘上后,方鹤的上半个身体就要往后一仰,好好地休息一下。
    这实在是太难了。
    光一次的深入提纯,就花费了他现在的所有灵识,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灵识的枯竭,仿若下一秒,他就会完全失去意识。方鹤原本打算好好缓缓,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纪赵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给我继续!”
    这几个字虽然极为柔和,但却让方鹤的整个身体一颤,他立刻直起身子,继续下一滩灵识的提炼,这一次提炼,比刚刚的那一次还要困难。方鹤咬了咬牙,使出了全部的力气,都无法将这滩药液里面的杂质完全推移出去。
    他灵识的枯竭,让方鹤移动杂质一寸,就要休息一会儿回复。好在,这样有规律的提纯下,方鹤便感觉到原本混沌的脑子慢慢地恢复了清明。他甚至能够感觉到,在枯竭的灵识后面,又涌出新的灵识。
    他的灵识在这样不断推移休息的过程中,壮大了一丝。这让方鹤十足十地振奋起了精神,他坐直了身体,又继续练习了下去。这次他有意将自己休息的时间缩短了不少,很快,他又感觉到灵识的抗拒。
    方鹤咬了咬牙,按耐下心来,没有放弃。果然,大概过了三四个时辰,他的灵识又壮大了一分。
    这点进步是很小很慢的,但却让方鹤看到了回报。他不断将这些药液反复地提纯,凝练,来来往往,不知道几次,终于成功把纪赵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来。
    当他的目光落在这几滩药液上的时候,目光中闪过一道惊异。要知道,纪赵活了这么多年,见识过不少炼药师,他还是第一次露出这样惊讶的表情。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纪赵忍不住伸出灵识,在托盘上面的药液上一点一点划过。他能够明显察觉到这上面的药液是多么的精纯,完全可以跟他所凝练的药液差不多。而最让他感觉到震惊的是,这些药液被反复地提炼。
    要知道,纪赵给方鹤布置的三次提纯,已经是一个非常严苛的条件了。就连那些声名在外的炼药大师,都不一定能做到这一步。灵识的枯竭匮乏,会让炼药师充满不安,他们根本就不敢做到这一步,基本就是浅尝即止。
    很少,像方鹤那般,不断锤炼,从逆境中滋生出新的灵识。
    看到这一幕,纪赵的眼神中闪过一道深思,他没有打扰他,就这样坐在方鹤的一旁,看着他不断提炼。
    等到方鹤回过神来后,才发现纪赵的存在。他的心中下意识的一惊,目光低垂,将手里的托盘放在纪赵的面前,低声说道:“公子,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将药材提纯了三遍。”
    “不止三遍了吧。”纪赵缓缓说道,他将手里的托盘放在眼下,仔细查看一番后,挑了挑眉说道:“你的天赋超乎我的预料。越是精纯的药液,越能炼制出高品质的丹药,这是一个对等的关系,所以提纯药液的过程虽然是炼药的准备步骤,但是却格外重要。”在意识到方鹤的天赋之后,纪赵就以平等的身份注视着方鹤,因此,话中多了几分尊重。
    “提纯的过程,你已经熟悉得差不多了,那就来炼药吧。”说着,纪赵将方鹤的托盘放在一旁,将自己的那一个托盘拿了过来,摆放在面前,他说道,“注意,认真看着我的手法。”
    纪赵面前的托盘拿了过来,他上面的托盘,是完全没有提纯过的一整株药材。他的速度很快,甚至没有丝毫的停顿,就将几株药材融化成了药液,药液化作一滩液体之后,里面的杂质正被纪赵的灵识摆弄着,快速地从中间分离开来。
    他提纯的质量同方鹤相同,但是速度比方鹤快了一倍不止。方鹤看着他的手法在快速变化着,感觉到一阵眼花缭乱。好在,在炼制出几颗新的丹药之后,纪赵就会停下来给方鹤讲解一遍。
    方鹤很快就将炼药的步骤给整明白了,见方鹤明白地差不多了,纪赵便让方鹤出去,在宅院里寻一间房子当作自己炼药的地方。
    方鹤选的房间离纪赵的炼药房有一段距离,他迫不及待地进去,将门锁上,然后从自己的储物戒指里拿出一个炼药炉和之前买的几株丹药,按照纪赵所教的那样,先将药材给提纯。
    药材提纯的过程依旧很慢,虽然比第一次要快上不少,但是相对于纪赵的速度而言,他却慢了不少。可即便这样,方鹤却已经极为满意了。他将这些精纯的药液一份一份地分开,提高丹药炉中的温度,按照纪赵所说的那样,运用灵识,将它们慢慢地凑到一起。
    “砰”地一声,炼丹炉向上蹦了两下,从上面冒出一股黑烟。显然,方鹤融合失败了。但他丝毫不气馁,继续融合。
    黑烟大概冒了两三次后,方鹤便感觉都融合的那一点。他咬咬牙,看着两滩丹液慢慢地融合到了一起,最终变成了褐色的药液。在药液还没完全冷却的时候,方鹤便迅速加上另一滩药液。
    药液和药液不断反复融合、交替,到最后被火烧灼,形成用圆滚滚的丹药。在丹药形成的那一刻,方鹤眼中闪过一道惊喜,然而即便如此,他依旧没有放松心情。
    因为,他清楚地记得,他的丹药一旦炼制到了最后一刻会……
    “轰”的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在纪宅中响起,所有仆从都被这巨大的响声惊到了,吓了一跳。就连纪赵,都在第一时间,都放下了手中的药材,朝着方鹤所在炼药房飞快地过来。
    在一片烟灰中,他看到了方鹤狼狈地坐在地上,周围的一切都显得狼藉不堪。丹炉成灰黑色,倒在了一旁,周围的桌椅因为剧烈的爆炸,已经不成样子。而在房间的中央,方鹤正坐在那里,神情中有些不可置信。
    纪赵轻叹了一句,走了过去,安慰性地拍了拍方鹤的肩膀说道:“没有关系,不就是一次失败吗,但凡炼药师都失败过。”
    “就连我,第一次炼药就失败了三次。”就是没有方鹤这样闹出这么大动静罢了。
    后面的话,纪赵没有说出口。他说到这里的时候,眉眼中还带着自信。毕竟,第一次炼药,只失败三次,便能够炼制成功的人,很少很少。严格算来,可能就纪赵一个。
    因此,纪赵对于自己的炼药天赋特别自得。
    经历过纪赵的几句安慰之后,方鹤总算回过神来,他的目光微微向上抬起,落在纪赵的脸上,喃喃地说道:“不是,我只是没想通。”
    纪赵好奇地问道:“没想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