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39)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期间也有人试图拦截方鹤这一群人,但很快时朔一剑扫了过去,便没有人敢冒头了。
    他们顺利来到了码头。
    在海面上,一艘高高的巨轮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巨轮通体呈黑色,与暗夜下的海形成鲜明的对比。
    白天看到的那个矮瘦男人正站在巨轮的梯子上,挨个查看起船票来。
    上了船之后,方鹤发现,船上的人比他想象中的要多,修为也参差不齐。最高的能和时朔一样高,最低的也仅过炼气期。
    方鹤拉着陶乐乐,到一个角落里坐下。平行的视角下,可以清楚地看到海面的波涛。
    天空和海面连接在一起,时不时有紫色的雷电从上面劈下来,落在海面上。这股巨大的力道,让海面翻出一道接着一道的巨浪。
    巨浪翻滚着,就连停靠在海上的巨轮都开始晃动起来。船身剧烈地左右摇摆着,让陶乐乐忍不住抓住方鹤的衣袖,离方鹤更近一些。
    子时一到,矮瘦的男人便不顾还未上岸的人,拉开船绳,朝着远方缓缓驶去。
    就在船开动的那一瞬间,一道巨大的紫色闪电从天空中劈下来,正要落在巨轮上时,船身的阵法便开始启动起来,一道淡蓝色的透明光罩就这样罩在了他们的头顶上。
    亮光闪现,恍若白昼。
    这个阵法方鹤倒是没有见过。他坐在船上抬头向上研究了一会儿,这才发现这个阵法是多个阵法结合拼凑在一起,取长补短,恰好能够抵挡住雷电的威力。
    只不过相应的,阵法也会变得极为薄弱,甚至因为是几个阵法连接在一起的缘故,耗费的灵石向上翻了番。
    怪不得要收这么贵的费用。
    一旁矮瘦的男人看到方鹤饶有兴趣地盯着阵法,便悄悄走了过来,走到他的旁边问道:“小道友是阵法师?”
    方鹤摇了摇头,面不改色地说道:“我不会阵法,只知道这个阵法挺神奇的。”
    哪怕有这么多缺点,但能做到将雷电抵挡在外面,阵法的优点便已经完全盖过了缺点。
    矮瘦的男子一脸骄傲地说道:“那是,这阵法可是我问南灵院的天才阵法师温道言拿来的。这可是他研究自己学院防御器具上的阵法,然后加以改造研究出来的。”
    矮瘦男人指着一个方向,说道:“看见那里没有,那上面的阵法跟我们这个船上的阵法一样。”
    方鹤眯着眼睛,朝着海面望了过去,果然看到在遥远的海面上,有一艘船正跟着他们一起,平行行驶。
    他大致看了一眼,上面的阵法跟他这个船上的明显是同一个人的手笔。
    倒是方鹤怀里的陶乐乐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好奇地张口朝着矮瘦的男人问道:“防御器具上的阵法?道友,现在防御器具上也能刻阵法了吗?”
    修真界因为修炼看不出岁数的原因,基本上大家见面就以道友相称。但是矮瘦男人还是头一次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娃一脸严肃地喊他道友、问他问题。
    他忍不住咧嘴笑道:“那是当然。阵法刻在器具上面,就能加持器具某一方面的特性,加大威力。基本上,在中央大陆里卖的每一个器具都是刻着阵法符号的。”
    陶乐乐歪头,小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问道:“那如果炼器的人不会刻阵怎么办?”
    矮瘦男人摸了摸陶乐乐的头说道:“炼器是炼器,阵法是阵法,两个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炼器师都会和相同等级的阵法师组成搭档,一个炼器,一个刻阵。”
    说到这里,矮瘦男人有些感慨道:“在中央大陆,炼器师和阵法师是最有钱的。”
    方鹤一瞬间便想到了叶仙仙。怪不得对方能够这么有钱,原来原因在这。
    矮瘦男人一路和方鹤他们聊着天,倒是透露了不少有关四大院的趣事,这让方鹤对中央大陆有了足够的了解。
    航线一直向前行驶,很快便到达了中央大陆。巨轮越靠越近,基本上就能看到大陆的轮廓。
    一旁在船上休息的众人们都忍不住站了起来,期盼地望着前方。
    与此同时,方鹤发现,伴随着每一道雷电从空中打下,空气剧烈晃动之时,周围便会产生极为浓郁精纯的灵气。即便他们不自动运转功法,灵气也会自动溢进身体里。
    方鹤头脑一片清明,只感觉到灵气源源不断地从他经脉里流转。他的目光炯炯地落在远处的土地上——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里会被称为修真者的天堂,即使艰难,也有无数人想方设法地来到这里。
    因为,这里的灵气浓郁度竟然是四大域的三倍!
    哪怕是一头猪在这里待上十年,它都会成为一只仙猪。
    更别说人了。
第四十二章
    航线缓缓到达终点。
    随着船缓缓靠近岸边, 众人脸上激动的神情瞬间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脸的惊恐。
    那是雷电最为密集的地方。深紫色的雷电隔几秒种就朝下劈去, 不带一丝喘的。原本耸立的山头被一道粗壮的雷电击打后, 瞬间倒下, 轰隆隆的巨石向下翻滚, 掀起一片灰尘。
    船上有人不由地惊恐道:“快走,快离开这里。”
    他们这些人的修为等级都不高,怕是刚上岸没多久, 就会被这雷劈得灰都不剩。
    可偏偏矮瘦的男人看着这一幕, 原本脸上乐呵呵的表情瞬间收敛,他的神情严肃道:“船票上很明显地说了, 目的地并不是安全地。”
    这里大部分的人都看了那张船票上的提示,但基本上没有把这些提示看进去。他们没有想到,船票上所谓的不安全,竟是这般危险。
    这简直就是修罗地狱。
    人群中有人不死心地威胁道:“如果你不把航线改变,那么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的话音刚落,矮瘦男人便低低笑了起来, 他全身上下的灵力开始翻滚,眼睛直直望着人群中的人说道:“你要怎么不客气?”
    巨大的威压从矮瘦男人身上传来,方鹤这才发现,对方竟然是元婴期修士。
    船上瞬间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沉默地看着眼前的雷电一个接着一个朝着地面落了下去。
    当船停靠的时候, 众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走了下去。
    方鹤他们是站在角落里的,等到人群疏散得差不多的时候,才慢慢走了下去。
    他们的前面已经没有人了。
    方鹤他们简单地辨别了一下方向后,便朝着东边走了过去。
    在行走前,方鹤将身上的灵石全部掏了出来,在身上布了一个阵法。
    如果刚刚的那个矮瘦男人在的话,便会发现,这个阵法跟他船上的那个阵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是方鹤上船开始观察的结果。他把这个阵法改良了一下,将范围缩小到四个人大小,提高了一下阵法的稳定度。
    等到灵气运转开来的时候,这个阵法就恰好好处地将四人牢牢地包裹进来。
    这处深紫色雷电的攻击范围并不是很广,很快他们便走了出来。看着眼前频率低还颜色浅的闪电,方鹤他们当真是一脸亲切。
    时朔和温烁然对视了一眼,便齐齐离开阵法的保护范围,朝着外面走去。浅蓝色的雷电轰打在他们身上,激起电花。
    他们的身上的衣服碎裂开来,肌肉开始迅速收缩又张开,快速抵抗着雷电带来的伤害。他们体内的灵气在快速游走着,不断修复着身上的伤口。
    不到半个小时,他们身上的皮肤便被电成了黑色,焦皮向外舒展,从里面透出了白昼细嫩的皮肤。
    等到出了这片区域之后,时朔和温烁然两人身上的衣服已经不再完整。倒是他们体内的灵力被一而再再而三的锤炼,变得更为扎实。
    矮瘦男人将他们放的位置虽然是最危险的一处地带。但同时也是离四大院最近的一个地方。
    不过片刻,他们便能看到四大院的影子了。
    在一片电闪雷鸣之下,那里简直晴空万里。层层的灵雾缭绕在远山亭台之间,多了几分诗情画意。
    在屋檐上方,一阵又一阵的白光从上空划过。白光之上,人们穿着色彩波澜的衣袍,衣摆顺着风的方向上下摆动。
    这一切简直太过美轮美奂了,尤其是他们刚刚才从雷海里闯出来,乍一看到这样的景象,对他们的内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温烁然忍不住凑近在方鹤耳边问道:“老师老师,我们的修真补习班在哪里呢?”
    最好在这片区域里面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这样又不用抵挡雷电的威力又能够潜心修炼,简直美滋滋。
    尤其是在这三倍灵力的帮助下,温烁然感觉到自己的实力每分每秒都在精进。
    怪不得方鹤要把修真补习班的地址选在这里。
    方鹤听到温烁然的问话,正准备查看系统时,便从周围的人群里听到了熟悉的字眼。
    “你们说,那个修真补习班究竟是什么东西,竟然能在一夜之间拔地而起,出现在四大院的中心!”
    “何止啊,我听说四大院的院长在此之前都没有察觉,直至它建立完成,灵力冲荡的时候才被发现。”
    “我听说四大院的院长和分院长商谈了一会儿,准备明天正式上门拜访。”
    “对这个修真补习班,我倒是知道一些。”
    最后一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几乎周围所有人都朝着说话的那人看了过去。
    说话的人是一个胖子,脸上的肥肉都挤在一起,脸上的五官看不大真切,见众人朝着他望来,他挺了挺自己的小肚子,开口说道:
    “那些新入院的新人们说,那修真补习班进去的人只要一柱香的时间,便能够平步青云、白日飞升。”
    听到这句话,人群里立刻有人开口反驳道:“怎么可能,如果真有这样的地方存在,那不是意味着我们都白修炼了?”
    方鹤在旁边肯定地、用力地点了点头。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宣传语传着传着就传到这么夸张的地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