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14)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方鹤的余光轻瞥,在人群中央,一个人皱眉仔细打量着方鹤,他的目光中充满着怀疑,最后,他像是确认了什么,正准备开口说道:
    ”等等……你是……”
    他的话才刚刚起了个头,便被方鹤的声音给盖住了。方鹤扬着嘴角快速说道:“当然更重要的是,我崇拜厉天骄你啊。”
    厉万圣的神情中闪过一道惊讶,他开口问道:“哦,你降低修为跟我有什么关系?”
    方鹤:“厉天骄有所不知,有一个从小世界来的修士叫做方鹤,就在半天之前,他公然朝着众人说,他要赐你机缘。”
    厉万圣:“什么机缘?”
    “他说,他要收你为徒。他居然认为,这对你来说,是天大的机缘。”
    方鹤的眼神中充满着不平和愤慨,他高声说道:“这个从小世界来的修士,简直太自不量力了!”
    “他究竟有什么自信认为他可以教厉天骄你呢?”
第一百五十一章

    方鹤同仇敌忾的模样让厉万圣不由地笑出了声来。
    他扬了扬眉, 朝着方鹤轻声问道:“你刚刚说,有一个叫做方鹤的,他说他要教我?”
    厉万圣的声音中带着些许的嘲弄,眉眼一抬,极为嚣张地说道:“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方鹤,他是谁?”
    “不知道啊。”方鹤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只不过……”
    “听说, 他同陆傲天比试, 竟然用一串佛珠就将他建造起来的巨人傀儡给击败了,因此,陆傲天本来还准备拜他为师,结果被他一口拒绝了。他说, 如果要教的话,他只教你一人。”
    “哦?”厉万圣的目光中闪过一道惊异,他的目光正落在方鹤的身上。这个小家伙的双眼正盯着他,仿若等着他提问一般。
    厉万圣也顺势问了下去:“那为什么呢?”
    小家伙看到了眼中闪过一道兴奋的光芒, 他清了清嗓子:“他说啊,如果要教的话, 他就要教这重天天赋最好的人。”
    “那这个方鹤还真是有眼光啊,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遇到。”厉万圣感慨道,他的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 正准备开口问对方姓名时,便听到人群中传来一道极为响亮的声音:
    “厉天骄, 你不要信他啊,他就是那个方鹤。”
    紧接着这声响亮的话语,一道人影挤开人群,朝着中央走了过来。来人的神情十分兴奋,他像是抓到了什么邀功的把柄一般,站在厉万圣面前,伸手指向方鹤,高声重复道:
    “厉天骄,你不要被他给骗了啊,他就是那个方鹤啊。我之前看到就是他,和他身旁的那个人,同陆傲天比试,凭借着他的花言巧语,侥幸逃脱。”
    “如今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
    那名修士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厉万圣脸上的表情,见他的脸上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情,不由在心中捏了一把汗,他赶紧看向周围急切地说道:
    “不信你问他们。”
    “这里面肯定有同我一般,一起目睹过他们同陆傲天战斗过的修士。”
    那名修士说了老半天,周围都没有一名修士站出来。眼看厉万圣看向他的目光中慢慢充斥着怀疑,那名修士不由急了起来。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人见过方鹤和他身边的人!
    见周围没有人站出来,那名修士突然明白了什么。这帮人,居然拿他去试探厉万圣。这样想着,那名修士的目光中闪过一道狠戾,他直接站起身来,朝着方鹤的方向飞快地驶去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证明给你们看。这一百考核点,你厉天骄不想要,那我就笑纳了。”
    在说话的过程中,他身上的灵力涌动,元婴七层的威压朝着方鹤的方向铺天盖地地涌去。方鹤微微挑了挑眉,他还未来得及做什么反应,便看到一股凌厉的刀势从他面前一闪而过。
    刚刚那名修士的身形一顿,他身上的血液在半空中喷洒出来,目光恨恨地朝着厉万圣看了过去,神情中带着几分不可思议:
    “你居然帮他?”
    厉万圣轻轻勾起了嘴角,目光中闪过一道不屑:“不然呢,难道我还信你不成?”
    “我可不信,会有一个人有这么大的胆子和勇气在我面前撒谎。”厉万圣徐徐地说道,他收起刀,朝着围观的众人看了一眼,冷声说道,
    “怎么,你们莫非也想像他那样?”
    厉万圣的声音低沉。他一字一句格外缓慢地朝着众人说道,巨大的压迫感和威胁感扑面而来。众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他们身上的灵力瞬间运转,只不过短短几息的时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方鹤有注意到,在这些人眼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他微微扬了扬眉,神情中带着几分微不可见的庆幸。
    刚刚他可是看到,在那名修士朝着他攻击的时候,有不少修士已经做好准备,同时朝着他攻来。虽然他有一些底牌,但是这么多高修为的修士同时出手,即便是他也有些吃不消啊。
    与此同时,在这一刻,方鹤对修真界人的自私自利有了新一步的认知。在有人出了这个风头之后,他们完全躲在对方的身后,以便能够更清楚地观察局势。
    他毫不怀疑,一旦厉万圣相信刚刚那名修士所说的话,刚刚那些眼熟的人都会跳出来,作证他就是方鹤。
    周围无关的人都散去。此刻留在原地的只有厉万圣和他宗门内的弟子。厉万圣微微朝前跨了一步,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挑了挑眉开口问道:
    “刚刚忘记问了,你叫什么名字?”
    “方甚灵。”方鹤愉快地将自己的新名字报了上去,随后目光落在时朔的身上,眼神中闪过一道担忧的神色,“这是我的师兄,时朔。”
    时朔身上的剑势不断上涨,凌厉的剑势让周围的空气变得锋利起来。一道道火焰在空中迸射出耀眼的光芒,火红色的光亮在这暗沉的天空中一闪而过。
    厉万圣的眉眼突然变得慎重了起来,当空中的气息凝固在一点时,他突然伸手拉住方鹤朝后退去,一边高声说道:“走。”
    他的脚步在地上踩踏了一脚,无数的灵力运转在他的脚下,他的身形因为这一道冲击迅速朝后退开了一段距离。
    就在他的身形离开的那一刹那,一道火红色在空中一闪而过,最终落在时朔的右手上,在他的右手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把锋利的剑,原本雪白的剑身呈现出一派通红的景象。
    他身上的灵力向上翻滚,在这一刻完全沸腾了起来。灵力和火焰互相碰撞、冲击,将周围的一切都染上了红色。
    放眼望去,树是红色的、草是红色的,就连天地,都好似被这滚烫的火焰染红了似的。在这时,天上地下,仿若只有一个颜色,那就是这极目的红。
    “这是……”厉万圣的神情陡然变得惊奇了起来,他的目光落在时朔的身上,眼神不停闪烁。
    “这是剑意?”方鹤微微有些怔愣。他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时朔居然领悟到了剑意。他闭眼仔细地感受一番,不对……
    “这不是剑意。”厉万圣抢先一步说道。他虽然不是剑客,但是刀和剑同属于本源,他自然能够看出一些端倪出来。
    “这是半步剑意。”厉万圣不由感慨了一番,他低头朝着方鹤问道,“你这位师兄,当真是修道的吗?”
    方鹤能够感觉到厉万圣的语气中充满着满满的可惜之情:
    “若是他学剑,怕是第三重天天骄榜上都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方鹤挑了挑眉,他没有想到厉万圣会给时朔如此高的评价。
    方鹤的脸上闪过一道惊喜的神情,他开口说道:“真的吗,那我师兄真棒!只不过……半步剑意是什么啊?”
    厉万圣耐心地解释道:“所谓的半步剑意指的是一名剑客,剑势转化成剑意的一个过程。”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剑客,他们穷极一生,无法触摸到剑气的门槛。而剑气之后,又有一部分人被阻拦在剑势之后。光这两个门槛,就淘汰了一大批修士。”
    “而这些仅存下来的剑客,又有一大批会被阻拦在剑意上面。有不少人,直至死去,都未曾能够掺破何为剑意。”
    “而在这一批人当中,又有一些人,他们摸到了剑道的门槛,却还差临门一脚,没有真正掺透。那个时候,他们手中的剑,不再是剑势,却又比剑意差上那么一点。这就叫做半步剑意。”
    方鹤恍然大悟,他的目光落在厉万圣兽中的刀上,开口说道:“就跟你手上的刀一样。”
    怪不得,厉万圣能够一刀制敌。他的刀已经不能简单成为刀势了,而是半步刀意,这也是为什么,时朔看了厉万圣的刀之后会有所感悟。
    “对。”听到方鹤的话,厉万圣肯定地说道,“无论是剑客还是刀者,到达这个地步之时,唯一能做的只有不停地战斗。”
    “以他人之刀剑,打磨几身。”
    方鹤的眼睛转了转,这个容易啊,不就是拉仇恨嘛,他会!
    方鹤的目光落在时朔的身上,他看着时朔身上的剑意一点点地减弱,周围饿一切又重新恢复了往常的色彩。所有的红色此刻都聚集在时朔的身上,顺着他的臂膀,凝聚在他手中的剑上。
    这半步剑意着实太过强大了一些。时朔体内的灵力疯狂地暴动起来,它们在这一刻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疯狂咆哮旋转。
    时朔完全控制不住,他的剑微微一扬,一道红光仿若从天边而来,以强有力的姿态落在了周围的树木上。只一息的时间,周围成片的树木成为了焦炭和灰尘,微风一吹,便从半空中缓缓地路下。
    原本拥挤而又茂密的空间在这一刻变得无比宽敞了起来。周围空气的流动变得更加自由而又顺畅,视野在这一刻也变得宽阔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