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修真界开补习班(223)

作者:远鲸 时间:2019-05-02 12:35 标签: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小心。”厉万圣心中一惊。他粗略地打量了一眼,便看到围裹方鹤的是几名剑修。方鹤和剑修的故事,在最近几日,他也略有耳闻。只这么一看,便知道方鹤的处境极为不妙。
    他这两个字刚说出口,身形才刚刚向前跨出一步,便听到一道空灵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带着无奈又带着几分不忍,但仔细一听,又像是带着极致的愤怒一般——
    “阿弥陀佛。”
    这四个字一出,悠然开旷,犹如一道雄厚的钟声在天地间回响。
    当听到方鹤的声音时,几乎所有人的心都微微一颤,他们感觉到自己身上原本汹涌澎湃的灵力在一瞬间变得平和起来。他们惊讶地抬头,便看到一个和尚正闭目站立在空中,而在他的四周,五六道身影在快速朝着他靠近,每个人的身上杀机毕现。
    和尚的这四个字非但没有止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反而让他们以更快的速度朝着他的方向靠近。
    “你这个假和尚,给我去死吧。”
    一声惊天的怒吼声响起,在这一刻,一把巨剑横穿过来,径直朝着方鹤的脖颈要害处袭去,攻击他的剑修面容疯狂,纵横的剑势将空气撕裂,像是要用这一击将方鹤狠狠地压垮击碎。
    剑啸声越来越盛,元婴七层的灵力毫无遗漏地输入到剑柄之间,这样的威势面对一个元婴一层的和尚简直绰绰有余,人们已经完全可以预料这把剑洞穿和尚脖颈处的样子了。
    就在这个时候,人们却看到方鹤笑了。
    方鹤静静地站立在那里,眉目平和,阳光斑驳地打在他的脸上,让他脸上的神情陷入这明暗的光影变化。在这样危机的关头,方鹤的嘴角却缓缓地扬起了一抹笑容。
    在众人的注视下,方鹤缓缓向前踏出一步,他的目光扫过这些面目狰狞的剑修,脸上的笑容灿烂而又明媚。当着众人的面,他松开了手中的禅杖,禅杖就这样向外倾倒,最终倒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回响。
    与此同时,方鹤的声音轻轻响起,带着些许的缥缈,朝着那些围裹的剑修问道:
    “听说你们学的是剑?”
    这不是废话吗!
    众人觉得这个和尚神智有些不正常,眼看那道剑势快要落在他身上了,还在问这些有的没的东西。但凡是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攻击他的确实是剑修。
    而且他们的修为和攻击都不弱。
    听到方鹤的问话,刚开始出剑的那名剑修不屑地扬起了嘴角,冰冷的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像是在注视着死人一般,轻轻缓缓地开口说道:
    “当然是剑,你要记住,你是死在剑修的手下的。不只是你,还有那个叫时朔的家伙。”
    那名剑修一字一句地说道,目光中染上了些许的仇恨,他轻笑一声说道:“原本以为你方鹤和这时朔有多么厉害,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居然还敢杀我们御剑宗的弟子。”
    “当真是胆子大。”
    那名剑修狠厉地说道,他上下的牙齿互相碰撞,像是在啃着方鹤的骨、饮着方鹤的血一般。
    “我也觉得你们胆子挺大的。”方鹤轻笑了一声,他的手中出现了一把剑,目光平和地落在刚刚开口的剑修身上,说道,“就这样的威力,你也敢称它为剑?”
    方鹤的身形动了,他一步一步地抬脚,踏在婆娑的树影之上,他轻轻扬剑,寒光乍现。
    冷。
    极致的冰冷陡然袭卷众人,人们只感觉到血液流淌的速度逐渐变慢,只有不断输入充足的灵力,才能够保证它的流淌。他们抬眼,朝着四周望去,便看到周围的树木都被这道剑势给凝结住了。
    冰冷的晶花浮现在树叶枝干上,晶莹的冰棱出现在天地之间,在这一刻,四周的一切都被冷意所覆盖。方鹤的这个剑势,竟然在这一瞬间,便将春回大地化为万雪冰封。
    叮咚一声,像是刀剑齐名,原本在众人眼中必定会将方鹤杀死的剑势,此刻被方鹤轻而易举地抵挡住。方鹤微微抬眼,目光落在刚刚说话的那名剑修上,摇头说道:
    “你刚刚那道攻击,根本就不配称呼它为剑势。”
    方鹤的神情中流露出极为明显的嘲弄之色:“这是我见过最差的一剑。我身边的剑客,不是顶级剑势根本就不会拿出手来用。”
    无论是时朔还是谢灵台,他们用的剑势,都是顶级剑势,而他们本人,在剑道上的天赋更是得天独厚。有这两个珠玉在前,一般的剑修方鹤可是瞧不上的。
    “这怎么可能?”那名剑修有些不可置信地说道。他的目光落在方鹤的身上,充满着惊恐。
    明明,明明是时朔才是剑修!这方鹤,难道不是一个和尚吗,他怎么会用剑?
    “你们御剑宗,从一开始在剑道上的心就是不正的。”方鹤缓缓开口说道。无论是先前那批还是现在这批,他们都已经失去了剑心。
    看到强者,就选择退缩,反而将所有的仇恨都落在他身上;看到死亡,便选择逃跑,没有剑客的风骨和傲气。
    这些剑修,在御剑宗都能被称为下等天骄,那更别说整个御剑宗了,他们怕是已经没有风骨了。
    方鹤的目光平淡,一字一句地朝着这些剑修说道:“剑客,宁折不弯,这才是他们的风骨所在,剑客,唯有出剑见血,方可罢休。”
    “你们这一届御剑宗,不行啊。”
    方鹤述说着事实,但是这些话,落在这些剑修的耳中,却是赤.裸.裸的嘲讽。几名剑修互相对视了一眼,他们身上的灵力澎湃了起来,在这一刻尽数输入到手中的剑中。
    “去你的不行。”那几名剑修身上的剑势交错在一起,无数道剑光在空中飞掠,隐隐与天地融入到一起,飙风呼啸,天空骤暗,就连周围的血液都席卷而上,染红了一切。
    “这是御剑宗的剑阵,他们居然在这个时候用出来了!”众人惊叹道,他们的身形不由纷纷向后退去,目光中充满着谨慎。
    这个剑阵,可是御剑宗的杀手锏。
    这些弟子,单看实力平平,但是他们的剑势却是互通的。如果组合在一起,造成的伤害却是成倍增长的。因此,但搞这些御剑宗的弟子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哪个修士愿意撞他们枪口上去。
    剑阵?
    这还是方鹤第一次听说剑阵这东西。
    方鹤的眉目微抬,目光向上望去,那几道剑光在空中不停穿梭,扣入到空中的节点中,每一道剑光的成功落阵,都会吸收大量的天地灵气。
    剑阵不需要灵石灵晶,他以剑光为线,以众多剑修为点,互相交错在一起,彼此的气息相互融合,造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这用地球上的语言来说,可以简单地概括为“团结就是力量”。
    “方鹤,纵然你有天大的本事,有滔天的剑势,也破不了我们的剑阵。”之前那名剑修缓缓开口,他的目光中充满着快意,他开口说道,
    “那就请我们的方大师,告诉我,我们御剑宗的剑阵有什么不足吧。”
    这名剑修的话音刚落,剑阵便已形成,剑光融入到天地的光芒之间,隐隐绰绰看不大真切。唯有周围的空气,跌宕起伏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其间缓缓酝酿。
    空气平静了大概四五息的时间,突然,无数的剑势从四面八方袭来。每道剑势都充斥着极为冷然的杀机,全方面地包裹着方鹤。
    方鹤无论朝哪一个方向走去,必然会有几处死穴暴露在这剑势之下。
    这样一来,方鹤必死无疑。
    厉万圣的神色紧绷,他的目光死死地盯在方鹤的身上,只要感觉到对方的无力,他便会向前一步,将他从御剑宗的手下救出来。
    可偏偏在这样危机的时刻,方鹤的神情变得古怪了起来。他的目光落在御剑宗弟子的身上,尤其是刚刚说话的那名弟子身上,开口问道:
    “这就是你们口中所谓的很厉害的剑阵?”
    “在我眼中也不过如此啊。”
    “我有没有跟你们说过……”方鹤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的尾音微微拉长,将众人的情绪全部调动了起来。人们屏住呼吸,只听到方鹤略带笑意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回响:
    “我不仅会剑,我也会阵啊。”
    会阵法?
    这怎么可能,这一定是假的,一定是方鹤的虚张声势。
    但如果是真的话……
    御剑宗的弟子脸上写满了绝望——
    你一个佛修会那么多东西干什么!
    能不能给他们一条活路啊。
第一百五十八章

    出家人从不打诳语。
    方鹤的视线向上轻移, 目光落在那剑阵之上。剑阵苍茫霸气,里面的灵气汹涌而又澎湃,就像蛟龙攀岩盘旋,随时可能向下俯冲,教人心惊胆战。
    随着剑势的聚集,天地间隐隐传来几声龙鸣之声,大地崩裂,一条一条粗壮的闪电就这样垂直向下, 朝着森林向下劈裂下来, 勾起朵朵的雷火。
    天空在这一瞬间变得阴暗起来,周围的空气就好似被凝滞在了原地。
    没有人说话,甚至连呼吸都放轻了些。众人的目光尽数落在那剑阵之上,目光中闪过几分惊异。
    “这就是御剑宗的剑阵?”
    集体的剑势威力相较于个人, 要强上几倍不止,再加上利用阵法的原理,剑势的出没更加诡谲。
    谁也猜测不到,危机究竟会在哪个时间哪个方向出现。
    突然, 暗色的流转微转,人们的瞳孔一缩, 只感觉到铺天盖地的剑势朝着方鹤袭来, 每道剑势只在空中停留两三息的时间,下一秒, 便又从另外一个方向出现,距离比之前稍近, 让人防不胜防。
    人们的呼吸微微一窒,目光中闪过一道凝重。这是他们第一次直面剑阵,也是第一次感受剑阵的凶险。
    这样想着,人们的目光不由落在方鹤的身上。
    方鹤此刻正静静地垂着眸,他的衣袂飘飞,身形在这样通天的剑阵之下显得极为单薄,但是他的目光却是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