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01)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艾斯见此,深呼一口气,直接将少年的两个巨大行李箱提了起来,疾步冲上台阶。楚宴看见他卖力的背影,微微一笑。
  有个免费的劳力,好像也不错。
  *
  住宿是一幢独立的楼房,总共八层,每层两个住户。离楚宴将要就读的学校,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就近一圈,衣食住行的设备俱全,的确是个不错的地带。
  艾斯在门上输入指纹,推门进入,他指了指墙边的电子系统,主动交代,“迟点你可以把我的指纹删掉,重新输入自己的。”
  “另外,这是门钥匙,双重保险。”
  楚宴接过钥匙圈,绕过玄关,观察起房子的布局。阁楼式的小型复层,一楼客厅、厨房、小阳台,二楼卧室和洗手间,整体采光很通透,布局是简约北欧风格,看上去很舒服。
  “感觉如何?”
  “很不错。”楚宴回过头,真诚道,“艾斯,谢谢。”
  对于外人,他带着应有的戒备。可在合适的时候,又懂礼数分寸,进退皆宜。
  艾斯眼中闪过浓郁的笑意,显然对少年的喜欢又上了一层,“不客气,我只不过是听从唐的嘱咐。”
  楚宴拉开阳台窗帘,露出着几套简约的健身设备。他眸中显出惊讶,随即就听见艾斯说道,“这也是唐给你准备的。听说,你喜欢健身?”
  “……他是我的健身教练。”楚宴想起这层身份,不由觉得有趣。
  艾斯挑眉,若有所指,“怪不得。”
  “什么?”
  艾斯走近,指了指墙上的表格,“他让我打印的健身计划表格,还有柜子里的营养粉。最重要的是,给你订了每早最新鲜的牧场牛奶。”
  “门口玄关上有个小本,里面是一些应急的电话。你有空的时候,可以看看。”
  楚宴看着艾斯依次指出的东西,忍不住勾唇,心间更觉得暖意——他原以为,到了国外,就是远离了男人。可如今看来,即便男人不在他身边,也能事无巨细地安排妥帖,想尽一切办法将他照料好。
  “饿了吗?”艾斯又问,“要不要,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楚宴摇了摇头,“不,我很累,只想休息。”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艾斯闻言,点头表示理解,行动绝不拖泥带水。
  “嗯。”
  楚宴也没客套挽留,等艾斯离开后,他才长舒一口气。套间的一切都是崭新干净的,用不着大费周章的收拾。他随手拿出两件换洗衣物,就上楼进了浴室。
  洗漱完毕后,楚宴才拿着手机,打开了社交软件。
  这个点,晋城恐怕是深夜凌晨。楚宴怕打扰到对方休息,只是简单发了文字报平安。他刚准备放下手机,一条视频通讯请求就拨了进来,是唐昱。
  楚宴一怔,接起电话,“喂。”
  “到了?”
  “嗯,已经在住宿了。”
  楚宴看见男人床头的灯光,隐约有些挂心,“你那边很晚了吧?怎么还不休息?”
  “在等你电话。”男人的声音经过话筒的传输,更显低沉。简单几字,却重重砸入楚宴的心房。
  唐昱见少年沉默,不疾不徐地嘱咐道,“我公司事务多,一时半会儿抽不出时间。你遇到事情,只管找艾斯。他虽然爱开玩笑,看上去不正经。但势力和实力都有,一般人撼动不了他。”
  “好。”
  唐昱见他沉默少言的样子,问,“困了?”
  “有点。”楚宴卧躺在床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他向来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可如今,他和男人通着视频,听着男人的声音。忽然间,就怀念起了在国内的日子。
  他感知着周围的陌生环境,莫名其妙地有些不适应。
  唐昱温柔地望着他,沉默了一瞬,便回应道,“……睡吧,等你睡着,我再挂电话。”
  “好。”楚宴露出浅浅一笑,低应。男人总是能适时地察觉出自己的情绪,并且加以安抚。
  或许是有唐昱陪伴的缘故,楚宴在最初的不适感消失后,终于忍不住长途的疲惫,陷入沉沉的睡梦中。
  ……
  一觉醒来时,已经到了晚上七点。
  楚宴又在床上小赖了一会儿,直到感受到肚子饥饿的抗议,这才不情不愿地爬了起来。他将自己简单收拾一番,带着背包出了门。
  即便冰箱装满了食物,楚宴也懒得自己动手。更何况,他想要借着出门觅食的机会,去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
  初夏的城市里,仍是带着几缕凉意。楚宴在街角的小店买了一个汉堡,慢悠悠啃食,晃荡在街道上。他看着陌生的街道和建筑,心里涌出了些许微妙感——这异国他乡的日子,终于开始了。
  楚宴想起过两日就要开始的课程,打算去就近的商场逛逛。他拿起手机,专注着跟着导航的指路,步行了几分。快要走出一道巷口时,背后忽然想起重型机车的聒噪声。
  楚宴蹙眉,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刚欲回头查看情况,忽然间,一辆摩托就从他的旁边快速擦过,后排的蒙面男子骤然伸手,夺走了他单肩背着的包。
  “——嘶!”楚宴防备不及时,顿时被带倒在地,拿着的手机被甩到在一侧。车上的两人发出胜利的哄笑,抓着他的背包扬长而去。
  楚宴爬起身,看见自己手背上的伤口,眼中的狠厉闪过。
  这是A国无处不在的飞车党,专挑独自一人的路人下手。没想到这才刚来一天,就被他给遇上了!
  楚宴捡回手机,决定出了巷口再作打算。没想到,他才一个拐弯,就将刚刚蒙面抢劫的两个男子,倒在地上,哀声呼痛。
  几个穿着同意的彪形大汉围堵胸口,不给他们一点逃离的机会。
  楚宴快速放下衣袖,遮住自己流血的伤口。他没有直接靠近,警惕心又起。
  为首的一人看见楚宴,拿起背包走近,用标准的华语毕恭毕敬道,“宴少,你有没有受伤?”
  “……”楚宴扫视一圈,心中突然有了答案,“唐昱派你们来的?”
  “是。BOSS让我们二十四小时负责你的安全。”为首的男人在提起唐昱时,语气更显尊敬,“你放心,我们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楚宴掩了掩上扬的唇。
  不得不说,男人实在是把他保护得太好了。
  “宴少,你有没有受伤?”为首的人打量着楚宴,发问。
  “没有。”楚宴回应。手臂上的伤口不深,他可以自己想办法解决。若是他如实说了,恐怕落到男人的耳中,徒增让对方担心。
  楚宴接过背包,走近两个蒙面人。
  对方被控制着,不敢轻举妄动,可眼神却是止不住的惊恐。他们还以为楚宴只是一个普通的华裔大学生,哪里想过对方居然还有保镖护着?更何况,这些保镖各个带着枪/支!
  这、这到底是什么来头!
  “按住他们的手。”楚宴抬眸,发令。四名保镖没有异议,干脆利落地照做。
  受伤的手臂还在隐隐作痛,楚宴感知到这点,眉眼间更显冷冽。他没有多言,直接慢悠悠地,踩过他们的手背。
  他用标准的外语发音,一字一句道,“好端端的,偏要用这双健全的手去抢/劫。做错事情,就要接受惩罚。”
  少年默不作声地在脚上使力气,被压制的两人痛得脸色惨白,口中哆哆嗦嗦地念着求饶的词。要知道少年是这样的狠角色,他们说什么也不会来招惹!
  现在倒好,钱没抢成,还受到了如此巨大的痛苦。
  在旁保护的几个保镖,瞳孔深处不约而同地显出惊讶。他们是华裔,之前唐昱在国外时,一直是由他们暗中保护的。
  这一回,他们的保护对象换成了少年。原先,他们看见少年的模样,只当对方是靠样貌取悦了唐昱,是个只有外貌,但遇事无主见的人。
  可如今,他们看见少年这举动,这才恍然大悟——少年看上去乖乖巧巧的,实则遇事后,比绝大部分的人,都要来得狠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