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33)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宴少,我请你来并没有恶意。”那人下了台阶,缓缓走近,“以前不认识,现在可以认识。”
  那人推了推眼镜,瞳孔深处闪过一丝暗芒,“我叫唐得安。”
  唐?又是唐姓。
  难不成,这人又和唐昱有什么瓜葛?
  “你借用唐昱的名义,将我带到这里,到底想做什么?”楚宴开门见山,连半分虚伪客套,都不愿意做。
  和唐昱交情好的人,例如艾斯,是绝对不会用这种‘请’法,将自己带来此处的。
  唐得安听见‘唐昱’两字,笑意微凝,“宴少,我只是想知道一些事情,只要你如实相告,我迟点就派人将你送到医院……”
  还没等唐得安把话说完,门口就突然响起一阵刹车声,众人的视线一直转了过去。
  加长版的豪车内下了几名保镖,毕恭毕敬地守着车门。
  唐得安看见这架势,立刻就知道了来者何人。他眼中的阴霾浮现,几乎是咬着牙,哼声低念了一句,“……来得可真够快的!”
  黑色豪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人,正是许久未见的唐既明。
  唐既明睨了眼紧闭的围栏大门,视线直直落在最后方的唐得安。
  唐得安早就收敛了阴沉情绪,露出得体的温和笑意,示意手底下的人。
  围栏大门被打开,唐既明径直走到楚宴身边,默不作声地打量两眼,再确认少年安然无恙后,便移开视线。
  唐得安走上前来,语气听上去无比尊重,“叔叔。”
  “我和你父亲,还隔着两层血缘,这声叔叔过于亲近了。”
  唐得安脸色微变,垂下眼眸,改口,“家主。”
  “嗯。”唐既明微微一应,看向身侧的少年,平静叙述,“楚宴就先跟我离开了。”
  一句话看似平静,但丝毫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
  说罢,唐既明就给楚宴睇去一个眼神。几人转身,朝着门外走去。
  “家主,你如此心急楚宴,难不成外面的传言是真的?”
  唐昱是你的儿子,而他和楚宴又是恋人关系。若真是这样……
  唐得安勾唇,没将后面的话说出口。
  唐既明步伐微顿,言语中多了一丝斥责,“注意言行。”
  “是。”唐得安看见他的反应,加深笑意,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
  楚宴上了唐既明的车子,紧接着就听见对方说道,“去医院。”
  “是。”
  楚宴抿唇,琢磨着开口,“唐先生,刚刚那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修斯尔家族向来只把家主之位,传给直系。”唐既明平静回复,“若不是我插手,或许,当今的家主就会是唐得安的父亲。”
  而唐得安,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任家主。
  楚宴想起对方的最后一问,眉间微蹙,“他指的传言,是什么?我和唐昱的关系?”
  “是。唐昱是我的儿子,我自然想要把拥有一切都留给他。”
  即便,如此也不能弥补近乎透明的父子关系。
  唐既明见少年仍存疑惑,继续开口,“我们家族虽然长期扎根在B国,可骨子里,只认华国的传统。唐昱和你的恋情,是不被族规所允许的。”
  除非,两人分开。又或者,唐昱放弃继任。
  楚宴联系前后,想到这两点,顿时变了脸色,“唐先生的意思,是要我离开唐昱?”
  那些传闻中的豪门家族恩怨,他一概不想参与。要他离开唐昱,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而楚宴也坚信,男人绝不可能同意前者。
  唐既明听见少年强硬的语气,轻笑一声,转而突然涌起止不住的咳嗽,甚至失态呛红了脸。
  楚宴微惊,“唐先生,您没事吧?”
  “没事。”唐既明微微顺气,对着少年摇摇手,坚定道,“我不会棒打鸳鸯。”
  他作为父亲,亏欠唐昱的实在是够多了。如今,对方有了相守一生的恋人,他又怎么可能自私去拆散?
  “……那您的意思是?”
  唐既明望着楚宴,展露出强大的自信和底气,“我是家主,只要唐昱点头同意,我自然有办法,将属于他的东西交给他。”
  楚宴闻言,脸上难得有些不自然,“唐先生,抱歉,是我唐突了。”
  “我知道你今天要来,所以一直就在机场守着。”唐既明毫不介意,又道,“原本打算借你的名义,去看看唐昱,没想到多了这么一出。”
  话音刚落,前排的司机就开口道,“家主,到医院了。”
  “楚宴,你先过去吧,别让唐昱等急了。”
  “您不下去?”
  唐既明强忍身体不适,颔首,“嗯。”
  楚宴心系唐昱,没再多问,便点头下了车。
  唐昱住的是私人医院,环境、设备都很好。楚宴稍一询问,就到了男人的住所。
  他看见徐毅就站在门口,低头焦急地来回走,忍不住出声喊到,“徐毅。”
  “宴少?!”徐毅愣了一瞬,继尔喜出望外。他走近,急忙开口,“宴少,你自己来医院的?谢天谢地,吓死我了。”
  派出去接机的人说没等到楚宴,徐毅听闻这个消息,便一直提心吊胆的,甚至还派人去寻。
  唐昱今日的复健刚刚结束,要是再没有楚宴的消息,这头可就瞒不住了。
  “唐昱呢?”楚宴撇开那点意外插曲,发问。余音刚落,房间内就响起一道熟悉的声线,“徐毅,谁在外面?”
  楚宴顷刻露出生动的笑容,推门而入,“唐昱,我来了。”
  唐昱在佣人的帮忙下沐浴完毕,他看见突然出现的少年,冷淡的眸色迸发出明显悦意,“宴宴。”
  两人一并走到休息区坐下,唐昱将早已醒好的红酒给少年倒来,“怎么比说好的时间,来得迟了不少?”
  楚宴见他提起这个话题,迟疑片刻,还是开口问道,“唐昱,你认识唐得安吗?”
  唐昱听见这个名字,脸色一沉。楚宴看见他的反应,心里明了。
  下一秒,两人便异口同声道,“你见过他了?”


第96章
  唐昱眸色瞬间暗沉,他拉住少年的手臂,低声询问,“你来得这么迟,是因为遇上他了?”
  “嗯。”楚宴看出他的担忧,连忙开口,“唐昱,你先听我说。唐得安派人在机场,用你的名义,伪装成接机的人……”
  楚宴本就没有隐瞒男人的打算,如今,他瞧见唐昱的态度,更是将方才发生的一切都全盘说出。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这次多亏了唐先生,否则,我还真拿不准唐得安接下来的动作。”
  “我看唐先生的身体情况,似乎不太好……”楚宴打量着男人的神色,小心翼翼地补充上一句。
  唐昱脸色微变,避开这个话题,只道,“唐得安是个笑面虎,你尽量别和他有接触。”
  楚宴点点头。实际上,不用唐昱嘱咐,他也不打算和对方有过多接触。他会来B国,纯粹是为了来陪唐昱。若是唐昱复健顺利,没过多久,两人便能一同回到A国。
  楚宴想起唐既明在车里的一番话,迟疑片刻后,终是问道,“唐昱,你对修斯尔家族的东西,真没什么兴趣?”
  唐既明是家主,按照既定的族规,只要唐昱愿意继任。那么能力出色的他,完全可以掌管这个家族的一切。巨额的财富和极高的声望,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
  “宴宴,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需要。”唐昱明白少年的意思,淡然一笑,“我手底下的资产,已经足够我们下辈子的生活所需了。若是你还嫌不够,那我到时候再多赚一点?”
  一句话,轻描淡写。但实际上,这话中‘多赚一点’的数量,对于寻常人来说,也是足够震惊的一笔财富了。
  楚宴噗嗤一笑,半靠在沙发上,“谁稀罕用你的钱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