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41)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一想到楚轩彻借自己的手去对付少年,楚云深的脸色变得很不好看。
  “我那个时候发觉不对劲,就躲到了厕所里。可我没想到,他居然还找来了一个女生。”楚宴想起闻婧强行抱住过自己,就觉得浑身厌恶。他掩去一些经过,简单道,“估计是想让那个女生做做戏,再跑到宴会厅,当着众人的面,去败坏我的名声。”
  话说到这里,楚云深哪里还能不懂少年的遭遇。同时,他也想当然地,以为少年颈部的吻痕是这样来的。
  楚宴看着对方变臭的脸色,赶紧解释。
  “大哥,你放心,我没让她得逞。我跑到走廊上,就遇见了唐昱。他……”他抿了抿唇,将自己和唐昱的事情一并掩盖,“他帮我请了医生,等我好些,就送我回来了。”
  楚云深面色稍缓,显然没把两人的关系往那个方面想。他知道少年有自己的主见,并没有代替他做决定,“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大哥,这笔账我会亲自算的。”楚宴眸中的冷光一闪而过。随即,他就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眼中泛出些许亮晶晶的水光,看上去是困极了。
  楚宴眯了眯眼,嘟嘟囔囔道,“可是现在我真的好困,你就让我睡觉吧。”
  前一秒还是张牙舞爪的小老虎,后一秒就变成困到不行的小懒猫。
  楚云深看见自家弟弟的前后反差,觉得可爱得紧,他轻笑,宠溺道,“好好好,我不吵你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嗯。”
  楚云深出门前,连带着将房间的灯也关上了。
  黑暗中,手机屏幕忽的一亮。楚宴眯了眯眼,拿过手机一看,竟是唐昱发来的短信。
  ——我到家了。你好好休息,晚安。
  楚宴看见这条意味不明的短信,怔了怔。身体的酸胀感还没完全散去,时刻提醒着他之前有多激烈。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些模糊的画面,自己哭喊着缠着对方,不让对方离去……
  楚宴只觉得身体莫名发烫,一股熟悉的冲动涌出,吓得他赶紧关掉手机。楚宴将自己缩回在被子中,半晌才短促一笑,低念道,“……晚安。”


第29章
  楚宴在家中休整了几天,这才返回学校。周俊彦等人见他回来,连忙追问起那日的情况。他和楚轩彻之间的仇早已经结下了,实在没必要替对方留情面。
  于是,楚宴就将那日发生的事情,说给了众人听。当然,他还是故意略去了和唐昱的那段。
  “卧槽,这个楚轩彻,也不太要脸吧!”侯宁第一个喊道。
  “就是。楚宴,你是不知道!那日在宴会上你不见后,我看他跟在楚老爷子身边,笑得可欢了。
  明明是你的主场,还硬生生成他的了。”严明朗说道。
  楚宴笑笑,对于这事,他早有耳闻。
  周俊彦紧蹙着眉头,眼中涌出浓郁的厌恶,喃喃道,“一个人的心性怎么能恶毒成这样?”“楚家家大业大,再加上楚轩彻身份有些特殊,是他太想得到一些东西……”楚宴了然,直言不讳,“所以才把很多人视为劲敌。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我和我大哥。”
  周俊彦听见这话,颔首。
  他出生在军/人世家,父母辈感情恩爱,对他严厉之余,也是宠爱有佳。再加上周老爷子治理严格,从他有认知以来,从没遇见过这种勾心斗角的问题。反观楚宴,从小就生活在这种环境里,即便只是个生日会,都要遭遇这种暗算……
  周俊彦看着好友,莫名有些不是滋味,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楚宴看懂他的情绪,勾了勾唇,“放心吧,我又不是那种任人欺负的主。”
  “嗯。”
  楚宴眸色微晃,随即问起一事,“那日,你们有遇见闻婧吗?”
  “你是说那个女生?”周俊彦反应过来。
  楚宴点了点头,“如果我没猜错,那个女生是楚轩彻请来的,故意装成侍者的样子……”
  接下来的话,不用楚宴说完,剩余三人也就明白了意思。侯宁和严明朗实在忍不住,一同骂骂咧咧起来。反倒是周俊彦,还保持着镇定。
  他眉头紧锁,主动回答楚宴的话,“你的电话意外挂断后,我就让猴子去找了你大哥,让胖子盯着宴会厅。我直接去找你说的那个女生,也就是闻婧。”
  周俊彦摇了摇头,“可是没找到。”
  他向来记忆力好,虽和闻婧只有一面之缘,但也不至于印象模糊。
  “没找到?”楚宴顿了顿,略作思考后,又问,“那日在宴会上,只是楚轩彻顶替了我的位置?没什么人跑出来‘揭发’我?”
  “没有。”周俊彦再三肯定道,“我接过你的电话后,就怕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和胖、猴他们,一直待到宴会最末才离开。”
  楚宴闻言,眉角眼梢都显出一丝犹豫。
  他想起那日自己从洗手间逃跑后的情况,心里有了一丝猜测——难不成是因为自己被唐昱带走,而闻婧又找到不自己,所以才临时放弃了计划?
  “对啊。宴哥,这样不是正好?”严明朗见楚宴不说话,主动开解,“还免得生出什么不必要的事端。”
  楚宴闻言,点点头。的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闻婧作为原剧本里的女主,居然会在这种情况下,帮助楚轩彻对付自己?
  楚宴想起原本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心里有些微妙。
  “楚宴,你怎么了?”
  “俊彦,有件事情,我想请你动用关系,帮帮忙。”楚宴侧头,看向好友。
  周俊彦挑了挑眉头,应道,“你直说。”
  “你有没有办法,帮我弄到闻婧的资料?”楚宴想了想,又补充上一句,“但是不能打草惊蛇。”
  周俊彦闻言,不做多想便点头,“可以,给我两天时间。”
  “好。”
  见这事告一段落,严明朗和侯宁对视一眼,犹豫着提起另一件事情,“宴哥,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和你说。”
  “什么?”楚宴将视线投了过去。
  周俊彦了然,递给他们两人一个肯定的眼神。侯宁有了底气,主动开口,“就是之前,你和俊彦想的商业策划。我和胖子,再加上我表哥他们,搭建了一个框架出来。”
  侯宁和严明朗的专业正好对口,再加上侯宁的表哥有一家小公司,专攻一些程序设计和网站建设。周俊彦在确认策划方案无误后,就将这事全权交给他们。
  楚宴听见这话,眸色一亮。他勾唇,“网站框架搭好了?”
  “嗯。但是我们缺少大数据,进行专业测试。”侯宁脸上的迟疑一闪而过,“而且,后期的app开发,我们也还没弄。”
  “没事,这个可以慢慢来。”楚宴回应。
  周俊彦见侯宁半天也说不出关键,只好代替发话,“楚宴,我就直说了,是这样的。单单要是我们几个,白干也没问题。可是侯宁表哥开的公司,那些帮忙的技术人员也是……”
  “我懂了。”楚宴打断他的话,“需要资金支持,是吗?”
  周俊彦点头,实话实话,“对,并且这笔资金,不会是个小数目。最主要的是,按照我们最初的设想,创建公司,把这个项目作为核心,参与晋城商贸体这个相关项目的竞标,再一步步做大。”
  “我之前打听了一下,像这样的竞标,除了产品本身够硬外,公司背景实力,也是有要求的。”周俊彦顿了顿,叹气,“单凭我们自己最初的设想,很难在招标前,就将公司资金规模做大。”
  楚宴略微一想,便明白了,“你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找人投资?”
  “这是最直接,也是最可取的办法。”周俊彦提议道,“楚宴,我们可以说服侯宁的表哥,用他们公司成型的模式,再加上我们自己的创意,试着去找对应投资的机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