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7)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如同一件随手可以把玩的物件,已经落入了他的手中。身侧的同学们都深怕被揪出错处,正憋着做好动作,哪里还会注意到这一幕?
  楚宴察觉到斜前方的轻视目光,心里泛起的不舒感越来越重。几秒后,楚宴忍无可忍,终于微挑眉头,将视线落了过去。
  清澈的眼眸中,似有危险的冷光一闪而过。宋良广心间骤然一怔,竟隐约生出错觉——对方看似是无害的小虫,可转瞬就变成了一条浸满毒液的毒蛇,仿佛随时随地就缠住他的咽喉,刺入他的血管,给他致命一击。
  “……眼珠子动来动去的,干什么呢!给我直视看前方。”宋良广掩饰自己的心虚,大声斥责。
  楚宴见他的反应,心里发笑。可脸上显出窘迫,一张脸适时憋红。宋良广瞧见他一下子就被自己唬住了,心里泛起的点滴不安感,很快就消散无踪了。
  明明已是九月,可炽热的暑气,丝毫没有离去,反而变本加厉。
  很多新生开始感觉到费力,神色不再轻松。也不知过了多久,集体休息的号声才被吹响。宋良广应声而发,“全体,稍息。休息十分钟,再继续训练。”
  “好,解散!”
  众人听见这句话,当即一哄而散,纷纷抢占树荫地。
  楚宴见周俊彦同他招了招手,刚准备迈步过去,便听见宋良广将他指出,“你!刚刚军姿不标准,再给我站一会儿!”
  闻言,楚宴脸色微变,眼中流淌出一丝了然。
  果然开始了。
  周俊彦跑了过来,为楚宴争辩,“宋教官,不是听指挥统一行动吗?现在是大家休息时间,就算楚宴表现不好,也不能体罚吧?”
  “谁说我体罚他了?”宋良广的辩解张口就来,“站不好军姿,影响得是整体的形象。我把单独留下来,也是为了再给他讲讲要领。”
  说得比唱得还好听。
  军训本就是培养集体意识的最佳方式,他把集团荣誉感拿出来说教,若是楚宴不照做,落入一些新生眼中,恐就成了‘不好’的行为。
  相反的,宋良广每一次对他的‘教训’,都展露在众人眼前。累计的次数多了,他才好拿此做文章。
  楚宴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数,沉默过后,便开口,“俊彦,你抓紧时间休息吧。”
  “你……”周俊彦蹙眉,分明还想说些什么。只可惜,楚宴再一次无声摇头,制止了他。周俊彦见此,又不好公然违抗教官,只能转身朝一旁走去。
  “楚宴是吧?你给我站直了。”
  楚宴立刻在众目睽睽下照做,顶着一头烈阳,站得笔直。
  宋良广见此,装模作样指点了两句,便朝着一旁的阴凉处走去。几位教官聚在一起聊天,时不时还发出几声笑。
  侯宁和严明朗从隔壁班跑来,他们瞧见楚宴的情况,疑惑道,“俊彦,这怎么回事啊?”
  “……我们教官非说楚宴军姿站得不标准,要让他再练练。”周俊彦睨了一眼不远处的宋良广,打抱不平。
  周俊彦生活在军.政世家,从小就被长辈们带着训练。像站军姿这样的基础动作,他一眼就能看出,楚宴的站姿分明标准得很。
  “才第一天训练,就连着站这么久的军姿,楚宴这小身板,受得了吗?”侯宁紧跟着担心道,“我都觉得累得慌。”
  严明朗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这大太阳的,万一中暑了怎么办?”
  周俊彦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眉头紧锁,“都过去多久了,怎么还不让人休息?”
  三人的目光始终落在楚宴的身上,渐渐带上担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沉浸在聊天中的宋良广终于回过身,喊道,“休息去吧。”
  楚宴弯下腰,闷闷地喘了两口气,这才朝着阴凉区走去。周俊彦等人见他过来,立刻围了上去。周俊彦将刚开封的矿泉水递了过去,“快喝点。”
  楚宴也不客套,接过矿泉水灌了几口。冰凉的液体顺势而下,终于缓解了体内的焦躁、干渴。
  “还好吗?”严明朗问。楚宴持着一贯的内敛,点头表示无事。话音刚落,集合的哨声就响了起来。
  “卧槽,这也太快了吧!楚宴都还没休息呢!”侯宁下意识地骂出口。
  楚宴之前估算着‘罚站’时间,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脸色淡淡。他看着眼前的三人,不约而同地替自己露出不爽的神色,顿觉心间一暖。他冲三人笑笑,主动邀请,“中午一起吃?”
  “当然一起!”周俊彦勾住楚宴的肩膀,“走了走了,训练去。”
  侯宁和严明朗见此,赶紧小跑着回到自己的班级队伍。
  越是接近正午,阳光就越发毒辣,新生们一个个汗流浃背,疲态尽显。原主的身体素质不行,所幸楚宴意志力够坚定,还能勉强支撑。
  好不容易熬到了上午训练结束,结果宋良广再次借故将他留了下来。见班级队伍渐渐走远,已经累到极致的楚宴,眼里中终于涌出一丝阴霾。
  “怎么?不服气?”宋良广斥了一声,丝毫不给楚宴反驳的机会,直接给他按下‘罪名’,“全班上下,就你表现最差劲!”
  楚宴垂下脑袋,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忽然间,远处响起几道脚步声,伴随着喊声,“楚宴!”
  被队伍带走的周俊彦等三人,趁着中途空档又溜了回来。周俊彦一马当先,直接开口,“教官!楚宴哪里做得不好了?你又单独把他留下来。”
  “谁准你们三个偷偷溜回来!”宋良广避开问话,反倒借题发挥,“知不知道什么是‘统一行动听指挥’!不好好跟着大团队走,反倒顾着你们四个人的小团体?!”
  “教官,话可不能这样说。”周俊彦硬气反驳,“要是真上了战场,楚宴可就是我们的战友。哪有人随意把战友丢下的?你自己都说了‘统一行动听指挥’,那凭什么把楚宴单独留下?”
  “就是,罗马又不是一日练成的。”侯宁帮腔,“楚宴就算表现不好,教官你也不能拔苗助长啊?”
  “教官,我觉得他们说得对!”严明朗应和。
  三人和唱戏一样,偏偏说出的话又都在理。周俊彦借机,一把拉扯过楚宴,故意示好,“教官辛苦了!能不能先让我们去吃饭?下午再请你指教。”
  宋良广胸口起伏,显然怒火正盛。他看着四人,勉强按捺下来,暗忖——这才刚开始,自己没必要操之过急。接下来,有的是机会整顿这个楚宴。
  “去吧。”
  “多谢教官。”严明朗装模作样地道谢,四人这才一同离去。
  楚宴看向身边的三人,问,“你们怎么都返回来了?”
  “废话,哪里能把你一个人丢在哪里?”周俊彦勾住他的肩膀,胡乱地揉搓着他的脑袋,“你当‘兄弟’这两个字白说的啊?”
  “对啊,我还怕你这小身板中暑,打算把你背回去呢。”侯宁接话。
  兄弟?楚宴默念着这两个字,心里忽闪过一丝悦意。
  “对了,教官是不是在针对你?”周俊彦察觉出不对劲,小声提醒,“你注意这点。”
  “嗯,他是在针对我。”楚宴勾唇,语气中完全没了之前的馁怯感,嘲讽感明显,“你们放心吧,由着他来对付我。”
  三人听见这话,一致望了过去。
  此刻,少年清澈的桃花眼中像是嵌进了光亮,白皙的皮肤在曝晒下微微发红,沁出些许细汗,反倒像是镀上了一层奇异的光泽,他的头发被揉搓得乱糟糟的,给俊美吸晴的外表,增添了一丝并不违和的呆萌,直让人难以移开目光。
  周俊彦看着他,一时说不出话,还是身旁的侯宁最先开口,“楚宴?”
  既然对方三人诚心待他如兄弟,楚宴也不想对他们伪装欺骗。他的嘴角上扬,坦白道,“忘记和你们说了,我向来是有仇必报的性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