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26)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更何况,他刚刚在病房里,只埋怨了一句。少年就急于偏袒……如此,只怕是两人早就彼此爱惨了。
  楚云深有再大的怒气,也早就消散于无了。
  “唐昱,这次的事情,决不能再发生。否则,我一定会强制将小宴带走!”
  这后半句话,自是故意加上的威胁。
  “我明白。我以我的性命担保,绝不会有第二次 !”唐昱坚定。险些失去少年时,所体会到的灭顶恐惧感,他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
  贺临俊默不作声,他走近,拍了拍唐昱的肩膀,第一次以长辈的身份和他对话,“照顾好他。”
  “一定。”
  ……
  楚云深和贺俊临两人,亲自找医生确认了少年的身体情况,得到具体答复后,这才放心离开医院。
  唐昱重新回到病房内。
  此刻的少年正安稳地躺在病床上休息,唐昱想起之前的对话,随手招来助理。
  “昱哥?”新助理走上前。
  “给我准备换洗衣物。”唐昱简单明了。
  新助理明白他的意思,欣喜应下。这些天,因为宴少的缘故,唐总别说是没心思吃饭,更是一直没功夫打理自己。
  他是暂时代替徐毅的,眼见着唐昱日渐消瘦,心里着急。
  如今,宴少一醒,唐总就重新注重起形象来,果真是‘治病良药’!
  ……
  楚宴醒来时,一眼就看见男人坐在他的床边。原先的‘邋遢’样子消失,又恢复了以往俊逸干净的模样。
  “唐昱,你没休息吗?”楚宴刚睡醒,声音有些发干。
  唐昱凑近,给他递了温水,小心翼翼照看,“休息过了,你比我睡得久。”
  “原来如此。”楚宴缓了片刻,总算恢复清明。他看着男人坐在轮椅上,左手还上了包扎,有些难过。
  “别替我担心了,嗯?”唐昱看穿他的担忧,低头吻了吻少年的手背,安慰道,“我真没事,若是你不信,迟点让你亲自问医生?”
  “……不用。”楚宴不疑有他,勾了勾唇。片刻后,他低声发问,“唐昱,如果现在,我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你愿意听吗?”
  唐昱眸色微凝,给予了答案,“只要你是说的我都愿意听,也都愿意信。”
  这一句话,无异于给足了少年坦白的底气。
  楚宴伸手,努力握住男人。他眸底流露出一丝坚定,终于开了口,“唐昱,其实我、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第90章
  ……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唐昱微愣,等他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后,眼中难掩错愕。
  早在一开始,他就已经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但他唯独没想过,这种外人听上去‘完全荒唐’ 的可能。
  楚宴看见他的样子,心尖微颤,“……唐昱。”
  “你说,我相信你。”
  唐昱从最初的错愕中抽离思绪,他看见少年不安的模样,反握住他的手,无声传递信任。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只是突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代替了原先的楚家小少爷。”楚宴一鼓作气,将最重要的事情说明白。
  唐昱眸色微闪,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少年的样子,“……楚老爷子寿宴的时候,已经是你本人了,对吗?”
  “嗯。”楚宴颔首,“那个时候,我才刚刚代替了他。”
  “那就好。”唐昱的回答,在楚宴的意料之外。男人看出他的疑惑,勾唇安抚,“因为一开始,我所知道的,就是你。”
  “从始至终,喜欢的、爱上的,也是你。”
  怪不得,他初见少年时,对方的表现和传闻中的有所不同。怪不得,少年突然改名,从‘彦’到‘宴’。更怪不得,少年外表和内在存在着迷人的反差……
  唐昱毫不怀疑少年所说,之前的一切疑惑,都有了解答。
  楚宴心中动容,连带着眼眶也含上了水色。他看着男人,迟疑道,“唐昱,你、你不觉得匪夷所思甚至害怕吗?”
  要是正常人听闻这事,恐怕都会觉得他是摔坏脑子。
  “没什么恐惧,比得上失去你。”
  唐昱三言两语,就打消了楚宴心里的所有犹豫。他甚至后悔,没将这事情早些告诉男人。
  “唐昱,我之前一直担心,我会突然离开。这几天昏迷时,一直现在混沌里。我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但我梦见原主了。”
  灵魂出窍……
  灵魂互换……
  这两件事情,都太过玄幻。可楚宴又不得不信,他思索片刻,终是将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男人。
  ——包括他和原主楚彦的故事,更包括所有的剧本情节。
  唐昱将所有的事情听完,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勉强抑制住自己内心的震惊。
  剧本?人物?自己活了近三十年的人生,只是剧本中一个配角?
  “唐昱,对于我来说,你、大哥,还有其他人……都是有血有肉的存在。”
  唐昱闻言,抛开一切不解,赞同少年的话。
  真假,本来就是相对的。如今他们都生活在这里,那么这个世界自然就是真的。
  “原本,我一直担心我的存在,影响了剧本进展,更害怕自己会突然离去,抽离这个世界。”
  唐昱闻言,忽然了然。原来,少年前段时间的纠结和不安,全部来源于此。
  “但我发现,我和原主都不想回到自己的身体……”楚宴迟疑了片刻,终是晃起笑意,“或许是我多虑了。”
  毕竟他已经彻底成了‘楚家小少爷’,亲身经历了无数事情。甚至,自己还在鬼门关闯了几遭,捡回一条性命。
  这一切,都是原主不曾体验的。
  “宴宴。”唐昱紧握住少年的手,坚定而深情,“你只要记住,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丢下彼此。”
  “好。”楚宴应道。男人将所有的深情都给予了他。那么,他自然也要给予同样的情感。
  ……
  楚宴的身体才刚有好转,讲了这么一会儿,体力难免吃不消。
  唐昱察觉出他的微表情,问,“累了?”
  “有点。”楚宴合了合眼眸,小声道,“……肚子有点饿。”
  唐昱顾着他的身体,让他躺好,“我去问问医生,如果可以的话,我让人给你准备一些流食。”
  唐昱按下呼叫键,转而关切着少年,“别着急,我们慢慢来。”
  言行举止,完全把少年疼到了心尖上。
  楚宴享受得心安理得,觉得甜蜜不已。大概是将积压已久的‘秘密’宣之于口,此刻的他,觉得全身心都轻松了不少。
  ……
  楚宴所在的VIP病房,还有一个小隔间,专门准备给家属休息。
  唐昱身上有伤,但又不想离开少年,干脆将隔壁间当成临时‘病房’。楚宴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恢复得很好。
  几天后。
  楚宴刚吃完午餐,病房门就被人打开。宁扬帆小心翼翼地探进脑袋,视线一对上楚宴,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来,“楚宴,你没事吧!”
  话音刚落,程玥也跟着走了进来,“扬帆,你轻一点。”
  程玥念叨一句,将花束摆在一旁。她看着守在病房的唐昱,了然于心,礼貌开口,“唐总,我们来看看楚宴。”
  唐昱颔首,在外人面前,他恢复了一贯淡漠神色。
  程玥并不意外他的态度,转而看向好友。宁扬帆是个直性子,开口就是关心,“楚宴,身体好点了吗?我知道你出事,这些天都提心吊胆的。”
  楚宴这段时间没去学校,被他们知道出事,也是理所当然的。
  唐昱是个明眼人,他看得出来,两人对于少年都无恶意。手机振动突起,他低头看了一眼。几秒后,他才低下身子,和少年坦白,“我先去一趟,你和你同学先聊一会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