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52)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他曾暗暗发誓,一定要帮原主,将这些话全部倾泻出来。只是,他连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样的情绪盘踞居然主宰了他,让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现在的他,不仅仅是楚宴,更是那个备受煎熬的少年楚彦。
  楚云深被少年的模样吓坏了,心疼急切到不行,他连忙将少年紧紧护住,抚摸着他的背影,安抚着他,“小宴乖,大哥知道你委屈。你放心,她不会代替伯母的位置。”
  说罢,他直直朝楚骏茂投去视线,第一次用严厉的语气,冒犯道,“大伯,你还打算让小宴伤心到什么时候!”
  楚骏茂如遭电击,他看着少年歇斯底里的样子,连带着对亡妻的内疚感达到了巅峰,压迫得他快要窒息。他忙走近少年,用颤抖的声音极力安抚,“小宴,你听爸爸说。我发誓,没人可以代替你母亲。”
  少年怔了怔,低喃道,“……你骗人。”
  “不,我没在骗你。我保证,从今以后,我绝不会让这个女人踏进这个家门,伤害到你。”楚骏茂想要抚摸少年的脑袋,却被对方躲开。楚骏茂眉间的痛楚一闪而过,他不得不收回手。其实,他比谁都明白,这么多年的亏欠,不是一朝一夕间,就可以填补的。
  “骏、骏茂?你把话说清楚!”宋萱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死死扣住男人的手臂,“你把话说清楚!什么叫做没人可以替代贺淑尤!”
  楚骏茂听见这名字,眸中显露出浓重的痛楚,期间隐约还带上了数不尽的缱绻爱意。他没有强制让宋萱松开手,反倒是用超脱一切的平静表情,“这么多年,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
  宋萱疯狂的神色凝固,瞳孔颤动,“……你不要告诉我,你真的爱上了那个贱人?”
  这话像是踩到了楚骏茂的底线,他眼中怒火闪现,“宋萱,你最好把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她是我的妻子!”
  “那我算什么!”
  “这么多年来,我算什么!”
  “你算什么?这么多年了,我对你的态度还不够说明问题吗?”楚骏茂眉眼间难掩厌恶,“是你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当年我们分手得彻底,你比谁都清楚,我为什么要离开你!”
  当年的楚骏茂在学校里一直低调,是宋萱察觉了他富家子的身份,这才装出一脸温柔娴静的模样,出现在他的面前。
  可短短不到三个月,楚骏茂就察觉了她的内在,并不如外表装出来的那般。开始,他还想着慢慢磨合。可两人的争吵,开始不断加剧。或许是初恋的缘故,每一次,只要宋萱一哭,楚骏茂就心软复合。
  一次又一次,他对宋萱的感情早已经消磨殆尽。他和宋萱之间,是做过男女朋友该做的事情。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六年之后,宋萱居然会带着孩子找上门。要不是楚老爷子重视这事,重新请人做过亲子鉴定。他都要怀疑,这是宋萱精心准备的又一场欺骗!
  六年的陪伴,少了爱情的温润。他和贺淑尤之间,似乎直接从家人的亲情开始。也正是因为这份想当然的情感,让他错失了这辈子的最爱!
  “不,她一定是从上学的时候,就在勾引你!”宋萱否认,企图击散楚骏茂心里对另一个女人的好感,“她根本就是有预谋的!她巴不得我们分开!巴不得用婚姻绑住你!”
  “你看看,她就是这么贱,她还做到了!”
  “你说什么?”楚骏茂的眼睛蓦然睁大,他反手捏住宋萱的手臂,力度大得几乎宋萱白了脸色,“你再给我说一次!”
  “我说,她就是个贱人!她早有预谋!”
  楚宴看见楚骏茂的样子,心里有了猜想。他从不打女人,可这宋萱,足以让他破例。他再也看不下去宋萱那副恶心的嘴脸,疾步走近,直接给了对方一个响亮的巴掌。
  “你给我住嘴!”
  宋萱被打懵了,脸上立刻显出了一道红印。
  “这一巴掌,是替我妈打的!是你们自己的感情出了问题,别想赖在她的身上!你看看他现在……”楚宴伸手指向楚骏茂,“像是知情的样子吗?”
  宋萱捂着脸,一连串的打击闹剧,早已让她无从辩驳。
  楚骏茂握紧拳头,尽量克制住自己的颤抖,“小、小宴,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楚宴冷笑一声,透着些许苦涩,“知道什么?知道她放着那么多好男人不要,偏爱上你这么个人渣!她知道你刚进入公司,也知道楚氏出了问题,所以才恳请我外公出面!”
  “联姻这事,是楚隆盛提出来的,是你点头默许的!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会带着深藏的感情和一丝丝期颐,跳入这注定是坟墓的婚姻!”
  “……她没告诉你,肯定是傻到怕你有负担。”楚宴直勾勾地盯着楚骏茂,冷酷质问,“我倒是想问你,她为什么会自杀?”
  楚骏茂张了张口,说不出任何一个字。这迟来的真相,令他难以喘息。
  “是因为这个女人带着你们的孩子找上门,是因为楚隆盛对贺氏的过河拆桥,更是因为你的逃避和无能!”
  “这么些年,无论你怎么做,都改变不了你弱懦的事实!”
  少年的每一句话,都是深藏在心底的责怪。如同尖刀凌迟,烈火蔓烧,让楚骏茂痛到濒临死亡。他捂住脸,浑身都在颤抖。这十多年来被压抑的情感,如数爆发。
  楚老爷子和楚家其他人闻讯,赶了过来。楚老爷子看见长子从未有过的颓废模样,一惊,追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楚骏茂放下手,惨淡一笑。转瞬,他便对着宋萱,冷道,“从今天起,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不要出现在楚家,也不允许你见楚轩彻。一旦被我发现……”
  “爸!”楚轩彻连忙走上来,站在他和宋萱的身侧,“到底发生了什么?妈她也是担心我,可能是有些偏激了……”
  “住嘴!这里没你说话的份!”楚骏茂毫不留情地斥责道。
  众人听见这话,又是一惊。在他们的印象中,楚骏茂虽不多话,但待人一直很有风度。更是从未见过他如此斥责过二少爷。
  楚轩彻因为酒店的那件事情,这两天一直小心翼翼。如今他被楚骏茂责骂,顿时噤了声。楚骏茂看着他,“也是,母子连心。如果你还要帮她说话,那就直接和我断绝父子关系,从楚宅给我搬出去。”
  “骏茂!”
  “爸,这也不关您的事情。”楚骏茂侧过头去,第一次公然反抗了楚老爷子,“您没听见吗?我让他自己选。”
  楚老爷子察觉出了他的一反常态,沉住气。
  楚骏茂重新看向面露难色的楚轩彻,神色冰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留在楚家,但是从今以后,你的每一份开支,我都会看着。你自己想用钱,都没关系。但是,不准将家里的钱,花在这女人身上一分一毫!”
  楚轩彻的眸中几番犹豫,终是侧过头,站在了楚骏茂的身后,“……爸,我听你的。”
  如今他还不够具备能力,离开了楚家,他就真的什么都不是!
  宋萱早就知道有这个局面,她双腿发软,支撑不住地跌坐在地上。此刻,却是连一滴眼泪,都哭不出来了。
  楚骏茂没带正眼瞧他们母子,回过身,对着众人道,“都散了,管家,扶老爷子回去。”
  楚家虽是楚老爷子做主,可大家心里都明白着,这以后更多的时间,还是归楚骏茂管。楚老爷子被气到,可也不想在众人面前,将父子关系闹得太僵。只好由着管家,将自己扶了回去。
  楚宴又累又冷,走回楚云深的身边,“大哥,我好累。”
  楚骏茂听见这话,眼神追了过去。他脸上的冰冷有了一瞬的裂缝,从而透出无尽悔恨。
  楚宴捕捉到这一幕,却是直接忽略了。他并不是原主,也犯不着说‘原不原谅’楚骏茂。
  归根究底,楚骏茂当了十几年的懦夫,如今他终于承认自己的感情。只可惜,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没有挽救的机会。即便,他这辈子都有可能活在痛苦中。那是他应该得到的惩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