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9)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楚宴天性要强,他既然代替了原主,自然要站在对的立场,争取一切。
  “爷爷,我有个事情,想要求你帮忙。”
  楚老爷子诧异,看去,“哦?你说说。”
  少年抬眸,脸上的犹豫和不安,转瞬即逝。随即,众人便听见他坚定开口,“爷爷,我、我后悔了,也想读商业管理。”
  “你有没有办法,帮我转一下学校,重新安排?”
  楚轩彻闻言,低下头,免得自己眼中的厌恶被人察觉。
  转专业?转校?怎么可以!
  原本他以为少年,报了个离家远的冷门专业,无异于自掘坟墓,降低自身在楚家的存在感。再加上,他自己在大学里努力,好好表现。假以时日,他就会成为楚氏集团的核心人物!
  可如今,少年改变了专业方向,明摆会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楚轩彻隐藏得再好,对于少年的憎恨,仍是存于骨子里的。
  他从进楚宅的第一天起就认定,是少年的母亲,拆散了他的父母!也是少年,夺走了他的一切!即便,楚轩彻自信地认为,自己比少年优秀。可他依旧不愿意看见对方,甚至巴不得对方消失……
  ……
  早在第一时间,楚宴注意到了楚轩彻的反应,不由在心里嗤笑。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追问,“爷爷,可以吗?”
  “小彦,你确定?”楚老爷子反应过来,眼中的讶异加深。当初,他听闻小孙子报考的专业,就出言反对过。可无奈,对方一改常态,死倔着不肯改变。
  “嗯。”楚宴点点头,面颊微红,不好意思地询问,“爷爷,我会不会给你添麻烦?”
  楚老爷子看着他,难得愉悦一笑,“既然你有心学,爷爷就给你安排。放心,这点关系门道,我还是有的。”
  楚骏茂点头认同,“小彦,决定了就好好学。等毕业了,就和小彻一样,直接进集团。”
  “好。”楚宴应道。说罢,余光再度瞥向楚轩彻。他勾起嘴角,一双桃花眼亮晶晶的,透出明显的悦意,关切询问,“轩彻,你怎么了?”
  楚轩彻强压下不悦,冲他一笑,“……我们在同一所学校,还能互相照应,挺好的。”
  楚宴眸色微闪,别有深意地接过话,“我也觉得挺好。”


第7章
  十天后,晋城大学。
  晋城大学是全国数一数二的老牌学府,但其中的商业学院,开院的时间还不到十年。商业学院最初是由几家企业合资开办的,学院对师生的待遇一直很好,优秀的毕业生,更是能直接进入晋城各大企业。
  因此,学院的师资、生源,逐年雄厚。除了被父母安排进的富家子弟,凭借成绩考进来的学生,更是数不胜数。
  新生开学季,校内总会格外热闹。楚宴按照辅导员的安排,来到了宿舍楼。学院内的住宿条件不错,四人一间。早在新生入住前,学校就已经派人打扫干净。
  楚宴进入寝室时,里头还没有人。楚老爷子对他们上心,专门派了人,跟他们来学校整理。
  “小少爷,我帮你铺被子?”跟随前来的佣人问道。
  楚宴不喜欢自己的被褥被外人触碰,主动提起东西,回绝,“不用了,我自己来,你去他们那边吧。”
  楚轩彻在楼上寝室,管家郑叔正在帮他打点。佣人听见这话,想也不想,转身就走。说实话,她才不愿待在这不受宠的小少爷身边。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偷偷懒。
  楚宴早就习惯了楚家佣人们的态度,他面无表情地转身,收拾床铺。以往借着明星的头衔风光无限,可私下,楚宴仍是‘孤家寡人’,该会的生活技能,他一样不缺。
  没过多久,杂乱的脚步声响起,继而寝室门被人推开。楚宴转身看去,只一瞬,就认出来人。
  正是当日在宴会上,起过争执的黄家豪和顾耀。除此之外,两人的身边还跟着一人。楚宴从记忆里搜寻了一番,记起这人叫陈宏。不用多言,三人是一伙儿的。
  短短几日,楚宴的模样大为改变。
  黄家豪愣了好一瞬,眼中才重新显出嫌恶,丢下一句,“真晦气。”
  晦气?
  彼此彼此。
  楚宴原本还想着要与新室友好好相处,如今一看,这个想法还是及时作罢。
  “呦,这不是楚小少爷?男大十八变呀。”陈宏开口调侃。当日寿宴上的闹剧,黄家豪嫌丢人,没和他细说。如今,陈宏自然无知无畏。
  楚宴不予理会,转过身去。
  陈宏见他无视了自己,顿时不悦。只是他还没来得及上前,就被好友一把拉住了,“……别冲动。”
  恰时,门口又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是管家郑叔,“小少爷,你收拾好了吗?”
  郑叔走近,瞧见堵在门口的一群人,眉眼间涌出担忧。楚宴料理好了自己的东西,便不想在寝室多待,低声道,“郑叔,出去说吧。”
  “好。”
  两人走到一处无人的角落,郑叔便试探道,“小少爷,你要不要换寝室?”
  楚宴沉默片刻,这才否决,“不用了。”
  寿宴、保姆、转学,甚至前两天,还提出改名。原主的性子向来被动,短短几日,他主动要求的事情太多了,免不了让人生疑。
  更何况,楚宴和原主不一样,根本不怕黄家豪等人。
  郑叔闻言,无奈叹气,转而他便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张银行卡,“小少爷,你把这张卡收着。”
  楚宴的目光落在卡上,难得有些疑惑,“……郑叔?”
  “小少爷,这是我的一点积蓄,你拿着以备不时之需,千万别让其他人发现。”郑叔不放心地嘱咐,眸中溢出忧虑与心疼,“楚先生忙着公司的事情,难免疏忽了你。至于老爷子……”
  对楚轩彻,的确偏爱过甚。
  郑叔有所顾虑,转移话题解释,“夫人在世时,对我们这些老佣人都多有照拂。”
  少年性子内向,耳根子又软。郑叔怕他再被人哄骗,这才偷偷拿出点积蓄,留给他备用。
  楚宴明白对方的意思,唇边扬起些许笑意。的确,少年为数不多的温暖记忆,都是来源于眼前的这位老管家。
  “郑叔,我不需要。”他将银行卡推了回去。郑叔见少年推拒,刚欲再劝。哪知少年抬头,坚定地望着他,“郑叔,我明白你的意思。”
  对上少年明亮的双眸,郑叔一怔,喃喃,“小少爷?”
  楚宴移开视线,投向远处的绿林小道,缓缓道,“有些东西,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争取。”
  郑叔明白他的意思,心头动容,他没再劝说少年收下东西,暗自感叹——小少爷能有这个觉悟,夫人泉下有知的话,也会觉得欣慰吧。
  ……
  楚宴告别了郑叔,慢悠悠地往寝室走。还没等进门,就听见了屋内的讨论声。
  “彻少都说了,那家伙的性子根本没变,还是个软柿子,照样好拿捏。”
  “阿宏,你确定?”顾耀反问。
  “废话!彻少让我们仨和楚宴那家伙住一起,就是让我们随时随地给他点教训。”陈宏顿了顿,嫌弃道,“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啊?才一个暑假,就怂成这个样子了?”
  “不是……”顾耀和黄家豪对视一眼,含糊其辞。
  那日寿宴结束后,他们被各自的父亲骂了许久。第二天,两家人就带着东西,急急忙忙地赶去赔礼讨好。不仅如此,两家的公司还主动修改了利益分化,这才保住了和楚氏集团的合作。
  两人摔了跟头,一方面对楚宴恨得咬牙,一方面又心有余悸。
  “滚滚滚,两个没出息的家伙!”陈宏喊道。
  “谁没出息!我非得给那家伙一点教训!”黄家豪一冲动,应道,“说吧,怎么弄?”
  他从抽屉里拿出打火机和香烟,分给两人。三人一块儿吞云吐雾,商量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