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40)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是。”唐得宁抬眸,对上唐昱的目光,“我的亲伯伯,怕他的孪生弟弟威胁到他,命人在车上动了手脚。车上的司机,我父母亲,还有我未出世的妹妹都丧生了……祖母察觉了不对劲,亲自在医院守着我,所以才让年幼的我,躲过这一劫。”
  楚宴听见这话,忍不住心生寒意。他知道,豪门家族人心可怕,却没想过居然冷酷到如此地步!本该最亲的孪生兄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一个成了杀/人主谋,一个成了牺牲者。
  “当年无辜死在唐既威手下的人,可不止这几个。”唐得宁藏住滔天的杀意,平静陈述事实,“……你母亲也是。”
  唐昱听见这话,神色微凛。
  要不是躲在起来的爱人突然惨死,唐既明也不会被击中底线,彻底爆发反抗。
  “像唐既威那样的人,双手沾满同辈兄弟鲜血的人,根本不配当家主!”唐得宁看着唐昱,毫不掩饰自己的憎恶,“所幸,你的父亲站出来,取代了他。”
  唐既明当上家主后,第一时间就控制了唐既威。只是他初坐家主之位,难免根基不稳。那个时候,太多双眼睛盯着他了,再加上唐既威虽坏事连篇,可向来把证据毁灭得干脆。
  家族里,难免有些老古董,认定了族规里‘直系继任’。在各方面的权衡之下,唐既明无法直取唐既威的性命,只能暗中派人废了他的手脚,一直关押。
  “那样不是太便宜他了?”楚宴蹙眉,冷声发问。唐既威害了那么多人,却没有受到相应的制裁。虽说手脚全废,可还是安稳地活了那么多年。
  “苟且活着罢了。有时候,活着不一定是好事。”唐得宁勾唇,清冽的嗓音中都带上了一丝寒意,“现任家主只是命人看守,实则却给出了漏洞,那些憎恨唐既威的人,随时随地可以派人进去折磨他。”
  这里面,自然少不了唐得宁派去的人。
  日复一复的精神折磨,比什么死亡,都要来得残酷。唐既威熬了这么长时间,直至去年,才彻底死干净。
  “唐得安知道他父亲受的这些折磨吗?”楚宴又问。
  “怎么可能不知道。只不过,全程无视罢了。”唐得宁摇了摇头,似乎在为对方的冷血,自叹不如。
  和这样的父亲继续来往,扯上关系,显然没有任何好处。倒不如,假意看不起父亲的所作所为,断了父子间的来往。再在众人面前保持温和谦逊,温和待人。私底下,对族人们分别威逼、利诱,以求将来有一天,为他的家主之选站队。
  唐得宁对于这位堂兄的性情,可是了解透彻,“唐得安和他父亲一样,都是冷酷至极的凶/残心性。只不过,他更有耐心,更有演技罢了。”
  “比起有耐心,有演技,我倒是觉得,你比他更优秀。”沉默许久的唐昱,终于开了口,“刚刚会议上,紧跟着你开口说支持的族人,其实都是你暗中笼络好的人。”
  唐昱从容靠在轮椅上,可气场依旧强大。他盯着唐得宁,断定道,“比起唐得安,你才是真正隐藏的那一个。”
  唐得宁神色微怔,从而轻笑出声,“唐昱,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我年幼失去双亲,又在无实权的祖母手底下长大。比起唐得安这位能力出色的堂兄,我自然是不起眼的人。可人生在世,总得学会自保,不是吗?”
  “只是自保?而不是也看中了家主的位置?”楚宴犀利问话。
  唐得宁闻言,微微一笑,起身靠近落地窗。他盯着低沉芝麻大小的人群车流,开口,“都说站得高,看得远。位高权重,责大压身,我何必跟我自己过不去?”
  “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我不会惦记这个位置。”唐得宁侧过身,笑道,“再说了,现在有了你们。这个位置,唐昱坐着很合适。”
  楚宴看出唐得宁这番话出自真心,他思索片刻,就接应道,“你是怕唐得安坐上这个位置后,对你不利?”
  “他和他的父亲,是一路货色。一旦他坐上这个位置,为了坐稳,肯定会拿我们这些同辈兄弟开刀,到时候,又会是鲜血满地。在我心里,这个家族,谁都可以坐上这个位置,只有他不行!”唐得宁说得斩钉截铁。
  “今天,要是唐昱不出现,你是不是就该出面和他争了?”楚宴嘴角带上点笑意,反问。
  唐得宁轻叹一声,默认了这个事实。
  楚宴看了一眼唐昱,对方递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楚宴冲他笑笑,紧接着,就对唐得宁正色道,“既然在同一个阵营上,我就直说了。”
  “什么?”
  “以唐得安的性子,必定心有不甘。他肯定会想办法,将唐昱送下台。”楚宴冷声道。至于这‘送下台’的方式,三人都心知肚明。楚宴看着对面的人,补充说明,“一旦没了唐昱,你还是会面对原先的问题,躲不过去的。”
  唐得宁颔首,默认他们的说法。
  “既然威胁一直存在,那我就要在威胁产生前,彻底将其扼杀掉。”唐昱平静叙述,瞳孔深处却浮现出一丝冷冽杀意。
  “你们要对他动手?”唐得宁猜出他们的想法,立刻走近。
  “是,但我们的身份在B国不方便。”楚宴直言不讳,“在你来之前,我和唐昱正愁需要一个助力。唐得宁,是你说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现在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送还给你。”楚宴勾唇,动人的桃花眼中闪现出迷人又危险的光芒,“有个忙,你选择帮,还是不帮?”
  唐得宁眸中暗芒闪过,多了一丝对少年的欣赏。
  原先在会议室,唐得宁就对少年那番霸气的质问印象深刻。而现在他又发现,即便是站在唐昱的身侧,少年散发出来的气场,也丝毫不输半分。
  楚宴?年纪轻轻的……
  还真是,有点意思。
  唐得宁只沉默了一瞬,就扬唇回应,“帮。”
  ……
  十分钟后。
  唐昱在少年的搀扶下,坐在车位上。楚宴见他坐稳,这才松了一口浊气。他侧头看着男人,调侃道,“唐昱,你这段时间没锻炼,是不是肌肉变肥肉了?好重!”
  “就你油嘴滑舌。”唐昱无奈,“以后帮我上下车这种事情,交给旁人来。”
  “你错了。”楚宴喝了口饮用水,纠正道,“以后上下车这种事情,还得你自己来。”
  唐昱闻言,眼中晃起笑意,他颔首一应,“好。”
  “不得不说,修斯尔家族的人,一个个都不简单。”楚宴靠在车椅上,想起方才那些交谈,不由感叹。要真说起来,唐得安也好、唐得宁也罢,和唐昱之间,都存在着某些相似。
  有时候,不得不相信家族基因的强大。
  “你说,唐得宁能是一个合格的同盟吗?”
  “会。”唐昱回应,他看人的眼光,向来不会出错。他看着身侧的少年,忽然提起一事,“之后和唐得宁的信息对接,我会亲自负责,徐毅协助。”
  楚宴见自己被撇除,微微一惊,“我呢?”
  “你负责别的事情,没必要和唐得宁有过多接触。”
  “……”楚宴一愣,忽然就有些明白过来。他眼中的错愕消失,笑嘻嘻地凑近唐昱,“我说唐总啊,你该不会在提防唐得宁,怕他看上我吧?”
  “我可不想解决完唐得安之后,又多了一个情敌。”唐昱没有否认。少年根本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的一言一行,散发出来的全是自信而勾人的魅力。
  方才最后,唐得宁看少年的那个眼神,分明就是产生了关注和兴趣。
  楚宴没想那么多,只是因为男人这吃醋提防的模样,觉得有趣。他轻笑出声,干脆应了他的话,“那行吧,我听你的。”
  ※※※※※※※※※※※※※※※※※※※※
  大佬:敌人是要除的,情敌也是要不得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