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68)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林峡张了张口,呐呐,“……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楚宴走近,主动拍了拍他的肩膀,愉悦勾唇,“行了,学霸,假期愉快,下学期见。”
  林峡望着楚宴的背影,怔了怔,终于露出一抹轻松的笑意……
  ……
  楚宴走到楼下,就看见周俊彦独自看着两个行李箱,等在寝室楼下。
  “他们呢?”
  周俊彦叹了口气,“说是提早喊的车,打电话来催了。我让他们先走了,反正都住在晋城,寒假随时可以见面。”
  侯宁和严明朗家住在一个小区里,向来都是一并回家。
  楚宴理解地点点头,转而就听见周俊彦问道,“楚宴,你怎么回去?你哥来接?”
  “不用,我喊辆出租车回去。”楚宴拉回自己的行李箱,和好友并肩朝向门口走去。结果刚出校门,楚宴便注意到了一辆熟悉的车牌。
  “怎么了?”周俊彦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就看见了唐昱从车中走了出来。他反应利索,轻咳一声,“那什么,楚宴,我先走了。”
  楚宴轻笑,“好,路上小心。”
  说罢,周俊彦便一溜烟地跑走了。楚宴看向不远处的男人,刚欲提步走去,身后就又响起一道熟悉的声线,“小宴。”
  楚宴回头一看,懵住了,“……大哥,你怎么来了?”
  ※※※※※※※※※※※※※※※※※※※※
  猝不及防的三人见面:)


第46章
  “你不是今天放假?我来接你回家。”楚云深主动伸手,接过对方手中的行李箱。楚宴冲他颔首一笑,可目光还是下意识地投向了不远处,有些犹豫。
  楚云深察觉他的犹豫,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就撞上了唐昱注视的目光。
  两个男人视线相对,无形之中,就对生出一股冷冽气场。这大冬天的,如果站在他们身边,还真能冻伤人。
  “唐总,他怎么会在这里?”楚云深蹙眉。他望向自家弟弟,眸中的冷霜稍减。可这脸色,不由自主地归于冷硬。楚宴一时没想好理由,正哑然着,就不远处的男人迈开步子,从容走了过来。
  唐昱站定在两人面前,深深地望了一眼少年,这才将目光投向楚云深,淡漠客套,“小楚总,好久不见。”
  “唐总。”楚云深恢复了商场上的生疏感,客套起来。
  唐昱的视线落在对方的胸口那枚精致的领针上,眸色微闪,“小楚总这枚领针,挺别致的。”
  楚云深没想过他会突然来这一句,可他一想起这份礼物,冷硬态度轻易就柔和了下来。他揉了揉少年的脑袋,语带自豪悦意,“谢唐总赞誉,这枚领针,是小宴送我的礼物,他的眼光很不错。”
  唐昱看着对方肆意抚摸少年脑袋,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他余光瞥见自己的衣角,忽得想起一事,顺应接话,“的确,小少爷之前送过我一套西装,很有品位。”
  话音刚落,楚云深眼中的悦意就凝了一瞬。他低头,出口的话语中,带着轻微的疑惑,“……小宴?”
  楚宴总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怪异,忙不迭地解释,“之前老爷子寿宴上,我被人为难,唐总出面帮我解围。后来楚轩彻假好心,让我花他的卡。我就给唐总买了一套西装,作为谢礼。”
  “……楚轩彻看见消费数字,都快气晕过去了。”楚宴轻笑着,特意补充上这一句,眼中满是狡黠的光亮。
  楚云深还是第一次听闻这事。他在气愤少年被为难的同时,不免又对少年的机灵劲,感到发笑。
  “对了,唐总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楚云深终于回想起这事,发问。
  唐昱看向少年,两人对了一个隐晦的眼神,却又飞快别开。他对着楚云深如实开口,“实不相瞒,我是来找小少爷的。上回凯西酒店的事情,想必小楚总心里也有数……”
  唐昱顿了顿,找了个合适的理由,“今天正好都有时间,小少爷约了我,说是要请客答谢。”
  楚云深闻言颔首,并未猜疑。他一直都知道,唐昱在明里暗里帮了楚宴不少忙。于情于理,是该抽空表达一下谢意。他在这个方面,自然是要替自家的弟弟多多考虑,“既然如此,不如我请客做东,替小宴好好感谢一下唐总。”
  “当然可以。”
  两人一来一回,就将这事情给定下了,满是礼仪与客套。站着中间的楚宴,视线来回扫视,满腹疑惑——单说楚云深也就算了,怎么唐昱也跟着客套上了?
  “小宴?想什么呢?”
  “没什么。”楚宴回过神,紧跟着发话,“大哥,你在前面带路!我坐着唐总的车子去。那什么……”
  楚宴的视线在唐昱的身上游离了一会儿,寻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唐总是客人,我们总不能让他跟丢吧?”
  楚云深闻言,沉默了一瞬。他总觉得,自家弟弟这个理由,听上去有点奇怪。可还没等他深想,对面的唐昱就干净利落地将这事应了下来,“可以,麻烦小楚总带路。”
  事已至此,楚云深只得就此应下,“好,你们跟着我的车走。”
  ……
  两人坐回车内,唐昱知道少年怕冷,立刻发动车子,将车里的暖气给打开了。他将一侧的保温杯拿出,递了过去,“喝点?暖暖身子。”
  “里面是什么?”楚宴打开保温杯,一股浓郁淳甜的奶香就飘了出来。他含笑喝了两口,适度的暖意传来,又加上两侧吹来的暖风,使得整个身子都舒服了不少。
  楚宴靠在座椅上,面显慵懒,“终于到放假了,读书真辛苦。”
  唐昱听见他这孩子气的话语,笑笑,“在家好好休息,等到了年后,我带你出去玩两天。”
  “就我们两个?”楚宴开口,眉角眼梢都带着笑意。他低声喃喃,带着一丝勾人的情丝,“那不如就宅家里吧,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唐昱明白他的意思,眼中悦意明显。他想起方才楚云深的举动,突兀伸手,抚摸了一下少年柔软的发梢,“我会安排好的,你负责跟我走就行了。
  “好。”
  这样懒人的游玩计划,显然最适合他。前方忽然响起车鸣,似乎实在催促。楚宴看清车牌,恍然大笑,“快跟上,我大哥等急了。”
  唐昱无奈,只能发动车子,跟紧楚云深。
  “我不知道我大哥会主动来接我,待会儿,三个人一起吃饭,你不会介意吧?”楚宴又喝了几口牛奶,唇畔沾上了淡淡的牛奶须,还不忘替楚云深说话,“我大哥的性子和你差不多,但人很好。”
  唐昱睨见他这可爱模样,回应,“你放心,我不介意。”
  ……反正迟早,都要和他打好关系。
  楚宴不知男人的内心想法。
  他看着前方带队的车子,又想起楚云深平日的模样,低声轻笑。他望向男人,打趣道,“上学时期瞒着家长偷偷谈恋爱,就是我们现在这样的?”
  谈恋爱?
  对方没意识到言语中的‘失误’,唐昱闻言,显然被这个词给取悦了。他挂起淡淡笑意,问道,“你回到楚家,那些人会不会又为难你?”
  楚宴闻言,这才想起一件事情来。他微微低头,径自琢磨。
  唐昱不解他的沉默,问,“怎么了?”
  “之前我拜托你调查的事情,有结果了吗?”楚宴回神,问话。
  唐昱想起这事,脸上晃过一丝冷酷。他跟着楚云深,将车子停入停车位,简短回答道,“有点线索了,和你预想得应该差不了多少。过两天,我再和你细说。”
  “好。”楚宴应下。他解开安全带,不疾不徐道,“楚轩彻怀疑我们两个有关系,正打算把这事捅到老爷子那边去。”
  唐昱听见这话,拧起俊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