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79)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
  两人整整在度假村待了五天,将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一番,这才一同离去。唐昱按照少年的意思,直接开车去了机场。他将机票递给少年,平静问话,“你这次去霖川,准备待几天?”
  “待到寒假结束,再回来吧。”楚宴将一早想要的计划说出。
  唐昱听见这个时间长度,眸色微闪。
  楚宴捕捉住他的情绪,主动解释,“贺家二老这些年,等了我太久。我想趁这个时间,好好陪陪他们。”
  “嗯,这么做是应该的。”唐昱颔首。
  他虽是个孤儿,可在晋城还有他的养母。唐昱念及对方的养育之恩,每年春节的这段时间,都会陪着她。原本他还想抽空,带少年回去见见养母。可如今,看这情况,两人怕是有一段时间,没办法再见面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进安检了。”楚宴说。唐昱点点头,低声嘱咐,“到了霖川,注意安全。若是遇到什么事情,可以给我打电话。”
  楚宴闻言,脸上透出点笑意,轻轻一应。只可惜,现在是在机场,闲杂人等太多,否则他一定会拥住男人,趁机获取一个离别吻。
  唐昱不知他内心的想法,却也暗自压下想要拥抱少年的冲动,只故作镇定道,“进去吧,早点候机。”
  “好。”
  *
  几个小时后。
  飞机一落地,楚宴就打开手机,给唐昱和楚云深给自己发了条短信,报了平安。他提着行李,刚下了出口电梯,一道身影便飞快从远处跑来,扑倒他的身上。
  楚宴丝毫没有防备,被吓了一跳。随即,耳畔便响起一道激动的声音,“表哥!我终于等到你了!”
  “小、小睿?”楚宴听见这声称谓,慢半拍地反应过来。
  “是我!”
  贺睿兴奋不已,整个人都将重心压在了楚宴的身上。所幸一旁还有行李箱撑着,要不然这一会儿,楚宴都要摔到地上去了。贺雨霏急匆匆地赶来,看见这一幕后,立刻出声制止,“小睿,你快下来,小心你们两个人都摔在地上。”
  “要是伤到了小宴,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贺睿听见这话,立刻怂兮兮地松开楚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表哥,我没压到你吧?”
  “没事。”楚宴看见他这样子,泛起笑意。转而又和一旁的贺雨霏打招呼道,“表姐。”
  贺雨霏笑眯眯地凑近,惊讶打量道,“小宴,这才多久没见,好像长高了?”
  “是长高了一点点。”楚宴应话,心里也有些满意。每次健身前,他都会测量身高体重。还真和楚云深之前预料的一样,以楚家优越的身高基因,再加上适当的健身锻炼,还真不用担心个子的问题。
  “姐,就你和小睿来了吗?”
  贺雨霏点头,解释了一番。她睨向一旁满脸兴奋的贺睿,取笑道,“……上次还说我们盼星星盼月亮。你看看小睿,这回可是轮到他每天盼着你过来了。”
  贺睿听见这句调侃,傲娇地哼了一声,算作默认。他趁机接过楚宴手中的行李箱,问话道,“表哥,你怎么比之前计划的,迟来了五六天?我都等你好久了!”
  楚宴想起前几天和男人的温存,含糊其辞道,“我和朋友出去玩了几天,所以来迟了。”
  “朋友?”贺雨霏捕捉到少年的一丝异样,微微一想,就猜到了这个‘朋友’的身份。但少年不愿开口明说的事情,她就配合着没有挑破。
  贺雨霏看了一眼时间,笑着催促两位弟弟,“行了,先回车上。这里回到家中,都要大半个小时,别让长辈们等久了。”
  楚宴和贺睿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好。”
  ……
  贺雨霏才将车子停入车库,贺老夫人就在保姆阿姨的陪同下,万分欣喜地走了过来。楚宴瞧见她的身影,急忙下车。
  “小宴!可算把你给盼来了。”
  楚宴代替保姆,搀扶着她的手臂,“外婆,雪天路滑,你怎么还亲自出来了?”
  “就在自家的院子里,我能出什么事?你说说你,拖了五六天才来,让外婆好等!”贺老夫人嗔了他一句。可语气里,分明是满满的疼爱。
  贺睿提着楚宴的行李,凑上前来,夸张地抖了抖身子,找足存在感,“奶奶,我们先进去吧,外面冷。”
  “好好,可别让你们这些孩子冻着。”贺老夫人看着孩子们,满心欢喜,连忙应下。几人一起进了屋,贺老爷子正端坐在沙发上。行动不便的他,听见动静后,第一时间就望了过去。
  楚宴和他对上视线,立刻走到他的身边,问候,“外公,最近身体还好吗?”
  贺老爷子看见外孙,开心点头,“嗯。既然放寒假了,这回可一定要长住。”
  “嗯。”楚宴刚应完话,贺俊临从一旁的书房中走出,喊道,“小宴,你回来啦?这一路,累了吧?”
  “舅舅,好久不见。”楚宴起身。
  贺老爷子看着晚辈们,说道,“好了,都坐下聊天吧。”
  众人听从他的意思,围坐在沙发上。楚宴思索片刻,还是打算将楚家的近况告知众人,“外公外婆,还有舅舅……楚老爷子前段时间突发脑溢血,现在还住在医院里。”
  “怎么回事?”贺俊临率先问话,“之前我去晋城的时候,那老家伙的身子不是还硬朗着?”
  贺家众人对于楚老爷子,向来憎恶。这一会儿,自然不会用什么尊称。
  楚宴并不在意这事,如实将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说出。
  “好呀!”贺老爷子听见楚隆盛的近况,吐出一口浊气,“……难为他楚隆盛奸猾了一世,到头来却替别人养儿子!这就是报应!”
  宋萱和楚轩彻都被赶出楚家,这也是报应!
  贺老夫人紧跟着点头,她的心里堵了大半辈子,直到这一会儿,才有所轻快。
  众人心思各异,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听见贺老爷子发话,“你们先去忙,我有些话,想和小宴单独谈谈。”
  “好,你们两人聊。”贺老夫人率先应话,起身同儿媳妇说道,“白岚,陪我去看看厨房,晚餐准备得怎么样。”
  宋白岚点头,婆媳两人一同离去。剩下几人见此,也纷纷找了借口,起身离开。
  楚宴看着贺老爷子,瞳孔深处藏着一丝疑惑,“外公?你想和我说什么?”
  ※※※※※※※※※※※※※※※※※※※※
  过个二人世界充充电!


第54章
  贺老爷子沉了沉气,开口道,“小宴,我和你外婆想了很久,还是决定问问你。你愿不愿意离开楚家,回到贺家来?”
  楚宴闻言,微蹙眉头。
  “这些年,我们一直都想把你接到身边抚养。可楚隆盛那老家伙,早些年背信弃义,阴了我们贺氏集团!他心中有鬼,一直暗中拦着不让我们见你。你在上大学之前,我们很难有机会见你……”
  先前,原主性格内向,除了平日住校,周末就是宅家里。贺家人想要见上他一面,的确是难之又难。这么些年,贺家二老一直牵挂着他。
  楚宴没有急着表态,反倒认真地望着贺老爷子,等他把话说完。
  “直到你上回,来霖川见你们。我们看见的样子,心里才算稍稍安定。”贺老爷子未曾明言,可他对于早逝的女儿和楚宴这个外孙,一直抱有深深的亏欠。
  “如今楚隆盛恶人有恶报,倒在了医院!你又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主见,楚家对你已然没了约束。”贺老爷子不疾不徐,很显然,这一番话他早已经酝酿多日,“我们不想逼迫你,只想听听你的意见,愿不愿意离开晋城,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我们家如今的根基虽不如楚家深厚,可在吃穿用度各方面,总归不会亏待了你。”贺老爷子看着他,眼里没有半分算计,只有满满的真诚和爱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