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55)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这一会儿,恐怕感觉到楚宴的到来,威胁到了他的地位,所以觉得憋着闷气呢。
  贺家众人早就习惯了贺睿的脾性,性格过于张扬直率,偶尔说话还不过脑子。餐桌上的大人们,都有自己的思量。若是当着楚宴的面,教训贺睿的不是,恐怕只会适得其反。更何况,楚宴刚来贺家,谁都不想在餐桌上,把事情闹僵。
  “行了,人都到齐了,就吃饭吧!”贺老爷子发话,将此时一并接过。宋白岚给贺睿盛了一碗浓汤,温柔安抚道,“小睿这段时间也累了吧?喝点鸡汤补补。”
  话落,她便又看向了楚宴,见他分毫未动的汤碗,询问,“小宴,不喜欢喝鸡汤吗?”
  “不是。”楚宴主动品尝了一口,夸赞道,“很浓很入味。舅妈,你煲汤的手艺很好。”
  “喜欢就多喝点,也不枉费我妈一大早起来,亲自费心煲的汤。”贺雨霏听见这话,又主动给少年面前递了递其他菜,“小宴,你太瘦了,多……”
  话还没说完,旁边的贺睿就将勺子往碗里一丢,“煲给他的啊?那我可不敢喝。”
  两者相撞,骤然发出清脆的声响,适时打断了众人的进食。贺俊临看了一眼两位老人,迟疑了一瞬,便撂下碗筷。他眸色发沉,直直望向自己的儿子,指责了一句。
  “贺睿!差不多得了。好端端的,瞎闹什么脾气?”
  宋白岚看见丈夫的样子,连忙给儿子递去一个眼神,“小睿。”
  “我怎么就是闹脾气了?我说错了吗?”贺睿往楚宴那边睨了一眼,没好气道,“你们给他的东西,我哪里敢动啊?”
  贺雨霏揉了揉他的脑袋,圆场道,“我们家小睿,这是吃醋了呢?”
  “别碰我!”贺睿显然怒意正上头,一把甩开贺雨霏的手。后者没有防备,手臂磕在桌角上,吃痛轻呼。
  贺睿目光一凝,似乎有些过意不去。宋白岚拉住女儿的手臂看了看,终于忍不住出口问责,“小睿!你再生气也得有个分寸。今天小宴刚到家,你这样……”
  “小宴?叫得倒是亲热。”贺睿眸中的不耐更甚,“换了两次新家,每次都给他留着房间。这些年,动不动就要念叨起他!今天可好,总是把他给盼来了,还一大早熬汤、亲自接机?”
  “对了,前段时间是不是还打算分公司交给他管理?”
  贺睿一口气说了出来,紧接着,哼笑一声,“……我说,你们这么把他当成亲儿子,干脆把整个贺氏也送给他好了?还需要我干什么?”
  “我想要做什么,你们都反对!要是楚宴想做的事情,你们肯定巴不得送上去!”
  “够了!”贺俊临再度制止,“再不好好吃饭,你就别吃!”
  “不吃就不吃!”贺睿闻言,眉眼间流露出埋怨和不甘。他起身,踹开凳子,“正好!有了楚宴,你们就别来干涉我大学想读什么,谁也别碍着谁!”
  说罢,他扬长而去。
  这桌团圆饭,硬是被搅和得一团乱。
  贺老夫人一直对贺睿这个孙子疼爱有加,如今见他不懂礼数地大闹脾气,突然有些不是滋味。她看着一直安静不啃声的楚宴,怕他觉得为难,忙说,“小宴,你别和你弟弟计较,他就是这性子,等气消了就好了。”
  楚宴颔首,心里一如既往的平静。
  他不是原主的胆怯性子,不会因为贺睿的生气离席,而感到忐忑不安。归根究底,他对贺家的家业根本不存任何想法。
  所以,他不是贺睿的敌人,也没将贺睿视为敌人。
  贺俊临头疼不已,主动道歉,“爸,抱歉,是我没教育好小睿,扰到大家吃饭了。”
  宋白岚也怕远道而来的楚宴介怀,主动解释,“小宴,舅妈替贺睿给你道歉。他最近期末复习,可能压力有点大。再加上,他这段时间,非说想要出国读电影专业。”
  “电影专业?”楚宴听见这个熟悉的称谓,眸色微亮,“他对电影感兴趣?”
  “因为这事,你舅舅和他争论过几次。估计这孩子,是存着气,才故意顶撞你舅舅,闹着一出。我了解他,他不是故意针对你的。”宋白岚颔首,她看向自己的丈夫,有些迟疑,“你也知道,我们贺家的情况。有些事情,由不得他任性。”
  贺氏企业近年来,越做越大。而贺睿,未来十有八/九的归宿,是要接手企业。管理公司和电影艺术,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
  贺雨霏心大,照例喝了两口汤,暖暖胃,“在我们贺家,谁不知道小睿的脾气啊,心又不坏。至于专业这事,他才高二,不着急。我当年还想读服装设计呢,最后不是还不是被你们说动,学了商业管理。”
  话落,她又拿起干净的筷子,往两位老人和楚宴的碗里,都夹了一点肉菜,“爷爷奶奶,我们先吃饭。等吃完饭,我再找他聊聊。小宴,你乖点,别把这事放在心上。”
  “我没事。”楚宴回应。他怕两位老人觉得闹心,故意加上一句,“不过,我真的挺饿的。”
  贺老爷子听见这话,索性也不管其他,下令道,“好了,我们先吃吧,不然饭菜都凉了。迟点等小睿饿了,再让厨房给他做一点。”
  贺俊临闻言,只能暂时收起烦杂的情绪,颔首。
  一顿晚餐,除了最开始的闹剧,后面的气氛也算愉快。
  近两年,贺老爷子的身子大不如前。今天,他为了楚宴,到机场亲自接机。来回折腾下来,贺老爷子早就累了。饭后,众人看出他的困意,连忙帮着安顿、休息。
  贺老夫人伺候好老头子,重新走出房间。他看见小孙子紧闭的大门,叹了口气,不放心地嘱咐,“白岚,你让厨房弄点面食,给小睿送过去,别让孩子饿着。”
  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她割舍不掉的乖孩子。
  如今,两个孩子初次见面,就闹不和。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妈,你放心,已经让厨房再弄了。”宋白岚回应。贺老夫人点点头,拉着楚宴坐在沙发上,又想安慰,“小宴。”
  “外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楚宴眸色温和,主动开口,“但我真的不介意。”
  贺老夫人欲言又止,只能紧紧握住他的手。
  楚宴看着她眼底深藏的忧虑,心中了然——上了年纪的老人,总是替小辈们考虑很多。只有两个孩子玩闹在一块,贺老夫人才会真正打消顾虑。
  “奶奶,你也早点休息吧,都累了一天了。”贺雨霏端着一碗面,从厨房走了出来,“你放心,我给小睿送上去。”
  楚宴垂眸,看着自己和老夫人紧握的双手,心中一动,“我来吧。”
  “小宴?”
  楚宴看出旁人的惊讶,低声道,“我和小睿之间,总有人得主动和解。”
  原本以楚宴的性格,是绝对不会做这种麻烦事。毕竟,很有可能吃力不讨好。但他瞧见贺老夫人的模样,不忍心坐视不理。
  既然他代替了原主,免不了替他照顾到亲人们的情绪。他和贺睿之间,再多的言语保证,都不如实际行动来得直接。
  贺雨霏将手中的食物,递了过去,鼓励一笑,“走吧,我先带你进去。”
  “嗯。”
  两人走到房间门口,贺雨霏二话不说,就从口袋里拿出备用钥匙开门。
  里面的人听见开锁的声音,立刻传出歇斯底里的抱怨,“姐!你能不能把备用钥匙还给我!”
  “——不准进来!”
  贺雨霏早就看透他说反话的套路,不拿他的话当一回事,将门打开。她抵在门边,朝楚宴侧了侧头。
  楚宴领意走近,与里面的人四目相对。
  房间内的暖气很足,贺睿换了薄衬,光脚坐在床上。他的手上还剩了一个苹果核,估摸着是饿得紧了,刚刚啃完。看上去可怜巴巴,和刚才盛气凌人的欠打模样,截然不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