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35)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事到如今,唐昱也没了隐瞒的必要。他看着少年,如实回答,“原本,我是打算等腿好全了,才和你求婚。没想到,倒被你给找到了。”
  “唐总藏东西的技术不太行,能怪我吗?”楚宴轻笑着,揶揄一声。他拉扯住男人的轮椅,倒退几步,坐在床沿。他盯着戒指,笑意不减,“什么时候买的?”
  “你脱离危险期的第一天。”唐昱望着他的双眸,认真回答。
  其实上一回出事后,就让唐昱彻底明白了少年在自己心中的分量。所以,他才暗自去定制了两枚戒指,想要趁着合适的时间,和少年求婚。
  只可惜,他的腿部受损情况,超出了他的预料。
  唐昱骨子里要强,他并不允许自己成为一个‘有缺陷’的人,更不允许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用求婚的仪式感,绑了少年的终身。所以,他才暂时收起戒指,收敛了这个念头。
  这段时间的复健,让他疲惫更甚。面对少年的到来,却忘记将戒指藏好……
  楚宴听见这个时间,蹙了蹙眉头。原本他以为,男人是来了B国后,最近才生出的念头。可没想到,这个‘求婚’的念头,居然在一个多月前就有了?
  “那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楚宴语气稍淡。他垂下眼眸,伸手摩挲着盒中的戒指。少年的睫毛很长,在眼下映出一片淡色阴影,却也遮住了眼中的真实情绪。
  他昏迷醒来后,第一时间就和男人说了那件‘秘密’。难不成,对方是因为这事,才有了迟疑?
  唐昱看穿他的想法,他抚上少年的脸,扫除误会,“宴宴,不是你的原因。”
  楚宴听见这个答案,并不意外。两人经历过许多的事情,他深知男人的性格。早在坦白‘秘密’的那一刻,他就认清楚了对方的心。
  唐昱对自己的爱意,没有半点虚假的成分。
  那么,会让男人收起‘求婚’念头的,恐怕也只有另外一件事情。楚宴沉默了一瞬,就明白过来。他反握住男人的手臂,询问,“你是因为腿受伤的缘故?”
  “……是。”唐昱回答。
  楚宴闻言,眸中顷刻溢出担忧,“你腿的情况到底怎么样?”
  唐昱看见少年真切的着急模样,心中暖意又起,忍不住勾唇低笑,“别着急,我正打算和你说。这段时间,复健的效果还算不错。刚刚见过爱尔达,她和我说,只要坚持复健,很快就能恢复。”
  唐昱顿了顿,他握紧戒指盒,又补充道,“所以,我们宴少先别心急。总得等我腿好全了,才能单膝下跪,完成求婚仪式?”
  楚宴听见这一番话,心中的担忧全无。他低哼一声,故作满不在乎,“谁心急了?”
  “没心急?”唐昱也不戳破他,直接将戒指收入口袋。哪知下一秒,少年就猝不及防地伸手,将东西抢了回去。
  “宴宴?”
  “藏起来做什么?反正你早晚都得给我。”楚宴轻咳一声,也不装着样子了。他打开盒子,将戒指对着男人,“唐昱,我不在乎什么仪式,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
  “我只在意你,即便下半辈子,你的腿真的存在缺陷,我也不会离开。”
  “所以,你懂我的意思了吗?”
  没有任何花言巧语,平静至极的话,却带着温暖人心的绝对力量。
  唐昱没再多言,抽出一枚戒指,“宴宴,只要戴上去,这辈子就离不开了。”
  “正好,我本来就不打算离开。”楚宴主动伸手。
  唐昱微笑着,将尺寸合适的戒指缓缓套在了少年的无名指上。楚宴勾唇,也照样将另外一枚戒指戴在男人手上。
  “喜欢这个款式吗?”
  “喜欢。”楚宴悦声回答。
  唐昱费了点力气,从轮椅上移至床边。楚宴笑嘻嘻地凑近他,打趣道,“都说小别胜新婚,我们这又是小别,又是刚刚求婚的……唐总不打算做点什么,表示表示?”
  少年的身上带着沐浴后的独特香气,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处,更是撩得人呼吸都急了几分。
  “宴少希望我怎么做?”唐昱克制住心绪,将问题抛回去。
  楚宴灿然一笑。他顾虑着男人的身体,见好就收,“我开玩笑呢,你今天复健完,都没怎么好好睡过觉,肯定累到没力气了吧?我们早点休息。”
  “没力气?”唐昱勾住少年的腰,猛然将他带近,语气低沉,“收拾你的力气,我还是有的。”
  说罢,他便直接低头,吻住了少年。
  楚宴只愣了一瞬,便也搭上男人的臂膀,回应了起来。唇舌搅缠,低低的闷哼响起。直到彼此的气息渐渐粗重,唐昱这才撤离少年的唇,却又似有若无的触碰着。原本流连着腰间的手臂,也随着慢慢下探……
  “……唐昱。”楚宴抵在男人的肩头,语气难捱。
  “乖,我帮你。”
  *
  几天后。
  唐昱结束又一次的复健,此刻正大汗淋漓地坐在位置上休息。
  楚宴看见他的脸色,急忙给他递去温水,关切道,“感觉怎么样?迟点我帮你冲个澡,你再好好休息。”
  “没事,觉得痛才是好事。”唐昱安抚着少年。
  徐毅站在不远处默默吃狗粮,不敢插嘴说半句话。可这心里,却忍不住嘀咕——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再苦再累不怕难。昱哥自从有了宴少陪伴后,就连复健这项又苦又难的事情,都变得有滋有味了不少。
  都说身心愉悦有利于病后康复,看着情景,用不了多久,昱哥就能恢复正常行走了。
  正当徐毅想着,外面便响起了一阵骚动,“爱尔达医生!”
  “唐昱,我有急事找你。”爱尔达急声开口,语气是少有的慌乱。
  看守保镖跟着爱尔达急匆匆地跑进来,在看见唐昱等人后,又及时停下步伐,“唐总,抱歉,我们一时没拦住她。”
  “没事。”唐昱淡然回答。一旁的徐毅见此,暗自伸手,屏退保镖。
  外层的门被重新关上,室内再无其他闲杂人等。唐昱看着抑制不住焦急的爱尔达,这才蹙眉询问,“爱尔达,出什么事情了?”
  “唐昱,既明突然晕倒抢救,还没脱离危险期。事出突然,我需要你出面帮忙!”爱尔达显然是急到不行,一下子就把最重要的事情给说出口。
  唐先生晕倒了?
  楚宴脸色骤变,抢在唐昱之前开口询问,“爱尔达,唐先生怎么会突然晕倒?”
  “他一直身体状况就不好,这些年靠药物才勉强压住。修斯尔家族那么多人都盯着他的位置,既明没有办法,只能苦苦熬着。”一向镇定的爱尔达,说起这事,竟忍不住微红了眼眶。
  “现在他晕倒在床上,这事情瞒不住的!一旦被人知晓,那些阴森歹毒的人肯定会无孔不入,企图致他于死地。”
  唐昱绷紧脸色,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即便听见对方晕倒后,他的心里是存了一丝波动,可他还是压住了思绪。在他看来,他和唐既明只是有了父子血缘,而没有半点父子之情。充其量,只能算是见过几面的陌生人。
  楚宴明白唐昱心里的疙瘩,只给一旁的徐毅递去眼神。后者领意,主动开口问话,“爱尔达医生,你要昱哥出面做什么?”
  爱尔达望向沉默的唐昱,察觉出他眉间暗藏的冷硬,进一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唐昱,我听说,你见过唐得安了?那你应该能知道,他是近些年来,最被看好的继任者。可他和他父亲一样,的心思并不单纯,甚至还几次对既明下过黑手。”
  “现在既明有了漏洞,他必定会下死手。而你是既明的亲生儿子,即便你没有接管家族的心思,他为了杜绝后患,肯定也会对你下杀手。”
  爱尔达看向一旁的楚宴,“甚至,连楚宴都不能幸免于难。”
  唐昱听见这最后一句话,眸色骤然阴沉,“爱尔达,我不喜欢听人威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