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63)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即便心里早有料想,可听见好友亲自承认,周俊彦还是讶异了一瞬。
  楚宴侧身望着他,认真询问,“我的性取向,会让你感觉不便或者反感吗?如果有,我会尽量远离你们。”
  “说什么呀你,谁说反感了?”周俊彦顿时严肃反驳。他靠近一步,拍了拍楚宴的肩膀,“你别误会,个人取向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尊重、也支持你的所有决定。我只是一下子太惊讶了,真没别的意思。”
  “如果我刚才的态度让你误会了,那我向你道歉。”
  周俊彦从小接受良好教育,并不古板。
  他明白,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取向,都是个人的选择。
  楚宴听见好友的回复,默不作声地松了口气。老实说,虽然双方的心理年龄存有差距。但周俊彦做事有主见,正直讲义气。
  于他而言,是很好的事业搭档。假以时日,对方必定会成长和剧本内一样强大的人物。但最根本的是,楚宴打从心底珍惜这段友谊。
  要是因为自己的‘性取向’,造成两人的隔阂……楚宴还真会郁闷上一段时间。
  “楚宴?想什么呢。”
  “没什么,我只想在想……”楚宴的眼底重新晃起笑意,他调侃发问,“你惊讶什么?没想到唐昱会看上我,还是没想到我会选上唐昱?”
  周俊彦愣了愣,随即笑开,玩笑了一句,“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也没多久。”楚宴略去一些细节,解释,“我怕你们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就没说。而且你知道的,唐昱在商界的身份不一般。我和他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嗯,我明白你们的顾虑。”周俊彦点点头,“放心吧,我的嘴很严实,会保密。”
  楚宴笑笑,“谢了。”
  两人还算默契,一瞬,就将这事翻篇儿过。楚宴想起公司的事情,转而又提起另外一件正事,“对了,俊彦,等公司的事情落实后,以你的名义开办吧。”
  “什么意思?”周俊彦微怔,“你呢?”
  “公司运转期间,该做的事情,我还会做。只是以后对外界宣称时,你才是执行董事。”
  周俊彦蹙起眉头,不懂楚宴的含义,“可这公司的事前筹备,甚至项目提议,都是以你为核心的。我……我怎么可以夺去属于你的东西?”
  楚宴没好气地睨了他一眼,说,“平时还说不分你我,现在公司都还没开起来,就把关系算得那么清楚了?”
  周俊彦忙反驳,“我不是这个意思,别的东西当然可以不计较。可公司这样的正事,不能儿戏!”
  “……我没开玩笑。你别忘记了,我的背后有楚家。”楚宴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早已经考虑长远,“如果我处在明面上,以后行事会不方便。”
  “更何况,我们的第一个项目,事关晋城商贸体的数据平台。家里那位老爷子的秉性,我清楚得很。若是公司以我的名义,竞标成功。老家伙知道后,指不定要怎么折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周俊彦沉默未语,脸上仍是犹豫不决。他明白楚宴的考虑——可在这件事情上,楚宴才是出力最多的人。怎么能最后,平白无故让他得了最大的好处?
  “这间公司,是我的秘密武器。”楚宴轻笑,望着好友,眼中满是坦然与信任。他伸出拳头晃了晃,认真道,“俊彦,我信得过你。”
  最后一句话,显然直击周俊彦的心门。
  “败给你了。”周俊彦感动满满,伸手握拳,与好友碰了碰,无奈道,“不过,话前说在前头,信任归信任,但我们私底下的条约,还是要立好。我可不是随便占人便宜的大赖人。”
  楚宴了然,点头,“当然。”
  周俊彦走回餐厅的时候,严明朗和侯宁已经端了满满一桌子的食物。他们看见周俊彦独自一人,问道,“诶,宴哥呢?”
  “有点事情,先走了。”周俊彦想起两人间的对话,心中的责任感更甚。他对着两位好友说道,“我们吃完回学校,把唐总给我们的场地资料好好看看。这次,可绝对不能再搞砸了。”
  “嗯。”侯宁点头赞同。严明朗给他递了一碗鱼羹,“行行行,听你的。不过,我们事情要做,饭也好好吃。”
  侯宁瞥了瞥两人碗里截然不同的食物,嘲讽尽开,“胖子,你好意思吗?把鲍鱼都堆自己碗里,只给我一碗鱼羹?”
  “鲍鱼是我抢到的,你要吃的话,自己去抢。”
  周俊彦看着他们再度嘴炮,扶额,出声制止,“怎么吃个饭,还堵不住你们的嘴?”
  ……
  楚宴跑回停车场时,男人的车子还停在原位。他二话不说,抖了抖身上的寒气,钻入车内,“好冷。”
  唐昱将暖气往上调了调,问道,“聊完了?”
  “嗯。”楚宴颔首,主动将事情的大概说出。唐昱听见这话,点点头,“周俊彦不错,有大局观,再加上军/人世家培养出来的凌厉作风。如果在商场上多磨练一段时间,日后必成大器。”
  楚宴听见男人的这段评价,笑了笑。
  怪不得业内都传言唐昱看人的眼光毒辣。在剧本里,周俊彦的确凭借自己过硬的形式作风,成了业内的新贵。但现在的,周俊彦的起步更早,估计未来也会更顺畅。
  “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唐总评价得很到位。”
  唐昱轻笑一声,移开话题,“现在这个点,你想去哪儿?”
  “你饿吗?不饿的话,陪我去买个东西?”楚宴下午提早吃了点东西,现在肚子还不是很饿。
  唐昱闻言,顺着他的话,“不饿,你要买什么?”
  “买枚领针。”楚宴也不隐瞒,“前几天我大哥生日,可两边都忙,一直没顾上。我和他约了明天见面,给他补过一个生日。生日嘛,我总得送他点东西。否则,他要说我不上心。”
  上回家宴时,楚宴就记住了这件事情,特意留意了日期。趁着明天有空,他特意约了楚云深。
  唐昱微微眯眼,看似平静的眸色中,透出一丝微妙。他发动车子,故作淡然,“好,我带你一家专卖店。”
  “嗯。”
  ……
  楚宴购物向来干脆,对于看中的物品,直接掏钱购买。两人不出半小时,就搞定了礼物。商议一番,就驱车前往了唐昱的家中。
  “你说,我大哥会不会喜欢啊?”楚宴重新打开礼物包装,细细品鉴。他已经很久没给人送过生日礼物。方才购买时,只看重了自己的眼光喜好。
  如今转念一想,内心有些忐忑。
  唐昱将车停在车库内,睨了一眼盒子里精致的领针,淡淡道,“你的眼光很好。到了,下车吧,你想吃什么?”
  “嗯,随便吧。你吃点就好。”楚宴正低头摆弄着包装,语气透着点敷衍,“我还不饿。”
  唐昱侧过身去,将少年手中的礼物一把夺过,安置在了车后座,“楚小少爷,礼物的事情,暂时先告一段落。我们该下车了。”
  楚宴听见男人这别扭的称谓,愣了愣。随即,他松开安全带,慢悠悠地贴近男人,轻笑回应道,“听唐总的语气,这是不开心了?”
  少年分明看出了自己的不悦,可偏偏还有心思调侃?
  或许,是时候该好好‘教训’他一顿,让他清晰地意识到玩闹撩拨的后果。
  唐昱心绪斗转,可面上不显。他也不反驳,强硬地扣住少年的腰,带向自己,“你不觉得,你为另外一个男人的生日,花了太多心思?”
  这是吃醋了?
  “这也不能怪我,我看你证件上的生日日期都过了。”楚宴暗笑,口上却故意分辨。在昏暗的车灯下,少年明亮的双眸,更显动人勾魂。
  “那个出生日期,是我被领养的日子。”唐昱眸色晦暗不明,沉声道。从小到大,唐昱从未过过一次生日。他的养母见他态度坚决,久而久之,也就没了想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