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54)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哦。”贺雨霏闻言,又捏了捏少年软乎乎的脸颊,这才松手。
  贺俊临解释道,“小宴,这是你表姐,贺雨霏。只比你大了三岁,这段时间,刚刚开始在公司实习。”
  楚宴回过神来,喊道,“姐。”
  “乖。”贺雨霏揉了揉他的脑袋,霸气道,“以后有人欺负你,告诉我!姐姐替你打回去。”说罢,她又附在楚宴的耳畔,丝毫不见生疏,“悄悄告诉你,你姐姐我可是跆拳道黑带!”
  楚宴闻言,忍不住轻笑一声,“……厉害。”
  “你表弟在上高中,周六上午还有课,我们就没让他过来。”贺俊临继续说道,“还有,你小姨和姨父都是画家,这段时间忙着弄展览,还在国外,实在是赶不回来。等以后有时间,你再见见。”
  “好。”楚宴点头。
  贺老爷子见介绍得差不多了,这才发话,“好了,小宴一到早坐飞机过来,肯定也累。我们回家,等到家了,再慢慢聊。”
  “对对,回家回家。”贺老夫人应和,她重新握住少年冰凉的手,心疼道,“机场哪有家里暖和,可别把我的乖外孙给冻着。”
  说罢,还主动往少年的手上呵气,企图让他的手多点暖意。
  楚宴垂眸,瞧见这一幕,眸中显出淡淡的笑意。
  这一次的接机,贺家出动了这么多人,完全出乎了楚宴的预料。可同样的,也让他备受感动。比起一直冷冰冰的楚家,这样的贺家,显然更让他有‘家’的感觉。
  ……
  贺家两位老人,年数不小。再加上,这几年楚老爷子的身体,也没了之前的硬朗。所以,这一大家子,都住在一块。贺俊临开车,让两个老人和楚宴坐在一起。至于宋白岚母女,则是开车跟着在后头。
  贺家的佣人不多,可楚宴一进门,就对上他们翘首以盼的神色。众人对于楚宴,不是‘少爷’的尊称,而是都亲昵地喊着他的小名。比起冷冰冰的楚家众人,显然更有人情味。
  楚宴看见大家的样子,越发喜欢上贺家的氛围。
  “小宴,来。”贺老夫人拉扯着少年的手,将他往布置好的房间里带,“你看看,喜欢不喜欢?”
  房间的面积中规中矩,可布置得很干净温馨。所有的东西,都准备齐全。
  “外婆,房间很棒。”楚宴顺着老人家的心思,称赞。他昨天才和贺俊临说了,要来霖川。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能将房间临时布置这个样子,着实看出了贺家人的用心。
  “这可不是临时布置的。”贺老夫人笑眯眯的,将他带到衣柜边上。衣柜门一推开,就露出满满当当的新衣服,“小宴,待会儿试试,看看这些衣服合不合适。”
  楚宴想起原主在楚家的遭遇,一年到头也穿不上几件合适像样的新衣服。忽然地,心里就难受得紧,他一哽咽,“外婆,这……”
  “我和老头子,从来都盼着你,所以一直留着你的房间。之前只能猜着你的身高,给你买衣服。”贺老夫人似乎陷入了短暂的回忆,脸上洋溢出浓浓的爱意,“等到估摸着给你的衣服不合身了,就用你的名义,捐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权当做,给你积福。”
  “前段时间,你舅舅去了晋城。回来后,我就逮着他,使劲问了不少关于你的事情。我没忍住,又拉着你舅妈,给你重新买了一堆,就等着你来。”贺老夫人拿出一件衣服,比换了一下,“不合适的话,外婆再带着你重新买。”
  “很合适,谢谢外婆。”楚宴忍不住,抱了抱老人。他原本只打算代替原主,来看看这些未曾谋面的亲人。如今,他听见老人这一番话,替原主心酸的同时,又感到莫大的安慰。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幸与不幸,都是对半。从前,原主一个人在楚家孤单煎熬。可同样的,也有人在远处,带着无穷的爱意等他回来。
  贺老夫人感受着外孙的怀抱,泪水蓦然决堤了,“小宴啊,外婆对不起你妈妈,更对不起你。这么多年,我的乖外孙啊,你一个人在楚家那个狼窟,肯定受了很多委屈。”
  “楚盛隆那奸人!一方面心虚,暗中阻拦,不敢让你见到我们。一方面,又只疼着那个私生子!”贺老夫人止不住泪,大哭,“他们楚家毁了我的女儿,还想要毁了我的乖外孙……”
  “外婆,我没受委屈。你看看,我现在不是过得很好?”楚宴从不觉得自己是过分感性的人,可真到了此刻,竟也觉得感同身受。
  外头的人听见贺老夫人的哭声,赶紧跑进来。
  处在最前头的贺老爷子,看见妻子的模样,眼眶泛红,又忙不迭地劝服道,“好了好了,在小宴面前哭成这样,像什么样子?别惹孩子也跟着伤心。”
  宋白岚作为儿媳,连忙走近,顺着老人的背,安抚道,“妈,别伤心。小宴这不是回来了吗?以后我们一起疼他,不会再让他受委屈了。”
  “奶奶。”贺雨霏也凑近,抱住老夫人,“你放心,有我这个当姐姐的在,没人能欺负我弟弟。”说罢,还给楚宴递去一个逗趣的眼神,“他和小睿一样,只能我来欺负。”
  贺老夫人听见这话,终于破涕为笑。
  “爸,妈,饭菜都准备好了,我们坐下来,好好陪小宴吃一顿。”贺俊临赶紧趁机,转移话题。
  “好。”贺老夫人重新搂住楚宴的手臂,“别让我乖外孙饿着。”
  一众人落坐在餐厅里,楚宴作为这一餐的主角,自然是坐在了两位老人的边上。贺老夫人往他碗里夹了一大堆食物,劝道,“小宴,你多吃一点,太瘦了。”
  楚宴点点头,随即想起一事,暂时没动筷子,“不是说表弟周六会回来?我们要不要等他一起吃?”
  贺雨霏想起自家弟弟那好玩的德行,随意摆了摆手,“不用等了,说不定他早就在外面和朋友们吃过了。”
  贺老爷子紧接着发话,“没关系,我们先吃。那臭小子,回来的时间从来没个准点。”
  “是啊。”宋白岚想起尚在叛逆期的小儿子,无奈一笑。她起身,主动给楚宴盛了一碗鸡汤,“小宴,你喝点汤,看看入不入味?”
  贺俊临温柔地看着妻子,替她说话,“你舅妈知道你要来,一大早就给你熬上了。”
  “谢谢舅妈。”
  话音刚落,一道巨响的关门声响起。一个男孩子骂骂咧咧地走进门,随手把背包摔在地上。看样子,似乎是在生闷气。
  贺俊临看见儿子,沉声提醒,“小睿!”
  被喊到名字的贺睿侧过头,好巧不巧,目光正对上了楚宴。他略微一怔,随即就反应过来。也不知是出于什么缘故,他突然嗤笑一声,语气不耐道。
  “呦,你们整天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人,就是他啊?”


第37章
  楚宴听出语气里的不善,脸上的笑意微微凝固,继而收敛了起来。不过,他看在旁人的面子上,并未出声多言。
  宋白岚察觉到了儿子微妙的语气,怕他惹得两位老人不开心,连忙开口,“小睿,你回来得正好。过来,坐下和我们一起吃饭。”
  贺睿的视线重新对上楚宴,眸中暗芒忽地闪过。他掐断了原本想要出口的反驳,继而扬声道,“好啊,正好我也饿了。”
  一旁伺候的佣人听见这话,立刻走近,摆上一副碗筷。贺睿走近,偏巧落坐在楚宴的正对面,两人目光一对。顷刻间,楚宴就感受到了一丝轻微的敌意。
  贺睿虽只是高中生的年纪,可这会儿,眉眼都已经长开了,隐隐透出些英俊贵公子的味道。只可惜,他不懂收敛,所有的情绪都清晰地展现在脸上。
  楚宴移开视线,暗觉有些趣味。
  当年,贺家遇事时,他还是幼童一个。等到贺睿长大一些,贺家也重新立住了脚跟。可以说,贺睿这人从小到大,根本没受过什么挫折。一直以来,都是受人追捧的主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