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56)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长年待在爱心院里,接触的东西有限,又是那种好奇心未过的年纪。即便外表伪装得再好,内心怎么不可能不期待?
  楚宴能够想象恋人当时的状态,觉得有趣之余,又免不了心疼。
  唐昱坐在恋人的边上,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心底骤软。他越发靠近恋人,主动提及,“宴宴,再往后翻翻。顾姨把这些照片藏得深,我都没看过几回。”
  以前,是他没心思拍,更没闲心看。可现在,唐昱却有些后悔。若是能多留下一些影像,或许能让恋人再多了解一些曾经的自己。
  顾姨看他们两人亲昵,干脆不出声打扰。她默默起身,回到卧室。几分钟后,才从里头走出来。
  唐昱的照片不算多,这一会儿的功夫,楚宴也刚好把照片看完。顾姨手中拿着一个黑色丝绒的盒子,走近递给了楚宴,“宴宴,这东西给你。”
  “这是……”楚宴有些犹豫。
  “拿着吧。”顾姨又道,“若是你要和阿昱携手走一生,这东西,就该拿着。”
  楚宴闻言,看向唐昱。后者接收到他的视线,开了口,“打开看看。”
  “谢谢顾姨。”楚宴没多加拒绝,接过打开。黑色盒子里,放着一块同心圆玉佩,上方寄着一根黑色编结。玉佩色泽温润,触手生温,一看就造价不菲。
  “这是当年老郑给我的,说是他们家祖传的玉佩。”顾姨认真解释起玉佩的来历。楚宴一听这话,就明白过来。
  “我年轻时受了点伤,没办法生育。老郑心疼我,待我一直很好。”顾姨望向唐昱,眼中充满爱意,“我和老郑一直把阿昱当成亲生儿子看待。如今,有你陪着他,我很放心。”
  楚宴垂眸,看向玉佩。他沉默了一瞬,终是应话,“谢谢顾姨,我会好好珍藏的。”
  “好。”
  ……
  三人又小聊了半个小时。直到天色渐晚,唐昱和楚宴这才打算回去。
  出门前,楚宴忽然做下一个决定。他回身,给了顾姨一个拥抱,轻喊道,“……谢谢妈。”
  顾姨听见这句称呼,心神一颤,连带着眼眶都带上了几分红。楚宴松开她,替恋人说出藏在心底的话,“唐昱一直很感激、爱戴你,更把你视为母亲。只是他性子就这样,说不出什么感人的话。”
  “嗯,我知道。”顾姨低头,拭了拭眼底的水雾,“我养大的孩子,我能知道吗?”
  楚宴闻言,扬唇一笑。有了第一声称呼,接下来的,也就自然而然了,“妈,那我们就先走了?过两天再来看你。”
  “好,路上小心。”
  楚宴转身,朝着男人而去,对方一直守在院门口等他。
  唐昱见他走来,习惯性地伸手牵住恋人,发问,“在和顾姨聊什么?”
  “我和妈说,等有空再来看她。”楚宴看向男人,眸间泛起愉悦的光亮。唐昱听见这声称呼,一愣。很快地,他便牵紧了恋人,认真回应,“好。”
  ……
  两人回到车中。
  楚宴想起‘拆迁通知’上闻婧的名字,终于提起正事,“唐昱,闻婧和晋投集团那事,你怎么看?”
  原本他只以为,齐轩彻在掌管集团后,又和闻婧相遇,在钱财上对女方大方。现在看来,是他低估了闻婧的能力。他没想到,这几年的时间,对方也变得有两把刷子,居然一跃成为晋投开发有限公司的高层。
  可是,话又说回来。以闻婧的性子,真的能靠自己做到哪种地步?
  “闻婧的品性成不了大气候,恐怕这其中有猫腻。”唐昱肯定道。白天在电梯里的相遇,他分明从闻婧眼中看出了短暂的恐惧,以及后来强装的底气。
  “我刚已经把这事告诉徐毅了,那家公司和闻婧的底细应该能很快查到。”唐昱向来习惯用事实说话。他看向恋人,脸色一如既往的镇定,“徐毅在酒店大厅等我们,到时候了解情况,我们再说。”
  “嗯。”
  几分钟后,两人抵达酒店。一步入酒店大厅,等候休息区的徐毅就立刻迎了上来,“昱哥!宴少!”
  唐昱看见他,开门见山地问道,“查到了吗?”
  “嗯。”徐毅也不卖关子,肯定点头,“齐轩彻和闻婧的事情,都查到了。”


第115章
  徐毅看着两人,微晃手中的文件袋子,低声说道,“查到的东西有点多,可能需要些时间说明。”
  酒店大厅是公共场合,不是说话的好地方。楚宴环视一圈,对着两人提议,“上楼再说吧。”
  “好。”唐昱颔首。
  几分钟后,三人进入套房,坐在小客厅内。徐毅看着手中打印出来的资料,询问,“昱哥,先说谁的事情?”
  “先说齐轩彻。”
  “好。”徐毅将资料递给他们,直接说起正事来,“齐轩彻被赶出楚家后,就从晋大退学了。中途退学再转,想要进入其他优秀的大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宋萱的资金能力有限,也没什么人脉……”
  即便是有人脉,恐怕也都听闻了楚家的遭遇。豪门人心,大都冷漠。没有人愿意冒着得罪楚家的风险,对母子两人伸出援手。
  无奈之下,宋萱只能给齐轩彻找了一所有成人商业教育的大学。原本的晋城大学,已属于顶尖,结果一下子沦落到成教……以齐轩彻当初的性子,又怎么肯去?
  “打听到的消息是,齐轩彻拒绝去学校,闭门不出,似乎颓废了很久。”
  楚宴听到这里,淡定回答,“从天堂跌落地狱,没有多少人能够直接站起来,总得要有个过渡期。然后呢?”
  “后来,齐轩彻毅然决然地去邻省,寻找实习工作。”
  唐昱眸中显出几分了然,发问,“是去了兰城?”
  “是。”
  一来,齐轩彻的事情,在晋城商圈已然成了笑话,他没办法在晋城寻找工作。二来,是因为齐氏集团在兰城。很显然,后者才是他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齐轩彻成功进入齐氏集团了吧?”楚宴发问。他必须得承认,身为‘男主’的齐轩彻,是个有能力的人。
  只是,平日里的他一味心高气。为了针对楚宴,失去冷静,这才让人忽略了他的能力。
  “是。那段时间,齐氏被我们因菲打击,不仅股票大跌,甚至员工还纷纷跳槽。齐轩彻有能力,又甘愿作为打白工的实习生,齐氏自然需要。”
  徐毅顿了顿,又继续讲述自己了解到的事实,“我听说,齐轩彻在公司里表现优异,甚至得到了齐女士的看重。”
  “……你指得是齐颖丽?”
  这人,正是齐轩彻同父异母的姐姐。
  徐毅点头。那段时间,齐氏正遭遇前所未有的风波。原先的执行董事齐胜邦连连失利后,失去了人心。
  可相反的是,那时正是齐颖丽反击得好时机。
  “唐昱,你觉得齐轩彻是不是有意而为之?”楚宴看向身侧的恋人,表明自己的见解,“齐胜邦和齐净易这对父子,为了公司资产,肯定不会接纳齐轩彻这个外来的私生子。反倒是齐颖丽,一直未嫁,没有多少真正的助力。这些年,为了公司,她和齐胜邦暗中敌对……”
  即便是亲生兄妹,长此以往,关系都要弄僵。
  “像这样的家族企业,免不了一个通病,男人总比女人更容易得到支持……”唐昱说起这事,眼中泛过一抹嘲讽。在他看来,有能力的女人同样可以管理好一个公司,“齐颖丽远比齐胜邦有能力,但更重要的是,她需要一个盟友。”
  “所以,齐轩彻先接近她,以自身的能力取得对方的信任。再然后,揭破自己的身份……”如此一来,齐颖丽在几番权衡下,总能做出定夺。
  唐昱和楚宴对视而笑,一来一回间,两人就猜测出了其中的微妙联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