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42)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楚宴看出男人突然动怒的原因,缓声解释,“爱尔达,唐昱不会拿唐先生的安危开玩笑,你担忧过甚了。”
  唐昱虽然表面淡漠,嘴上不提,他可对唐既明,显然还是存了几分微妙的亲情的。
  “抱歉。你们需要我做什么?”爱尔达深呼一口气,将理智重新回拢。少年说得没错,是她太过心急了。
  唐昱见她回复昔日的冷静,转而看了少年一眼。
  楚宴领意,走近爱尔达的身侧,低声嘱咐了一番话。爱尔达听完他们的计划,心里难掩惊讶,可还是配合着点头,“明白了,我照你们说得做。”
  ……
  十分钟后,楚宴推着唐昱走出平房。两人刚上了车,唐昱就收到了一条短信。他扫了一眼内容,果断删除。
  “唐昱?”楚宴心有所感,发问,“如何?”
  唐昱看着恋人难得的紧张模样,淡然一笑,“按原计划进行。”
  也该是时候,主动出击,解决麻烦了。


第103章
  三日后,爱尔达整理完东西,从自己的医诊办公室走出。哪知一出门,就撞上一人。手提包里的东西散落一地,爱尔达蹙了蹙眉头,蹲下身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帮你。”爱尔达看着眼前的陌生女子,眼波微起。她没有多言,只是将一堆东西重新放好,“行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以后走路小心点。”
  “好,实在是不好意思。”女子仍是一脸歉意。
  爱尔达疾步离去,没有丝毫留恋。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站在原地的女子这才露出一抹浅显的笑容,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爱尔达走入停车场,坐上自己的车。她看着身侧的手提包,若有所思。紧接着,就发动车子,直奔目的地而去。
  ……
  别墅内,唐得安正端着一杯红酒,靠在沙发上慢慢品尝。一个下属敲了敲门,走近,低声报告,“先生,定位到具体地址了。果然如你所料,只要跟着那个人,就能跟踪到。”
  “在哪儿?”
  下属将平板电脑上放置在他的眼前,屏幕上,清楚明白地显示着一个地址。
  “已经派人暗中勘察过了,床上躺着一人,昏迷不醒。”
  “看清楚了吗?”唐得安蹙眉,提问。他想起唐昱和楚宴的做事风格,重新睨向下属,吩咐道,“……以唐昱他们的性格,说不定又是一个局。谨慎些,再看看情况。”
  下属颔首,应话,“明白。那这事,要不要和得宁先生说一下?”
  “不着急。”唐得安晃动酒杯,心里藏着自己的想法。唐得宁隐藏了这么些年,深不可测。那日的合作,不过只是口头答应。不到最后关头,唐得安可不放心用他。
  下属见他自有想法,便没再多问,退了下去……
  ……
  又是两日。
  唐昱结束了新一次的复健,疲惫地揉了揉自己发胀的太阳穴。这段时候,唐昱刚接手了家族事务,或许是有人故意而为之,汇聚到他身上的工作量,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唐昱要强,过手的事务就不允许出错。这几个晚上,常常要处理到凌晨才能入睡。即便是铁打的身子,也经不起这样折腾。
  楚宴将衣物披在他的身上,满目心疼,“很累?”
  “还好。”唐昱淡然一笑。在恋人面前,他总是习惯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楚宴看向窗外,眸中的光芒一闪而逝,低问,“你说,对方什么时候会行动?”
  唐昱喝了一口水,勾唇回应,“应该快了。于他而言,这事拖得越久,越不利。”
  “也是。”楚宴赞同男人的话,接应道,“线是放得够长了,这鱼儿,也该上钩了。”
  两人对视着,了然一笑,皆是从彼此的眼中,读出对方所想。
  “去冲个澡?我帮你按摩放松。”楚宴问。
  “冲个澡就好了,就不劳烦宴少费力给我按摩了。”
  楚宴闻言,挑眉反驳,“唐总,那不行。在我们演员这一行当来说,要演戏,就要演全套。”
  唐昱听懂少年话里暗藏的深意,低笑出声。他刚准备开口接话,守在外侧的徐毅,突然急匆匆地走进来,“昱哥,来电话了。”
  “还真是说什么,就来什么。”楚宴拢了拢男人的外套,坐在一侧。唐昱接过电话,低声开口,“喂。”
  对方听见他的声音,直接发来视频请求。
  唐昱按下接通,很快地,屏幕里就显出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场景。唐既明正躺在病床上,昏迷多日的他,看上去更是苍老憔悴。好像随意一击,就能致他性命。
  “唐昱,这个地方,你应该很熟悉。”唐得安将镜头转向自己。看似和善的双眸,却透出一丝浓烈的冷意,“你故意拿爱尔达当诱饵,找了个身形相似的人,带上仿真面具,代替唐既明……想要引我到入局?”
  “我若是这么简单,就能被你哄骗。那我这些年,还真是白过了。”
  唐昱脸色紧绷,沉声道,“……你要做什么?”
  “做什么?”唐得安轻笑一声,终于展露自己的真实目的,“现在是两点半,我给你一个小时,独自赶过来,不准带任何手下!我会全程派人盯着你,一旦让我发现,你带了其他人……”
  那么唐既明,便只有死路一条。
  “昱哥!你不能听他的!”徐毅洞悉了对方的阴谋,喊道,“你现在行动不便,独自赶过去的话,肯定就落入他们的圈套了!”
  唐得安勾唇,露出胜券在握的自信模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来。那么,你的父亲,修斯尔家族的现任家主,就只会死得更快一些。”
  唐得安见到他们沉默,步步紧逼,“到时候,我再联合族人向你施压。你和楚宴的感情,注定为族规所不容。况且,那日在会议上,你和楚宴已经得罪了不少人。没了唐既明,没有族人们的支持,你当不上家主……”
  那家主之位,就落在可能性最大的唐得安身上。到时候,唐得安动用家族势力,去打压、暗杀唐昱,他们将难逃一劫。
  唐昱心里早已有了结果,他盯着屏幕里的人,从容表态,“如果我去了,还只有死路一条。那这个选择题,我就没必要做。”
  “唐昱,只要你当着我的面,录下视频、签下文书,表明主动放弃家主继任权。”唐得安见他态度微松,主动摆明条件,“一旦我得到了想要的东西。我保证,我可以放过你,也可以放过你的父亲。”
  楚宴坐在边上,将这番话听完。
  不得不说,唐得安的阴险狡诈,是源于骨子里的。
  即便唐昱选择前去,按照他的要求去做。这生机,也是少之又少。可是,谁又能眼睁睁看着亲生父亲,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失去性命?
  “唐得安,唐昱的双腿不便,我陪他一起去。”楚宴主动出声,算是替唐昱做出选择。
  唐得安看着突然出现在镜头里的楚宴,微怔,“楚宴?”
  “怎么?还怕多我一个不成?”楚宴对上他诧异的双眸,针锋相对。
  “宴少说笑了,当然可以。”唐得安眸色微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原本,他还想要留着少年一条命,可对方为了唐昱,宁愿跟着面对危机。
  也罢,自己便就成全他。
  “你们还有五十分钟。”唐得安看了一眼时间,开口。说完,便干脆挂了电话。
  楚宴轻呼一口气,镇定心绪,“唐昱,我们现在过去?”
  “嗯,早点了结。”唐昱神色凝重,看向少年,“宴宴,你方才不该出面,说要和我一起过去。”
  楚宴闻言,勾了勾唇。他早知道,男人会有此一问,“就准你一个人以身犯险,就不允许我陪你一起去了?我都说了,上次刀疤的事情是意外,我们没有防备,可这回不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