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在剧本里呼风唤雨(14)

作者:惗肆 时间:2020-05-25 10:24 标签:爽文  穿书  打脸  豪门世家  

  楚宴微挑眉头,“……很好。”
  下一秒,他便松开了虎蟒,后撤了一步。阿野反应最快,连忙跑去,将虎蟒扶起带回。虎蟒早就没了领头的威严,浑身颤抖。对于少年的牵制,他完全没感到憋屈和怨恨。相反的,还对他多出一点劫后余生的感激。
  “答应我的事情,记得做。否则,我随时可以找到你们。”楚宴将手中的细鞭,往他们的脚边一丢。众人又是一慌,连连点头。
  “滚。”
  一字落地,十余人屁滚尿流地逃开。
  “嘶。”楚宴侧过手,看着自己被擦伤的手背,哼了一声。结果一转身,他便对上拐角处的两道身影。楚宴认出来人,一怔。脸上的阴沉消失殆尽,继而,溢出点懊恼。
  此刻,唐昱正站在拐角处。他的指缝中还夹着一根烟,烟雾缓缓,他的视线正紧紧盯着少年。
  “昱哥,我们要过去吗?”助理徐毅问道。
  唐昱今日抽空,来这儿看望他的养母。对方喜欢清静胡同,一直不愿搬家。两人陪了她一会儿,出门听见了呼救的声响,寻了过来。
  没曾想,就是那么凑巧——他们看见了少年,正被一堆街头混混‘欺负’。
  唐昱怕少年出事,刚准备让徐毅出手。结果一瞬间,少年就用自己的方式,将形势扭转了过来。接下来的一切,自然也都落入了他的眼中。
  沉默间,少年已经走了过来,他在两人面前站定。
  “唐总。”楚宴低喊。他不知道,两人瞧见了多少。但无论如何,他都还需要将这份伪装继续下去。
  烟味缭绕,充斥在鼻端。楚宴眉间微蹙,有些不习惯。
  唐昱察觉这点,掐灭烟头。他盯着少年,颇有深意地道出一句,“楚小少爷,可真是深藏不露。”


第11章
  ——楚小少爷,可真是深藏不露。
  这句话,隐含了深意。等于间接性地告诉了楚宴:方才发生的事情,已经一并落入他的眼中。
  楚宴闻言,眸色微沉,里头的单纯懦弱尽失,反倒露出锐利的暗芒。他又喊了一声,“唐总。”
  唐昱察觉到了少年的变化,有了一瞬的讶异。很少有人在知晓自己身份的情况下,还敢露出这种警告的目光。
  他回想起前两次见到少年的情景,心底的趣味更浓——眼前的少年,好像从来就是这样。表面看上软弱可欺,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又藏着不为人知的危险。若有人招惹到他,他势必会适时展露出另外一面。
  两人对立而视,看似平静,可双方的气场早已腾升而出,相互压制。
  站在一旁的徐毅暗惊不已——单是唐昱也就算了,毕竟他阅历够深。可和他对峙的楚宴,明明就是一个少年,竟也涌出这番凌厉气场?
  “那个……”徐毅清了清喉咙,谨慎发话,“楚小少爷,你的手臂好像擦伤了?”
  唐昱闻言,视线移了移。
  大概是被刚才的混混推倒所致,少年手臂上的擦伤明显,还有红色的勒痕,伤口混杂着尘埃土粒,已经渗出了不少血丝。
  “伤口得好好处理,否则这个天气,很容易发炎化脓。”唐昱语气平静,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可转而,他便出乎意料地追问了一句,“如果小少爷方便的话,去我的公司。我让人拿药物,给你处理一下。”
  楚宴怔了一瞬,颔首应过,“那么,就麻烦唐总了。”
  正好,他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和唐昱再说一些事情。
  徐毅机敏,闻言立刻跑去巷子口,提早发动车子。两人随后上了车,谁也没先提起之前在巷子内的事情。唐昱的一家分公司,就开在前面的商业区。驱车时间,不过短短几分钟。
  唐昱的突然到访,弄得分公司的员工们,各个精神紧绷。楚宴瞧见众人的状态,嘴角微弯。不难看出,在众员工的眼中,唐昱绝对是一个恐怖的存在。
  楚宴在一间休息室落座,没过多久,唐昱就提着医药箱走了进来。他将箱子放在桌上,打开,平静道,“该有的消□□物,都在里面。”
  “唐总?”楚宴没想到,唐昱居然会亲自给他送来药箱。
  “现在只剩我们两人。”唐昱坐在沙发,交叠起双腿。他将身子后靠在沙发背上,下颚微抬,露出俊美无俦的容貌,凝视道,“你心里怎么想的,不妨直说。”
  楚宴双眸微眯,目光停留在对方的脸上。不得不说,唐昱是个聪明人。他会答应前来,确是有事想和对方商议。唐昱已经完全看穿了他的伪装,既然如此,楚宴再刻意装弱,也没什么意义。
  “刚刚在巷子里发生的一切,还请唐总还有你的下属,帮我保密。”
  唐昱听见这意料之中的话,薄唇微勾,“可以。”
  听见对方爽快的应答,楚宴默不作声地松了口气,连带着明亮的桃花眼中,都沁出一丝悦意。
  “小少爷并不像外人眼中的那般弱懦。”唐昱看着他,眼中闪过一抹探究,“……何必伪装?”
  虽然两人才见过几面,但楚宴直觉相信唐昱的为人。况且,对方的长相,实在符合他的审美需求。楚宴倒是不介意,对他直言坦白,“被轻视、欺凌久了,总要学会反抗。”
  “太过强硬地保护自己,只会让对手更加警备。与其这样,还不如换一个方式,借别人的手摆平麻烦。”
  楚宴抬眸,直直望向唐昱,“唐总应该听过,会哭的孩子,更有人疼。”
  用最合适的伪装,保护自己。用最适合的手段,打击敌人。
  唐昱听完少年的这番发言,往前的种种疑惑,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少年的外表和内在,存有巨大的反差。正是这种反差,显得他越发独特。
  不知不觉间,唐昱对少年的兴趣,又浓了一些。他的余光瞥见对方手上的擦伤,颔首,“先处理伤口。”
  “嗯。”楚宴打开医药箱。果不其然,里面的消毒用具一尽俱全。楚宴之前演过医疗剧,开拍前和剧组演员,一起学习过伤口的处理方式。应对这点擦伤,他自然绰绰有余。可如今,面对眼前的男人,楚宴突然生出点想法。
  “唐总,能帮个忙吗?”楚宴忽然出声,眼巴巴地看了过去,“我单手不方便处理。”
  唐昱脑海中正巧涌出这个想法,他听见少年的请求,下意识地应道,“好。”
  话落,唐昱便觉得自己答应得太过唐突。他喉结微动,正欲说些什么。可少年像是全然未觉,直接向他投来感激的目光,惹得他心弦又是一颤。
  为了男人能够方便处理,楚宴干脆主动坐了过来,“那就麻烦唐总了。”
  少年突然靠近,让唐昱的眸色变了变。所幸,唐昱对自己的言行一向有分寸,他只停怔了一瞬,便伸手拿出药水,帮助少年处理起来。唐昱是个孤儿,幼时生活的爱心院很乱,打架斗殴是常有的事。处理伤口这样的小事,他自然不在话下。
  唐昱见少年细皮嫩肉,深怕弄疼对方,处理伤口的动作不自觉轻柔。
  楚宴垂眸,瞧见对方的专注样子,心里渐渐生出微妙。两人一个专心处理伤口,一个认真盯着对方,气氛竟意外的融洽。
  原本打算进门的徐毅看见这一幕,神色诡异地止住了步伐——他没看错吧?昱哥居然在帮少年处理伤口?
  还没等徐毅想完,休息室内就想起了动静。
  唐昱早就察觉到了外面的人,喊道,“阿毅,进来。”
  徐毅走了进去,见唐昱和楚宴早已经分开了距离。他默默走到唐昱的身边,低声提醒,“昱哥,总公司还有会议,差不多该去了。”
  “嗯,我知道了。”
  楚宴料想唐昱事务繁忙,主动开口,“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我得先走了。”
  昨天在学校里闹了一通,这会儿,他还指不定被换到哪间寝室去。一换寝室,肯定还需要花时间去收拾。
  唐昱闻言,不好多做挽留,只能颔首,“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