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2)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他话音刚落,就看着施怀熹兴冲冲地飘过来,飘到一半又拐了个弯飘到他床头埋头绕了一阵。
  等再飘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拿上他被没收的布镰刀,热情地回答,“我保证!”
  作者有话说:
  不是人jpg


第9章 我才不要跟你们跑步
  辛灼捞住他往外走,辛渐冉正在门口等结果,看着施怀熹跟辛灼一起出来神情就放松多了,施怀熹冲他扬了扬手,示意一切放心。
  辛灼走的时候照例跟父母报告了一下行踪,带着施怀熹坐进了车里,六点四十多,车开到了目的地。
  辛灼从车上的背包里拿出一块大红色绣着八卦的手帕大小的布料,用朱砂在上面写下施怀熹的生辰八字,又画上咒,再用香燃一遍才把这块布裹到施怀熹身上,从头裹到脚,相当严实。
  “这样别人就看不到我了吗?”
  辛灼补充,“鬼也看不到你。”
  这不就是隐形衣?
  想要。
  辛灼看出他心里想的,泼凉水,“这个有时效的,只能维持三个小时。”
  行吧,三个小时也不错。
  “从现在开始,一点声音都不要发出来。”
  施怀熹郑重点头,态度端正。
  回应他的是额头上的一戳。
  乖乖听话还被戳。施怀熹真不明白辛灼戳他的动机。
  一人加一只隐身鬼来到了订好的包厢。
  他们提前到了,程听却比他们更早,闲适地坐在那里端详着杯子,辛灼走进去他才看过来,扬着笑站起身,“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呢,我是程听,渐冉的男朋友。”
  “辛灼。”辛灼落座。
  程听把菜单递过去,“先点菜吧。”
  辛灼也不客气,接过来点了两个菜,程听也接着点菜,点菜的间隙他们闲谈着,等菜上齐,包厢门被服务生关上,辛灼才开口说起了正事,“辛渐冉的事情你都知道,这两天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没有,或者说是没来得及碰上奇怪的事情,渐冉离开那天就给我打了电话,我就立刻找了大师过来,大师把屋子里的脏东西都解决了。”
  “那你找的大师对那些被破坏的符阵怎么说?”
  “大师看出我身上有鬼上身的痕迹,说应该是那些鬼附我的身毁掉的符阵。”
  施怀熹边听边想,撒的谎都撞到一块去了。
  “只毁符阵,却没有伤害你们?”
  “我也奇怪这是怎么一回事,但归根究底是我自己不小心被鬼怪附身,让渐冉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情。”
  “我去你家看看。”
  “这个没问题,不过渐冉同意了吗?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光我一个人同意不算数。”
  辛灼顿了顿,到底没能说出辛渐冉同意了的这种话。
  他继续问,“跟辛渐冉在一起是不是很辛苦?”
  “说实话,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犹豫过,在遇到他之前,我是个无神论者,遇到他之后,不但三观被刷新,我还是不是会撞到鬼,但我们的感情确实很好,我也愿意带着他走出这个阴影,给他一个最安全的环境,让他可以放松下来,但我还是做得不够好。”
  施怀熹感慨,这话说的可太有技术了。
  “一味的躲避装看不见没办法解决问题,辛渐冉现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离开你自己面对。”
  “那就太好了,我一直都希望他可以走出这一步。”
  “他不仅会去面对这一切,”辛灼注视着他的脸,眼眸锐利,“也会去学怎么驱鬼,他跟你说了吗?我是个道士。”
  “说了,这也是我一直期盼的事情,”程听脸上是看不出破绽的笑,真挚动人,活脱脱就是一个优质男友,“我也希望趁这个机会你们可以缓和感情,他的经历让他不敢接近你们,但他是需要家人的陪伴的。”
  辛灼没有再说话了。
  一顿饭吃完,两个人干脆利落地告别。
  施怀熹等车开出了一段路才出声,“你看出什么来了吗?”
  辛灼反问,“你看出什么了吗?”
  施怀熹看出程听挺会演的,但也不好直说,于是继续上眼药,“没看出来,但也不妨碍我不喜欢他。”
  “我也不喜欢他。”
  哪怕对方身上的气息很干净,面相也看不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说得话也很漂亮真挚,但他就是没什么好感。
  施怀熹由衷觉得这是件好事,辛家爸爸妈妈已经被这个渣男收服了,幸好还有个辛灼,“那你有没有给他贴追踪符?”
  “这种符不能对人用,担心什么?是狐狸就迟早会露出尾巴。”
  最好是在辛渐冉面前把尾巴露出来,仅仅是这两天的相处,辛灼就察觉到辛渐冉对程听非比寻常的依赖,如果对方真的居心叵测,那就有点难办了。
  他想着,伸手把小布偶身上喜气洋洋一身红脱了下来,施怀熹很是依依不舍,隐身吃瓜的感觉不要太好。
  下次再有机会他一定还要赖着辛灼去。
  回到家已经快到九点。
  在辛灼洗澡的时候,施怀熹飘去辛灼卧室汇报情况,当然隐去了那些肉麻兮兮的话,辛渐冉听着程听那边没出事,就放下心来了。
  对他来说,连累到其他人,尤其是对自己重要的人,是最痛苦的打击。
  因为这几天经历的事情,他想保护他人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他有这个能力的话,就不用担心在意的人受到伤害,也不用再因为害怕连累到父母连家都不敢回。
  想到这里,他下意识抚摸了一下身上的睡衣,他不是傻子,当然看得出来施怀熹在有意无意地制造话题缓和他跟父母之间的关系。
  他开朗大方,又有种润物无声的温柔,还带着不自知的可爱,相当讨人喜欢。
  被爱意包裹着长大的人才能有这样的性格吧。
  他还这么年轻,父母该多难过他的离去。
  他想着,就不自觉地出声,“你爸爸妈妈……”
  “嗯?”
  “没什么……对不起。”
  施怀熹摆手,“没事,不过我是孤儿,不知道我爸爸妈妈是不是还活着。”
  辛渐冉愣了愣,想敲门的辛灼也愣住。
  施怀熹的声音响起,还带着笑意,“干嘛这种表情?我不惨,我们孤儿院挺有钱的,不缺吃也不缺穿也没人虐待,还有人资助我读书,我顺利读完大学,找的工作也不错,人生挺圆满的。”
  “这样。”
  “是啊,我得去辛灼那里了,不然等他洗完澡出来发现我不在又要冻着一张冰块脸进来揪我,你早点洗澡睡觉,睡不着的话就来敲门,我来陪你会儿。”
  “不用,我可以睡着。你也早点睡。”
  “那就好,睡前最好再看会儿道德经,晚安。”
  “晚安。”
  施怀熹飘到门口,门口留着一条缝,他玩心起了,侧着身子屏气凝神顺利通过,开开心心地把门带上后扭头就看见墙边有人杵着,吓得他往后飘了一大截,回过神来很是无力地声讨,“你怎么又听墙角,下次能不能先出声?我觉得我要被你吓死。”
  “瞎说什么。”
  “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说我坏话的时候。”
  “我说的是事实。”
  辛灼下意识想戳他,但是顿了顿,只把他揪过来抓在手里捏了捏。
  力道很轻。
  施怀熹在飘窗上躺好,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来,下意识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而窗帘透着朦胧的光,他拉开窗帘看过去,暖黄的灯下,辛灼坐在书桌前,侧脸专注又认真,提着毛笔的手修长又好看,在光下泛着玉质的光泽。
  他带着睡意发问,“这么晚了还不睡?明天不用起来跑步吗?”
  辛灼看着从窗帘后探出的一个小骷髅头,轻声回他:“我们明天去捉鬼。”
  施怀熹迷迷糊糊想起早上的事情,“骗人,是去跑步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