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3)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是捉鬼,你想一起去吗?”
  “我才不跟你们一起去跑步,没意思。”
  辛灼下意识想象了一下他跑步的样子,唇角扬起。
  施怀熹睡意朦胧地咕哝,“你在想什么坏事情……”
  他声音越来越小,话还没有说完就往后倒去,吧唧一下,睡着了。
  辛灼走过去拉开窗帘,看着他四仰八叉的睡姿,顿了顿,把抛弃在一边的陪睡恐龙放到他身边,他的手碰到了飘窗,瓷砖铺就的飘窗又凉又硬。
  他拿出手机,又下单了一堆东西。
  而在同样的夜色笼罩下。
  漆黑一片的客厅里,程听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个拇指大小的瓶子,瓶子里血色粘稠暗沉,他却把自己的唇印在上面珍惜地摩挲着,一边轻声呢喃,“我知道现在不是轻举妄动的时候,我也不着急,反正仪式三个月之后才能举行,这点时间,辛渐冉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不会去自找麻烦。你也小心,若虚观不好对付,收敛点,别闹出什么大事。”
  他的身边,一团漆黑的影子蠕动着,像是在回答,转瞬就消失了。
  “时溪,”他亲吻着瓶子,神情痴迷又眷恋,“你再等我三个月……”
  第二天。
  施怀熹吃完早饭,送完辛家父母上班,正准备拿着手机消磨时间的时候,就看到辛灼在书桌前,把桌上的东西都收拾进背包,“你要出门吗?”
  “不是跟你说了吗?今天出门捉鬼。”
  “什么时候……”施怀熹想起来了,原来是真的要去捉鬼。
  辛渐冉跑了两天步就立马体验抓鬼,想想有种莫名的喜感。
  捉鬼,从跑步开始。
  他傻乐一阵,非常自觉地坐到辛灼肩膀上,“我们去哪儿?”
  “某只鬼昨晚不是说不去吗?”
  “那是个误会。”
  施怀熹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到他的同类了。
  作者有话说:
  写到跑步那里的时候,我脑子里也有画面了,我们施施真的无敌可爱!
  挥着镰刀找同类jpg;
  对啦,从下章开始就是每日一更了,中午十二点更新。
  三更太要命了,我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困得发懵。


第10章 能睡是福
  “去哪里说了你也不知道,老实跟着我就行。”
  他说着又往施怀熹的小背包里塞了一张三角形装的符。
  “这个符可以让我白天也出门吗?”
  “不算太笨。”
  辛灼往外走,一边在群里汇报日程,“今天带辛渐冉出去驱鬼,回来时间不确定。”
  辛家父母秒回。
  妈妈:收到啦,注意安全。
  爸爸:晚饭赶得上吗?
  辛灼:应该赶不上。
  他发消息的时候也没有刻意避着施怀熹,施怀熹就窥屏窥得光明正大。辛渐冉在楼下等他们,神情紧张,又带着点跃跃欲试。
  辛灼扔给辛渐冉一个包,“走吧。”
  两人一只鬼出了门,辛灼去开车,施怀熹飘到辛渐冉身边,举起镰刀作采访状,“请问你刚刚在家庭群里汇报消息了吗?”
  辛渐冉摇摇头,“辛灼已经说了。”
  “但是辛灼是辛灼,你是你,这边建议你发个消息哦。”
  辛渐冉犹豫了一下,选择听从他的建议,也在群里汇报了一下行踪,很快就收到了爸爸妈妈的回答。
  很奇怪地,在收到回复的时候,他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却又高兴。
  “第二个问题,请问刚入行两天就要去接单的感觉怎么样?”
  辛渐冉愣了愣,神态放松了一点,他捏住镰刀,回答,“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在施怀熹面前他会下意识地坦诚,“害怕自己会拖后腿。”
  “这是正常情绪。”
  “万一我跟过去……把事情搞砸了怎么办?”
  “这你应该不用担心,会搞砸或者拖后腿的大事肯定不会让你来做,就是来刷个经验……或者说是围观?”
  辛渐冉诡异地被安慰到,辛灼开车出来就听到这一句话,心道一声想得挺美。
  在他看来,学习驱鬼这件事,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上手,上手试一试自己有没有那个胆量和反应,实战和理论同时进行。
  围观是不可能围观的。
  他心里存着坏,没有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教育理念说出来,带着他们出发了。
  目的地离这里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辛渐冉已经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开始看了,施怀熹凑近看了一眼,全是密密麻麻的符咒,多看一眼眼睛都要花掉。
  一个在学习,一个在开车,都不好打扰,施怀熹贴着玻璃看了一会儿风景之后就拿出手机,开始玩游戏,但是玩了没多久也腻了,眼看着路程还有一个多小时,他干脆躺下来放空自己,看着那些飞掠而过的景色开始出神。
  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像是想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想,在时间里无所事事地流淌。
  但他没有流淌多久,堵车的时候辛灼探手过来把他捞过去打断他的神游,还要倒打一耙,“你能不能老实点?”
  施怀熹震惊反问,“我还不够老实吗?我躺着就没有动过!”
  “你的脚在动。”
  施怀熹看了看自己跟黑色的座椅融为一体的脚,怎么说呢?就佩服辛灼的视力。
  看他无言,辛灼把他放进自己衣摆的大口袋,“老实待在这里。”
  施怀熹挣了挣,顿住,还挺舒服的,于是他说:「唔」。
  他往口袋深处一埋,刚好可以横躺下来,整只都被裹住,往上看过去,这个视角的辛灼还是很帅,还能看到他下颌藏着的一颗小小的痣,视线再远点,能看到湛蓝天空的一角。
  身体微微晃荡着,幅度小小的,像是躺在吊床上。
  困意狡猾地,悄无声息地袭来,他睡着了。
  施怀熹是被辛灼捏醒的,他睁开眼睛,听着青年用凉凉的声线发出熟悉的嘲讽,“你一天是不是要睡满二十个小时?”
  “能睡是福,你不懂,”施怀熹怼回去,然后问:“现在要干嘛?”
  “去了解情况,你要是想一起过去,就要保证不在人前露出破绽。”
  施怀熹兴冲冲在他口袋里站好,只露出眼睛以上的部位,“放心。”
  他可是专业的,这几天他闲来无事玩自己,对身体的掌控越来越得心应手,这个小布偶像是个玩偶服,他想动的时候就会严丝合缝地穿上它,不想动就把自己缩小成一个小小的点,飘在小布偶里。
  他表演了一个原地去世:“好了。”
  辛灼和辛渐冉齐齐看去,他们是见过小玩偶鲜活的样子的,能相当清晰地感觉到支撑着这个身体的「力」已经消失了。
  辛渐冉下意识有些担心,“没事吗?”
  施怀熹回答他,“放心,一切都好,我们出发吧。”
  辛灼则轻嗤,“有我在,他能出什么事?走吧。”
  辛灼找到了地址,在门口拨通电话,“我到了,你家门口。”
  下一秒门没猛地打开,一个双眼无神面容憔悴的青年扑了出来,热泪盈眶,“我终于等到你……们了,诶,来了两位大师吗?”
  辛灼面无表情说明,“这个是来实习的。”
  “哦哦哦,当道士也有实习期啊,”他说完这一句,声音又带了哭腔,“怎么都好,这日子我是一天都过不下去了。”
  青年叫沈东来,他请众人在沙发上落座,讲述起了自己的故事,“这三天我总是做同一个梦,梦里就是我看见我在睡觉,然后有人敲门,我去开门,这个梦就结束了,每次醒过来都是四点零四分,还不是我自己醒的,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他说着下意识压低了声音,“下班之后我的手机就是静音状态,我睡觉的时候还会把手机关机,它是自己开机响铃的,然后打来的手机号还显示未知归属地,我不敢接那个电话,电话响完我就缩在被窝里等天亮,但是今天电话响完,我睡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