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48)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这倒没有,”施怀熹轻轻揉着猫猫的毛脑袋,“等它再睡熟一点。”
  辛灼轻哼一声,脱口而出,“你对我都没有这么好过。”
  他说完就有点后悔了,担心被看出来不对,但是又想听到他的回答,他注视着施怀熹,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侵略性。
  施怀熹笑着看他,“你也是猫吗,要跟它比?”
  “要是我是呢?”
  施怀熹很配合他,“要是这样的话,胖胖得让辛渐冉照顾了,毕竟我家灼灼很爱吃醋。”
  辛灼的心脏重重坠了一下,声音都绷着,“你叫谁灼灼?”
  施怀熹坏笑,“叫我养的小猫咪灼灼啊,怎么了?”
  辛灼猛地起身拉开卧室门,他的手重重地按在门把手上,青筋蜿蜒着,衬得指节比平时多了一份难言的性感,他的眉眼也压着,黑沉沉的眼眸注视着施怀熹,声音低而沉,“不许这样叫,也不许笑。”
  他说着就关上门,留施怀熹笑得开心。
  辛渐冉在楼梯口听完了这一场,等辛灼关上门之后他才走出来进了房间。
  相当会看场合。
  下午的时候,施怀熹跟胖胖玩了一会儿,在胖猫猫玩累睡着后才进了房间变回了小布偶。
  辛灼看他进来也没有反应,兀自坐在椅子上看书,施怀熹知道他还别扭着,飘到他手边问,“师父回信了吗?”
  “你就想问这个?”辛灼气闷,但是气归气,他还是回答说:“师父外出了,明天过来。”
  这倒是很稀奇,“师父去做什么了?”
  这下辛灼不说话了,往后一靠,单手立起书,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
  施怀熹见状也不说话了,他趴到辛灼虎口上晃着圆脚,相当悠闲。
  就这样安静了一会儿,辛灼啪一下放下书,把小布偶握在手里,气闷闷地磨牙,“你怎么这么会气人?”
  “我哪有?我是看你看书太入神了,不想打扰你,没想到还被你这么误会,难过了。”
  辛灼真的很想把他的嘴堵起来,“施,怀,熹。”
  施怀熹知道再逗下去要炸毛了,赶紧握住他的手指,“我错了我错了,开个玩笑嘛,知道你还介意上午的事情,这样,你也可以有一只叫熹熹的猫,我们扯平行不行?”
  叫熹熹的猫现在就在他手里呢,辛灼轻哼一声,“不行。”
  “那你想怎么样?”
  辛灼带着他躺到沙发上,“陪我睡午觉。”
  “当然没问题,”施怀熹熟练地窝进他肩颈,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这边还附赠哄睡服务呢,亲,你满意吗?”
  “你先哄。”
  “好的呢。”施怀熹哄得相当认真,困意也慢慢升腾起来,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慢,最后他侧躺在辛灼的锁骨里,趴在他肩头睡着了。
  辛灼轻轻地拢住他,决定等他睡醒之后要给一个差评。
  午睡醒来后,辛灼才回答了施怀熹的问题,“我师父去了城隍庙。”
  施怀熹还有些残存的睡意,他抱着辛灼的手指伸了个懒腰,“为了使鬼的事情吗?”
  “不全是,主要是去过去开会的。”
  “去城隍庙开会?”
  辛灼于是给他讲解,有大本事的道士一般都会跟阴差间有合作,相互借力,等这个本事大到一定阶段,更是相当于半个阴间官,会参与进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而且死之后,也能选择是去投胎还是留在阴间工作。
  施怀熹又涨了一个新知识,他好奇问,“你之后肯定能跟你师父一样厉害,那你是想投胎还是在阴间工作?”
  “我会比我师父更厉害,”辛灼先纠正他,然后反问,“你想投胎还是想工作?”
  施怀熹努力撑住下巴,“没想好,感觉太遥远了。”
  辛灼抵抵他的下巴,轻声说:“那我也没想好。”
  好酒子是在第二天傍晚来的,彼时施怀熹他们三个正窝在一起打游戏,辛灼用锄头锄死了一个僵尸后把平板递给了辛渐冉,若有所感地说:“我师父来了。”
  施怀熹左顾右盼,“在哪儿呢?”
  辛灼按住他,“门口。”
  辛家父母也收到了这个消息,他们也很久没有见到好酒子了,上一次见面还是在辛灼正式拜他为师的那场仪式上,也就是那天辛灼告诉他们希望他们不用过来打扰他在这里的生活,他们一直牢牢记得这句话,之后再也没上过若虚观。
  路爸爸还特意让助理去酒庄带了一瓶好酒投其所好,然而等他们夫妻进门的时候,没有那位让人印象深刻的道士。
  “观主呢?”辛妈妈问。
  然后她看到孩子们退开,露出了一只专注玩游戏的胖纸鸟。
  好酒子按下暂停键,抬起翅膀尖尖跟他们打招呼,“我在这里。”
  辛家夫妻对变成这样的好酒子接受良好,他们寒暄了一会儿,又一起吃了晚饭,好酒子还跟着他们一起追了剧,气氛相当融洽。
  追完剧后他们陆续上楼,好酒子跟施怀熹一起飘着,跟他一起聊着天,正说得高兴呢,一道黑影猛地扑过来,好酒子敏捷地闪过,才发现这道黑影是只胖狸花。
  “胖胖,”施怀熹叫住又准备扑胖纸鸟的猫咪,用它能理解的语句解释,“这是我们的好朋友。”
  胖胖听到之后,虽然还是很眼馋,但还是乖了下来,对着施怀熹喵喵叫着撒娇。
  施怀熹心都软了,握着辛灼的手说了一句「接住我」就变成了人的形态,把胖乎乎的猫咪抱在怀里亲昵逗弄。
  好酒子看看他,又看了看脸色一下子变臭了的辛灼,跟一脸了然的辛渐冉对上了视线。
  哦豁,进展喜人,进展喜人。
  他们在露台又聊了一会儿天,好酒子向来言语风趣又见多识广,大家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就过了十二点。
  该出发了。
  胖胖一开始还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们准备,直到一行人准备离开它才开始着急,围着施怀熹转圈圈,急切地表达了自己也想跟着一起去的意愿。
  施怀熹有点犹豫,他是不想带上胖胖的,因为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事情,万一有危险,伤害到它了就不好了,然而好酒子飞了过来,对着胖胖端详了一阵,“带上它吧,不会有事。”
  施怀熹放下心,把胖胖抱进怀里rua了rua,辛灼看着舒服得翻肚皮的猫咪,再对比一下坐在施怀熹肩膀上还被他无视的自己,默默气闷。
  带毛的就那么好摸吗?简直乐不思灼了。
  施怀熹把胖胖放下,对一直看过来的辛渐冉说,“胖胖交给你看着了。”
  辛渐冉今晚没有变成小纸人,这也是好酒子要求的,问及原因,他只是神秘一笑,什么也没说。
  辛渐冉蹲下身摸了摸胖胖,后者也很喜欢他,撒娇求抱抱,辛渐冉连忙把它抱起来,笑着说:“放心吧。”
  辛灼心里舒服点了,挨近了点儿施怀熹,后者看向他,笑着伸手戳了戳他,从这个角度,辛灼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施怀熹的眼睛,他甚至能看到细小的肌肤纹理,能看到垂眸时眼睑上方浅紫色的细小的脉络,也能看到围绕着乌黑瞳仁的虹膜是淡蓝色的,是天空的颜色。
  这双眼眸对着他弯了弯,辛灼骤然回神拍了拍,两只小纸手抵住施怀熹修长的食指,“再戳要打欠条了。”
  施怀熹笑着收回手。
  他们飘过熟悉的灌木丛,这是他们之前捡到胖胖的地方,然而不知道是故地重游还是其他原因,原本窝在辛渐冉怀里玩闹的胖胖忽然变得躁动不安起来。
  它翻身跃出辛渐冉怀里,弓起身子,耳朵也往后折成飞机耳,鼻子抽动着,好像在捕捉什么味道。
  施怀熹蹲在离它不远的地方,轻声问它,“怎么了胖胖?”
  胖胖低沉地叫了一声,它现在的叫声已经不像是一只猫了,更像是野兽的叫声,与此同时,它原本胖乎乎的身体也不断拉长变大。
  到最后定型的时候它俨然是一只豹子了,身形矫健,线条流利,圆脸有了轮廓,眼睛也变得锐利凶猛,它确定了一个方向,长长的尾巴勾了勾施怀熹的手腕,像是在跟他告别,接着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消失在道路中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